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老公的薪水讓我無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CH)時間14年前 (2012/06/30 10:09),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 引述《cindytzu (跳跳虎愛維尼熊)》之銘言: : 婚姻版第一PO~請見諒 : 話說...最近保費要調漲...默默的又牽扯到薪水收入的問題啦!!! : 原PO目前育嬰留停.帶著BABY住北部娘家.老公南部工作. : 約2-3星期見一次面,其餘沒見面的假日老公說要回家〈中部婆家〉 : 老公的薪水約五萬 : 最妙的是我老公的薪轉戶提款卡...在我〝婆婆〞那邊 : 我每個月分到 : 5000 老公定存 : 5000 老公還款 : 10000 零花 1) 老公:50000-10000[給老婆的]-10000[定存+還款]=30000 老婆:0+10000=10000 : 〈這筆錢我全數繳給我媽媽,因為我帶著BABY住娘家, : 而且娘家的經濟收入在我與妹妹,但現在我沒上班,所 : 以最近經濟狀況不佳!〉 : 娘家經濟狀況.我老公完全了解... : 但我納悶的是...他不會困惑我拿什麼來過生活嗎? : 雖說我有育嬰津貼6成薪 : 但我也表示過我想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2)老婆:10000+育嬰津貼6成薪水(老婆想要存起來) : 而且有時我的信用卡款裡有老公的高鐵費、電話費,或是BABY的自費預防針 : BALABALA........少說也好幾千...難道我老公認為那10000都夠付嘛 : 話說回我婆婆...我向老公表示過結婚了是不是該把提款卡拿回 : 〈最好不要給我,他自行保管也可,但要問清每個月該給婆婆多少〉 : 結果...婆婆表示:每個月給他25000-30000元〈貸款+生意周轉〉 : 雖然我知道我老公有幫婆家揹信貸跟房貸...但這個數字確實讓我震撼了 : 〈婆家房子在中部,聽說房貸200萬元〉 : 很好~我老公是孝順的乖寶寶...一定會聽媽媽的話 : 〈事實證明他真的聽媽媽的話...沒有轉圜餘地〉 3)老公:30000-25000~30000=5000~0 : 我只想知道...難道我BABY都不用花錢嗎? : 他吃母奶...很好...省了奶粉錢...那他的母奶來源我...可能喝西北風就會飽了吧 : BABY的尿布...〈還好到目前為止大多還是在用娘家親戚送的〉 : 預防針〈曾經我婆婆問過我為什麼要打自費預防針...〉 : 最近開始保的保險費 : 將來長大的幼稚園註冊費 : 可能到時候會有個小叮噹出現幫我解決一切吧! : 有時想想為什麼結了婚會比沒結婚時還苦 : 以前工作賺錢自給自足...現在看人臉色還不足 : 最近總遇到長輩跟我說.早知道就不讓你結這個婚了 : 我也只能一笑置之 : 或許這樣我才能有動力...趕快訓練BABY不要黏我.讓我早日回到職場吧! 假設老婆原始薪水至少有法定最低工資18780 老公 老婆 婆婆 每個月原始收入 50000 育嬰津貼6成薪水[11268] ?? 每個月規劃後 5000~0 10000+11268 25000~30000+ 每個人的OS 囧rz 不滿,想回職場 ??? 老公表示:我比較需要小叮噹吧....Orz 老婆表示:結婚後比結婚前還苦!!! 老公表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198

06/30 10:12, , 1F
只有收入分配沒有開銷負擔
06/30 10:12, 1F
麻煩BADBUG大大幫我分析一下每個月手頭0~5000老公的開銷負擔~感謝 另外規劃一個家庭20000元額度的開銷(+BABY)~ 因為老公有25000要給媽媽,老婆有津貼但要存起來 ※ 編輯: v9290026 來自: 220.136.2.198 (06/30 10:18)

06/30 10:15, , 2F
我猜老公給的那一萬對原原po來說都給媽媽,不算是自己可以
06/30 10:15, 2F

06/30 10:17, , 3F
用的錢..育嬰津貼又想另外存起來~但對老公來說..那一萬是
06/30 10:17, 3F

06/30 10:17, , 4F
給老婆跟小孩零花的生活費..想法的落差應該在這邊
06/30 10:17, 4F

06/30 10:19, , 5F
但我覺得那一萬原原po都決定要給媽媽了,那是他自己的選擇
06/30 10:19, 5F

06/30 10:19, , 6F
2012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調整為現行每月NTD18,780
06/30 10:19, 6F
感謝已修正

06/30 10:20, , 7F
就不應該再拿來跟老公說錢太少.育嬰津貼雖不多但不無小補
06/30 10:20, 7F

06/30 10:21, , 8F
況且老公手頭也不算寬裕~
06/30 10:21, 8F
只有我覺得盲點是老公每個月的零花跟老婆的薪水嗎..... ※ 編輯: v9290026 來自: 220.136.2.198 (06/30 10:24)

06/30 13:21, , 9F
老公超慘的@@
06/30 13:21, 9F

06/30 14:50, , 10F
我實在很敬佩能明明白白算好錢的板友們
06/30 14:50, 10F

06/30 15:59, , 11F
推這篇。有太多東西沒講清楚
06/30 15:59, 11F

07/01 11:45, , 12F
算到這邊我又多了個疑問 為什麼財務這麼吃緊還坐高鐵啊囧
07/01 11:45, 12F

07/02 09:10, , 13F
BABY的費用沒幫他算進去 原原PO實得沒那麼多
07/02 09:10, 13F

07/03 23:39, , 14F
也想不通財務吃緊為何要留停?
07/03 23:39, 14F
文章代碼(AID): #1Fxb_SZ6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xb_SZ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