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婆婆給小叔百萬娶外籍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2O)時間14年前 (2012/07/02 00:49), 編輯推噓8(5749207)
留言313則, 1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我是嫁給大兒子 當初我們的婚禮 婆婆要給聘金36萬 但我媽認為不希望是賣女兒的想法 所以全數退還 我先生的弟弟---小叔(35歲) 外貌上比較不優 挺胖的 而個性又偏執固執 說話常得罪人 對女生不貼心 所以相親多次都沒結果 婆婆非常擔心我小叔的婚事 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他兩個孩子都成家 最近才知道 婆婆曾給小叔100萬娶大陸配偶 當時小叔說要在大陸女方那邊也要辦喜宴 加上親戚的機票錢 還有給女方的金子 聘金...等 後來那大陸籍的配偶只是閃婚就跟她前男友跑了 錢也花了!1百萬就這樣燒掉了... 聽到這消息 覺得心裡還是挺不平衡的> < 如果不知道 就不會那麼介意 小叔若是靠他自己的收入娶妻 那真的很值得同情(不過也要怪他識人不淑) 請問我該怎麼釋懷我的心情?? 錢雖不是我的 但我覺得婆婆對兩個孩子不夠公平 當媽的 當然是比較會擔心匱乏的兒子 那我們這些必須自立自強的 是不是就活該倒楣 什麼都沒有?? 現在我和我老公 連車子都開我娘家的20年老車 也沒自己的房子 我很想當個壞媳婦 希望我老公向她媽媽開口 但老公覺得不該像弟弟一樣 跟父母開口 他會覺得自己很沒用的感覺 但我希望的是一個公平!超悶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73.224

