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themirror)時間14年前 (2012/08/19 12:50),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8 (看更多)
我們家先生應該算是1吧 我們以前也常為了家事分攤吵架 比你好一點的是 我老公是叫得動 但一直要人叫也很煩 吵到後來 他也明白地跟我說 家務他願意做 但要叫他”主動想做”家務 那是不可能的 後來我們的解決辦法是請人做 不用多 一個月來個一兩次 主要是刷廚房跟浴室 地板自己有空就吸塵器吸一下 (不過我們住美國 氣候乾燥空氣也比較乾淨) 因為想到時間到了就會有人來幫我整理 我反而沒那麼焦慮 覺得一點點髒就要趕快處理了 所以現在比較少為這件事不愉快了 誠心建議妳 經濟上過得去的話 可以試試家事外包 不過我先生不愛做家事 但照顧孩子倒是心甘情願 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論就是了 ※ 引述《nothinglike (Emma)》之銘言: : ※ 引述《juliane (溫哥華生活)》之銘言: : : 請問版上的太太們, : : 你們家的老公是屬於哪一種人呢? : : 1.叫一聲動一步做家務事 : : 2.叫不動 : : 3.叫不動以外還會反念妳: 家務事是妳們該做的事 : : 4.會主動協助家務事 : : (新婚夫妻除外:)) 剛新婚總會想要積極表現一下 :p : : 因為最近身邊的朋友好多思下聊天時都會互相吐苦水, : : 家裡的另一半實在都把自己當作台傭看待。 : 我才結婚4個月,我家是2 : 沒想到家務分攤的問題卻成為兩人最大的爆點 : 先生唸書工作獨自在外生活十幾年 : 因此家務不是不能或不會做,端看他願不願意做而已 : 平時兩人都要上班,剛開始時我因為想維持新房裝潢 : 我先生的骯髒容忍力又高於我 : 所以家事都是我一人做 : 過了一個月發現這樣不行 : 首先是請他協助幫忙 : 我在做家事時會請他一起做,但他邊做臉超臭 : 分配家務也行不通,讚美鼓勵也沒用 : 最後往往是我自己覺得做到很煩很委屈時,兩人又吵架 : 我介意的點就是: : 家是兩人的,加班我也沒少,生活費我也照出 : 為什麼家事都是我做,他依舊過他單身的生活,甚至更好 : 有時候煮飯,偶爾來看看進度,摸摸我頭,離開 : 吃飽就是轉移陣地,上網看電視去,還是留下我自己整理 : 他介意的點則是: : 他不喜歡被命令的感覺,他不是不做,只是不想因為是被指使才做家事 : 聲稱他想做就會去做 : 也不希望我老是要他幫忙(拉曬衣架、開門等等),覺得我過度依賴他 : 這幾個月因為此事吵了大大小小很多次 : 偶爾吵完他會幫個一兩天後又故態復萌 : 我也降低我的容忍力,乾脆兩人都不要做,放給他爛 : 但下場是到處都是黴菌、垃圾、臭味,還是我受不了撿起來做 : 整個居住環境品質很差 : 有點想要放大絕,那就各自處理自己的部分 : 自己吃的自己收,自己的衣服自己洗 : 但我想這樣兩人的感情可能會更差吧 : 因為上述的相處模式,讓我目前完全不想生小孩 : 感覺生了小孩,我還是得一個人照顧,也不能請他幫忙,因為會過度依賴他 : 而他,可以繼續過他的單身生活 : 雖然夫妻之間不需要太過計較,但我覺得實在很不平等 : 如果他加班或很忙給我做都無所謂,但不要我週六去加班一整天 : 他放假在家還什麼都不做,依舊留給我下班做 : 有沒有建議可以讓他對於這個家、家務能多一點主動的自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4.39.159

08/19 13:10, , 1F
看來家事外包真的是好方法,沒有小孩前你不擔心妳先生
08/19 13:10, 1F

08/19 13:11, , 2F
不顧小孩嗎?擔心對於家事無感,小孩亦同
08/19 13:11, 2F

08/19 14:32, , 3F
問題是你老公知道你因為這樣不想生小孩嗎
08/19 14:32, 3F
文章代碼(AID): #1GC72e9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C72e9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