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isNature)時間14年前 (2012/08/20 15:50),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18 (看更多)
※ 引述《apollo99 (楊威利)》之銘言: : 標題: Re: [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 時間: Sun Aug 19 21:13:02 2012 : : 那換一個問法... : 老公就是擺明不想做... : 所以家用都是老公出... : 老婆賺的薪水自己留著花... 我們家家用也全是老公出,老婆賺的薪水名義上是為兩個人存的 (但老婆都自由花用) 老公沒擺明不想做家事 : : 不想掃地.那就買掃地機器人... 我一周吸地一次 : 不想洗碗.那就買洗碗機... 老公不想買洗碗機,所以他說他要洗 但如果我沒上班的時間下廚,我還是心疼他上班累,我洗就好。 : 不想洗衣服.那就買洗衣機(除了女生的絲質貼身衣物外都可以洗的) : 不想晾衣服.那就買烘衣機... 家裡是洗脫烘,因為之前煮飯是我的事情,所以丟衣、晾衣、收衣都是老公自願包辦 : : 老公只希望下班回家可以不用吃外面... : 一個禮拜含假日也頂多煮3-5餐(有時候會因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回家吃) 問題你老婆幾點回家呢? 我就算還算愛煮,周間回家時間根本都只是累癱了而已 : 一餐也只希望有三菜一湯... 兩個人兩三個菜都吃不完,還一定要求一湯有點過份 : 一個月會找人來清理一下家裡(主要是浴廁跟廚房)... : : 這樣老婆還是抱怨煮飯很辛苦.... : 有時候只有三菜還沒有湯... 以你的口氣,已經被認為三菜一湯是基本的,這樣誰做起來都不會開心 有人煮就要偷笑了 煮飯真的不是好玩的,要讓煮起來的菜一樣是熱的又同時好,根本像戰鬥一樣 : 希望老公可以自己煮或是都吃外食就好... : 這樣不知道大家意見如何 不管大家意見如何,你老婆要不爽做,家裡就無安寧之日啊! 我之前只有周末"有力氣的時候"才願意做飯 老公從來不會主動要求,雖然他很愛吃家裡備的飯菜 周末有煮的時候,我一次煮五個便當起來 給他周間帶(如果您也有這麼好養,可以建議老婆比照辦理,一周煮一次可以吃五次)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1.246.17.245 : → Fuong:沒什麼意見 老婆下班後只想休息不想煮 跟老公一樣很合理 08/19 21:18 : 推 ericpony:如果老婆下班只願意做一半家事, 那家用也要出一半才公平. 08/19 21:25 : 推 imoimo:你們是兩個人吃嗎? 08/19 21:27 : : 對.兩個人 : : → imoimo:你要看你的家用是出多少,是只有生活費還是房貸房租全包? 08/19 21:28 : : 除了買食材的費用... : 其他你想的到的費用都是我付... 我們家食材也是老公出錢,且陪我上街買菜還要提大包小包和付錢, 我只要負責選菜就好,如果能做到這樣,老婆也煮得開懷點。 : : → imoimo:然後反過來算一下請幫傭的人每天煮飯打掃家裡需要花多少錢 08/19 21:28 : → imoimo:或是有個更方便的方法,你跟你老婆說,那以後家事煮飯都你 08/19 21:30 : → imoimo:包,請她出全部的家用,看她願不願意:P 08/19 21:30 : → imoimo:或是像2F說的,以後兩人平分家事,煮飯也輪流煮,但家用要 08/19 21:31 : → imoimo:各出一半,看你們自己願不願意 08/19 21:32 : 推 seaping:老婆用自己的薪水請人來家煮就搞定 08/19 21:36 : 推 seaping:其實單純請人來煮飯並不貴... 08/19 21:39 : : 請人煮跟外食有啥差別嗎? : 煮的好吃不好吃是另一回事... : 就是想吃老婆煮的... 