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當婆婆說不用幫忙,媳婦的應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2/09/07 13:20), 編輯推噓40(40063)
留言103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假日回婆家一兩天,當然會在婆家吃飯 說真的不是自己的廚房,用起來很不自在,碗盤位置,菜刀要放哪裡? 甚至廚房有哪些食材都一無所知? 看婆婆一個人在挑菜,洗菜.....我看到了說要幫忙,婆婆說不用 因為廚房真的很小,要容納兩個人好擠 後來我還是有幫忙端菜去飯桌,擺碗筷,倒垃圾 但說不上幫什麼大忙 這中間,我開口問了起碼5次,要幫忙婆婆,婆婆都堅定回我說:免啦!我一個人來很快! 我想說再問下去,甚至走過去插手,好像有些白目了,又怕弄巧成拙 回娘家之後,我媽聽了又開口指責我 你婆婆說不用幫忙是客套話,你就真的不用幫喔! 我媽的意思是要我全權掌廚煮飯,但我婆婆的意思一直推說不用 所以我只有幫忙一些雜事 請問一下,我這樣做是不是做太少?要怎麼拿捏? 因我婆婆曾向媽說,某親戚的媳婦只會吃喝,等婆婆煮飯,從不會幫忙很糟! 我媽聽了就告誡我,我婆婆言下之意,就是希望我能幫她,不要在客廳等吃飯 但我要幫忙時,婆婆又一直叫我去旁邊,所以我只能端碗筷,收拾小東西 整體的感覺就是很羅生門,到底哪一個長輩講的才是對的? 還有我婆婆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12.169

