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09/28 03:34), 編輯推噓33(33064)
留言97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9 (看更多)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兄弟 我還是勸你,男人要有肩膀。 加油。 : 事情是這樣子的,先跟大家說一下我們兩人的背景 : 我跟老婆相差大約8歲,會結婚是因為有了小孩 : 她嫁給我的時候才大3,大約20歲 : 而我當時跟他結婚時研究所畢業剛開始工作賺錢沒多久 你自己看看這段話吧。 如果妳女兒碰到這種事情,你會怎麼樣? 二十歲不到,還在念大三,就被28歲男子中出懷孕 必須遭受身心方面的強大壓力,還輟學生小孩,當個小媽媽 沒法跟同學一起念書/畢業,遭受冷眼看人生的壓力... 說真的,你憑甚麼這樣做呢? 你是不是應該多擔待點? 下面很多事情,不是你自己該負責的嗎? 你有沒有跟你老婆,跟你岳父說過,你要負責他們一輩子? 那你現在有甚麼好拿出來講的? 有甚麼資格抱怨呢? 你先好好還債吧,真的。 : 婚後為了專心生小孩,於是老婆辦理休學,一直到小孩出生後 : 才又回學校念書,因為還是學生的關係,所以家庭所有開銷 : 小孩保母費,奶粉尿布副食品費用,加上我跟老婆平時開銷 : 以及信用卡的費用全部都是我一肩擔起,這是為人夫為人父 : 所應盡的責任,我也真的確實把我每個月所賺的錢全部都用來支付我們 : 這個小家庭的開銷,我不用負擔房租水電因為是跟爸媽一起住的關係 : 我是負責家庭的經濟開銷,造成我不得不對金錢花費斤斤計較 所以,你當初為什麼讓小女孩懷孕呢? 你怎麼不找一個可以跟你一起賺錢的女朋友? 寫這些其實大家不會更同情你,真的... : 因為我怕一到月底我付不出這些費用,所以有時我會對老婆談到錢的問題 : 但老婆也許他還年輕一談到錢他就不高興以為我在跟他討錢,再加上老婆娘家 : 是屬於那種經濟很不錯的家庭,婚後老婆缺甚麼一開口娘家就會買給他 : 甚麼I PAD 智慧型手機 衣服 化粧品之類的,只要是他開口岳父岳母一定不手軟 : 最近他畢業了要出社會工作,會用到車,岳父也不手軟馬上花了40W 最近畢業了?所以,老婆現在約23歲,妳們結婚三年? : 一台福斯金龜二手車,就送到她手上!這時我就跟他討論到,因為是二手車零件 : 不知何時會出問題,如果到時有問題可否請他幫忙我一下,車子的費用就請我老婆負責 : 至於油錢我就多少補貼一下,因為我目前的能力就是這樣,如果再多一台車我恐怕無法負擔 : 老婆當時有答應我,誰知二手車牽回來兩個禮拜電瓶就壞了,我請師傅來估價,換一顆 : 新電池加上工錢大約近三千塊,平常我老婆他也有接家教接CASE所以是有收入得, : 後來師傅修完車要付帳時老婆他錢不夠,我就跟她說我這有一千塊先借你吧! : 付完帳時我就提醒老婆說記得一千塊要還我喔!老婆就說夫妻之間有必要計較這麼多嗎? : 你之前部也跟我借過錢嗎?我也沒叫你還我阿!? : 當時我聽到他這樣講就動怒了,我就跟她說從交往到現在我也不過就是跟你借200塊,而且 : 家庭所有的支出都是我在付,妳憑甚麼這樣說我阿!?之後開始難聽的話就開始出現了 兄弟 經過我的分析,你現在還覺得你理直氣壯嗎? 你有資格怒到這樣嗎? 這一千塊對你是有這麼大的壓力嗎? 岳家還不夠體諒你嗎?老婆有三千塊電池都叫你買單嗎? : 後來~老婆負氣回娘家,把這件事情跟岳父岳母說,岳父就開始抓狂啦,說我這人小氣吝嗇 : 欺負妻小甚麼事都這麼計較錢,然後開始傳一些很難聽的簡訊給我爸媽,老婆也跟岳父母說 你有沒有檢討過,自己做得事情有那麼理直氣壯嗎? 你先低頭道歉,有這麼困難嗎? : 他無法忍受我了無法跟我在一起,要跟我離婚了,之後三個禮拜老婆都沒回家,小孩周末回來 : 就剩我一個人照顧,直到這裡拜老婆傳來一封MAIL跟我說小孩她只接受單方扶養不接受雙方扶養 : 如果由女方扶養的話,小孩就必須改姓,我很莫名其妙阿!?因為我壓根兒就不想跟我老婆 : 離婚,當時我會說這些話也都是氣話,生氣說出來的戶當然難聽,我也是因為受到老婆言語的刺激 : 刺激才會脫口而出,況且我根本不是計較錢,我只不過是希望老婆她能體諒我 : 我為這小家庭付出的辛苦,也只希望他多能體諒我一下!!後來在信上回信給她說了一些話 : 也談到小孩的問題,我就說小孩如果你要就無條件給你吧!結果她明天要去保母家把小孩 你說前面你說的氣話,到底是怎麼樣呢? 你現在都吵成這樣還可以說小孩就給你吧 這讓人看了不是更生氣嗎? : 接走,岳母也跟我說看離婚是要走公證離婚還是走法律,就叫我把文件準備一下吧! : 我真覺得夫妻之間都會吵架的阿!何況是錢的問題這些都是可以溝通的 你覺得要怎麼溝通? 一千塊錢要跟老婆念好幾次,然後搞出這麼大的事情 這叫溝通嗎? : 真的有必要鬧到離婚!?這樣只會傷到無辜的小孩阿!真的好無奈阿!!?? 你都氣到會說【小孩如果你要就無條件給你吧】了 你說別人會怎麼想? : 而且岳父他傳了那些超難聽的簡訊,如果和好的話叫我們兩家如何相處下去呢!? 其實問題的根源還是出在你身上,不是嗎? : 心情好矛盾喔!也很無奈!!!請大家給我建議吧@@ 你如果不想離婚 那麼就回想三四年前你跟老婆剛談戀愛的狀況吧 然後好好去跟岳父道歉,把老婆小孩哄回家,然後其他別多想,努力賺錢吧。 加油! 如果你看不下去我的文章,我也只能祝福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4.41