這真的就有點令人難以理解了 請人煮不會亂加東加西 家裡廚房的清潔也比較能掌控 我以為請人煮應該可以完全取代老婆煮才對 為什麼分明要這樣奴役老婆呢? 有廚師執照嗎? : : 推 ericpony:推樓上, 這應該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08/19 21:45 : → pomdudu:煮飯是真的很辛苦~主枝錢還要花時間買菜和處理食材... 08/19 21:46 : → pomdudu:規定要三菜一湯少一湯還要抱怨~我覺得滿機車的... 08/19 21:47 : : 食材都是上賣場買足一週的量... : 回家或是父母來的時候... : 也會帶一些自家種的蔬菜... : 都是沒用農藥的.也不太需要繁雜的處理跟清洗... 不是繁不繁雜的問題 被規定煮飯是義務,就會不開心,尤其尊夫人還要工作,下了班還要做你這份工作 我想,或許單身還快活些... : : 三個菜兩個是青菜就行... : 要燙要蒸要炒都可以... : 真的很累不想花太多時間煮... : 三個都是燙青菜也沒關係... 那不然你來燙就好 : 這一開始都跟她講過了... : : → pomdudu:若是又臨時說不回家吃~更討厭...食材都買了都解凍了才在說 08/19 21:48 : : 都是固定的時間... : 不會臨時說不回家吃... : 不用她煮的話前幾天就會跟她講... 好累喔,上班都累壞了,下班還要多兼一份差,沒有額外收入也不能辭職, 是不是有可能把他轉成是愛的付出呢? 等您的夫人先排除掉很厭煩做菜的心情 等到他發自內心因為想做菜给你吃而做菜的時候,這一切會好很多。 : : → pomdudu:你老婆不出家用是不對~可是你有這種大爺的心態也很討厭 08/19 21:48 : → pomdudu:什麼叫擺明了就不做~最好是錢可以解決一切拉!有沒有家庭一 08/19 21:49 : → pomdudu:份子的自覺阿...... 08/19 21:49 : : 結婚之前就講過了... : 結婚之後我就是想在家吃老婆煮的... : 不想吃外面... : 她當初也同意的... : 除了這一點... : 其他家事可以用機器的都盡量用機器代勞了... 這論點不太通耶,如果你是愛她的 她已經做得這麼不愉快了,你忍心不停地用婚前說好的契約內容來規範她嗎? 我每次煮完飯(像大戰一樣)我都覺得我真的好愛我先生喔 要不是有這麼多的愛,我根本不會想要這樣做。 煮飯再有趣,被當成義務也會很累的,真的,請感同身受您親愛的太太的感受一下! :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19 22:21) : 推 seaping:你就是想吃老婆親手煮, 那老婆不能就是想用你親手洗的碗? 08/19 22:29 : : 我老婆沒這麼說... : 而且我的洗碗機可連鍋子都可以一起洗... : 所以真的只有處理食材跟煮飯而已... : 如果她真的連洗碗機都不想用... : : → seaping:請人煮和外食最大不同是至少材料和調理方式可在自己控制內 08/19 22:30 : → seaping:還是有差 08/19 22:30 : 推 seaping:先不論當初太太有同意這點(其實婚姻有太多當初同意作廢的) 08/19 22:36 : : 因為她一開始就同意.... : 她只是抱怨煮飯很累不想煮... : 抱怨歸抱怨但是還是會煮... : 只是一直講之後想都吃外食.或是要我煮=.=||| : : → seaping:主要還是你可以選擇把不願作的家事買機器人解決,自付家用 08/19 22:38 : → seaping:那為何太太不能把同樣是家務家用的煮飯也比照辦理? 08/19 22:39 : : 所以s大認為我買這些東西是因為除了煮飯之外的家事都應該是要我做嗎? : 不然怎麼說都是"我不願意做的家事"? : 我會買這些除了是我不想做之外... : 就是想減輕老婆的家事上的負擔... : 基本上除了一周煮幾餐飯... : 真的也沒太多家事需要她處理了.不是嗎? 