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所謂好的"臺灣"媳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從來沒有)時間14年前 (2012/08/24 19:12), 編輯推噓25(25054)
留言79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不懂為何目前單身的你,要先將自己綁傳統的圈圈裡? : 初一又如何?初二又如何? : 對你父母來說,你那天回去真的有所差別嗎?那天回去就會特別高興嗎? 原po以為那些喊著除夕陪父母吃團圓飯的好女兒,真的是因為要孝順父母嗎? 真的嗎?板上各位好媳婦,結婚前你們有那麼喜歡除夕回家吃團圓飯嗎? 依我的了解,是不喜歡跟婆家的人吃團圓飯吧,除了公婆還有大伯小叔妯里 搞不好還要到廚房幫忙,把自己累的精神緊張 這時候就把自己父母搬出來,當成藉口 理由 擋箭牌 跟老公吵著要除夕回娘家吃飯,因為回娘家就是大小姐了 之後再回婆家就沒有團圓飯了,輕鬆很多。 不信?假如今天台灣習俗改變,除夕回娘家,初二再到婆家吃團圓飯 一定又會有人吵著為什麼我初二不能回娘家 所以一切問題的根源就是,為什麼女生要因為結婚改變原來幾十年來的習慣 為什麼結婚以後我就要改變,為什麼不是男生改變。討厭,不公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8.66

08/24 19:14, , 1F
最後一段很合理啊,結了婚本就應該兩個人都改變。:p
08/24 19:14, 1F

08/24 19:14, , 2F
沒有只要求女人改變的道理。所以互相尊重才是最重要的。
08/24 19:14, 2F
※ 編輯: Max11 來自: 210.69.128.66 (08/24 19:16)

08/24 19:17, , 3F
難道在原本家裡就不用進廚房幫忙?@@a
08/24 19:17, 3F

08/24 19:20, , 4F
我覺得不是耶 我大嫂也不喜歡過年回我家 但他不用進廚房喔
08/24 19:20, 4F

08/24 19:20, , 5F
我家過年上館子 她跟我說 她覺得一向跟家人在一起的節日
08/24 19:20, 5F

08/24 19:21, , 6F
因為結婚而被硬生生的剝走 覺得很難過
08/24 19:21, 6F
這其實是一個盲點,如果照這麼做的話,要麻就是男生陪父母吃團圓飯被剝走 要麻就是小孩子過年團圓飯少了爸爸或媽媽其中一人 可是都沒有人問過,男生結婚以後到底被剝奪走了什麼東西

08/24 19:21, , 7F
我跟老公都是婚後才開始下廚的,但我們本來就很愛煮東西
08/24 19:21, 7F

08/24 19:21, , 8F
但家裡的廚房是媽媽的天下,我們的兩位媽媽都不願讓....
08/24 19:21, 8F

08/24 19:23, , 9F
有幾次我們硬要煮,婆婆就很落寞,而我娘則是脾氣變暴躁
08/24 19:23, 9F

08/24 19:23, , 10F
這還是要看各家家庭的風氣啦。
08/24 19:23, 10F

08/24 19:24, , 11F
推:回娘家就是大小姐!! 我笑了,因為我就是這樣!!
08/24 19:24, 11F
※ 編輯: Max11 來自: 210.69.128.66 (08/24 19:28)

