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要老公主動幫忙分擔家務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apollo99 (楊威利)時間14年前 (2012/08/19 21:13)推噓31(32推 1噓 103→)留言136則, 26人參與討論串11/18 (看更多)
那換一個問法...
老公就是擺明不想做...
所以家用都是老公出...
老婆賺的薪水自己留著花...
不想掃地.那就買掃地機器人...
不想洗碗.那就買洗碗機...
不想洗衣服.那就買洗衣機(除了女生的絲質貼身衣物外都可以洗的)
不想晾衣服.那就買烘衣機...
老公只希望下班回家可以不用吃外面...
一個禮拜含假日也頂多煮3-5餐(有時候會因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回家吃)
一餐也只希望有三菜一湯...
一個月會找人來清理一下家裡(主要是浴廁跟廚房)...
這樣老婆還是抱怨煮飯很辛苦....
有時候只有三菜還沒有湯...
希望老公可以自己煮或是都吃外食就好...
這樣不知道大家意見如何?
※ 引述《nothinglike (Emma)》之銘言:
: ※ 引述《juliane (溫哥華生活)》之銘言:
: : 請問版上的太太們,
: : 你們家的老公是屬於哪一種人呢?
: : 1.叫一聲動一步做家務事
: : 2.叫不動
: : 3.叫不動以外還會反念妳: 家務事是妳們該做的事
: : 4.會主動協助家務事
: : (新婚夫妻除外:)) 剛新婚總會想要積極表現一下 :p
: : 因為最近身邊的朋友好多思下聊天時都會互相吐苦水,
: : 家裡的另一半實在都把自己當作台傭看待。
: 我才結婚4個月,我家是2
: 沒想到家務分攤的問題卻成為兩人最大的爆點
: 先生唸書工作獨自在外生活十幾年
: 因此家務不是不能或不會做,端看他願不願意做而已
: 平時兩人都要上班,剛開始時我因為想維持新房裝潢
: 我先生的骯髒容忍力又高於我
: 所以家事都是我一人做
: 過了一個月發現這樣不行
: 首先是請他協助幫忙
: 我在做家事時會請他一起做,但他邊做臉超臭
: 分配家務也行不通,讚美鼓勵也沒用
: 最後往往是我自己覺得做到很煩很委屈時,兩人又吵架
: 我介意的點就是:
: 家是兩人的,加班我也沒少,生活費我也照出
: 為什麼家事都是我做,他依舊過他單身的生活,甚至更好
: 有時候煮飯,偶爾來看看進度,摸摸我頭,離開
: 吃飽就是轉移陣地,上網看電視去,還是留下我自己整理
: 他介意的點則是:
: 他不喜歡被命令的感覺,他不是不做,只是不想因為是被指使才做家事
: 聲稱他想做就會去做
: 也不希望我老是要他幫忙(拉曬衣架、開門等等),覺得我過度依賴他
: 這幾個月因為此事吵了大大小小很多次
: 偶爾吵完他會幫個一兩天後又故態復萌
: 我也降低我的容忍力,乾脆兩人都不要做,放給他爛
: 但下場是到處都是黴菌、垃圾、臭味,還是我受不了撿起來做
: 整個居住環境品質很差
: 有點想要放大絕,那就各自處理自己的部分
: 自己吃的自己收,自己的衣服自己洗
: 但我想這樣兩人的感情可能會更差吧
: 因為上述的相處模式,讓我目前完全不想生小孩
: 感覺生了小孩,我還是得一個人照顧,也不能請他幫忙,因為會過度依賴他
: 而他,可以繼續過他的單身生活
: 雖然夫妻之間不需要太過計較,但我覺得實在很不平等
: 如果他加班或很忙給我做都無所謂,但不要我週六去加班一整天
: 他放假在家還什麼都不做,依舊留給我下班做
: 有沒有建議可以讓他對於這個家、家務能多一點主動的自覺?
--
人類從歷史學習到的唯一教訓...
就是無法從歷史學習到任何的教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17.245
→
08/19 21:18, , 1F
08/19 21:18, 1F
推
08/19 21:25, , 2F
08/19 21:25, 2F
推
08/19 21:27, , 3F
08/19 21:27, 3F
對.兩個人
→
08/19 21:28, , 4F
08/19 21:28, 4F
除了買食材的費用...
其他你想的到的費用都是我付...
→
08/19 21:28, , 5F
08/19 21:28, 5F
→
08/19 21:30, , 6F
08/19 21:30, 6F
→
08/19 21:30, , 7F
08/19 21:30, 7F
→
08/19 21:31, , 8F
08/19 21:31, 8F
→
08/19 21:32, , 9F
08/19 21:32, 9F
推
08/19 21:36, , 10F
08/19 21:36, 10F
推
08/19 21:39, , 11F
08/19 21:39, 11F
請人煮跟外食有啥差別嗎?
煮的好吃不好吃是另一回事...
就是想吃老婆煮的...
推
08/19 21:45, , 12F
08/19 21:45, 12F
→
08/19 21:46, , 13F
08/19 21:46, 13F
→
08/19 21:47, , 14F
08/19 21:47, 14F
食材都是上賣場買足一週的量...
回家或是父母來的時候...
也會帶一些自家種的蔬菜...
都是沒用農藥的.也不太需要繁雜的處理跟清洗...
三個菜兩個是青菜就行...
要燙要蒸要炒都可以...
真的很累不想花太多時間煮...
三個都是燙青菜也沒關係...
這一開始都跟她講過了...
→
08/19 21:48, , 15F
08/19 21:48, 15F
都是固定的時間...