07/02 00:52, , 1F
你老公也沒計較你計較什麼?他們家過去的資產你沒付出過
07/02 00:52, 1F

07/02 00:52, , 2F
一點都不公平 你有不收聘金只挺女兒的娘家 整個大勝!
07/02 00:52, 2F

07/02 00:53, , 3F
心力,連長輩如何花自己的錢也想干預?
07/02 00:53, 3F

07/02 00:56, , 4F
忌妒這個幹麻啊 那是他兒子 愛花多少在他身上是他的自由吧
07/02 00:56, 4F

07/02 00:56, , 5F
關你屁事
07/02 00:56, 5F

07/02 00:57, , 6F
施主~~你要看開啊,我公婆也是這種態度,我老公也看開了(攤)
07/02 00:57, 6F

07/02 00:57, , 7F
你心裡不平衡又怎樣,老的就是這樣啊,過好你跟老公的日子卡
07/02 00:57, 7F

07/02 00:57, , 8F
所以老公把你休掉 他媽再花一百萬幫他取外籍的最公平?
07/02 00:57, 8F

07/02 00:57, , 9F
一分錢 一分貨; 少拿夫家一毛, 多一分<孝順娘家>的自由!
07/02 00:57, 9F

07/02 00:57, , 10F
實在啦....其他的大小屁事沒燒來你這裡就當不知道吧
07/02 00:57, 10F

07/02 01:00, , 11F
我想如果我遇到 我也許懂妳的感受
07/02 01:00, 11F

07/02 01:00, , 12F
~_~ 我寧可不要長輩給我什麼...
07/02 01:00, 12F

07/02 01:01, , 13F
妳是<婆家的人>? 還是<外人>? 管<別人家>怎麼花錢法???
07/02 01:01, 13F

07/02 01:04, , 14F
妳自己爸媽的錢沒花錯地方 就好了 ^^
07/02 01:04, 14F

07/02 01:05, , 15F
第一次想推教母耶
07/02 01:05, 15F

07/02 01:12, , 16F
教母永遠是那一套理論啦,只是這次剛好矇對了
07/02 01:12, 16F

07/02 01:12, , 17F
推5樓
07/02 01:12, 17F

07/02 01:14, , 18F
呃,剛才居然推了,噓回來...
07/02 01:14, 18F

07/02 01:15, , 19F
有啥好不平衡的?那是你公婆的錢又不是你的
07/02 01:15, 19F

07/02 01:15, , 20F
自己沒本事買車買房要怪妳婆婆不公平?妳婆婆真倒楣..
07/02 01:15, 20F

07/02 01:15, , 21F
我也覺得叫原po 老公休掉她然後花百萬娶外籍的好了
07/02 01:15, 21F

07/02 01:15, , 22F
想要幺婆家小心反被幺回來
07/02 01:15, 22F

07/02 01:16, , 23F
路邊那個被車子撞到半殘的,大眾捐款200萬也,你要嗎?
07/02 01:16, 23F

07/02 01:16, , 24F
還是你要老公變成「不優、挺胖、固執...」,哈哈........
07/02 01:16, 24F

07/02 01:17, , 25F
那100萬又不是妳賺的,妳管得著婆婆愛把錢花在哪嗎?又不欠妳
07/02 01:17, 25F
感謝大家的指教 的確我也是想過 錢不是我的 婆婆認為該用在哪方面 是她的權利 或許癥結點 還有些細節我沒有描述到 小叔是軍公教人員 收入還ok 最近在外地買房了! 他甚至當著大家的面 繼續跟我婆婆開口要20萬裝潢新屋 其實 小叔住外地 未來較能照顧到我婆婆的重擔 應該是落在我們長子長媳的身上 我不知道這樣還能不能用一句"干我屁事"就能如此輕鬆以對?? 老實說 或許也有些成分 我在忌妒我小叔可以享有一切 也在氣我們自己沒有能力吧! 小叔那100萬被詐騙娶妻的 不計較的話 我先生現在還在開我娘家的老車 而且我娘家說 如果我們要計畫買房 她的積蓄可以幫忙一些 (不過擠一擠 也大約50萬) 我媽是認為 如果子女不是拿錢揮霍 父母可以相挺 所以我是帶著這樣的想法 感念著我的家庭能給予的 但反觀我婆家 就會忍不住對小叔被騙錢的事件感到愚蠢至極! 如果我們想買房的打算 我媽協助幫忙50萬 我先生也不希望跟我婆婆開口協助50萬 那我妥協 ok~ 若是房貸都不向父母拿 請求幫忙的話 我也不想掏空我婆婆的錢 我希望婆婆還能自存點積蓄 保護自己 而不是被小叔揮霍掉 唉... ※ 編輯: ZZ27 來自: 123.195.173.224 (07/02 01:48)

07/02 01:20, , 26F
<娶媳>很恐怖? <家產>會被媳婦動腦筋???
07/02 01:20, 26F

07/02 01:22, , 27F
以後老公如果有需要娶外配,我想婆婆一定也會願意拿100萬
07/02 01:22, 27F

07/02 01:23, , 28F
好像只有女生會有這種心態~~
07/02 01:23, 28F

07/02 01:24, , 29F
只能說 你這媳婦真敢說 真敢要 真敢吵 然後拿娘家資源
07/02 01:24, 29F

07/02 01:24, , 30F
還嫌棄 只能說夫妻要什麼自己賺最實在 不要去肖想那不是
07/02 01:24, 30F

07/02 01:32, , 31F
若是用36萬跟100萬比,妳真的把自己當商品了
07/02 01:32, 31F

07/02 01:32, , 32F
妳在不公平什麼啊?拜託!如果可以 我想你小叔也不想花錢娶
07/02 01:32, 32F

07/02 01:32, , 33F
大陸配偶 而是跟你老公一樣有條件可以自己娶老婆吧!?!?
07/02 01:32, 33F

07/02 01:33, , 34F
這樣明白表示想要婆婆的錢卻又假借公平之名義
07/02 01:33, 34F

07/02 01:33, , 35F
何況你婆家當初也是有要給聘金 你那很為你著想的娘家拒絕
07/02 01:33, 35F

07/02 01:33, , 36F
你到底在不平什麼??那是婆婆的錢耶!就算她一毛都不給妳
07/02 01:33, 36F

07/02 01:33, , 37F
已經完全是壞媳婦心態啦不然咧?
07/02 01:33, 37F

07/02 01:33, , 38F
你也沒資格說話!!!
07/02 01:33, 38F
還有 235 則推文
07/02 22:09, , 274F
看這麼多年= =的婚姻版,很多事就是太計較引起的!何況婆
07/02 22:09, 274F

