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所謂好的"臺灣"媳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汪汪)時間14年前 (2012/08/24 16:30), 編輯推噓30(33376)
留言112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不確定是否可在這發問, 但因為是跟婚姻有關的問題,所以想來問問過來人, 我現在單身,我雖然也想要結婚, 但跟我母親聊完之後,我被說是"不適合當台灣人的媳婦" 原因大概是我堅持:除夕夜我要跟自己家人(爸媽)過,而不是跟公婆, 我家都是女兒,只剩我未婚,我覺得父母栽培我多年, 憑什麼只是因為跟一個男的結婚了,就不能一起吃團圓飯? 另外, 我覺得結婚是兩個人結合在一起組成家庭, 彼此尊重對方原來的家庭,但我可沒有簽賣身契, 憑什麼要我以老公家為重??? 老公家也沒養過我,我無法接受這種事事要配合的立場. (比如說取消自家的旅遊,因為小姑要回娘家吃,要幫忙張羅) (或是,初二要等吃完午飯,等婆婆從她娘家回來後才可以出發) 我朋友說,我現在嘴硬,要是愛上了,叫我幫公婆擦屁股都願意(<-這是比方說啦...) 有的還說,那找個父母雙亡的..(<-這應該是開玩笑或是風涼話) 或是,嫁老外不就得了... 但我不是想知道這種宿命論,或是條件論, 只是想問問看,當人家老婆或是媳婦的各位, 婚後的生活真的是這樣不自由,沒自主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54.70

08/24 16:32, , 1F
找一個不用妳孝順的婆家 老公也不用孝順妳爸媽 不就解決了
08/24 16:32, 1F

08/24 16:33, , 2F
婚姻生活讓妳失去自我的因素不會只有"以婆家為重"這個選項
08/24 16:33, 2F

08/24 16:34, , 3F
妳的比如1-沒有過 2-我初二早上就跟老公回娘家了(小姑還
08/24 16:34, 3F

08/24 16:34, , 4F
妳的問題在於妳還搞不懂什麼是"婚姻" 不要上來迷路了 掰
08/24 16:34, 4F

08/24 16:34, , 5F
團圓飯其實很好解決阿 就請爸媽一起來吃不就好了
08/24 16:34, 5F

08/24 16:35, , 6F
沒結婚)我跟老公都初二在娘家待到要上班日前一天
08/24 16:35, 6F

08/24 16:36, , 7F
嫁老外也是有婆媳問題的,運氣不好嫁哪都有問題
08/24 16:36, 7F

08/24 16:36, , 8F
婚姻生活就算沒有長輩的原因 也不可能完全自由呀
08/24 16:36, 8F

08/24 16:36, , 9F
那你請未來的老公彼此尊重就可以了,不用上來問吧
08/24 16:36, 9F

08/24 16:36, , 10F
要溝通的對象是你未來的老公,不是網友耶
08/24 16:36, 10F
※ 編輯: gemeni 來自: 60.250.154.70 (08/24 16:38)

