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楊威利)時間14年前 (2012/08/19 21:13), 編輯推噓31(321103)
留言136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8 (看更多)
那換一個問法... 老公就是擺明不想做... 所以家用都是老公出... 老婆賺的薪水自己留著花... 不想掃地.那就買掃地機器人... 不想洗碗.那就買洗碗機... 不想洗衣服.那就買洗衣機(除了女生的絲質貼身衣物外都可以洗的) 不想晾衣服.那就買烘衣機... 老公只希望下班回家可以不用吃外面... 一個禮拜含假日也頂多煮3-5餐(有時候會因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回家吃) 一餐也只希望有三菜一湯... 一個月會找人來清理一下家裡(主要是浴廁跟廚房)... 這樣老婆還是抱怨煮飯很辛苦.... 有時候只有三菜還沒有湯... 希望老公可以自己煮或是都吃外食就好... 這樣不知道大家意見如何? ※ 引述《nothinglike (Emma)》之銘言: : ※ 引述《juliane (溫哥華生活)》之銘言: : : 請問版上的太太們, : : 你們家的老公是屬於哪一種人呢? : : 1.叫一聲動一步做家務事 : : 2.叫不動 : : 3.叫不動以外還會反念妳: 家務事是妳們該做的事 : : 4.會主動協助家務事 : : (新婚夫妻除外:)) 剛新婚總會想要積極表現一下 :p : : 因為最近身邊的朋友好多思下聊天時都會互相吐苦水, : : 家裡的另一半實在都把自己當作台傭看待。 : 我才結婚4個月,我家是2 : 沒想到家務分攤的問題卻成為兩人最大的爆點 : 先生唸書工作獨自在外生活十幾年 : 因此家務不是不能或不會做,端看他願不願意做而已 : 平時兩人都要上班,剛開始時我因為想維持新房裝潢 : 我先生的骯髒容忍力又高於我 : 所以家事都是我一人做 : 過了一個月發現這樣不行 : 首先是請他協助幫忙 : 我在做家事時會請他一起做,但他邊做臉超臭 : 分配家務也行不通,讚美鼓勵也沒用 : 最後往往是我自己覺得做到很煩很委屈時,兩人又吵架 : 我介意的點就是: : 家是兩人的,加班我也沒少,生活費我也照出 : 為什麼家事都是我做,他依舊過他單身的生活,甚至更好 : 有時候煮飯,偶爾來看看進度,摸摸我頭,離開 : 吃飽就是轉移陣地,上網看電視去,還是留下我自己整理 : 他介意的點則是: : 他不喜歡被命令的感覺,他不是不做,只是不想因為是被指使才做家事 : 聲稱他想做就會去做 : 也不希望我老是要他幫忙(拉曬衣架、開門等等),覺得我過度依賴他 : 這幾個月因為此事吵了大大小小很多次 : 偶爾吵完他會幫個一兩天後又故態復萌 : 我也降低我的容忍力,乾脆兩人都不要做,放給他爛 : 但下場是到處都是黴菌、垃圾、臭味,還是我受不了撿起來做 : 整個居住環境品質很差 : 有點想要放大絕,那就各自處理自己的部分 : 自己吃的自己收,自己的衣服自己洗 : 但我想這樣兩人的感情可能會更差吧 : 因為上述的相處模式,讓我目前完全不想生小孩 : 感覺生了小孩,我還是得一個人照顧,也不能請他幫忙,因為會過度依賴他 : 而他,可以繼續過他的單身生活 : 雖然夫妻之間不需要太過計較,但我覺得實在很不平等 : 如果他加班或很忙給我做都無所謂,但不要我週六去加班一整天 : 他放假在家還什麼都不做,依舊留給我下班做 : 有沒有建議可以讓他對於這個家、家務能多一點主動的自覺? -- 人類從歷史學習到的唯一教訓... 就是無法從歷史學習到任何的教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17.245

08/19 21:18, , 1F
沒什麼意見 老婆下班後只想休息不想煮 跟老公一樣很合理
08/19 21:18, 1F

08/19 21:25, , 2F
如果老婆下班只願意做一半家事, 那家用也要出一半才公平.
08/19 21:25, 2F

08/19 21:27, , 3F
你們是兩個人吃嗎?
08/19 21:27, 3F
對.兩個人

08/19 21:28, , 4F
你要看你的家用是出多少,是只有生活費還是房貸房租全包?
08/19 21:28, 4F
除了買食材的費用... 其他你想的到的費用都是我付...

08/19 21:28, , 5F
然後反過來算一下請幫傭的人每天煮飯打掃家裡需要花多少錢
08/19 21:28, 5F

08/19 21:30, , 6F
或是有個更方便的方法,你跟你老婆說,那以後家事煮飯都你
08/19 21:30, 6F

08/19 21:30, , 7F
包,請她出全部的家用,看她願不願意:P
08/19 21:30, 7F

08/19 21:31, , 8F
或是像2F說的,以後兩人平分家事,煮飯也輪流煮,但家用要
08/19 21:31, 8F

08/19 21:32, , 9F
各出一半,看你們自己願不願意
08/19 21:32, 9F

08/19 21:36, , 10F
老婆用自己的薪水請人來家煮就搞定
08/19 21:36, 10F

08/19 21:39, , 11F
其實單純請人來煮飯並不貴...
08/19 21:39, 11F
請人煮跟外食有啥差別嗎? 煮的好吃不好吃是另一回事... 就是想吃老婆煮的...

