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VCR TRAVELER)時間13年前 (2012/09/27 18:24), 編輯推噓6(9320)
留言3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9 (看更多)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 事情是這樣子的,先跟大家說一下我們兩人的背景 : 我跟老婆相差大約8歲,會結婚是因為有了小孩 : 她嫁給我的時候才大3,大約20歲 : 而我當時跟他結婚時研究所畢業剛開始工作賺錢沒多久 : 婚後為了專心生小孩,於是老婆辦理休學,一直到小孩出生後 : 才又回學校念書,因為還是學生的關係,所以家庭所有開銷 : 小孩保母費,奶粉尿布副食品費用,加上我跟老婆平時開銷 : 以及信用卡的費用全部都是我一肩擔起,這是為人夫為人父 : 所應盡的責任,我也真的確實把我每個月所賺的錢全部都用來支付我們 : 這個小家庭的開銷,我不用負擔房租水電因為是跟爸媽一起住的關係 : 我是負責家庭的經濟開銷,造成我不得不對金錢花費斤斤計較 : 因為我怕一到月底我付不出這些費用,所以有時我會對老婆談到錢的問題 : 但老婆也許他還年輕一談到錢他就不高興以為我在跟他討錢,再加上老婆娘家 : 是屬於那種經濟很不錯的家庭,婚後老婆缺甚麼一開口娘家就會買給他 : 甚麼I PAD 智慧型手機 衣服 化粧品之類的,只要是他開口岳父岳母一定不手軟 : 最近他畢業了要出社會工作,會用到車,岳父也不手軟馬上花了40W : 一台福斯金龜二手車,就送到她手上!這時我就跟他討論到,因為是二手車零件 : 不知何時會出問題,如果到時有問題可否請他幫忙我一下,車子的費用就請我老婆負責 : 至於油錢我就多少補貼一下,因為我目前的能力就是這樣,如果再多一台車我恐怕無法負擔 : 老婆當時有答應我,誰知二手車牽回來兩個禮拜電瓶就壞了,我請師傅來估價,換一顆 : 新電池加上工錢大約近三千塊,平常我老婆他也有接家教接CASE所以是有收入得, : 後來師傅修完車要付帳時老婆他錢不夠,我就跟她說我這有一千塊先借你吧! : 付完帳時我就提醒老婆說記得一千塊要還我喔!老婆就說夫妻之間有必要計較這麼多嗎? : 你之前部也跟我借過錢嗎?我也沒叫你還我阿!? 你們夫妻之間的共識度不夠~ 女方對錢沒有感覺 而你也沒有讓她有感覺 可能是你想撐出面子 讓女方爸媽放心 所以都不想把壓力講出來 : 當時我聽到他這樣講就動怒了,我就跟她說從交往到現在我也不過就是跟你借200塊,而且 : 家庭所有的支出都是我在付,妳憑甚麼這樣說我阿!?之後開始難聽的話就開始出現了 你最重要的部份都省略 不敢讓人省視你的部份 吵架的時候一定最難聽最在意的話都出口 說不定你老婆受不了夫妻的處境 典型因為門當戶不對的問題? 但你對自己的部份都省略 如果跟人相處也避開自己的過錯不講 哪.. 這一塊可能是老婆跟娘家那邊忍受不了的原因 : 後來~老婆負氣回娘家,把這件事情跟岳父岳母說,岳父就開始抓狂啦,說我這人小氣吝嗇 : 欺負妻小甚麼事都這麼計較錢,然後開始傳一些很難聽的簡訊給我爸媽,老婆也跟岳父母說 : 他無法忍受我了無法跟我在一起,要跟我離婚了,之後三個禮拜老婆都沒回家,小孩周末回來 : 就剩我一個人照顧,直到這裡拜老婆傳來一封MAIL跟我說小孩她只接受單方扶養不接受雙方扶養 : 如果由女方扶養的話,小孩就必須改姓,我很莫名其妙阿!?因為我壓根兒就不想跟我老婆 : 離婚,當時我會說這些話也都是氣話,生氣說出來的戶當然難聽,我也是因為受到老婆言語的刺激 : 刺激才會脫口而出,況且我根本不是計較錢,我只不過是希望老婆她能體諒我 你其實也在生氣 放不下身段 這三個星期你做出什麼解釋跟挽回? 當他們提出的時候 你幹麼不直接說明那是氣話 還回應他們的氣話 對方當然以為是真的 你是有什麼好矛盾的呢? 只能說明你對於身段上放不下 而且對 對方情感觀察的反應度很差 : 我為這小家庭付出的辛苦,也只希望他多能體諒我一下!!後來在信上回信給她說了一些話 : 也談到小孩的問題,我就說小孩如果你要就無條件給你吧!結果她明天要去保母家把小孩 : 接走,岳母也跟我說看離婚是要走公證離婚還是走法律,就叫我把文件準備一下吧! : 我真覺得夫妻之間都會吵架的阿!何況是錢的問題這些都是可以溝通的 : 真的有必要鬧到離婚!?這樣只會傷到無辜的小孩阿!真的好無奈阿!!?? : 而且岳父他傳了那些超難聽的簡訊,如果和好的話叫我們兩家如何相處下去呢!? : 心情好矛盾喔!也很無奈!!!請大家給我建議吧@@ 你能不能舉例你跟岳父岳母溝通的內容 文章都沒有根本無法幫你去設想情況 寫起來好像只有女方很 歡 的樣子 但是要是你早就有放下身段的話 哪照理講應該不會到這種地步才對 原po要不要講講哪裡溝通失敗了 另外 要是你都做了 女方還是如此 其實你收收屁股就可以走了 人家女方沒跟你拿贍養費 而且她自己帶拖油瓶根本之後行情就很差 你自己經濟壓力這麼大稍微休息一下有什麼不好 建議你 想修理她 可以跟她離婚 讓她自己知道自己對婚姻也是要負責 一開始家人會挺她 但是久了家人會開始罵她 因為孩子的費用很多 罵的內容可能也不好聽 EX:難怪人家要跟你離婚 因為你bala bala... 伸手幾次她大概就會想去工作了 然後就可以準備被社會磨練了 你讓她去靜下來想一想 同時在這段期間 你也可以好好充實自己拿更高的薪水 到時候她被訓化過 變成會工作體貼你辛苦的好妻子 不是很好嗎 你也能用更好的薪水條件 若是想挽回她 再好好追回就好了。 還有 原po關於自己的部份都不坦承 隱藏蠻多隱情的樣子 不講沒關係 請私底下好好解決自己脾氣跟用詞的部份 我們也沒辦法替女方軟化你的態度 拍拍什麼的 只能說 想挽回她就去吧 沒什麼好矛盾的 矛盾的是你的自尊心 ------------ 有一點我想知道,你在追她之前 有考量過她的家境嗎 畢竟當時你也28歲... 怎麼有一種兩邊都沒長大的感覺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34.233 ※ 編輯: green0302 來自: 111.240.134.233 (09/27 18:29)