可以想想,為什麼家務的分配非得要您的認知來安排 可能要更尊重她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她有她的情緒 如果您真的疼惜她,她這樣每次煮的不愉快,您是否能吃的愉快呢? :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19 22:59) : → drama:我老公還比較有誠意,輪流下廚,呵呵 08/19 23:00 : → drama:而且還不要求三菜一湯,有飯吃就好:P 08/19 23:01 : : 所以你們所有的家事都一人一半... : 家用也是各出一半嗎? : : 推 seaping:如果你太太還是會煮是沒差啦.. 因為你第一句說擺明不想做 08/19 23:05 : → seaping:加上內文描述像是你預設家事=老婆,而你會用錢幫忙減輕負擔 08/19 23:07 : → seaping:會讓大多數讀者解讀: 你願意做的家事=0 08/19 23:08 : : 我本來就不想做家事... : 所以你的解讀沒錯... : 基本上除了想吃老婆煮的飯之外... : 基本上其他的家事都不太需要老婆煩心呀... : 老實說.這樣做不好嗎? : 還是真的要家事一人一半才是愛老婆的表現? 倒是不見得如此 只是她可能需要更多的尊重 維持婚姻的是愛,不是公平和合理 :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19 23:15) : → drama:我是家管,我老公只要求我顧好小孩,其他家事都不要求XD 08/19 23:23 : → drama:要論愛的表現...應該是沒有理所當然,只有互相包容體諒 08/19 23:23 : → drama:而且他每天早餐都是自己做的,你是老婆辛苦煮飯還嫌沒有湯... 08/19 23:25 : → drama:他是我若有煮飯都心存感激的全部吃光光,不管飯菜是否冷了 08/19 23:26 : : 我也都是吃光光呀... : 好不好吃不論... : 我只要求煮飯其他都沒要求... 只要是"要求"的都讓人很反感 至少我的個性是這樣啦,如果能讓我心甘情願 擺滿漢大餐都可以 這樣不禁讓我冒出:您是娶她回家當伴的,還是當廚娘的啊? : : 推 seaping:如果我的解讀沒錯, 這樣其實不是家務問題, 是心態問題 08/19 23:26 : → seaping:要是我老婆也是同樣心態,我一樣會要求比照辦理,老子又不是 08/19 23:27 : → seaping:沒賺錢, 你可以買機器+用錢解決為何我不行,大概是這樣吧 08/19 23:28 : : 所以我ㄧ開始就說了... : 結婚之前就講強調很多次... : 她也都說好... 實際做還是會有不同的想法 怎麼能掐著結婚前如何如何她也答應,所以他非得就範不可呢? 是簽了賣身契了是嗎? : → seaping:但是若你沒有這種心態, 說不定你體貼說一句他不想煮也可她 08/19 23:30 : → seaping:花錢請人來煮飯, 說不定他不想花錢也煮的心甘情願些 08/19 23:31 : → seaping:(但你大前提就是非吃他煮的不可, 就難解了, 或許讓她能用 08/19 23:32 : → seaping:你親手洗的餐具能解套,總之二人好好溝通這問題應該算好解) 08/19 23:33 : : 我跟她說過... : 真的不想煮那就吃外食... : 就買回來吃... : 親手洗餐具? : 那我當初當初花錢買洗碗機? : : 推 seaping:ps.