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不知道這樣處理是否理想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新人生)時間14年前 (2012/08/10 10:42), 編輯推噓14(14026)
留言40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三月底剛新婚,與公婆住對面,白天上班,晚上回去一起吃晚餐, 先生在家裡上班,與公婆是同業。 公婆算對我蠻好的~大部分都是念他兒子比較多(要多運動,多吃青菜,多...族繁不即備載) 感覺他們還是把他兒子當成小孩看,這種心情我是可以理解, 只是如果我爸媽這樣念我,我會覺得很煩,獨立的個體,應該自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 一直這樣念其實不覺得效果比較好,他願意做就會去做,不想做的話,一直念我覺得沒用 我大部分就是默默的聽他們講,然後在旁邊附上尷尬的笑容,不太會敲邊鼓, 因為覺得如果我一起跟著念他,我先生有點可憐..(但是私底下覺得他們講得有道理的東西, 我會換個方式和他討論,而不是用碎碎念的方式) 他們對我就是相敬如賓,當然真的偶而我婆婆也會叮嚀我要注意不要晚上讓他喝咖啡 或是生活上一些小細節的叮嚀~但是從我的角度看,他們對我真的蠻好的, 還不至於念得讓我很受不了,只是對他們兒子有時候相對感覺有點苛刻。 昨天我下班回去,我先生正在工作,他媽媽有時候就會在旁邊看頭看尾, 我先生正在和顧客對談的時候,我婆婆就在旁邊指正他,叫他不要這樣講, 應該換個方式說,也在旁邊的我,當下覺得有點不妥(會讓我先生在顧客面前感覺沒面子) 因為我先生自己在外面獨當一面的時候,做起事來也還算過得去 這事情之前也發生過一次。 我先生個性其實也是有點衝的人,他有點小聲的就和她媽爭執起來, 我在旁邊拉他叫他冷靜。(他還算聽得進我的話) 我婆婆仍在旁邊念--我是把我的經驗傳承給你,你這樣講就不好阿...brabra 沒多久,我婆婆就去飯廳準備吃飯了, 我先生有點賭氣,一直不去飯廳吃飯 我知道他又不開心,當下我勸他先去吃飯,有事等一下再說。 後來我跟他說,我會幫你跟婆婆講,他才同意去吃晚餐。 後來吃完水果後,我私下找了機會只有婆婆在,我跟婆婆說: "媽,xx(先生名字)說叫我偷偷跟你講,他很謝謝你願意把這些經驗傳承給他, 但是下次可不可以不要當著顧客面前指導我,降子感覺很怪..." 婆婆當下先回了一句 "我講的時候~顧客有在那邊嗎?" (明明是有阿=.=) 我說:"嘿~有捏"(我有點尷尬的笑著) 我婆婆:恩恩 這樣(臉部沒什麼表情,我相信被講一定會不開心) (我先生人則因為其實還是不太開心,所以他就提早一步回我們自己的家了) 我隨後也就跟我婆婆打聲招呼,先回家了。(平常也是吃完飯和水果,陪看一下電視, 我先生就會主動說他上班很累,要回去了) 我要跟我婆婆講這些話以前,我有先知會我先生 (他還說:幹嘛不說是你要講的就好,還要說是我....) (我說:拜託~你是兒子好嗎,你講的你媽才會聽阿...) 後來他是有認同我才講了。 我昨天這樣處理是想說覺得我婆婆這樣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降以後我先生工作也是會很困擾, 但是我先生似乎不太擅長處理他和家人之間這種衝突(已經為了大小事常起衝突) 我才會想幫他解決,但是講完之後,心裡卻覺得怕怕的.... 是不太怕黑掉~但是我也覺得他們對我不錯~我這樣作是否合宜嗎? 不曉得板上的大家對這樣的事情有什麼看法~ 或覺得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240.204 ※ 編輯: scora 來自: 59.127.240.204 (08/10 10:43)

08/10 10:47, , 1F
誠心建議母子的事情你當媳婦的最好不要插手
08/10 10:47, 1F

08/10 10:47, , 2F
他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相處模式,有問題先生該自己
08/10 10:47, 2F

