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死小孩整死我)時間13年前 (2012/09/28 10:36), 編輯推噓27(27029)
留言56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69 (看更多)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你真的是要GG了。。。。。。 就一個男人來看,你真是。。。誇張 不過這應該是長期你的經濟壓力下累積的問題 你一個人"苦撐",但岳家的經濟似乎不錯可以一直照顧自己女兒 老婆、岳家不會有怨言是不可能的 老實說我真的很難以想像一個20歲女大學生 被28歲男友中出後,挺著肚子出嫁時同學"異樣的眼光" 不過我不認為這是你單方面的責任 但不可諱言的以那樣的背景 你老婆嫁給你真的是要承受許多外界流言蜚語 你文中開頭所說你們所有的開銷你也都一肩扛起 很好~~但老實說你真的也應該如此 畢竟就算老婆有接家教case,那應該稱不上收入吧 他真的不想出那個錢,也沒必要自己出2000 但我想他是真的沒錢(或剛好手邊沒領現金)缺那1000才跟你開口要 拜託~~~你都扛家計了,1000你也要計較 你覺得這樣很對你是多一份負擔很累 我真怕你小孩子以後會難過為啥當初把拔沒有把我射在牆上就好 你也31了,你要吃嫩草搞大一個女大生肚子你就是要自己負責啊 像我老婆懷孕就留職停薪在家休息(現在七個月了) 所有負擔也都是我再扛,家事絕大部分也我在做 我不會跟老婆說你都自己有存款,妳應該要幫忙負擔點 反倒是我老婆都很體貼我說,我真的很辛苦也付出很多 有時我拿錢給她老婆都還不收,而且還自己花老本替小孩子買很多東西 我真的很難想像一個31的男人會講出那種話 記得一千塊要還我喔! 記得一千塊要還我喔! 記得一千塊要還我喔! 那台金龜你從來都沒有坐過嗎? 這台車是你岳父替你省下來的車錢40萬耶 (22K表示:40萬=18個月的薪水) 而且你岳父母也純脆只是愛女心切 買IPAD、化妝品這些給女兒,你卻形容的似乎是造成你的壓力 你不要忘記當時你老婆才是20歲大學生 你敢說你20歲的時候,沒有再跟你爸媽拿零用錢或任何協助嗎? 今天一個事實就是,你大你老婆八歲 你已經31出社會很多年了 但是老婆卻是剛大學畢業沒多久而已 這是你的選擇,你就得扛 你當然沒辦法接受老婆跟岳家講你小氣吝嗇,因為你認為你都扛家計了 很明顯的,你收入是真的不夠出了問題 但就算出了問題,你要想辦法解決呀 你回的那些話,身為男人的我真的是非常的不恥呀 我相信你是愛你老婆的 但我信沒屁用啊,重點是你老婆跟岳父母不信 或說你根本就沒有辦法讓他們覺得你有能力去支撐一個家庭 我觀念從不覺得男人就必須要全權的去負擔一個家庭 但男人要比女人多付出很多絕對是必要 這不是小孩子跟誰姓的問題,而是單純的兩個字 責 任 你必須要去說服你老婆跟你太太,這家庭未來的開銷你要怎去支配 你都說錢的問題是可以溝通的 但1000塊你卻。。。。。。。。 另外我覺得你還有更大的問題就是EQ管理 也出了社會幾年,組織家庭也三年了 夫妻間居然會出現這樣的對答 如果這點沒改進,就算你的經濟沒有問題,家庭還是會出問題 希望事情能順利解決,像個男人點,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80.174