09/28 03:39, , 1F
結婚三年 31歲的人EQ有夠低...小孩無條件給妳是什麼鬼啊!!!
09/28 03:39, 1F

09/28 04:21, , 2F
真的 寶貝女兒還在讀書就懷孕 想必岳父母忍氣吞聲很久了
09/28 04:21, 2F

09/28 04:22, , 3F
現在卻說"小孩無條件給妳" 讓人感覺原Po想要擺脫小孩
09/28 04:22, 3F

09/28 07:36, , 4F
中出咧,A片看太多,意外懷孕男女一樣有責
09/28 07:36, 4F

09/28 08:13, , 5F
推~這篇說到我的感覺啊! 未婚懷孕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既然
09/28 08:13, 5F

09/28 08:15, , 6F
有種,就該好好面對一切面對婚姻,包括教育自己和教育老婆
09/28 08:15, 6F

09/28 08:15, , 7F
為一些小錢吵架?不值得吧
09/28 08:15, 7F

09/28 08:49, , 8F
意外懷孕男女同責,保險套跟事後藥都不貴 兩個都沖昏頭
09/28 08:49, 8F

09/28 08:59, , 9F
滾床不是只有男方的事情吧。
09/28 08:59, 9F

09/28 09:00, , 10F
但一千元真的是小錢......又不是一百萬。= =
09/28 09:00, 10F
男生二十八歲,女生二十歲左右(真奇怪這很難確定嗎?),因此我才會做此論述。 如果兩人年紀相仿,那就是完全不同的討論了。 因此我才希望原PO,想想當年怎麼吃掉小妹妹的,然後再說其他...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8.165.231.114 (09/28 09:04)

