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不知道這樣處理是否理想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新人生)時間14年前 (2012/08/11 00:13),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謝謝大家的意見~ 其實潛水很久了,從結婚前就會默默看板, 但是一直不太敢po文,一來怕自己承受不住板上的意見,有時候真的炮火蠻猛的XD 二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實單從文字真的難把家裡每個人的個性都清楚的描述, 然後再請各位依據這些描述來幫忙判斷,不過透過板上各位的分享, 多多少少從中學習拿捏婆媳之間的分寸,還是感謝各位無私的分享。 最愛的其實還是一些閃光文和逼逼文....:p 我同意大部分網友的意見,我應該謹守媳婦的本分, 不要多嘴比較好,我媽也說"出頭就損角"(台語厘語)。 就像我前文所提,大部份的時間我其實都是默默聽,不會去介入他們之間的戰爭, 前天大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有個衝動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XD 才會想用這個方式希望化解一下 (有推文說:父母最了解自己的小孩,這句話抱歉我持保留態度, 有時候我以旁觀者的立場去觀察他們的互動,總是會覺得有點匪夷所思 你明知妳兒子跟他提某個點他會不爽,但是他們就是會去講,然後再引爆爭吵 即使那個點,我覺得就彼此尊重各自的想法就好,不必去爭個輸贏) 回到主題,前天剛講完的時候其實是很開心的覺得幫老公抒發了他的不爽, 又巧妙的提點婆婆(我有用三明治講話技巧,先誇她再帶出想講的點)。 但是講完沒多久,就開始覺得怪怪的...自己也開始不確定到底這樣做適不適合... 然後開始提心吊膽害怕處理錯了,先打電話跟我媽商量一下, 畢竟她最了解我們平常相處的狀況,她雖也覺得不需要出頭, 但是她對我處理事情的方式有信心...只是自己也知道似乎有點越雷池一步, 才會有了前文的產生。 還好這件事情今天有了還不錯的結局。 今天恰巧其實是我生日,我婆婆前天就提到要煮豬腳, 我公婆很注重養生,平常不吃豬腳的(覺得膽固醇高), 一開始說要煮豬腳我還直覺得問...沒事怎麼突然要煮豬腳 後來意識到是因為我生日,我連忙推說不必了 不過婆婆還是堅持,所以今天一起吃了豬腳慶生, 婆婆還開了一瓶白酒~連我老公上個月生日都沒這樣哩... 看起來似乎是沒事了~~很感謝我婆婆很開明~ 要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 不過下次我應該還是會默默的觀察~在潛移默化我老公自己去爭取好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54.201

08/11 00:22, , 1F
旁觀者清沒錯呀,但妳這個旁觀者清久了,就只要他們有紛
08/11 00:22, 1F

08/11 00:22, , 2F
爭就會等妳幫忙。久了之後妳就不會是旁觀者了。:p
08/11 00:22, 2F

08/11 22:47, , 3F
我覺得你處理的很好喔~有時候親人間相處有瓶頸 旁人點一下
08/11 22:47, 3F

08/11 22:49, , 4F
衝突就會趨緩 當然有時不必多管 但有時幫個小忙也不錯:)
08/11 22:49, 4F

08/13 11:19, , 5F
謝謝鼓勵我的網友~看完一系列推文 心臟要很大顆 XD
08/13 11:19, 5F
文章代碼(AID): #1G9JCa7d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9JCa7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