08/24 19:29, , 12F
我在哪都是大小姐 但是我還是想回我家過節
08/24 19:29, 12F

08/24 19:30, , 13F
愛計較就不要結婚 計較不完的
08/24 19:30, 13F

08/24 19:31, , 14F
不然 妳叫妳男友 入贅不就好了
08/24 19:31, 14F

08/24 19:37, , 15F
妳不想改變就不要結婚,就這麼簡單,男生也會想說,為
08/24 19:37, 15F

08/24 19:38, , 16F
現在還有入贅這種說法喔? 我忍不住笑了
08/24 19:38, 16F

08/24 19:38, , 17F
什麼我婚前可以在家當大少爺,為什麼婚後就要去岳家陪
08/24 19:38, 17F

08/24 19:38, , 18F
笑臉看低級的鄉土劇
08/24 19:38, 18F

08/24 19:39, , 19F
說的好像男生結婚後都不用賺錢養家帶小孩做家事,只會
08/24 19:39, 19F

08/24 19:39, , 20F
打砲似的
08/24 19:39, 20F

08/24 19:40, , 21F
為什麼要去談被「剝奪」呢?結了婚本就雙方都該有改變。
08/24 19:40, 21F

08/24 19:40, , 22F
不一定等質等量,但彼此尊重就好。
08/24 19:40, 22F

08/24 19:41, , 23F
團圓飯這回事看誰在乎就先去誰家啊。兩個都在乎就都去不
08/24 19:41, 23F

08/24 19:41, , 24F
然就輪流,分開吃然後再回自家吃或是一起到兩家去吃或是
08/24 19:41, 24F

08/24 19:41, , 25F
每年都輪流都是可以的呀。
08/24 19:41, 25F

08/24 19:42, , 26F
若有一方不在乎,那就不一定要回去或是先回去。
08/24 19:42, 26F

08/24 19:42, , 27F
你文中講的其實很多男人不也一樣,婚前根本不甩爸媽。
08/24 19:42, 27F

08/24 19:42, , 28F
婚後突然變成孝子還要媳婦住在家裡幫他孝順。
08/24 19:42, 28F

08/24 19:42, , 29F
這跟男女根本無關,就是心態而已。
08/24 19:42, 29F

08/24 19:42, , 30F
女生結婚後也是要賺錢養家帶小孩做家事阿 為啥這麼氣(笑)
08/24 19:42, 30F

08/24 19:44, , 31F
媳婦回婆家除了陪笑臉外,還要幫忙張羅 女婿回岳母家不太
08/24 19:44, 31F

08/24 19:45, , 32F
需要幫忙張羅吧? 不懂到底有啥好氣的耶
08/24 19:45, 32F

08/24 19:46, , 33F
也難說啦,有些女婿會被當成免費的電腦維修工或水電工:p
08/24 19:46, 33F

08/24 19:49, , 34F
所以就兩個人互相多為對方著想就好了阿 沒啥好氣的^^
08/24 19:49, 34F

08/24 19:51, , 35F
我哈哈大笑了 現在竟然有人還沒有聽過入贅這種說法
08/24 19:51, 35F

08/24 20:24, , 36F
所以勒,男人小孩都不能被剝奪,只有女人活該就是了?
08/24 20:24, 36F

08/24 20:54, , 37F
你可以說說看男人結婚後被剝奪了什麼(笑)
08/24 20:54, 37F

08/24 20:57, , 38F
我想知道男生結婚後被剝奪了什麼?(認真)
08/24 20:57, 38F

08/24 21:27, , 39F
男人被剝奪可多著呢!!! 薪水莫名其妙少一半!!!
08/24 21:27, 39F

08/24 21:29, , 40F
莫名其妙少一半?是丟到水裡了嗎?
08/24 21:29, 40F

08/24 21:29, , 41F
失去自由!!!天天都要洗澡!!!每天都睡同一人!!!回家總被撈叨
08/24 21:29, 41F

08/24 21:31, , 42F
沒事要當夾心餅乾!!!初二回娘家!!!(人家也想待自己家哭哭)
08/24 21:31, 42F

08/24 21:37, , 43F
有阿 我結婚前也愛回家 念大學時也是兩星期就回家一
08/24 21:37, 43F

08/24 21:38, , 44F
次 想家咩 至於想不想去婆家做牛做馬那是另一回事唄
08/24 21:38, 44F

08/24 21:39, , 45F
有的人結婚前除夕回家吃飯是開飯時間才到(免打掃幫忙)
08/24 21:39, 45F

08/24 21:48, , 46F
女生結婚後也是要賺錢養家帶小孩做家事阿 +1
08/24 21:48, 46F

08/24 21:49, , 47F