09/28 09:14, , 11F
什麼時候女生20歲就不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
09/28 09:14, 11F

09/28 09:19, , 12F
20歲也一樣啊。也不是未成年。
09/28 09:19, 12F

09/28 09:20, , 13F
若你跟20歲的女生說她是小女生,她可能會給你白眼:p
09/28 09:20, 13F

09/28 09:22, , 14F
推 AOLSHARFE 女生20歲就不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
09/28 09:22, 14F

09/28 09:24, , 15F
他會懷孕跟呈受壓力自己也要負一半責認,怨不了人
09/28 09:24, 15F

09/28 09:28, , 16F
推 AOLSHARFE
09/28 09:28, 16F

09/28 09:44, , 17F
20歲不是小孩,都可以投票了。
09/28 09:44, 17F

09/28 09:46, , 18F
重看了一次,是結婚時約20歲,交往時..可能還沒有哩~
09/28 09:46, 18F

09/28 09:47, , 19F
20歲的人不會想還可以理解,28歲的不會想就很難令人同情
09/28 09:47, 19F

09/28 10:09, , 20F
如果想要一個成熟的老婆,當初就不該挑20歲的青春肉體
09/28 10:09, 20F

09/28 10:10, , 21F
20歲通常不會比28歲想的深遠,不然那8年不就白活了
09/28 10:10, 21F

09/28 10:12, , 22F
意外懷孕男女同責+1 年紀輕不是免死金牌
09/28 10:12, 22F

09/28 10:14, , 23F
其實大三被中出很多阿 只是老爸知不知道跟有沒有懷孕
09/28 10:14, 23F

09/28 10:15, , 24F
年齡跟成熟度並不成正比的。尤其現在。
09/28 10:15, 24F

09/28 10:43, , 25F
什麼時候女生20歲就不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
09/28 10:43, 25F

