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死小孩整死我)時間14年前 (2012/08/01 13:19), 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37 (看更多)
※ 引述《NOTHINGES (身體不舒服)》之銘言: 這世界上本來就是拿人手短 誰叫你要貪那1/4 誰叫你要讓婆婆幫你出食費 1/4房款 說實話 買個房間綽綽有餘 你沒尊重婆婆 事先告知她房間要被出借 身為外人的妹妹被趕出門是剛好而已 但你婆婆沒尊重你 不是好言好語跟你講禮 而是把你妹妹趕出去 直接給你們家人一巴掌 連你媽都涼涼發話了 親家情份很明顯已經淡薄了 要骨氣 要護短 就先去跟婆婆道歉 態度務必誠懇 語意一定要真切 然後委宛表示她養老不易 要還她1/4的錢 讓她好好享受生活 當然以後大家還是一家人 她隨時能來「借住」 以後婆家給錢 手別再伸很長 就能少掉很多話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9.249.1

08/01 10:43,
在給妹妹一巴掌前 媳婦已經給婆婆一拳了
08/01 10:43
這比喻不錯XDDD

08/01 10:48,
小家庭本來就是夫妻兩個人決定就好,把長輩扯進來只會更
08/01 10:48

08/01 10:48,
不然明明是3/4的主人 還要擔心自己爸媽借住被趕嗎
08/01 10:48
爬了文,房貸都是老公在出 如果就算是夫妻財產共有制下 原原PO充其量只能當3/4 * 1/2 =3/8的主人 老公也是3/8 婆婆1/4=2/8主人

08/01 10:49,
苦惱。總之當初就不該拿錢
08/01 10:49
根本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基本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08/01 10:50,
之前小夫妻照顧婆婆一年 今天被打臉 滿可悲的
08/01 10:50
我不知道誰被打臉 我只知道婆婆照料他們夫妻兩三餐、房貸也是婆婆幫忙出 倒是被噓文就刪文,被推的就留著,也真的很符合您的風格

08/01 10:50,
原來長這麼大要邀哪個親戚來住還要跟家長報備?
08/01 10:50
前面已經說過了 不是有錢講話就大聲 慘的是原原PO沒出錢還講話更大聲

08/01 10:51,
先撕破臉的是婆婆啊 為啥還要媳婦唯唯諾諾
08/01 10:51

08/01 10:51,
一開始拿錢真的先輸一半
08/01 10:51
從哪一點看到先撕臉的是婆婆了??

08/01 10:51,
N大要怎麼證明這個太太是3/4的主人啊?
08/01 10:51

08/01 10:52,
小夫妻照顧婆婆的那一年,婆婆可是幫出了不少錢
08/01 10:52

08/01 10:53,
N大你去爬一下舊文吧 原原PO拿很多了 感覺他婆婆不差
08/01 10:53

08/01 10:53,
#1DrBxAo6 (marriage) 我直接幫大家找一下
08/01 10:53

08/01 10:53,
就不是呀~~
08/01 10:53
話說剛剛去買菜回來,風雨真是大 但沒想到精彩的居然已經刪文了 某人您要在版上老是宣揚"婆婆是邪惡的~~婆婆是邪惡的~~婆婆是外人" 那是您的權利 但其他人也有權利來闡不同論點 這個版上我相信有非常多數默默在經營自己家庭的小夫妻 不出聲,不代表他們認同這些"信仰" 推文多,也不代表這是多數人的"信念" 錢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方法 真的不知道某人的先生知不知道他老婆老是在版上闡揚某些理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78.22

08/01 13:21, , 1F
N大對於"婆婆" "公公" "婆家" 這三個東西都超仇視的
08/01 13:21, 1F

08/01 13:21, , 2F
下面的推文打臉打很大~沒備份到@@
08/01 13:21, 2F
那真是可惜了~~ 但颱風天不先買菜也沒辦法 菜漲到真的都買不下手,更慘的是還沒啥菜好買

08/01 13:21, , 3F
我都快覺得只有孤兒可以符合她的需求了
08/01 13:21, 3F
※ 編輯: apman 來自: 114.45.178.22 (08/01 13:23)

08/01 13:22, , 4F
婆婆是邪惡的~可是她對我很好唷~但她還是外人~
08/01 13:22, 4F

08/01 13:22, , 5F
大多數的人都是盡力維護培養雙方感情,這種楚河漢界過來
08/01 13:22, 5F

08/01 13:22, , 6F
桶死妳的人真的很少見
08/01 13:22, 6F

08/01 13:31, , 7F
推備份XD
08/01 13:31, 7F

08/01 13:36, , 8F
其實我想支持婆婆把房子四分之三的錢拿給兒子媳婦 然後..XD
08/01 13:36, 8F

08/01 13:43, , 9F
什麼?刪文了?刪被打臉的留下被推的還真妙
08/01 13:43, 9F

08/01 13:43, , 10F
感謝備份 吃完飯想回來看個奇文就被刪了 多虧備份XD
08/01 13:43, 10F

08/01 14:48, , 11F
備份推!讚啦!!
08/01 14:48, 11F

08/01 19:55, , 12F
好想看推文喔 orz 我覺得拿人手短沒有錯 但真的不用這
08/01 19:55, 12F

08/01 19:55, , 13F
麼敵視婆家 原原po婆婆沒有對她不好啊 又不是鎮版雙寶
08/01 19:55, 13F

08/01 19:56, , 14F
之一mai他家的婆婆 我想他家的婆婆大家都會贊成趕她出
08/01 19:56, 14F

08/01 19:56, , 15F
去吧 啊啊~我真不懂這樣仇視婆家有什麼好 @@
08/01 19:56, 15F

08/01 23:47, , 16F
我怎麼覺得N大有教母的fu…
08/01 23:47, 16F

08/01 23:48, , 17F
我是說NOTH… XD
08/01 23:48, 17F

08/01 23:55, , 18F
stm你跟我一樣!!我講過一樣的話!! 可是他本人覺得他不
08/01 23:55, 18F

08/01 23:55, , 19F
像 我覺得仇視婆家的心態超像的啊!!!
08/01 23:55, 19F

08/02 01:47, , 20F
風向對了 刻薄慣了 以為可以指鹿為馬了 XD
08/02 01:47, 20F
文章代碼(AID): #1G6Bnb6I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Bnb6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