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rockies)時間14年前 (2012/09/02 11:52), 編輯推噓9(9025)
留言3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18 (看更多)
我家一直也是我是阿信 老公完全不做家事 我說家裡很髒小孩在地板爬他老大一句 眼不見為淨推乾淨 髒的忍受力無敵高 有看過孕婦到垃圾嗎?就是我 我們家垃圾都是我到 不管多少多重 因為他老大覺得"不髒" 後來 我們就請人打掃了.. --> 老娘也不是沒賺錢,不適跟你結婚讓你糟蹋的.. ps. 我覺得要他們改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賺錢狠辛苦 養家很累等等的 --> 台灣女人就是活該命苦 而且他們自己過了這麼久,都好好的,當然不肯因為結婚而為你改變幫你打掃 請人打掃,大家心情都好... :D ※ 引述《nothinglike (Emma)》之銘言: : 今天下班本來氣氛還不錯 : 但一提到家務,我先生又臉色一變洗澡去 : 所以也沒得討論 : 請問大家在討論認領家務時 : 有需要規範做的品質和頻率嗎? : 要別人做又規定一堆當然是顯得很機車又討厭 : 但假使對方無論是耍賴還是兩光 : 拖個一兩週都不倒垃圾,還是地板有吸跟沒吸一樣 : 最後我還不是爆氣要自己做? : 是說,要勉強他人實在很費力 : 但是我也不想當阿信阿 : ※ 引述《nothinglike (Emma)》之銘言: : : 我才結婚4個月,我家是2 : : 沒想到家務分攤的問題卻成為兩人最大的爆點 : : 先生唸書工作獨自在外生活十幾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73.17

09/02 11:58, , 1F
實在不能理解這種大老爺心態...我懷孕時老公幾乎包辦一切~_~
09/02 11:58, 1F

09/02 12:04, , 2F
懷孕就天下無敵了
09/02 12:04, 2F

09/02 12:07, , 3F
我懷孕也是什麼都做,不能工作也因為婆婆的話去工作
09/02 12:07, 3F

09/02 12:08, , 4F
現在七個月被醫生說極大可能會早產,因為頭在骨盆下
09/02 12:08, 4F

09/02 12:09, , 5F
現在回娘家,我也是自己家的女兒,嫁了變成傭人
09/02 12:09, 5F

09/02 12:28, , 6F
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請打掃的啊!還是訓練老公比較實際啦XD
09/02 12:28, 6F

09/02 13:02, , 7F
所以她老公懷孕了嗎?XD
09/02 13:02, 7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09/02 14:41, , 8F
懷孕為什麼不能倒垃圾??那垃圾很重嗎?
09/02 14:41, 8F

09/02 14:48, , 9F
追垃圾車的倒垃圾,對孕婦來說是有危險性的,車子一來大家
09/02 14:48, 9F

09/02 14:48, , 10F
衝啊!!的場面難免混亂,還聽過車子不太想等人,真的要邊跑
09/02 14:48, 10F

09/02 14:49, , 11F
邊丟@@"
09/02 14:49, 11F

09/02 14:50, , 12F
我現在懷孕 真的根老佛爺沒兩樣
09/02 14:50, 12F

09/02 15:33, , 13F
我懷孕初期不穩定,醫生跟老公再三叮嚀,一定不要讓我做家
09/02 15:33, 13F

09/02 15:34, , 14F
事,一直強調要在家當大小姐(懷孕前我也是下班回來煮飯包
09/02 15:34, 14F

09/02 15:35, , 15F
辦絕大部分家事) 現在家事幾乎都我老公做了,出差前還會把
09/02 15:35, 15F

09/02 15:35, , 16F
地吸乾淨,衣服洗好晾好,垃圾處理完再出門
09/02 15:35, 16F

09/02 15:36, , 17F
老公婚後遺失的家事技能全部都找回來了~
09/02 15:36, 17F

09/02 16:07, , 18F
每次看到這種文章我就很感謝另一半的媽媽有把他教好
09/02 16:07, 18F

09/02 16:08, , 19F
他從不覺得家事是女人的工作
09/02 16:08, 19F

09/02 17:02, , 20F
我懷孕也是什麼都做+上班,不過都外食不用煮飯洗碗
09/02 17:02, 20F

09/02 17:03, , 21F
髒的忍受力無敵高 <--這是主因,他就不覺得髒呀!! 我懂
09/02 17:03, 21F

09/02 17:29, , 22F
lovejulian大,婆婆的話聽聽就好,幹嘛照做啊?
09/02 17:29, 22F

09/02 20:15, , 23F
因為婆婆每天都在旁邊唸,老公又在部隊中
09/02 20:15, 23F

09/02 20:15, , 24F
所以老公在時,婆婆不會唸。不在時唸很兇,前陣子醫生
09/02 20:15, 24F

09/02 20:16, , 25F
說叫我要安胎,所以我那時上班常常請假之類的
09/02 20:16, 25F

09/02 20:16, , 26F
婆婆關心的是我會不會被fire,而不是說我身體有沒有怎
09/02 20:16, 26F

09/02 20:17, , 27F
現在想開了,老公放假還是可以來娘家找我,我就回娘家!
09/02 20:17, 27F

09/02 21:33, , 28F
無言 如果婚前過得好好 婚後也不願意改變 這種人結婚幹嘛
09/02 21:33, 28F

09/02 21:34, , 29F
老婆也可以不改變嗎?我們婚前也不是黃臉婆 不用生小孩
09/02 21:34, 29F

09/02 21:35, , 30F
要不改就大家都別改啊 憑什麼自己不改只要別人犧牲
09/02 21:35, 30F

09/05 23:18, , 31F
我是此篇的原原PO,軟硬兼施後理性對話,我老公現在已
09/05 23:18, 31F

09/05 23:19, , 32F
經會主動幫忙啦,雖然才剛開始還要觀察一番,但是也很
09/05 23:19, 32F

09/05 23:21, , 33F
欣慰了,建議原PO根據老公個性對症下藥,如果他夠在乎
09/05 23:21, 33F

09/05 23:21, , 34F
你,他會願意做一些讓步和轉變的,加油~~
09/05 23:21, 34F
文章代碼(AID): #1GGjVnND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jVnN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