08/19 21:45, , 12F
推樓上, 這應該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08/19 21:45, 12F

08/19 21:46, , 13F
煮飯是真的很辛苦~主枝錢還要花時間買菜和處理食材...
08/19 21:46, 13F

08/19 21:47, , 14F
規定要三菜一湯少一湯還要抱怨~我覺得滿機車的...
08/19 21:47, 14F
食材都是上賣場買足一週的量... 回家或是父母來的時候... 也會帶一些自家種的蔬菜... 都是沒用農藥的.也不太需要繁雜的處理跟清洗... 三個菜兩個是青菜就行... 要燙要蒸要炒都可以... 真的很累不想花太多時間煮... 三個都是燙青菜也沒關係... 這一開始都跟她講過了...

08/19 21:48, , 15F
若是又臨時說不回家吃~更討厭...食材都買了都解凍了才在說
08/19 21:48, 15F
都是固定的時間... 不會臨時說不回家吃... 不用她煮的話前幾天就會跟她講...

08/19 21:48, , 16F
你老婆不出家用是不對~可是你有這種大爺的心態也很討厭
08/19 21:48, 16F

08/19 21:49, , 17F
什麼叫擺明了就不做~最好是錢可以解決一切拉!有沒有家庭一
08/19 21:49, 17F

08/19 21:49, , 18F
份子的自覺阿......
08/19 21:49, 18F
結婚之前就講過了... 結婚之後我就是想在家吃老婆煮的... 不想吃外面... 她當初也同意的... 除了這一點... 其他家事可以用機器的都盡量用機器代勞了...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19 22:21)

08/19 22:29, , 19F
你就是想吃老婆親手煮, 那老婆不能就是想用你親手洗的碗?
08/19 22:29, 19F
我老婆沒這麼說... 而且我的洗碗機可連鍋子都可以一起洗... 所以真的只有處理食材跟煮飯而已... 如果她真的連洗碗機都不想用...

08/19 22:30, , 20F
請人煮和外食最大不同是至少材料和調理方式可在自己控制內
08/19 22:30, 20F

08/19 22:30, , 21F
還是有差
08/19 22:30, 21F

08/19 22:36, , 22F
先不論當初太太有同意這點(其實婚姻有太多當初同意作廢的)
08/19 22:36, 22F
因為她一開始就同意.... 她只是抱怨煮飯很累不想煮... 抱怨歸抱怨但是還是會煮... 只是一直講之後想都吃外食.或是要我煮=.=|||

08/19 22:38, , 23F
主要還是你可以選擇把不願作的家事買機器人解決,自付家用
08/19 22:38, 23F

08/19 22:39, , 24F
那為何太太不能把同樣是家務家用的煮飯也比照辦理?
08/19 22:39, 24F
所以s大認為我買這些東西是因為除了煮飯之外的家事都應該是要我做嗎? 不然怎麼說都是"我不願意做的家事"? 我會買這些除了是我不想做之外... 就是想減輕老婆的家事上的負擔... 基本上除了一周煮幾餐飯... 真的也沒太多家事需要她處理了.不是嗎?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19 22:59)

08/19 23:00, , 25F
我老公還比較有誠意,輪流下廚,呵呵
08/19 23:00, 25F

08/19 23:01, , 26F
而且還不要求三菜一湯,有飯吃就好:P
08/19 23:01, 26F
所以你們所有的家事都一人一半... 家用也是各出一半嗎?

08/19 23:05, , 27F
如果你太太還是會煮是沒差啦.. 因為你第一句說擺明不想做
08/19 23:05, 27F

08/19 23:07, , 28F
加上內文描述像是你預設家事=老婆,而你會用錢幫忙減輕負擔
08/19 23:07, 28F

08/19 23:08, , 29F
會讓大多數讀者解讀: 你願意做的家事=0
08/19 23:08, 29F
還有 74 則推文
還有 25 段內文
08/20 16:12, , 104F
高興的話還可以打個蛋花變成蛋花貢丸湯喔!!
08/20 16:12, 104F
她這樣做過呀... 只是放的東西不太一樣... 只是一樣有菜有肉有魚... 連飯也不用煮... 就直接放麵跟冬粉...

08/20 16:22, , 105F
樓上你讓我流口水了:Q 我也來試試看!!
08/20 16:22, 105F

08/20 16:38, , 106F
我也愛做菜,但是被硬性要求真的很不開心
08/20 16:38, 106F
所以n大你都是看心情煮的? 一周煮幾次呀?

