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婆婆給小叔百萬娶外籍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呼)時間14年前 (2012/07/03 21:58), 編輯推噓11(11030)
留言4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其實我也能體會原PO的心情, 只是就如板友講的,有些事情幹在心裡不用拖出來讓大家公審。 不過我還是得說說"媳婦"的立場: 我一直跟我老公說,你爸媽要怎麼用錢的確不干我們的事, 但如果每次你弟捅簍子欠卡債你爸就急著端錢出來, 對我們的孝親費卻是相當準時的領薪日當晚來催收, 以我的立場,一來我是以鞏固我們的家庭為優先,二來這種對比別肖想我能多麼孝敬, (寫給教母看的,如果她還看得到的話XD) 我不覺得公婆臥病媳婦幫忙就是被凹,因為我愛老公,我不希望他太辛苦, 所以我是愛他才幫忙,並不是媳婦的責任, 要是遇到孝道外包的,賞個巴掌給老公清醒清醒~ 而這種對比讓我一點也不願意去面對原本可以不用這麼沉重的負擔。 家裡財務主要是我掌管,我可不想為了一個敗子搞到最後拖累我們的家庭, 所以很早就跟老公講,自己也要多勸勸爸爸,沒有非要公公資助什麼, 他要好好過生活,花在自己身上過得快樂我們也沒道理不開心, 但一直砸老本在敗子身上,三不五時找我老公抱怨弟弟的不是鬧得大家也不開心, 之後還要成為我們的負擔那種感覺可是超幹的~ 說來其實也無解,大概也只能讓公公不要太覺得我們這邊可以讓他依靠, 就可以大肆寵小叔吧?總得讓他保持點警覺記得顧好自己囉... 最後說句:我的立場是自私的,因為我只想顧好我們的家, 不只是公婆,自己的爸媽如果也會拖累到我們,我也只能因為自己能力不足含淚說抱歉, 沒道理兩套標準的,是吧~ ※ 引述《abby1127 (加油加油~)》之銘言: : 朋友沒權限 幫忙代PO : ------------代PO分隔線----------- : 原文恕刪 : 看到這篇 其實心裡有點感觸 : 因為我婆婆也是非常偏心最小的兒子(我小叔) : 她除了花光自己的老本去填小叔的無底洞 : 還會跟其他的子女不斷的借錢 繼續填 : (是不管其他子女的家庭經濟狀況 都要借的那種) : 偏偏小叔只有要錢的時候才會出現 : (連後來婆婆喪禮都沒出現) : 平常奶奶都是先生跟大姑在照顧 孝順的 : (以前婆婆不知道怎麼想的 : 明明不缺錢 還去跟會+作保人 結果欠了一屁股債 : 先生幫忙為了還債 十八、九歲就去跑船 : 過年的時候因為工作回不了家 : 在國外街頭屋簷下避風雪 想念著家人 想念著團圓飯 :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聽了心裡還是很不捨) : 後來在婆婆又偷偷把我們跟她(她名下)一起住的房子賣掉 : 繼續填小叔的洞 : 先生很痛心的問她說 難道他不是她的兒子嗎? : 賣房子不說 是要讓我們一家流離失所嗎? : 婆婆看著電視頭也不回的說 這是她的房子 : 她高興給誰 你管不著 後來我終於受不了 : 覺得辦法再跟婆婆住在一起了 : (之前都一直默默包容 想說婆婆是長輩 是先生的母親 : 雖然不認同 但是還是孝敬跟照顧) : 我問過老公的說法是 : 「她是我媽媽 我能怎麼辦呢?」 : (真的是很沉痛的一句話 因為父母是無法選擇的) : 所以我的想法是(非針對原原PO) : 有時候太在乎另一半的父母的作為(比如說偏心) : 另一半 覺得不在乎 已經是很好的反應了 : 萬一另一半心裡本來就有疙瘩 沒有釋懷 : 那我們的在意 不開心 也只會一直不斷的提醒她/他 : 「對 沒錯 你父母就是那麼偏心 就是比較沒那麼在意你!!」 : 我覺得對另一半 也是一種傷害 : 沒有人喜歡讓自己沮喪又無力改變的事 不斷的被提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7.27

