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Amy)時間14年前 (2012/08/01 13:3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37 (看更多)
依我的想法啦!我個人是覺得妳婆婆當初可能是怕妳和公婆一起住會不自在 所以她才想說搬回舊家 但因為她也有出了房款的1/4 所以她可能覺得房子也有一部份是她的 她對於妳把她的房間當倉庫她可能也想說是自己的媳婦就算了 但是妳現在是沒有經過她的同意就把房間借給妳妹妹及妹夫當房間 想當然爾她一定會很生氣 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妳是妳婆婆的角色 我想妳應該也會很生氣 雖說妳婆婆之後直接罵妳妹妹的舉動是不妥的 所以妳對她有不開心也是正常的 但妳要想想是妳先做錯的 所以妳不可以要求妳婆婆先和妳低頭 如果是我的話我現在應該是會先和婆婆說聲抱歉 然後請求她的原諒 之後在和婆婆說妳覺得她不太妥當的地方在哪 (記得口氣別太衝) 從版水的文章中看的出來婆婆對妳應該還不錯 就別讓這件事破壞了兩人的情誼吧 至於版水妹妹那邊也要版水去解釋化解 祝福妳能順利解決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也讓我跟婆婆的關係降至冰點已經一個月的時間了! : 想請大家提供我意見,謝謝! : 起因: 剛結婚時,因為婆家空間太小,一直有計畫買房的打算. : 看了一段時間的房子後,先生是獨子,所以就決定買在離婆家約五分鐘車程的地方. : 那時候請婆婆來跟我們住,他說他還是寧願住舊家和公公一起比較自在. : 所以我們小家庭四口人就自己住了下來,忘了說,婆婆也幫忙出了房款的四分之一. : 二年後,婆婆因為中風行動不便,所以來我們家住了一年,等到恢復了... : 在沒告知我們的情況下,又自己默默搬回舊家和公公同住... : 這期間我們也有勸說他再來住,他都推拒...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 今年,我那剛新婚的妹妹決定從國外回來定居,夫妻倆決定在台灣紮根找工作. : 礙於剛新婚,身邊也沒儲蓄,娘家房間也不夠,所以我就出口邀他們來我家住. : 因為三樓只剩兩間房間,一間現在是保母在住,另一間是婆婆不住的空房間. : 所以我就讓他們住婆婆那間房間...自從婆婆不住後,那間就成了我堆東西的地方 : 所以,我妹他們剛回來時,就忙著打掃...這一切,我婆婆看在眼裡都沒說話... : 直到第三天,我出去上班了,不在家...我妹還在整理東西時,我婆婆到樓上去, : 跟他說"誰允許你住在這邊的?""這附近租房子的地方那麼多,怎麼不去租?" : "我們家不和外人住在一起" 我妹被問的啞口無言,只能說"我請我姊回來跟你說" : 我下班時,我妹轉述給我聽,我真的氣炸了!!!!!!!!也心疼我妹受到這種委屈. : 結婚四年多,一直認為我婆婆是個客氣的人,但是身為長輩講出這種話??? : 也許我和先生都有錯,在沒告知我婆婆的情況下讓我妹住進來. : 但是,他可以對我們發飆,也可以罵我們自作主張,怎麼可以直接對著客人開罵!!! :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婆婆理論...而且話才說完的隔天,我婆婆又默默把東西搬進來住. : 一副要宣示她主權的意思濃厚....我妹夫妻只好搬回娘家,暫時和我弟擠一間房. : 事發至今一個月,我沒和婆婆講過一句話,每天就是上班下班,視她為透明人. : 我媽說不可以這樣對長輩不孝!!!但是,她有做到她身為長輩該有的分寸嗎? : 她哪一點値得我尊重? 而我老公呢?算了!他就是媽寶,媽媽說了算. : 他也只能一直跟我道歉....說他媽就是這種孤僻的人...也無濟於事. : 結果,我成了夾心餅乾,夾在娘家和婆間中間不是人... : 我妹不諒解我當初沒溝通好,讓他們住進來,才會承受這種委屈. : 那時我只是天真的想,我是這間房子的主人,我難道沒有房間的支配權嗎? : 我媽說,還好當時他沒答應來我家住幫我照顧小孩,不然今天被趕的就是她了! : 我越想越氣,但是我也不想去跟我婆婆理論,因為我老公說沒用!他媽就這麼固執. : 我只能用最消極的方式"冷戰"來氣自己.... : 我媽一直叫我放下,說以後娘家的人少去就好,就不會讓我難做人. : 可是我一直很難釋懷.........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11.114
文章代碼(AID): #1G6C15m4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C15m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