09/07 13:23, , 1F
你做的對啊 就在旁邊幫忙打雜就好 不要都沒做事也不要硬搶
09/07 13:23, 1F

09/07 13:24, , 2F
來煮 有些婆媽不喜歡別人動他的廚房
09/07 13:24, 2F

09/07 13:25, , 3F
我婆婆做菜我也幫不上忙 不過可以在旁邊聊天
09/07 13:25, 3F

09/07 13:25, , 4F
婆婆最愛聊她兒子了 剛好這個話題我還蠻熟的(咦)
09/07 13:25, 4F

09/07 13:26, , 5F
幫不上忙+1,就聽她的去擺碗筷,等吃飽洗碗(也洗不到)這樣囉
09/07 13:26, 5F

09/07 13:26, , 6F
在旁邊做雜事,但是要眼明手快
09/07 13:26, 6F

09/07 13:27, , 7F
其實陪婆婆聊天、當他的小助手最好了~
09/07 13:27, 7F

09/07 13:27, , 8F
我也是站在旁邊陪婆婆聊天,她一邊煮,一邊和我聊
09/07 13:27, 8F

09/07 13:28, , 9F
洗鍋子洗盤子挑菜切菜都可以做 刀/盤在哪裡就記起來吧
09/07 13:28, 9F

09/07 13:28, , 10F
想像你是學徒,在旁邊打雜兼陪師傅聊天,看著學著,偶
09/07 13:28, 10F

09/07 13:29, , 11F
我在婆家也是打雜的,主要就端熱湯/上菜/洗鍋盤/洗切菜
09/07 13:29, 11F

09/07 13:29, , 12F
爾捧一下師傅,問一些撇步,以不要過度妨礙到她為主
09/07 13:29, 12F

09/07 13:29, , 13F
挑菜/倒挑好的菜渣
09/07 13:29, 13F

09/07 13:32, , 14F
這是父子騎驢的問題,本就沒有標準答案
09/07 13:32, 14F

09/07 13:33, , 15F
婆婆有愛,媳婦怎麼做都對;婆婆無愛,媳婦怎麼做都錯
09/07 13:33, 15F

09/07 13:33, , 16F
依妳的描述看來,其實只要在旁邊幫忙就好了
09/07 13:33, 16F

09/07 13:33, , 17F
真沒事做就站在旁邊陪她聊天,嘴巴甜一點
09/07 13:33, 17F

09/07 13:34, , 18F
不要很白目地坐在客廳看電視就好了…Good Luck~
09/07 13:34, 18F

09/07 13:39, , 19F
其實有的人是感覺的問題,也不是真的要你做什麼,但是你
09/07 13:39, 19F

09/07 13:40, , 20F
有主動開口說要幫忙,心裡就很開心了,也許婆婆只是看不
09/07 13:40, 20F

09/07 13:40, , 21F
推父子騎驢,有些婆婆就是要煮菜她才會有存在感
09/07 13:40, 21F

09/07 13:40, , 22F
下去親戚的媳婦態度上把公婆的付出當成應該的,沒有要拿
09/07 13:40, 22F

09/07 13:41, , 23F
你來比較,當然媽媽總會擔心女兒在婆家的處境,會多想
09/07 13:41, 23F

09/07 13:47, , 24F
就當小幫手做雜事阿,說不定婆婆就覺得你有在幫忙了
09/07 13:47, 24F

09/07 13:48, , 25F
有時候婆婆也是kimochi的問題吧,明明自己也知道自己煮較快
09/07 13:48, 25F

09/07 13:50, , 26F
在我們家 當一個人煮菜時 旁邊有個小幫手會快很多
09/07 13:50, 26F

09/07 13:50, , 27F
但就是不爽晚輩們不會主動來關心一下
09/07 13:50, 27F

09/07 14:11, , 28F
在我們家 當一個人煮菜時 旁邊有個小幫手會被嫌礙事XD
09/07 14:11, 28F

09/07 14:28, , 29F
妳做得很對啊 我媽就是這樣 我要幫忙煮飯她說不用 但是我在
09/07 14:28, 29F

09/07 14:29, , 30F
客廳看電視她又會不爽 當打雜的就沒問題了XD
09/07 14:29, 30F

09/07 15:09, , 31F
我也是,打雜陪聊天,婆婆很開心
09/07 15:09, 31F

09/07 15:18, , 32F
打雜陪聊天+1 黏著她就對了
09/07 15:18, 32F

09/07 16:50, , 33F
這就跟當兵一樣 學長叫你不要做事就是在測驗你
09/07 16:50, 33F

09/07 16:51, , 34F
有些甚至還會挖洞給你跳 你真的不做他就會去打小報告
09/07 16:51, 34F

09/07 16:53, , 35F
我婆家廚房是真的小,婆婆也是大拉拉的人,真心不要我幫
09/07 16:53, 35F

09/07 16:53, , 36F
所以我一直都待在飯廳幫忙張羅碗筷、打雜無誤XD
09/07 16:53, 36F

09/07 16:54, , 37F
不然就站在廚房口跟她聊天~不過懷孕後她就打發我去客廳
09/07 16:54, 37F

09/07 16:54, , 38F
那樓上婆婆還不錯啊 有些都是會故意挖洞 不做在跟老公講
09/07 16:54, 38F

09/07 16:56, , 39F
其實有些婆婆很愛當雙面諜 用兩面手法 實在讓人覺得很傷心
09/07 16:56, 39F
還有 24 則推文
09/07 20:14, , 64F
你對廚房不熟就真的不要幫忙.不然你只幫倒忙會讓婆婆生氣
09/07 20:14, 64F