07/03 22:32, , 1F
推本篇
07/03 22:32, 1F

07/03 22:57, , 2F
這才是身處在相同情境下說出的公道話 前面一堆回文都在屁
07/03 22:57, 2F

07/03 23:02, , 3F
推推
07/03 23:02, 3F

07/04 00:08, , 4F
推你!碰到事情真的請將心比心 也別兩套標準
07/04 00:08, 4F

07/04 01:05, , 5F
推把小家庭放優先。
07/04 01:05, 5F

07/04 11:24, , 6F
可以請問你們實務上怎麼做嗎?
07/04 11:24, 6F

07/04 11:36, , 7F
推! 感同身受..也想看你們實務上怎做><"
07/04 11:36, 7F

07/04 12:27, , 8F
哭窮...實際上也是(掩面)
07/04 12:27, 8F

07/04 14:00, , 9F
推推,真的不是原po忌妒而是不會表達,我想她的原意應該和你一
07/04 14:00, 9F

07/04 14:00, , 10F
樣.都希望老人家多花點錢在自己身上,孝親費或照顧都不是問題
07/04 14:00, 10F

07/04 14:02, , 11F
因為我的狀況也類似,所以才覺得前面許多批判原PO的推文似乎
07/04 14:02, 11F

07/04 14:02, , 12F
不懂得感同身受.真的有吃虧的小家庭才懂這種委屈
07/04 14:02, 12F

07/04 14:04, , 13F
我也還在努力中如何把老公的經濟大權拿回來
07/04 14:04, 13F
目前我只有監督我老公有沒有存錢跟帳單有沒有全繳, 兩項過關我就沒再過問怎麼花錢了。 也是他會主動分擔家裡的開銷,所以不會特別去留意細目。 但如果之後公婆臥病那天到來,搞到他對家裡開銷明顯減少了, 我就會開始靠背了.......

07/04 14:05, , 14F
畢竟將來公婆老了,醫療費照顧費恐怕也落在我們身上
07/04 14:05, 14F

07/04 14:07, , 15F
必須先把公婆老年照顧費存下來,不然間接拿去養小叔一家
07/04 14:07, 15F

07/04 14:07, , 16F
還有填補他亂做生意老是虧錢的黑洞,我們也很辛苦
07/04 14:07, 16F

07/04 14:15, , 17F
能理解原po的心情但因為不公平就要跟婆家要的心態不可取
07/04 14:15, 17F

07/04 14:17, , 18F
好好幫先生洗腦才是重點。
07/04 14:17, 18F
我腹黑的自白:如果我老公能跟公公拿些錢放身邊, 可以稍稍平衡我對公公不爽的對比。 就跟小孩會計較,為啥弟弟有我(老公)沒有?只是我名不正言不順囉。 我老公也覺得不公平,只是他不想吵而已。 當然這種事情就是放在心裡想想,講出來可不只成了壞媳婦, 也讓老公覺得貪得無饜。