07/02 22:11, , 275F
婆的心情可以理解的吧!而且你不該再跟老公提這事,會造
07/02 22:11, 275F

07/02 22:12, , 276F
成兄弟失和,或者親子間失和!!氣度拉!!要放下放開啦!!
07/02 22:12, 276F

07/02 23:10, , 277F
很久沒看到這麼扯的文章了 不是你的就不要想吧= =
07/02 23:10, 277F

07/02 23:43, , 278F
欠你喔
07/02 23:43, 278F

07/03 00:26, , 279F
我支持原POㄟ,畢竟將來照顧長者的負擔也不小,應該讓長輩多留
07/03 00:26, 279F

07/03 00:26, , 280F
點錢在身邊,不然老了,小的會負責嗎?大的負擔會不會太重
07/03 00:26, 280F

07/03 00:27, , 281F
我跟你的情形有一點點像,甚至婆婆對我老公說他比較會賺錢
07/03 00:27, 281F

07/03 00:31, , 282F
難看的嘴臉
07/03 00:31, 282F

07/03 00:31, , 283F
我想原PO是希望老人家多留點錢在身邊當養老金
07/03 00:31, 283F

07/03 02:14, , 284F
樓上你錯囉 她"希望的是一個公平!超悶的!"
07/03 02:14, 284F

07/03 02:15, , 285F
她退聘金36萬 VS. 小叔白白燒掉100萬+20萬裝潢費入手 很悶
07/03 02:15, 285F

07/03 02:36, , 286F
只是抒發心情 還好啦
07/03 02:36, 286F

07/03 02:37, , 287F
如果婆婆給小叔比較多錢 小叔之後會多照顧婆婆這樣就沒
07/03 02:37, 287F

07/03 02:37, , 288F
關係啦
07/03 02:37, 288F

07/03 06:34, , 289F
朝聖
07/03 06:34, 289F

07/03 10:09, , 290F
可以理解妳的不平 妳老公應該對胖小叔說明即然他有向老母
07/03 10:09, 290F

07/03 10:09, , 291F
拿錢他也應該分擔照顧的責任 不住一起就付生活費
07/03 10:09, 291F

07/03 10:09, , 292F
不然就告他
07/03 10:09, 292F

07/03 11:17, , 293F
小叔條件差 就體諒體諒他咩...
07/03 11:17, 293F

07/03 12:16, , 294F
唉 不要管這些事 難道你無法理解婆婆的心情嗎?
07/03 12:16, 294F

07/03 15:17, , 295F
說妳小叔條件差..妳老公條件再好,還不是娶到妳這種
07/03 15:17, 295F

07/03 15:18, , 296F
連公婆的錢怎麼用都想算計
07/03 15:18, 296F

07/03 15:19, , 297F
妳說要怪小叔識人不淑,我覺得妳老公也識人不淑啊
07/03 15:19, 297F

07/03 21:55, , 298F
你自己沒能力賺錢管別人怎麼花錢?試問靠您生活了嗎?
07/03 21:55, 298F

07/03 21:55, , 299F
再者天下父母心,婆婆的心情你不能體諒嗎
07/03 21:55, 299F

07/03 23:48, , 300F
所以你希望當初你媽賣女兒?
07/03 23:48, 300F

07/04 14:10, , 301F
幹嘛不靠自己?一直想著上一代來支助?
07/04 14:10, 301F

07/04 15:01, , 302F
我有時候在想,兄弟感情本來都很好,娶某之後老死不相
07/04 15:01, 302F

07/04 15:01, , 303F
往來,會不會有可能都是老婆再作怪?
07/04 15:01, 303F

07/04 15:02, , 304F
我不是說原po 是說我伯父們
07/04 15:02, 304F

07/04 15:03, , 305F
我想可能是各自成家後 立場跟看法多少會改變吧
07/04 15:03, 305F

07/04 15:04, , 306F
然後這些改變後的觀點難免不會互相衝突
07/04 15:04, 306F

07/04 15:14, , 307F
當然另一半的說話也可能會影響或改變他們的觀點@@
07/04 15:14, 307F

07/04 19:00, , 308F
那是婆婆的錢,你沒權利管人家要怎麼分
07/04 19:00, 308F

07/04 19:17, , 309F
能體諒妳的心情~父母給孩子們的本就該公平!婆婆偏心了~
07/04 19:17, 309F

07/09 11:46, , 310F
你婆婆公公的錢要怎麼花甘你屁事..
07/09 11:46, 310F

07/09 11:48, , 311F
公平甚麼..沒把你小叔生的比較好看就是不公平啦
07/09 11:48, 311F

07/09 11:49, , 312F
不然拿100萬將你老公的外表個性跟你小叔換..你要不要
07/09 11:49, 312F

01/12 08:06, , 313F
fuxk
01/12 08:06, 313F
文章代碼(AID): #1Fy7-7KK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y7-7K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