08/24 16:40, , 11F
什麼事情都要追求這種表面的平等,那就不要結婚,不然你
08/24 16:40, 11F

08/24 16:41, , 12F
說除夕各自回家,那好啊,有了孩子之後呢?剖成兩半各自
08/24 16:41, 12F

08/24 16:41, , 13F
帶回家?做不到就不是真正的平等
08/24 16:41, 13F

08/24 16:42, , 14F
跟老公討論好就好啦,我就是團圓飯兩邊吃的。
08/24 16:42, 14F

08/24 16:42, , 15F
你與其斤斤計較不如睜大眼睛挑男人,我相信很多女人除夕
08/24 16:42, 15F

08/24 16:42, , 16F
去年是因為公公往生所以跟老公在婆家待。
08/24 16:42, 16F

08/24 16:42, , 17F
是去婆家吃飯的,但()裡那些事統統都沒被要求過
08/24 16:42, 17F

08/24 16:43, , 18F
另外的部分就是彼此尊重就好啦。
08/24 16:43, 18F

08/24 16:45, , 19F
而是否自由自主幹嘛的,那看妳有沒有找對人啊。:p
08/24 16:45, 19F

08/24 16:49, , 20F
其實不論過來人如何 婚姻還是自己的 現在空口說白話 說再多
08/24 16:49, 20F

08/24 16:49, , 21F
也不一定代表未來就是怎樣 真到找的生命中的那位 了解家庭
08/24 16:49, 21F

08/24 16:50, , 22F
背景 衡量彼此的關係 才會考量要不要踏入婚姻 只是說 婚姻
08/24 16:50, 22F

08/24 16:50, , 23F
不是說是沒有自己 而是要嚐試彼此有對方 這不是簡單的事
08/24 16:50, 23F

08/24 16:51, , 24F
找對人最重要
08/24 16:51, 24F

08/24 16:51, , 25F
踏入才體會到箇中滋味 又因為踏入的不同 滋味也不同
08/24 16:51, 25F

08/24 16:59, , 26F
我覺得你母親觀念太傳統了
08/24 16:59, 26F

08/24 17:09, , 27F
就是被酸我也要噓,請先不要迷路再考慮是不是傳統媳婦
08/24 17:09, 27F

08/24 17:21, , 28F
我是覺得不用太追求形式上的硬邦邦
08/24 17:21, 28F

08/24 17:23, , 29F
我們除夕是兩邊都不回老家的,省得要跑哪邊
08/24 17:23, 29F

08/24 17:23, , 30F
反正過年就是一定會去兩邊家裡了
08/24 17:23, 30F

08/24 17:24, , 31F
平常人不要太軟爛,也比較不會碰到踩死你不尊重你的人
08/24 17:24, 31F

08/24 17:25, , 32F
剩下的就是隨意一點,兩邊家裡有要幹嘛就是有空就去
08/24 17:25, 32F

08/24 17:26, , 33F
我年夜飯幾乎都在娘家吃 或是和娘家人一起出去吃
08/24 17:26, 33F

08/24 17:26, , 34F
沒空就算了,也沒有特意怎樣。
08/24 17:26, 34F

08/24 17:32, , 35F
我家也都是女兒 我除夕就是跟老公講好 一邊吃午餐
08/24 17:32, 35F

08/24 17:32, , 36F
一邊吃晚餐不過夜,其實你只要找一個挺你的老公就好
08/24 17:32, 36F

08/24 17:37, , 37F
請不要問一個定義含糊的問題
08/24 17:37, 37F

08/24 17:47, , 38F
兩邊輪流吃,我也不爽除夕要去別人家吃飯!!所以我都跟我老
08/24 17:47, 38F
還有 34 則推文
08/24 22:55, , 73F
都已經成家了就待在家裡面就好啦,還沒小孩前就這樣了
08/24 22:55, 73F