錢的話我大約是 80% 上繳老婆公基金帳戶(我家族有黑洞) 08/19 23:39 : → seaping:加上我也懶的管錢), 家事理論上我是認養洗衣+丟垃圾, 實際 08/19 23:40 : → seaping:上心情爽的時候會多幫一些, 然而很難心情不爽啊,我想去玩 08/19 23:41 : → seaping:去踢球我老婆除非忙不過來不然都會放我自由, 特別是小孩出 08/19 23:42 : → seaping:生後更讓我體認到我太太是任勞任怨的偉大女性, 我想不認份 08/19 23:43 : → seaping:點都不行 Orz.. 08/19 23:43 : : 我們錢是各管各的... : 不過寄到家裡的帳單都是我處理... : 房貸也是我負責... : 出去玩基本上也都是我付帳... : 除了要她一周煮3-5餐之外也沒啥要求了 喔對,我家廚餘通通是我先生處理的 我不碰廚餘也不碰垃圾 我認為,如果您不想做的事情都花錢解決 如果要公平的話 那他要花錢請人煮應該也可以吧 : : → amalea5:一起煮如何? 家事還有拖地+曬衣收摺衣服+倒垃圾+洗浴廁 08/19 23:44 : → amalea5:煮一餐飯從洗到完成我大概要40分到1小時(3樣青菜+1湯) 08/19 23:45 : → amalea5:上班後還要煮飯是有點累,煮完還要收拾一下也是要時間的 08/19 23:46 : : 有時候我會敎他怎麼處理食材會比較省時間... : 也會敎他怎麼煮會比較好吃... : 一起煮我怕最後都變成我在煮... : : 掃地有掃地機器人可以代勞... : 曬衣有烘衣機可以用... : 我的衣服都不用折.掛起來就好. : 內衣褲不用整理.直接丟抽屜就好(雖然她還是會折一下) : 垃圾小包廚餘她處理(因為她想當天丟) : 其他可以幾天丟一次的我處理... : 洗浴廁有定期請人打掃... : 言談中似乎聽得出您覺得您已經很寬待她了, 但以她排斥煮飯的態度看來,很多她原本的"願意"為您付出的愛 也都被您視為"理所當然"而消磨殆盡,請再多尊重她是個您好不容易找來的伴 不是您簽好契約要來煮一輩子飯的廚娘... 祝福一切很快的都會好轉。 : → amalea5:2人3菜1湯吃得完嗎?我老公都嫌多要我不要煮那麼多 08/19 23:48 : : 一個菜份量不用煮多呀... : 而且到目前為止幾乎每餐都會吃完... : 有時候他還要我不要吃太多... : 她隔天上班想帶便當... : : → amalea5:老公就是擺明不想做<--那你老婆願意生小孩嗎?小孩很累人 08/19 23:55 : : 我是不太想生... : 她倒是很想生... 勸她不要...生了以後,以您不願意多犧牲的個性 她恐怕會忙到翻掉 : : 推 ericpony:如果你家都吃沒農藥的自種蔬菜就做涼拌吧,好吃又不花時間 08/19 23:59 : : 我講過了... : 就算三個菜都是燙青菜也沒關係... : 也跟她說過可以做沙拉... : 也可以一次蒸一些蔬菜放冰箱... : 可以之後直接沾醬吃(這也是一道菜呀) : 她也不太願意... 情緒上已經排斥了,可能要再給她一些空間 我想沒有人喜歡這樣要求的 即便是說好的 :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20 00:48) : 推 seaping:總之還是..溝通吧..不過看來目前她也肯做應也是沒啥大問題 08/20 00:56 : 推 yiro:就算有烘衣機...衣服烘完...還是老婆...在收的吧? 08/20 01:06 : → yiro:且很多很多料子...是不能烘的... 08/20 01:08 : 推 marija:光是外面洗菜的態度和為家人做的就不同..情感勞動無價 不要 08/20 01:11 : → marija:動不動就拿錢來壓人! 08/20 01:12 : 推 PONPON1012:就算是喜歡做菜的人,當做菜變成一個工作也會煩吧 08/20 01:46 : → PONPON1012:夏天熱,冬天水冰,還有油煙!而且,有時候就是"不想煮" 08/20 01:47 : → PONPON1012:處理肉也有個味,你說三道燙青菜也可,你就自已燙啊 08/20 01:48 : → PONPON1012:婚前說好又怎樣~一堆人結婚前後兩個樣(煙) 08/20 01:49 沒錯,我也常覺得煮飯真很累人,要不是有愛.... : 推 ericpony:某M真好笑, 老婆洗菜是情感勞動, 老公為家用努力賺錢就不 08/20 03:42 : → ericpony:不是情感勞動而變成"拿錢來壓人"了? 