男女不同的是男生在婆家娘家都是當大爺等吃就好,女生在婆
08/24 21:49, 47F

08/24 21:50, , 48F
婆家得要進廚房幫忙/過年拜拜一堆,若是女生在婆家跟娘家
08/24 21:50, 48F

08/24 21:50, , 49F
的待遇跟男生一樣,相信女生不會那麼不喜歡去婆家過節
08/24 21:50, 49F

08/24 22:07, , 50F
單純就只是不想在別人家過除夕 不曉得要聊什麼就算 還得陪
08/24 22:07, 50F

08/24 22:07, , 51F
笑的壓力 我在家過除夕都是翹二郎腿看特別節目的 ...
08/24 22:07, 51F

08/24 22:09, , 52F
推樓上
08/24 22:09, 52F

08/24 22:36, , 53F
推樓上ama版友, 我就是在婆家不太需要做事 甚至過年比
08/24 22:36, 53F

08/24 22:36, , 54F
在娘家還輕鬆悠閒的老婆 ^^" 因此我一點都不排斥回婆家
08/24 22:36, 54F

08/24 22:37, , 55F
不過當然是在偶爾回去的情形之下啦 畢竟大節日誰都想跟
08/24 22:37, 55F

08/24 22:37, , 56F
自己"血親"過~
08/24 22:37, 56F

08/25 00:20, , 57F
結論就是各人回各人的家最好囉~~
08/25 00:20, 57F

08/25 00:31, , 58F
其實我覺得個人各自回家過也不錯,不過會不會被打?
08/25 00:31, 58F

08/25 00:48, , 59F
每天睡不同的人也要靠實力,但這樣又何必結婚,結紮吧
08/25 00:48, 59F

08/25 04:10, , 60F
同理男人不爽不要結啊XDDDDD
08/25 04:10, 60F

08/25 11:53, , 61F
推tivo大, 但分開過節 小夫妻也會思念彼此吧! 無解啦!
08/25 11:53, 61F

08/25 12:57, , 62F
那生了小孩後 小孩永遠都吃不到真正的團圓飯欸
08/25 12:57, 62F

08/25 13:07, , 63F
對某些人來說,自己最重要,誰管你家庭小孩有沒有團圓飯XD
08/25 13:07, 63F

08/25 15:30, , 64F
樓上這句話男女都適用。:p
08/25 15:30, 64F

08/25 15:31, , 65F
若只覺得配偶「配合一下又不會怎麼樣」,這就是有問題。
08/25 15:31, 65F

08/25 22:07, , 66F
在吵什麼啊這些人...你們是都身歷其境還是吵身體健康的
08/25 22:07, 66F

08/26 11:09, , 67F
這裡是婚姻版耶 誰沒有身歷其境過? (頂多少數例外囉)
08/26 11:09, 67F

08/26 18:01, , 68F
可以每年輪流阿 我有時都覺得那美國那樣一年兩個大團圓節
08/26 18:01, 68F

08/26 18:02, , 69F
日比較好 而且親家雙方都會協調好今年去哪過
08/26 18:02, 69F

08/26 18:03, , 70F
另一邊可以安排其他出遊活動 或是找其他小孩玩
08/26 18:03, 70F

08/26 18:04, , 71F
老實說這篇我看得有點火大 今年過年我家兩姊妹都在異鄉
08/26 18:04, 71F

08/26 18:05, , 72F
看到家裡除夕 只剩爸媽我整個噴淚 想到以後兩姊妹都嫁人
08/26 18:05, 72F

08/26 18:05, , 73F
會每年都這樣心中酸酸的感覺根本無法控制
08/26 18:05, 73F

08/26 18:10, , 74F
這種既得利益者還在那邊賣乖的嘴臉真的很難看
08/26 18:10, 74F

08/26 21:58, , 75F
總之這種事情應該以自由意志為主。我在婆家過年啥的很OK
08/26 21:58, 75F

08/26 21:58, , 76F
但不要告訴我這是「妳本來就該這樣做的」。
08/26 21:58, 76F

08/27 03:18, , 77F
我很喜歡吃團圓飯啊(未婚) 團員很重要
08/27 03:18, 77F

08/27 05:46, , 78F
美國?不用呀,找個願意配合的老公跟婆家不就好了?
08/27 05:46, 78F

08/27 05:47, , 79F
有沒有男人一定都會被指責是既得利益者的八卦呀?
08/27 05:47, 79F
文章代碼(AID): #1GDs68ge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Ds68g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