09/07 20:14, , 65F
拿碗筷端盤子倒垃圾陪聊天都做的很好啊.不然就是在幫忙洗菜
09/07 20:14, 65F

09/07 20:15, , 66F
拿菜洗盤子整理洗手台都是可以幫忙的.但是不要去主掌廚房
09/07 20:15, 66F

09/07 20:17, , 67F
你婆婆抱怨得是態度問題.如果一進門就翹著腳等吃飯這誰都會
09/07 20:17, 67F

09/07 20:17, , 68F
覺得不妥.但是你有心想到廚房幫婆婆.這樣就很夠了
09/07 20:17, 68F

09/07 20:29, , 69F
我也是在旁邊聊天+當小幫手!
09/07 20:29, 69F

09/07 21:30, , 70F
我婆婆也都叫我去休息,我就真的去休息啦~
09/07 21:30, 70F

09/07 21:31, , 71F
現在我婆婆知道真的要我幫忙就要講,不能客套吧(我會當真
09/07 21:31, 71F

09/07 21:32, , 72F
所以她要我做的事會明白告訴我(切水果、掃地)
09/07 21:32, 72F

09/07 21:32, , 73F
拐彎抹角猜東猜西的,不累嗎...
09/07 21:32, 73F

09/07 22:01, , 74F
反正不要坐在客廳嗑瓜子蹺腳看電視就對了。
09/07 22:01, 74F

09/07 22:02, , 75F
妳就打打雜就好了,陪聊天,尤其聊他兒子,她會不聊嗎?
09/07 22:02, 75F

09/07 22:02, , 76F
我是陪聊天端菜收碗盤整理餐桌跟婆家人聊天招呼吃飯
09/07 22:02, 76F

09/07 22:27, , 77F
我剛開始也是這樣喔 婆婆都說不用幫 我就站旁邊觀摩
09/07 22:27, 77F

09/07 22:28, , 78F
我廚藝確實也比較差 次數多了 婆婆也會叫我幫她拿東拿西
09/07 22:28, 78F

09/07 22:29, , 79F
我也會故意提問題問她當聊天 當然我婆婆對我是很好啦
09/07 22:29, 79F

09/07 22:31, , 80F
我會故意裝笨稱讚她很厲害 噗
09/07 22:31, 80F

09/08 00:02, , 81F
打雜也是幫忙啊,我婆婆也是叫我不要幫,因為自己的廚房只有
09/08 00:02, 81F

09/08 00:02, , 82F
自己用起來順嘛! 但是如果像我大嫂那樣坐在客廳看電視等吃
09/08 00:02, 82F

09/08 00:03, , 83F
飯就會私下被我婆婆唸 XD 其實有心意,能貼心打個下手就好!
09/08 00:03, 83F

09/08 00:15, , 84F
婆婆說不用幫忙是客套話,但妳有幫忙打雜就ok了啊
09/08 00:15, 84F

09/08 00:22, , 85F
我不知道你婆婆怎麼想的,但我很討厭別人動我廚房
09/08 00:22, 85F

09/08 00:37, , 86F
推樓上.我也不讓他人動我廚房的東西
09/08 00:37, 86F

09/08 01:21, , 87F
糟糕...婆婆說不用幫忙我就真的走了 ~"~
09/08 01:21, 87F

09/08 05:11, , 88F
絕對不要跟婆婆搶廚房!"全權掌廚"一定必死的.....
09/08 05:11, 88F

09/08 15:05, , 89F
我婆婆說不用幫忙我就真的不會幫忙耶....
09/08 15:05, 89F

09/08 15:06, , 90F
我是那種吃完飯坐在那裡看報紙,然後婆婆端水果來給我吃
09/08 15:06, 90F

09/08 15:06, , 91F
的媳婦,婆婆在廚房洗碗,我在客廳當大爺....
09/08 15:06, 91F

09/08 17:00, , 92F
結婚快十年 我從剛開始的不自在 到後來完全免疫 因為已經
09/08 17:00, 92F

09/08 17:00, , 93F
可以體會婆婆何時說真話了 廚房他是不讓我動的 樂得輕鬆
09/08 17:00, 93F

09/08 21:25, , 94F
打雜+最後洗碗收拾就好
09/08 21:25, 94F

09/09 00:27, , 95F
我現在都不聽我媽的話了 畢竟媳婦是我在當 又不是媽媽
09/09 00:27, 95F

09/09 15:12, , 96F
有幫忙就好啦!畢竟是她自己說不用幫的,而且妳煮一次
09/09 15:12, 96F

09/09 15:13, , 97F
之後,應該以後每次回去都要煮了吧!!
09/09 15:13, 97F

09/09 17:19, , 98F
我都很單純的說喔然後走開 要幫忙直說就好了啊 這樣被黑我
09/09 17:19, 98F

09/09 17:20, , 99F
也認了 反正也沒在意過 XDDD
09/09 17:20, 99F

09/09 22:10, , 100F
可以買些東西給婆婆 @@ 做一些貼心一點的其他事情
09/09 22:10, 100F

09/09 22:46, , 101F
重點就是~可以不幫~但謝謝和小禮物等貼心行為都要到位啊
09/09 22:46, 101F

09/09 22:47, , 102F
特別是"謝謝"兩字~每次都記得要說啊~
09/09 22:47, 102F

09/10 11:03, , 103F
我都叫老公去幫婆婆,事後我再洗碗
09/10 11:03, 103F
文章代碼(AID): #1GIOGh94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IOGh9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