07/04 15:36, , 19F
問題是原原PO的公婆沒有什麼經濟問題吧......
07/04 15:36, 19F

07/04 15:36, , 20F
若是挖完洞又要原原PO夫妻去填洞,會在意可以理解。
07/04 15:36, 20F

07/04 15:37, , 21F
但若公婆自己就是有錢,也不用靠子女生活......
07/04 15:37, 21F

07/04 15:37, , 22F
那再怎麼花錢在某個孩子身上也不會排擠其他孩子的資源啊
07/04 15:37, 22F

07/04 15:37, , 23F
除非那個孩子認為爸媽的遺產就是自己的資源。
07/04 15:37, 23F

07/04 15:37, , 24F
這是差別所在吧......
07/04 15:37, 24F

07/04 15:38, , 25F
原原PO覺得自己要自立自強,但小叔可以拿公婆的經濟援助
07/04 15:38, 25F

07/04 15:39, , 26F
這跟怕公婆燒錢在小叔身上以後會拖累到自己是兩件完全不
07/04 15:39, 26F

07/04 15:39, , 27F
能類比的狀況。
07/04 15:39, 27F

07/04 15:40, , 28F
前者是原原PO的狀況,後者才是a大跟D大的狀況。
07/04 15:40, 28F
我只能說,很恭喜你沒遇到這種事情, 即便現在公婆經濟狀況OK,就能保證之後不用靠子女嗎? 不用靠子女這種事,輕鬆講講,真能做到這樣的有幾人? 所以我不會太樂觀的認為以後不用服伺公婆爸媽臥病在床。 既然這是我認為躲不過的命運,"奇摩子"就很重要了。 敗子從來不會覺得自己爸媽會有沒錢的時候, (更何況這位敗子在他爸都已經講白不能一直靠他,他也會有倒的時候, 敗子還理所當然的講,那就等那時候到再說吧,你說無不無力?) 以後遇到爸媽臥病也不見得會有能力有責任感來幫忙, 最後是誰出來扛?不用講了吧。這種情望下誰會有好奇摩子? 尤其原原PO及a大的父母都是自動掏錢的情況下,你又能保證10年20年不會被掏空? 我就曾經跟婆婆講了句重話(還沒心理準備變黑的不要學) 公公這樣幫小叔還卡債, 讓我覺得是不是也要像小叔一樣沒有責任感,總是想靠父母這樣才過得比較輕鬆? (這應該也是樓上幾位板友想知道的"實務"之一吧... 不讓公公覺得我們這邊能讓他太依靠,也稍稍提醒他要讓小叔學點責任感, 不然就真當我們有責任感的是白痴了) 公公都讓兩個兒子出國留學,大的(我老公)在外認真的念完歸國, 小的念到退學被婆婆飛過去抓回國後,公公繼續砸錢要他補習考大學, 考前一個禮拜說不考了,幾萬的補習費就這樣沒了,後續又一堆爛帳就不提了。 公公就愛說我老公賺得多啊,要多幫忙弟弟啊, 所以老公繳孝親費是當然的,弟弟跟公婆住當米蟲不用付一毛錢是因為他賺得少。 我就納悶,我老公自己就沒努力過嗎?為什麼懂得努力負責的人像笨蛋一樣? 我得說,我這樣洗腦老公,就不打算在公婆心裡有什麼好印象 (即使我老公不會傳話什麼) 更何況面對這種公公(婆婆還好),我還跟著老公繼續當好媳婦是跟著當笨蛋吧, 自身都難保了還去顧那沒用的好觀點幹嘛? 我老公這麼認真上進公公都不會因此覺得我老公才值得投資, 繼續砸錢在敗子身上,怎麼可能因為我當了好媳婦他就願意投資我老公? 只會覺得我應該要跟著老公幫忙敗子比較有可能吧。 我錢抓緊一點來維持以後我跟老公還有肚子裡的小孩生活比較實在。

07/04 21:41, , 29F
D大,我是說妳跟原原PO碰到的狀況不同啦......
07/04 21:41, 29F

07/04 21:42, , 30F
妳的狀況這樣做是非常OK的,會這樣想也很自然。
07/04 21:42, 30F

07/04 21:42, , 31F
若公婆的口袋很深,這種狀況其實是不會出現的......
07/04 21:42, 31F

07/04 21:43, , 32F
但保護自己是真的需要的,只是原原PO並沒有說到公婆或小
07/04 21:43, 32F

07/04 21:44, , 33F
叔想要挖原原PO老公的錢的部分。
07/04 21:44, 33F

07/04 21:44, , 34F
純粹就是原原PO看公婆為另一個孩子出錢較多不開心而已。
07/04 21:44, 34F

07/04 21:44, , 35F
這跟妳的狀況是不一樣的。我覺得妳為老公做這些謀劃與打
07/04 21:44, 35F

07/04 21:44, , 36F
算是很對的,不但保護自己小家庭,也讓老公不要期待太深
07/04 21:44, 36F

07/04 21:45, , 37F
其實講坦白話我覺得妳這樣才算是好媳婦......
07/04 21:45, 37F

07/04 21:45, , 38F
畢竟保住了你們一家,才可能有未來。
07/04 21:45, 38F

07/04 21:46, , 39F
必要時公婆的生活才有人顧,不會好幾家都被拖下去......
07/04 21:46, 39F
我居然看到眼淚打轉Q_Q 謝謝你的體諒囉~

07/04 22:08, , 40F
D大加油,妳一定心理上承受很多壓力。
07/04 22:08, 40F

07/04 22:09, , 41F
但其實這才是保住你們家庭與維公婆未來生存環境的方式。
07/04 22:09, 41F
是我老公比較辛苦囉~之後還要面對我的強硬,他才是壓力最大的。 ※ 編輯: DuckChien 來自: 220.135.7.27 (07/04 22:21)
文章代碼(AID): #1FylftWQ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ylftW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