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婆婆給小叔百萬娶外籍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這是一塊朵拉糕)時間14年前 (2012/07/02 15:28), 編輯推噓27(27035)
留言6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對了,維持基本生活開銷那是法律規定的, 我印象中如果老公還沒葛屁,媳婦有錢的話, 老公跟媳婦是視為同一個家庭,這個家庭如果有餘裕, 還是不能看著婆婆餓死的? 法律部分我不太熟習,所以有請法律魔人!XD ※ 編輯: wilo 來自: 175.182.116.219 (07/02 14:50)

07/02 14:51,
還有民法第1116條第1項第6款夫妻之父母,如果無前順位
07/02 14:51

07/02 14:53,
之受撫養人...扶養義務人是要養夫妻的父母的.
07/02 14:53

07/02 14:54,
民法第1116條及1116條之1麻煩看一下
07/02 14:54
這板上夫妻間為錢的衝突都快可以歸納出一個固定的模式了 然後共通的不爽原因就是老公跟媳婦視為同一個家庭 1.如果老公給婆婆錢-->侵犯到兩人小家庭的資源--->老婆不爽 2.如果太太給岳母錢-->侵犯到兩人小家庭的資源-->老公不爽 3.婆婆給其他子女錢但沒給自己老公-->兩人小家庭沒拿到不公平-->老婆不爽 4.奇怪的是岳母給其他子女錢但沒給自己老婆-->很少看到老公在不爽這個。 5.另一個共通點則是比較、比較、比較....不停的比較 不管是比誰的房子/車子/小孩可愛/老公能幹/老婆漂亮 比較都讓人對自己的現況感到不滿 但很奇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奉養自己的父母都不叫做侵犯兩人小家庭的資源 但對方拿錢回家給父母就好像拿湯匙挖了自己的蛋糕多大塊一樣。 '你的就是我的'--->'所以不可以分給別人'這樣的思維還挺暴力,因為誰都有子女父母, 除了配偶的角色之外我們還要扮演女兒/姊妹/兒子/兄弟等等的腳色 怎麼可能結了婚 身上什麼家庭責任都拋掉呢 不求互相承擔 但求互相體諒 對方不用幫我擔 只要在資源分配上多給我一點體諒就夠了 互相理解彼此同時還是別人的兒子/女兒真的會多一些尊重 也別忘了小姑小叔也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體諒就會多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85.99

07/02 15:32, , 1F
推~
07/02 15:32, 1F

07/02 15:35, , 2F
若我說布裘戀的<辦法>能<加速>達成妳這篇文章的<宗旨>
07/02 15:35, 2F

07/02 15:36, , 3F
妳相信嗎???
07/02 15:36, 3F

07/02 15:36, , 4F
我相信吃蟑螂可以瘦十公斤 妳相信嗎
07/02 15:36, 4F

07/02 15:38, , 5F
朵拉高幾霸昏!!!!
07/02 15:38, 5F

07/02 15:38, , 6F
不要問他問題只會讓推文更亂跳針而以拜託一下....
07/02 15:38, 6F

07/02 15:39, , 7F
我其實相信每天躺上床上幻想就會有金塊掉下來砸我頭索
07/02 15:39, 7F

07/02 15:39, , 8F
尼五七七你相信嗎?:D
07/02 15:39, 8F

07/02 15:39, , 9F
kone版友對不起我忍不住啊!!!
07/02 15:39, 9F

07/02 15:41, , 10F
有能力就多賺點,貧賤夫妻百事哀而已 :P
07/02 15:41, 10F

07/02 15:43, , 11F
我覺得這篇的觀念非常正確,真的是重點中的重點
07/02 15:43, 11F

07/02 15:44, , 12F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能有這種同理心,真的能免除很多問題
07/02 15:44, 12F