08/10 10:48, , 3F
去跟長輩溝通,人家說母子無隔夜仇,而媳婦可就不同了
08/10 10:48, 3F

08/10 10:53, , 4F
由婆婆的反應看來,我很黑心的猜,她會記這件事一輩子。
08/10 10:53, 4F

08/10 11:11, , 5F
你老公滿好命,小時候有媽媽擋,長大有老婆擋...
08/10 11:11, 5F

08/10 11:12, , 6F
這樣都不用成長,超好命!
08/10 11:12, 6F

08/10 11:17, , 7F
我覺得妳跟妳婆婆沒什麼不同,都管很大......
08/10 11:17, 7F

08/10 11:35, , 8F
我要狂推1F,母子吵架,外人不要插手,媳婦也是一樣
08/10 11:35, 8F

08/10 11:37, , 9F
老公好命+1
08/10 11:37, 9F

08/10 11:38, , 10F
不會呀,我覺得不錯,當面吐槽真的很不給面子
08/10 11:38, 10F

08/10 11:56, , 11F
推不插手,弄不好會豬八戒照鏡子
08/10 11:56, 11F

08/10 12:11, , 12F
妳做得已經很好了;雖然可能會兩面不是人,但總比沒做好
08/10 12:11, 12F

08/10 12:11, , 13F
做人有的時候只能憑良心啦~兩位當事人如果有良心的話
08/10 12:11, 13F

08/10 12:12, , 14F
將來遲早會理解的~給妳拍拍喔!妳真的很棒!
08/10 12:12, 14F

08/10 13:05, , 15F
不要插手+1
08/10 13:05, 15F

08/10 13:36, , 16F
不要插手+2!
08/10 13:36, 16F

08/10 14:51, , 17F
我覺得你做的不錯啊,要不要插手也是看婆家狀況吧!
08/10 14:51, 17F

08/10 15:05, , 18F
不要插手+3 若弄不好 公親變事主
08/10 15:05, 18F

08/10 15:20, , 19F
我朼覺得不要插手,像我先生和婆婆也常吵架
08/10 15:20, 19F

08/10 15:20, , 20F
我都不會管,只聽先生抱怨,然後鼓勵他支持他
08/10 15:20, 20F

08/10 15:20, , 21F
畢竟是血緣關係,他們吵架還是很愛對方的
08/10 15:20, 21F

08/10 15:21, , 22F
我還聽過婆婆後來會覺得媳婦管太多之類的,還是小心啊
08/10 15:21, 22F

08/10 15:26, , 23F
勸解長輩最麻煩的是會被誤會,你的不卑不亢很容易變成他的沒大
08/10 15:26, 23F

08/10 15:27, , 24F
沒小,當長輩覺得你的態度不對,即使說的話有道理,他也不會想
08/10 15:27, 24F

08/10 15:27, , 25F
聽,你就莫名其妙黑掉了
08/10 15:27, 25F

08/10 15:28, , 26F
如果先生自己察覺不對,你應該去鼓勵他,用溫和的態度去跟父母
08/10 15:28, 26F

08/10 15:29, , 27F
溝通,你攪進去反而讓先生難做人,模糊焦點了
08/10 15:29, 27F

08/10 15:31, , 28F
如果是我不會插手,老公都那麼大了,從小他也是在這種家庭下
08/10 15:31, 28F

08/10 15:32, , 29F
長大,爸媽個性他應該比你還了解,要怎麼講怎麼做他自己最清
08/10 15:32, 29F

08/10 15:33, , 30F
楚,我覺得還要讓老婆去幫他緩頰不是成熟的處理方法. 畢竟媳
08/10 15:33, 30F

08/10 15:34, , 31F
婦不是女兒,誰知道婆婆心裡會怎麼想
08/10 15:34, 31F

08/10 17:41, , 32F
我會跟老公討論,但不會去跟婆婆說。除非情勢很嚴重。
08/10 17:41, 32F

08/10 21:21, , 33F
老公真的不爽自己會去跟老母爆氣,再怎麼樣也輪不到妳講
08/10 21:21, 33F

08/10 21:22, , 34F
妳只是外人啊...何必給自己多添麻煩....
08/10 21:22, 34F

08/10 21:52, , 35F
老公跟婆婆吵架我是不管的 他們自然會和好 不過婆婆念
08/10 21:52, 35F

08/10 21:53, , 36F
老公我會附和...老公批准的
08/10 21:53, 36F

08/10 22:03, , 37F
你先生也大了 他該學習自己處理這些事 而不是你幫他出頭喔
08/10 22:03, 37F

08/10 22:04, , 38F
如果先生求救 可以提點先生 在旁替他加油 會比替他做還好
08/10 22:04, 38F

08/11 22:40, , 39F
建議不要說+1,父母總會和孩子有和好的一天,但對媳婦心中的
08/11 22:40, 39F

08/11 22:40, , 40F
芥蒂也許會記上一輩子!
08/11 22:40, 40F
文章代碼(AID): #1G97KoH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97KoH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