08/20 16:39, , 107F
原po何不用哄的咧? 我只要被哄一下,3點開始準備晚餐都ok
08/20 16:39, 107F

08/20 16:59, , 108F
你再怎麼回文說服板友這些都沒有用,重點是你太太要心甘情願煮
08/20 16:59, 108F

08/20 17:00, , 109F
手再他身上,要嘛你陪同一起煮or大家一起吃外面
08/20 17:00, 109F
她只是都會報怨... 我也說了真的不想煮就買回來吃... 她又說我又沒說我不煮... 只是一直聽她抱怨.就有一點不爽...

08/20 17:38, , 110F
三菜一湯對於兩個人來說超困難的,尤其是原po還要求天天都要
08/20 17:38, 110F

08/20 17:39, , 111F
我老公也是出全部家用,我算是半個家庭主婦(在家工作),
08/20 17:39, 111F

08/20 17:40, , 112F
偶爾煮個烏龍麵之類的,我先生就很開心了!(真是對不起他 XD)
08/20 17:40, 112F
沒天天煮喔... 一周大部分都是3次... 5次是因為假日沒計畫出門才會再多兩餐... 所以看到現在... 要求老婆一周煮個3.5餐是一件不合理的要求... 想要在家吃.就要自己煮嗎?

08/20 18:51, , 113F
我婆婆一週約煮5-7餐家用全是公公付,公公會把錢領回家放
08/20 18:51, 113F

08/20 18:52, , 114F
我婆婆有需要就自己拿,連每半年花得2-3萬的保養品錢都是
08/20 18:52, 114F

08/20 18:53, , 115F
這樣來的,我婆婆一週工作4天,下班時間4點左右,賺的都自
08/20 18:53, 115F

08/20 18:54, , 116F
己的,我公公不會要求要3菜一湯,我婆婆煮啥就吃啥,有時
08/20 18:54, 116F

08/20 18:57, , 117F
就一鍋湯餃,常是學校包回來的剩菜
08/20 18:57, 117F
我不希望她整天呆在家當家庭主婦... 整天在家胡思亂想... 所以才叫她隨便找個工作做... 薪水就自己拿去花... 學校包回來的剩菜... 那只要熱一下吧.不太需要煮... 那麼a大.你也都是吃外食嗎? 還是都吃婆婆煮的?

08/20 19:09, , 118F
teiurei大的絕招的一鍋=3菜1湯 好強/厲害 讚
08/20 19:09, 118F

08/20 19:11, , 119F
我每次煮飯菜都是青菜,湯也可能是青菜,約煮10次才會出現
08/20 19:11, 119F

08/20 19:12, , 120F
1次有葷食的(魚或豬肉或雞肉,常見是排骨煮湯)
08/20 19:12, 120F
這樣也很好呀... 就算在家都吃素也沒關係...

08/20 19:38, , 121F
我算是喜歡做飯,但是不喜歡被硬性要求,還好老公是我做什
08/20 19:38, 121F

08/20 19:40, , 122F
麼他都ok,不想煮飯就外食,如果他跟你一樣要求這麼多,我
08/20 19:40, 122F

08/20 19:40, , 123F
應該會直接不想煮了 ~_~
08/20 19:40, 123F
所以A大你現在都不煮.吃外食嗎? 還是一周煮幾次呀?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53.55.207 (08/21 01:11)

08/21 00:47, , 124F
我支持你
08/21 00:47, 124F

08/22 02:24, , 125F
再次見識到版友對老公的苛刻程度
08/22 02:24, 125F

08/23 14:21, , 126F
我願意嫁你XDD 我很愛煮飯~
08/23 14:21, 126F

08/23 22:35, , 127F
我都外食,煮飯頻率算平均的話婚後一個月約煮1次左右
08/23 22:35, 127F

08/23 22:36, , 128F
假日夫妻沒跟公婆老公住,跟公婆住的老公近期也都外食,
08/23 22:36, 128F

08/23 22:37, , 129F
也就是公婆自己在家煮,我老公吃外食
08/23 22:37, 129F

08/23 22:38, , 130F
老公假日來找我時我若想煮有煮時,老公要負責洗碗
08/23 22:38, 130F

08/23 22:39, , 131F
回婆家時婆婆主廚我當小幫手,飯後願意洗碗就洗,我若不想
08/23 22:39, 131F

08/23 22:40, , 132F
洗就老公洗(不過我家家用不是全部老公出,以後買房我也會
08/23 22:40, 132F

08/23 22:41, , 133F
一起出房貸,我不凹人也不給凹 一切互相就是)
08/23 22:41, 133F

08/24 00:16, , 134F
一定要煮三道感覺有點壓力 不過總的來說我覺得你的要求
08/24 00:16, 134F

08/24 00:17, , 135F
並不過分 你老婆會不會只是在撒嬌要你哄她阿?
08/24 00:17, 135F

08/24 00:17, , 136F
她念歸念可是還是會煮耶
08/24 00:17, 136F
文章代碼(AID): #1GCEPZhM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CEPZh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