07/02 15:46, , 13F
只可惜許多的人都是雙重標準,對抗不了人性黑暗面
07/02 15:46, 13F

07/02 15:48, , 14F
我自己是這種觀念的人,覺得無意得到的比較來的多太多
07/02 15:48, 14F

07/02 15:50, , 15F
我覺得大部分快樂、沒有姻親問題的夫妻,都有這種特質
07/02 15:50, 15F

07/02 15:50, , 16F
<sony577>婚後有<sony>產品<577>件嗎??
07/02 15:50, 16F

07/02 15:52, , 17F
<不是>每個人都像<布裘>賺的那麼<多>,請把<視野打開>一點
07/02 15:52, 17F

07/02 15:54, , 18F
要是<每對夫妻>都像<布裘>一樣,那就<世界天同>或<天下太平>
07/02 15:54, 18F

07/02 15:56, , 19F
你們都用這個方法畫重點,是被洗腦了嗎??我只練會跳過<<>>,
07/02 15:56, 19F

07/02 15:57, , 20F
這樣索尼五五七以外的推文會錯過啊(崩潰)
07/02 15:57, 20F

07/02 15:57, , 21F
賺不多 更需布裘的<辦法> 否則 窮人<互凹>下去 只剩<離婚>
07/02 15:57, 21F

07/02 16:01, , 22F
教母妳別想了,妳完全不尊重別人的還希望達成妳什麼宗旨?
07/02 16:01, 22F

07/02 16:02, , 23F
原來用這個辦法戶頭就會生出錢來 明天我來試試看好了
07/02 16:02, 23F

07/02 16:03, , 24F
互相比較真的是傷感情+傷身體.
07/02 16:03, 24F

07/02 16:05, , 25F
為什麼某人的世界就只有凹來凹去這件事呢?只要為別人做點事
07/02 16:05, 25F

07/02 16:06, , 26F
看到推文笑翻耶!我瘋了....
07/02 16:06, 26F

07/02 16:07, , 27F
或是犧牲什麼~就是被凹?????這樣的生活不累嗎????
07/02 16:07, 27F

07/02 16:07, , 28F
你要不要引用我修正後的條文.....我剛開始推文沒查法條
07/02 16:07, 28F

07/02 16:07, , 29F
我決定幫我的貓改雙姓,看看這樣他會不會變錢出來養自己!
07/02 16:07, 29F

07/02 16:07, , 30F
憑記憶猜條號...但正確的條號應該在1115及1116
07/02 16:07, 30F

07/02 16:07, , 31F
糟了! 我控制不住我的嘴角XD
07/02 16:07, 31F

07/02 16:09, , 32F
suegi讚XD 那我的貓要改三姓,我老公的姓,我老爸的姓,我的
07/02 16:09, 32F

07/02 16:09, , 33F
姓...因為我現在改從母姓XD 阿母 哇愛哩啦
07/02 16:09, 33F

07/02 16:09, , 34F
我決定幫我的貓改雙姓,看看這樣他會不會變錢出來養自己!
07/02 16:09, 34F

07/02 16:11, , 35F
叫馬英九改雙姓,會不會國泰民安,經濟繁榮,四海昇平?
07/02 16:11, 35F

07/02 16:11, , 36F
可以試試喔~~先把貓改雙姓! (推推~~)
07/02 16:11, 36F

07/02 16:11, , 37F
那我家貓改三姓不知道會不會去賺錢養自己喔?(歪頭)
07/02 16:11, 37F

07/02 16:11, , 38F
好,那我也來幫我家兩隻貓改雙姓,而且我的姓要在前面
07/02 16:11, 38F

07/02 16:12, , 39F
搞不好會不會變出雙輩的錢養自己兼養我
07/02 16:12, 39F

07/02 16:12, , 40F
教母快應徵國策顧問救台灣
07/02 16:12, 40F

07/02 16:12, , 41F
.........那我家狗貓兔鳥都改雙姓好了...
07/02 16:12, 41F

07/02 16:15, , 42F
順便講一下 布裘的<辦法> 有助挽回<離婚>.... 離婚邊緣的
07/02 16:15, 42F

07/02 16:15, , 43F
人 請考慮一下布裘戀<辦法>~~
07/02 16:15, 43F

07/02 16:16, , 44F
布裘還沒結婚吧= =
07/02 16:16, 44F

07/02 16:16, , 45F
布裘表示:
07/02 16:16, 45F

07/02 16:16, , 46F
我是說<有助於>喔~~
07/02 16:16, 46F

07/02 16:19, , 47F
干我屁事 (接aisha0318) 教母你插隊了 QQ
07/02 16:19, 47F

07/02 16:20, , 48F
哈哈哈哈哈 樓上笑死我
07/02 16:20, 48F

07/02 16:20, , 49F
((我大概懂為什麼她那麼討人厭了~ U_U))
07/02 16:20, 49F

07/02 16:20, , 50F
還害我送出太快打錯字 哼哼
07/02 16:20, 50F

07/02 16:21, , 51F
天啊 禮拜一忽然心情超好的
07/02 16:21, 51F

07/02 16:22, , 52F
最近推文太歡樂 害我都笑到推不完...
07/02 16:22, 52F

07/02 16:22, , 53F
http://ppt.cc/-qqZ 投桐谷~順便傳給朋友~謝謝
07/02 16:22, 53F

07/02 16:24, , 54F
sony超超超妙~真的是會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 <<<辦法萬能>>>
07/02 16:24, 54F

07/02 16:29, , 55F
教母快應徵國策顧問救台灣
07/02 16:29, 55F

07/02 16:54, , 56F
講得真好,不求幫我分擔,只希望可以多給我一點體諒
07/02 16:54, 56F

07/02 19:34, , 57F
布裘是三小,老娘最愛金凱瑞啦~(挖鼻)
07/02 19:34, 57F

07/02 22:04, , 58F
布裘是三小<+1> 推文離題看不懂啦 <@_@>
07/02 22:04, 58F

07/02 23:56, , 59F
教母你之前不是推廣雙姓嗎?那請說說你對三姓的看法~謝謝
07/02 23:56, 59F

07/03 01:01, , 60F
sony577是sony<機器>製造出來的<第577件><產品>?
07/03 01:01, 60F

07/03 01:05, , 61F
另推這篇,最重要的是體諒
07/03 01:05, 61F

07/03 23:55, , 62F
中肯
07/03 23:55, 62F
文章代碼(AID): #1FyKsey1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yKsey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