09/28 10:44, , 26F
要不是原PO有信誓旦旦保證會養家照顧結婚
09/28 10:44, 26F

09/28 10:44, , 27F
20歲懷孕的小女生選擇拿掉的可能性比較高吧...
09/28 10:44, 27F

09/28 10:45, , 28F
不是說女生沒有責任,而是男方當初承諾了什麼
09/28 10:45, 28F

09/28 11:03, , 29F
男方也的確養家照顧結婚了呀 難道非得龍蝦鮑魚才叫吃飽
09/28 11:03, 29F

09/28 11:09, , 30F
當初一定是講要愛惜要保護讓她幸福快樂一輩子
09/28 11:09, 30F

09/28 11:10, , 31F
絕對不是說"我會負責讓你女兒吃飽就好" = ="""
09/28 11:10, 31F

09/28 11:11, , 32F
很不幸的是女生幼稚的相信了...真以為會繼續無憂無慮
09/28 11:11, 32F

09/28 11:12, , 33F
會相信人活著可以永遠無憂無慮的話 那已經接近蠢了...
09/28 11:12, 33F

09/28 11:13, , 34F
就算是神仙眷侶 也多是苦苦樂樂 有沒有心互相扶持才是真
09/28 11:13, 34F

09/28 11:13, , 35F
20歲的相信還可以說天真但28歲的也這樣才是蠢吧
09/28 11:13, 35F

09/28 11:15, , 36F
的吧 要求婚後對方要讓你無憂無慮 那的確還是回到爸爸
09/28 11:15, 36F

09/28 11:15, , 37F
大人的懷裡吧
09/28 11:15, 37F

09/28 11:16, , 38F
可是原PO沒說他有說過要讓女生無憂無慮啊 莫非有內情?
09/28 11:16, 38F

09/28 11:17, , 39F
只能說正常推論讓20歲女生懷孕要說服女方家長同意結婚
09/28 11:17, 39F

09/28 11:18, , 40F
09/28 11:18, 40F

09/28 11:18, , 41F
應該絕對不會說"嫁給我要節約過日子"吧?!
09/28 11:18, 41F

09/28 11:19, , 42F
除非原PO是那個奇葩啥承諾都沒有女生就決定生下來^^"
09/28 11:19, 42F

09/28 11:20, , 43F
我是不認為男方沒錯啦 不過去推論當時說什麼也太腦補了
09/28 11:20, 43F

09/28 11:20, , 44F
比較常見的台詞像是我會讓她幸福之類的 幸福的定義也很
09/28 11:20, 44F

09/28 11:21, , 45F
籠統啊 他應該也不是說 嫁給我每月生活費__萬起跳之類的
09/28 11:21, 45F

09/28 11:22, , 46F
顯然女方認知的幸福決定不是婚後會跟她討一千塊...
09/28 11:22, 46F

09/28 11:23, , 47F
小孩在肚子裡不想放棄課業 拿掉或是繼續讀也可以
09/28 11:23, 47F

09/28 11:24, , 48F
更別說公主堅持說我一定要生也不是很少見的
09/28 11:24, 48F

09/28 11:25, , 49F
知道男方沒錢 以為沒錢的滋味不可怕 還是要生要結要休學
09/28 11:25, 49F

09/28 11:27, , 50F
現在受不了了 其實就分開回到父蔭之下也不是怎樣的事
09/28 11:27, 50F

09/28 11:28, , 51F
但實在沒必要說得好像女生一點責任都沒有
09/28 11:28, 51F

09/28 11:28, , 52F
女的要生男的可以堅決不要大不了分手嘛~就像女的不給中
09/28 11:28, 52F

09/28 11:29, , 53F
每一步的人生選擇她都有參與 20歲又是多年輕不懂事了
09/28 11:29, 53F

09/28 11:29, , 54F
出男的大不了分手而已,吃不下的就別吃,這不是很簡單?
09/28 11:29, 54F

09/28 11:29, , 55F
20歲在學生又家境優渥真的很不懂事,20不年輕那要幾歲?
09/28 11:29, 55F

09/28 11:31, , 56F
男的的確有養家啊 他有丟著什麼都不管嗎
09/28 11:31, 56F

09/28 11:32, , 57F
他的問題就是養不起公主而已 偏偏又有岳父大人當對照組
09/28 11:32, 57F

09/28 11:33, , 58F
我是不知道20歲要懂到什麼程度 不過我以為絕對不可以為
09/28 11:33, 58F

09/28 11:35, , 59F
了男人或懷孕中斷學業計畫是國高中就要有的觀念
09/28 11:35, 59F

09/28 11:35, , 60F
20歲總該知道不避孕會懷孕這件事情吧
09/28 11:35, 60F

09/28 11:36, , 61F
可能也只是我和我的同儕學業心和事業心都很重吧
09/28 11:36, 61F

09/28 11:36, , 62F
在這個案例裡當初只要知道這件事情就夠了,不需要多懂事
