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所謂好的"臺灣"媳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時間14年前 (2012/08/25 17:18), 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習俗只有對重視的人才有效 請問你父母重視這個習俗嗎? 你父母接受出嫁的女兒回娘家吃團圓飯嗎? 現代人可以不重視習俗 但是該重視你家人的感受以及先生的感受 。 如果一個人 可以不在乎任何人的感受 這是人的問題 不是婚姻的問題。 -- 民主制度就是,精英者必須說服眾人聽他的意見。 集權制度就是,眾人不必思考,眾人只要聽他的。 笨蛋懶得思考,懶得分辨哪個精英說得比較有道理 所以往往喜歡集權制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33.24

08/25 18:13, , 1F
如果不在乎家人的感受 就不會在那邊苦惱了
08/25 18:13, 1F

08/25 19:26, , 2F
我姑姑除夕回娘家,被三嬸婆(姑姑的媽媽)拿掃把趕回
08/25 19:26, 2F

08/25 19:26, , 3F
去,不過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08/25 19:26, 3F

08/25 19:28, , 4F
老一輩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是觸霉頭
08/25 19:28, 4F

08/25 20:47, , 5F
舊觀念: 初二前回娘家 會帶衰娘家
08/25 20:47, 5F

08/25 20:56, , 6F
你們的媽媽過年也把爸爸和你們丟下,自己回娘家除夕嗎?
08/25 20:56, 6F

08/25 21:03, , 7F
樓上 小家庭過年跟大家庭過年差很多 -_- ..
08/25 21:03, 7F

08/25 22:20, , 8F
樓樓上 我小時媽媽是跟著爸爸回婆家過年 但我有記憶以
08/25 22:20, 8F

08/25 22:20, , 9F
來 她沒有一次初二可以回娘家過 初二都是她跟我伯母在
08/25 22:20, 9F

08/25 22:21, , 10F
廚房忙一天招待回娘家的姑姑的日子 偏偏這種半套傳統的
08/25 22:21, 10F

08/25 22:22, , 11F
做法很常聽到
08/25 22:22, 11F

08/25 23:04, , 12F
都是爸爸把我們丟下 自己回婆家除夕 >///<
08/25 23:04, 12F

08/25 23:06, , 13F
為什麼爸爸媽媽要吵過年去誰家? 怎麼不問孩子想在哪過?
08/25 23:06, 13F

08/25 23:11, , 14F
尊重家人感受 就是每個人可以決定自己在哪過年(包括孩子
08/25 23:11, 14F

08/25 23:12, , 15F
而不是每次都是媽媽配合爸爸
08/25 23:12, 15F

08/25 23:15, , 16F
好險 現在有的丈夫 也能尊重妻子的感受了
08/25 23:15, 16F

08/26 22:46, , 17F
所謂好的"臺灣"媳婦-佩甄
08/26 22:46, 17F
文章代碼(AID): #1GE9XsLq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E9XsL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