08/25 00:17, , 74F
過除夕的女人跟過初二的男人,疲勞程度一樣嗎?一個當
08/25 00:17, 74F

08/25 00:18, , 75F
大爺的時候,一個當什麼每個人都很清楚。
08/25 00:18, 75F

08/25 00:32, , 76F
樓上這樣讓我想到我的三個表嫂,過除夕都在張羅年夜菜
08/25 00:32, 76F

08/25 00:33, , 77F
現在想想沒幫忙真的很不應該...Orz
08/25 00:33, 77F

08/25 03:40, , 78F
給樓樓樓上 一個讚!!
08/25 03:40, 78F

08/25 07:24, , 79F
我想你應該會跟教母很合的來@@
08/25 07:24, 79F

08/25 09:54, , 80F
跟你老公講好就行啦 除夕妳回妳家 初二回他家
08/25 09:54, 80F

08/25 09:54, , 81F
然後照妳的邏輯這樣是歧視男性
08/25 09:54, 81F

08/25 14:04, , 82F
你確定當外國人的媳婦你就能農曆新年回台灣回娘家?
08/25 14:04, 82F

08/25 14:04, , 83F
非華人的地區可是不過農曆新年的喔
08/25 14:04, 83F

08/25 14:23, , 84F
我家是輪流過~~ 我婆婆也是露出有點失望的表情 老公支持就好
08/25 14:23, 84F

08/25 15:39, , 85F
找一個跟你想法一樣的結婚就好了
08/25 15:39, 85F

08/25 15:39, , 86F
我覺得雙方爸媽怎麼想的不是很重要
08/25 15:39, 86F

08/25 15:39, , 87F
重要是你們兩個想要怎樣
08/25 15:39, 87F

08/25 20:36, , 88F
你爸媽 栽培你多年 我問你 你爸媽教你做好媳婦你
08/25 20:36, 88F

08/25 20:37, , 89F
你會聽嗎 你爸媽不是栽培你多年
08/25 20:37, 89F

08/25 21:28, , 90F
台灣媳婦那麼多種,哪來的理想台灣媳婦
08/25 21:28, 90F

08/25 23:56, , 91F
從初二待到上班前 絕對比除夕初一兩天還要多啊 很賺欸~
08/25 23:56, 91F

08/25 23:56, , 92F
想到這我就懶得爭一定要在娘家吃年夜飯...
08/25 23:56, 92F

08/26 02:38, , 93F
妳適合永遠一個人
08/26 02:38, 93F

08/26 18:21, , 94F
不用嫁 永遠同居就好!
08/26 18:21, 94F

08/26 18:44, , 95F
還好我老婆不像妳!
08/26 18:44, 95F

08/26 21:56, , 96F
樓上的說法應該也有很多女人說幸好老公不像妳:p
08/26 21:56, 96F

08/26 21:56, , 97F
雖則說男女雙方講好就好,但若覺得本來就該怎麼樣妳配合
08/26 21:56, 97F

08/26 21:56, , 98F
一下又不會怎麼樣,這種既得利益說法也很難讓人不討厭。
08/26 21:56, 98F

08/26 21:57, , 99F
我不覺得女人就該怎麼地才能男女平權或什麼的。
08/26 21:57, 99F

08/26 21:57, , 100F
但是若被說成理所當然心裡當然會嘔。
08/26 21:57, 100F

08/27 05:48, , 101F
敢情樓上已婚?不然怎麼知道女人可憐,男人既得利益?
08/27 05:48, 101F

08/27 05:49, , 102F
要扣別人帽子很簡單,但是要真的討論時,只會惹人厭
08/27 05:49, 102F

08/27 05:51, , 103F
"吼!不管啦,總之我就是吃虧,你們就是佔便宜啦" <=這樣XD
08/27 05:51, 103F

08/27 12:28, , 104F
樓上m大,我又不是指你。我指的是既得利益者。= =
08/27 12:28, 104F

08/27 12:33, , 105F
任何事情都可以商量,但不要有人提出要求或商議就覺得無
08/27 12:33, 105F

08/27 12:33, , 106F
理取鬧。我看蠻多男人覺得女人要求回娘家吃團圓飯很無理
08/27 12:33, 106F

08/27 12:33, , 107F
其實在哪吃或什麼時候回家都可以商量。
08/27 12:33, 107F

08/27 12:34, , 108F
而不是提出要求或想討論的就是惹人厭。
08/27 12:34, 108F

08/27 12:35, , 109F
還有我當然已婚,而且我一點也不可憐,因為我們互相尊重
08/27 12:35, 109F

08/27 12:35, , 110F
年夜飯到哪吃根本不是我們的問題。
08/27 12:35, 110F

08/27 23:01, , 111F
只要有個挺妳的老公,就什麼煩惱都沒啦!所以,眼睛睜大吧
08/27 23:01, 111F

06/23 12:46, , 112F
你要有絕悟,不然只有絕望
06/23 12:46, 112F
文章代碼(AID): #1GDpkMv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DpkMv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