09/28 11:36, 62F

09/28 11:37, , 63F
我覺得會走到這地步雙方都有問題,但是歸咎男生吃嫩草所
09/28 11:37, 63F

09/28 11:37, , 64F
至少十幾歲的時候我周遭的風氣是如此
09/28 11:37, 64F

09/28 11:38, , 65F
以他責任比較大這點很奇怪。
09/28 11:38, 65F

09/28 11:39, , 66F
就算男生真的問題比較大,未婚懷孕這件事情上兩個人都有
09/28 11:39, 66F

09/28 11:40, , 67F
相同的責任,這沒什麼好說的吧。
09/28 11:40, 67F

09/28 11:41, , 68F
檢討他小器/節省或是吵架講話難聽都比檢討這件事來得有
09/28 11:41, 68F

09/28 11:41, , 69F
意義。
09/28 11:41, 69F

09/28 12:12, , 70F
同意"檢討他小器/節省或是吵架講話難聽" 但一堆檢討性別是?
09/28 12:12, 70F

09/28 12:13, , 71F
感覺覺性平頓時倒退20年,還是這是性別主流化的實踐?
09/28 12:13, 71F

09/28 12:16, , 72F
檢討性別的是PTT上常見的鄉民文化啊,意義不大。
09/28 12:16, 72F

09/28 12:35, , 73F
我的重點是年紀...不是性別..28歲應該要想的比20歲多
09/28 12:35, 73F

09/28 12:41, , 74F
今天如果是28歲女生跟20歲男生發生類似的事情,我也是會覺得
09/28 12:41, 74F

09/28 12:41, , 75F
28歲的女生應該要多想一點...無關性別
09/28 12:41, 75F

09/28 12:50, , 76F
是年紀 不是性別+1
09/28 12:50, 76F

09/28 12:53, , 77F
我講的一直都是年紀喔。我主張20歲總該知道避孕的重要性
09/28 12:53, 77F

09/28 13:10, , 78F
28歲的PTT鄉民跟20歲的PTT鄉民似乎也差別不大。
09/28 13:10, 78F

09/28 13:10, , 79F
我也覺得重點應該在於:為何大家不知道該避孕?
09/28 13:10, 79F

09/28 13:10, , 80F
台灣很難取得避孕的資訊與器材嗎?我很疑惑。
09/28 13:10, 80F

09/28 13:22, , 81F
那 38 歲的 PTT 鄉民和 28 歲的差別大不大呢? :>
09/28 13:22, 81F

09/28 13:44, , 82F
呵呵,鄉民嘛~幾歲有差嗎?呵呵呵呵
09/28 13:44, 82F

09/28 14:43, , 83F
避孕這件事 真的很多人不懂 傻傻的
09/28 14:43, 83F

09/28 14:59, , 84F
姑且不論過去怎樣,要是我女兒,我大概也會要她離婚吧
09/28 14:59, 84F

09/28 15:00, , 85F
她該吃的苦頭都已經嚐到了,也花了三年的光陰繼續認識這個
09/28 15:00, 85F

09/28 15:01, , 86F
男人,如果她想離婚,那我當然支持她不要賭一輩子啦
09/28 15:01, 86F

09/28 15:02, , 87F
另外...知道避孕和避孕失敗是兩回事,這點就沒啥好說的勒
09/28 15:02, 87F

09/28 15:09, , 88F
樓上 XDDDD
09/28 15:09, 88F

09/28 15:13, , 89F
知道但是想冒險 愛刺激嘛
09/28 15:13, 89F

09/28 19:33, , 90F
當初年紀小不知道要中途喊暫停叫男友去帶套套,這代價也..
09/28 19:33, 90F

09/28 20:51, , 91F
推這篇~ 另外我覺得女生也需對自己行為負責,所以她的報
09/28 20:51, 91F

09/28 20:51, , 92F
應就是輟學生小孩然後嫁給原原po這種小氣八拉的男人
09/28 20:51, 92F

09/28 21:44, , 93F
大八歲沒有大八歲的成熟度跟經濟能力,真的是很糟糕
09/28 21:44, 93F

09/29 02:43, , 94F
奇怪既然自己選了沒有工作能力的學生 哪理所當然就要養家
09/29 02:43, 94F

09/29 02:44, , 95F
既然這樣就沒啥好委屈的阿 養家本來就是他的選擇
09/29 02:44, 95F

09/29 02:44, , 96F
況且女生又不是不付修理費 借個一千塊也要被一直念
09/29 02:44, 96F

10/02 08:14, , 97F
將心比心 你女兒有此遭遇你會怎樣
10/02 08:14, 97F
文章代碼(AID): #1GPAfUQ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AfUQ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