09/27 18:54, , 1F
你的假設太美麗了吧,原PO未來可以有更好薪水條件
09/27 18:54, 1F

09/27 18:55, , 2F
然後家裡有錢又會工作的年輕前妻會懺悔回到原PO身邊XD
09/27 18:55, 2F

09/27 19:01, , 3F
小孩改姓人家家裡又有錢的話根本不可能嫌的
09/27 19:01, 3F

09/27 19:13, , 4F
樓上想太多,原PO就窮了以後也不會比岳父家更有錢
09/27 19:13, 4F

09/27 19:13, , 5F
不認為前妻會回去他身邊.又不是非男人不可
09/27 19:13, 5F

09/27 19:14, , 6F
一個人帶孩子又有父母親支持快樂很多好嗎?比個養不起的
09/27 19:14, 6F

09/27 19:14, , 7F
老公好多啦,誰說離婚行情就差了
09/27 19:14, 7F

09/27 19:14, , 8F
我親戚離婚的前妻也是帶著女兒,很快又找到比我親戚更有
09/27 19:14, 8F

09/27 19:14, , 9F
有錢的人嫁了
09/27 19:14, 9F

09/27 19:16, , 10F
----------後面真是中肯,也是我想的。
09/27 19:16, 10F

09/27 19:23, , 11F
不曉得耶 因為親情實在很難分割吧 就算改嫁小孩長大也是
09/27 19:23, 11F

09/27 19:24, , 12F
會回去找生父~ 其他離婚應該是比較好的~ XD
09/27 19:24, 12F

09/27 20:19, , 13F
推最後一段 這種問題交往的時候就該發現了
09/27 20:19, 13F

09/27 20:20, , 14F
分隔線後
09/27 20:20, 14F

09/27 20:40, , 15F
親情不是天生的,是需要後天呵護的。哪有小孩長大一定會
09/27 20:40, 15F

09/27 20:41, , 16F
回去找生父這種事?小說看太多嗎
09/27 20:41, 16F

09/27 21:34, , 17F
最後一句寫的真貼切啊!
09/27 21:34, 17F

09/27 21:49, , 18F
推最後面一段話~
09/27 21:49, 18F

09/27 21:55, , 19F
這個小孩真可憐 爸爸不想要 到了媽媽那邊就是別人眼中的拖
09/27 21:55, 19F

09/27 21:56, , 20F
油瓶....
09/27 21:56, 20F

09/27 22:44, , 21F
樓上憑甚麼這樣說,小孩跟爸爸就不會變拖油瓶喔?
09/27 22:44, 21F

09/27 22:45, , 22F
小孩可不可憐是看父母,說得好像離婚小孩就可憐
09/27 22:45, 22F

09/27 22:47, , 23F
是真的,我親戚那個改嫁的前妻帶過去的女兒,真的長大了
09/27 22:47, 23F

09/27 22:47, , 24F
就回來找我親戚認父,並不是連續劇哦
09/27 22:47, 24F

09/27 22:48, , 25F
只不過她是來要錢的
09/27 22:48, 25F

09/27 22:55, , 26F
現實世界大約如此...
09/27 22:55, 26F

09/28 01:58, , 27F
最後一段最中肯 但也回不去了
09/28 01:58, 27F

09/28 09:35, , 28F
政治不太正確但是現實的確很可能這樣發展下去
09/28 09:35, 28F

09/28 09:45, , 29F
原PO明明就說女方要工作了
09/28 09:45, 29F

09/28 11:59, , 30F
到底是哪理想的濫方法啊
09/28 11:59, 30F

09/28 13:01, , 31F
岳家的爸爸這麼好靠 當然想要繼續依賴爽爽過啊
09/28 13:01, 31F

09/28 13:02, , 32F
李X瑞如果不是富二代 他會這麼機巴嗎
09/28 13:02, 32F
文章代碼(AID): #1GP2bDpt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69 篇):
文章代碼(AID): #1GP2bDp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