還有人說結婚前後兩 08/20 03:46 : → ericpony:樣很正常, 那妳們老公婚後變心偷吃外遇應該也是很正常. 08/20 03:49 : → Agneta:覺得你要求好多 還規定要三菜一湯 為什麼不要自己煮啊 = = 08/20 07:54 : 推 momomom:這個很好 我可以接受XDDD 08/20 09:52 : 推 willy:你就下班煮飯 家事全包個一周 然後就更有立場要求啦 08/20 10:16 : 推 reinakai:我煮一頓飯要洗的東西一堆 而且因為通常是馬上要用 08/20 11:26 : → reinakai:所以沒辦法用洗碗機洗 這樣我多洗的是我多衰? 08/20 11:26 : → reinakai:原PO不知道煮一餐飯要清理的東西有多少? 08/20 11:26 : 推 p70:天氣太熱了,煮飯真的很辛苦,人家也有上班,不是家庭主婦 08/20 12:16 : → p70:好聲好氣的講,我覺得可以商量,但不要搞得好像人家欠你似的 08/20 12:17 : → p70:要求本身不過份,但態度也蠻重要的 08/20 12:17 : 推 fox36235:原PO你試著一周天煮晚餐看看..煮飯不是只有煮 還要洗菜挑 08/20 12:43 : → fox36235:前置跟後續過程很繁複= =..下班累得半死還要這樣搞... 08/20 12:43 : → fox36235:你自己試過再來要求太太如何... 08/20 12:44 : 推 mitomo:職業婦女煮飯的確很辛苦,除了樓上講的準備,還要買菜、 08/20 14:33 : → mitomo:兩人份的菜又不好買、不好控制量,吃不完、煮不完都會壞, 08/20 14:34 : → mitomo:或許老公覺得「隨便弄弄就好」,但老婆上班一週,下班想 08/20 14:34 : → mitomo:直接吃好吃的外食輕鬆一下,不想委屈吃燙青菜也不過份啊~ 08/20 14:35 : → mitomo:一週煮3-5餐,假設買菜只花兩小時、一餐煮1.5小時, 08/20 14:39 : → mitomo:老婆一週就得花近10小時在買菜跟耗在廚房了...她還要上班耶 08/20 14:40 : → mitomo:這還不算想菜色、找食譜的時間,老公真的想吃老婆做的菜, 08/20 14:41 : → mitomo:還是要幫忙分擔一下看老婆願不願意 08/20 14:42 : 推 yulhuang:都吃燙青菜也無所謂?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求3菜一湯? 08/20 14:59 : → yulhuang:那麼想吃燙青菜不會自己燙一下逆? 08/20 14:59 : → yulhuang:不然你跟老婆說買一大把空心菜,煮水川燙分成三盤,,記 08/20 15:00 : → yulhuang:得留一點在滾水裡面,灑點鹽巴當作一湯 08/20 15:00 : 推 fox36235:該不會視覺得太太沒出家用 為什麼還不煮飯..如果是 就多 08/20 15:11 : → fox36235:溝通 08/20 15: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17.125

08/20 19:28, , 1F
老婆賺的薪水名義上是為兩個人存的(但老婆都自由花用)-.-
08/20 19:28, 1F

08/24 14:26, , 2F
批人家老公時都一副大義凜然, 說自己時倒是臉不紅氣不喘
08/24 14:26, 2F

09/02 14:45, , 3F
寫得不錯! 是心態的問題
09/02 14:45, 3F

09/02 14:48, , 4F
可能apo夫妻不是很相愛 不然怎會不顧對方心情一意孤行呢?
09/02 14:48, 4F
文章代碼(AID): #1GCUmyu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CUmyu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