09/28 10:38, , 1F
09/28 10:38, 1F

09/28 10:40, , 2F
09/28 10:40, 2F

09/28 10:42, , 3F
推!
09/28 10:42, 3F

09/28 10:50, , 4F
推!
09/28 10:50, 4F

09/28 10:57, , 5F
09/28 10:57, 5F

09/28 10:58, , 6F
09/28 10:58, 6F

09/28 11:06, , 7F
推!
09/28 11:06, 7F

09/28 11:10, , 8F
男人真原罪
09/28 11:10, 8F

09/28 11:20, , 9F
不同意樓上 說出小孩你要整個給你真的超不man的!
09/28 11:20, 9F

09/28 11:20, , 10F
PS:今天如果講出這句話的是母親我一樣會很不齒就是了
09/28 11:20, 10F

09/28 11:21, , 11F
推 我老公從來不會叫我出一塊錢
09/28 11:21, 11F

09/28 11:51, , 12F
你真的危險了,常常透露出知道得太多的fu~
09/28 11:51, 12F

09/28 12:01, , 13F
其實金龜車是月付疼女兒買的啦!原原PO說過自己已經有台車
09/28 12:01, 13F

09/28 12:02, , 14F
了,所以才希望一人負擔一台車的費用。
09/28 12:02, 14F

09/28 12:11, , 15F
推,要是我老公叫我記得『還』他一千元,我也會不爽
09/28 12:11, 15F

09/28 12:35, , 16F
推,是我我也想離婚。
09/28 12:35, 16F

09/28 12:41, , 17F
沒人喜歡有人用這種盧小的方法討一千的,很不熟的人才會
09/28 12:41, 17F

09/28 13:01, , 18F
比起1000,原原po那句"小孩無條件給你"讓我更不屑
09/28 13:01, 18F

09/28 13:02, , 19F
她老婆看到那句一定心寒到底,而原原po還在裝無辜說
09/28 13:02, 19F

09/28 13:03, , 20F
我沒有要離婚啊? 這樣就要鬧到離婚嗎?(話都給他講好了)
09/28 13:03, 20F

09/28 13:08, , 21F
一千塊 我姐跟我借一千塊我都不會叫她還了
09/28 13:08, 21F

09/28 13:10, , 22F
我弟欠我七八千的電費我也只能算了.....
09/28 13:10, 22F

09/28 13:12, , 23F
要不要跟另一半講到"還錢"這件事,還是要看個人價值觀~
09/28 13:12, 23F

09/28 13:13, , 24F
像我自己覺得啦,若超過4千塊,就會希望老公"還"~但不會一
09/28 13:13, 24F

09/28 13:13, , 25F
值催帳...那有點傷感情XD 我是當無息借款這樣的想法去做的
09/28 13:13, 25F

09/28 13:14, , 26F
這討論讓我突然想到同學的老公帶小孩打預防針,回來跟我
09/28 13:14, 26F

09/28 13:15, , 27F
同學要打針的錢(好像是4000),老實講這麼多年過去我很
09/28 13:15, 27F

09/28 13:15, , 28F
難對這位男士有什麼好感(尤其還網購一堆他的「玩具」要
09/28 13:15, 28F

09/28 13:16, , 29F
我幫他寄回去...這些錢拿去付小孩預防針錢都可以付好幾
09/28 13:16, 29F

09/28 13:16, , 30F
次了....超無言的)
09/28 13:16, 30F

09/28 13:32, , 31F
我覺得如果不想還,一開始就說"你幫我出一下"不就好了嗎..
09/28 13:32, 31F

09/28 13:35, , 32F
明明想要對方出,偏偏要說用借的, 說穿了就是裡子面子都要
09/28 13:35, 32F

09/28 13:38, , 33F
結果對方真要討反而腦羞... 要玩這套雙方要先有共識才好.
09/28 13:38, 33F

09/28 13:40, , 34F
樓上你再看一下事情發生的順序 是誰說要借的~
09/28 13:40, 34F

09/28 13:42, , 35F
當然老婆才工作一個月 老公又出不起 要我會選回家跪老爸
09/28 13:42, 35F

09/28 13:43, , 36F
絕對不會去跟老公借這一千塊錢....
09/28 13:43, 36F

09/28 13:43, , 37F
看起來老婆還沒找到工作
09/28 13:43, 37F

09/28 13:45, , 38F
原文是說要出社會工作,有家教接case的收入
09/28 13:45, 38F

09/28 13:48, , 39F
最近他畢業了要出社會工作會用到車-->應該是有工作了吧
09/28 13:48, 39F

09/28 13:49, , 40F
原文:平常我老婆他也有接家教接CASE所以是有收入得
09/28 13:49, 40F

09/28 13:49, , 41F
還沒找到工作的話幹嘛先買車 XD 家教應該是大學時代的事?
09/28 13:49, 41F

09/28 13:49, , 42F
哇 大家的解讀都不一樣(笑)
09/28 13:49, 42F

09/28 13:51, , 43F
希望聽到老婆的說法,吵架到底說了什麼難聽話馬上回娘家~~~
09/28 13:51, 43F

09/28 14:00, , 44F
如果老婆已經有工作了應該會講老婆有工作賺錢而不是講
09/28 14:00, 44F

09/28 14:01, , 45F
什麼家教接case吧
09/28 14:01, 45F

09/28 14:03, , 46F
我的不專業評估是老公火氣這麼大一方面是因為經濟壓力,
09/28 14:03, 46F

09/28 14:04, , 47F
另一方面是娶個娘家經濟能力比他們家強很多的老婆,多少
09/28 14:04, 47F

09/28 14:05, , 48F
也有點不舒服吧。不過也該正面一點想自己要多努力才能給
09/28 14:05, 48F

09/28 14:05, , 49F
老婆好日子過啊。
09/28 14:05, 49F

09/28 15:43, , 50F
是好男人耶!!不推不行
09/28 15:43, 50F

09/28 18:07, , 51F
我是真的覺得31歲的男人這樣...很窩囔...
09/28 18:07, 51F

09/28 18:09, , 52F
我實在很好奇 原原PO到底是賺多少 才會雙方父母都有幫
09/28 18:09, 52F

09/28 18:09, , 53F
忙的情況下錢還那麼吃緊?....
09/28 18:09, 53F

09/28 19:49, , 54F
推~~1000元只是引爆點啊
09/28 19:49, 54F

09/29 02:37, , 55F
推!!愛跟責任!!!
09/29 02:37, 55F

09/29 11:38, , 56F
推!!責任
09/29 11:38, 56F
文章代碼(AID): #1GPGr59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Gr59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