不會臨時說不回家吃...
不用她煮的話前幾天就會跟她講...
→
08/19 21:48, , 16F
08/19 21:48, 16F
→
08/19 21:49, , 17F
08/19 21:49, 17F
→
08/19 21:49, , 18F
08/19 21:49, 18F
結婚之前就講過了...
結婚之後我就是想在家吃老婆煮的...
不想吃外面...
她當初也同意的...
除了這一點...
其他家事可以用機器的都盡量用機器代勞了...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19 22:21)
推
08/19 22:29, , 19F
08/19 22:29, 19F
我老婆沒這麼說...
而且我的洗碗機可連鍋子都可以一起洗...
所以真的只有處理食材跟煮飯而已...
如果她真的連洗碗機都不想用...
→
08/19 22:30, , 20F
08/19 22:30, 20F
→
08/19 22:30, , 21F
08/19 22:30, 21F
推
08/19 22:36, , 22F
08/19 22:36, 22F
因為她一開始就同意....
她只是抱怨煮飯很累不想煮...
抱怨歸抱怨但是還是會煮...
只是一直講之後想都吃外食.或是要我煮=.=|||
→
08/19 22:38, , 23F
08/19 22:38, 23F
→
08/19 22:39, , 24F
08/19 22:39, 24F
所以s大認為我買這些東西是因為除了煮飯之外的家事都應該是要我做嗎?
不然怎麼說都是"我不願意做的家事"?
我會買這些除了是我不想做之外...
就是想減輕老婆的家事上的負擔...
基本上除了一周煮幾餐飯...
真的也沒太多家事需要她處理了.不是嗎?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46.17.245 (08/19 22:59)
→
08/19 23:00, , 25F
08/19 23:00, 25F
→
08/19 23:01, , 26F
08/19 23:01, 26F
所以你們所有的家事都一人一半...
家用也是各出一半嗎?
推
08/19 23:05, , 27F
08/19 23:05, 27F
→
08/19 23:07, , 28F
08/19 23:07, 28F
→
08/19 23:08, , 29F
08/19 23:08, 29F
還有 74 則推文
還有 25 段內文
→
08/20 16:12, , 104F
08/20 16:12, 104F
她這樣做過呀...
只是放的東西不太一樣...
只是一樣有菜有肉有魚...
連飯也不用煮...
就直接放麵跟冬粉...
推
08/20 16:22, , 105F
08/20 16:22, 105F
推
08/20 16:38, , 106F
08/20 16:38, 106F
所以n大你都是看心情煮的?
一周煮幾次呀?
→
08/20 16:39, , 107F
08/20 16:39, 107F
噓
08/20 16:59, , 108F
08/20 16:59, 108F
→
08/20 17:00, , 109F
08/20 17:00, 109F
她只是都會報怨...
我也說了真的不想煮就買回來吃...
她又說我又沒說我不煮...
只是一直聽她抱怨.就有一點不爽...
→
08/20 17:38, , 110F
08/20 17:38, 110F
→
08/20 17:39, , 111F
08/20 17:39, 111F
→
08/20 17:40, , 112F
08/20 17:40, 112F
沒天天煮喔...
一周大部分都是3次...
5次是因為假日沒計畫出門才會再多兩餐...
所以看到現在...
要求老婆一周煮個3.5餐是一件不合理的要求...
想要在家吃.就要自己煮嗎?
→
08/20 18:51, , 113F
08/20 18:51, 113F
→
08/20 18:52, , 114F
08/20 18:52, 114F
→
08/20 18:53, , 115F
08/20 18:53, 115F
→
08/20 18:54, , 116F
08/20 18:54, 116F
→
08/20 18:57, , 117F
08/20 18:57, 117F
我不希望她整天呆在家當家庭主婦...
整天在家胡思亂想...
所以才叫她隨便找個工作做...
薪水就自己拿去花...
學校包回來的剩菜...
那只要熱一下吧.不太需要煮...
那麼a大.你也都是吃外食嗎?
還是都吃婆婆煮的?
→
08/20 19:09, , 118F
08/20 19:09, 118F
→
08/20 19:11, , 119F
08/20 19:11, 119F
→
08/20 19:12, , 120F
08/20 19:12, 120F
這樣也很好呀...
就算在家都吃素也沒關係...
→
08/20 19:38, , 121F
08/20 19:38, 121F
→
08/20 19:40, , 122F
08/20 19:40, 122F
→
08/20 19:40, , 123F
08/20 19:40, 123F
所以A大你現在都不煮.吃外食嗎?
還是一周煮幾次呀?
※ 編輯: apollo99 來自: 111.253.55.207 (08/21 01:11)
推
08/21 00:47, , 124F
08/21 00:47, 124F
推
08/22 02:24, , 125F
08/22 02:24, 125F
推
08/23 14:21, , 126F
08/23 14:21, 126F
推
08/23 22:35, , 127F
08/23 22:35, 127F
→
08/23 22:36, , 128F
08/23 22:36, 128F
→
08/23 22:37, , 129F
08/23 22:37, 129F
→
08/23 22:38, , 130F
08/23 22:38, 130F
→
08/23 22:39, , 131F
08/23 22:39, 131F
→
08/23 22:40, , 132F
08/23 22:40, 132F
→
08/23 22:41, , 133F
08/23 22:41, 133F
→
08/24 00:16, , 134F
08/24 00:16, 134F
→
08/24 00:17, , 135F
08/24 00:17, 135F
→
08/24 00:17, , 136F
08/24 00:17, 13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41
144
101
234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