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老公的薪水讓我無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4年前 (2012/06/30 05:55), 編輯推噓10(12235)
留言49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 引述《cindytzu (跳跳虎愛維尼熊)》之銘言: : 婚姻版第一PO~請見諒 : 話說...最近保費要調漲...默默的又牽扯到薪水收入的問題啦!!! : 原PO目前育嬰留停.帶著BABY住北部娘家.老公南部工作. : 約2-3星期見一次面,其餘沒見面的假日老公說要回家〈中部婆家〉 匪夷所思 他都不會想老婆小孩喔? : 老公的薪水約五萬 : 最妙的是我老公的薪轉戶提款卡...在我〝婆婆〞那邊 : 我每個月分到 : 5000 老公定存 : 5000 老公還款 : 10000 零花 : 〈這筆錢我全數繳給我媽媽,因為我帶著BABY住娘家, : 而且娘家的經濟收入在我與妹妹,但現在我沒上班,所 : 以最近經濟狀況不佳!〉 : 娘家經濟狀況.我老公完全了解... 怎麼樣的【了解】法? 而【了解】了又怎麼樣? 妳認為先生也該撫養妳娘家? : 但我納悶的是...他不會困惑我拿什麼來過生活嗎? 其實我看了也覺得蠻困惑的 : 雖說我有育嬰津貼6成薪 : 但我也表示過我想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妳們夫妻花用/現金流量都不夠了 怎麼先生每月存五千(妳還寫妳分到?) 然後妳又要把育嬰津貼存起來? 最後妳怎麼不從自己的育嬰津貼裡面分個一萬五千給媽媽? 說真的,妳這樣寫這很奇怪啊~對先生又公平到哪邊去? : 而且有時我的信用卡款裡有老公的高鐵費、電話費,或是BABY的自費預防針 : BALABALA........少說也好幾千...難道我老公認為那10000都夠付嘛 那妳為什麼還要存那麼多錢? 另外妳們有記帳嘛? 要不然先生怎麼知道要花多少錢? 特別是一個沒啥存在感的老公/老爸。。。 : 話說回我婆婆...我向老公表示過結婚了是不是該把提款卡拿回 : 〈最好不要給我,他自行保管也可,但要問清每個月該給婆婆多少〉 : 結果...婆婆表示:每個月給他25000-30000元〈貸款+生意周轉〉 : 雖然我知道我老公有幫婆家揹信貸跟房貸...但這個數字確實讓我震撼了 : 〈婆家房子在中部,聽說房貸200萬元〉 蠻震撼啦 妳們夫妻都不用生活費喔? 特別是妳老公有零用錢嘛? 然後妳結婚錢都不知道這些嘛? 唉~ : 很好~我老公是孝順的乖寶寶...一定會聽媽媽的話 : 〈事實證明他真的聽媽媽的話...沒有轉圜餘地〉 他也很聽妳的話阿~分妳兩萬了耶 話說妳老公自己身邊有甚麼錢? : 我只想知道...難道我BABY都不用花錢嗎? : 他吃母奶...很好...省了奶粉錢...那他的母奶來源我...可能喝西北風就會飽了吧 : BABY的尿布...〈還好到目前為止大多還是在用娘家親戚送的〉 : 預防針〈曾經我婆婆問過我為什麼要打自費預防針...〉 : 最近開始保的保險費 : 將來長大的幼稚園註冊費 : 可能到時候會有個小叮噹出現幫我解決一切吧! 妳記帳了沒? : 有時想想為什麼結了婚會比沒結婚時還苦 : 以前工作賺錢自給自足...現在看人臉色還不足 妳先生很明顯也是【結了婚會比沒結婚時還苦】 妳有沒有想過? : 最近總遇到長輩跟我說.早知道就不讓你結這個婚了 : 我也只能一笑置之 這長輩是甚麼心態? 妳跟這位長輩抱怨了這篇文章的東西嗎? 妳覺得妳先生過很爽嗎? : 或許這樣我才能有動力...趕快訓練BABY不要黏我.讓我早日回到職場吧! 怎麼我覺得妳過得其實比先生好呢? 唉。。。也許是立場跟觀點不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1.162.7

06/30 06:31, , 1F
對她老公來說就是 10000 照顧他們母子吧! 有點少~
06/30 06:31, 1F

06/30 06:31, , 2F
原PO也很怪倒是真的,就像你所說的~
06/30 06:31, 2F

06/30 06:33, , 3F
我是覺得老公過份一點啦! 畢竟老婆為了照顧孩子沒收入的
06/30 06:33, 3F

06/30 06:34, , 4F
他自己過不好,該自己去跟媽媽爭取啊! 怎麼能從沒工作的老婆
06/30 06:34, 4F

06/30 06:35, , 5F
那邊縮呢? 不然就要一起出錢讓小孩給人顧,老婆去上班
06/30 06:35, 5F

06/30 07:32, , 6F
我想問老婆留停多久 不然補助挪移一點補貼現在生活 短時
06/30 07:32, 6F

06/30 07:33, , 7F
時間性的也就六個月 之後自己有收入 情況就會改善
06/30 07:33, 7F

06/30 07:38, , 8F
老實說以你家的狀況如果婆婆要拿這麼多 而這件事情又無法
06/30 07:38, 8F

06/30 07:39, , 9F
改善 你就不適合長期留留停 補助(最多六個月)結束就要立刻
06/30 07:39, 9F

06/30 07:40, , 10F
回職場
06/30 07:40, 10F

06/30 09:22, , 11F
這育兒津貼不就是該拿來育兒的嗎?
06/30 09:22, 11F

06/30 10:00, , 12F
看起來像在抱怨老公不該金援婆家 自己似乎又把錢金援娘家
06/30 10:00, 12F

06/30 10:15, , 13F
推樓上,感覺是抱怨老公給婆家太多
06/30 10:15, 13F

06/30 12:16, , 14F
這老公其實還不錯,真的過分的話,會叫老婆去婆家一起住
06/30 12:16, 14F

06/30 12:17, , 15F
直接省下零花的部份。
06/30 12:17, 15F

06/30 13:11, , 16F
推這篇,老公已經給一萬生活費了,一萬也是22K的將近一半
06/30 13:11, 16F

06/30 13:11, , 17F
好嗎,原原PO這麼會算,自己把1萬挪給娘家還怪老公讓她
06/30 13:11, 17F

06/30 13:12, , 18F
喝西北風?後面扯到長輩更是好笑,什麼叫'不讓'妳結這個
06/30 13:12, 18F

06/30 13:13, , 19F
婚,是事後感到買賣不划算想取消嗎?還是原原PO是洋娃娃
06/30 13:13, 19F

06/30 13:13, , 20F
任憑主人想賣到哪家就是哪家?
06/30 13:13, 20F

06/30 13:32, , 21F
我覺得她是帶小孩住娘家,一萬不算孝親,是養小孩的錢
06/30 13:32, 21F

06/30 13:33, , 22F
還算合理呀,娘家媽媽也有幫忙不是嗎
06/30 13:33, 22F

06/30 13:33, , 23F
都結婚了先生的存摺還在婆婆手上的確很奇怪啊
06/30 13:33, 23F

06/30 14:06, , 24F
住娘家吃娘家給10000房租三餐育嬰已經超便宜了吧
06/30 14:06, 24F

06/30 14:07, , 25F
而且還不加孝親費 怪原PO給娘家一萬實在沒有道理
06/30 14:07, 25F
請問上面兩位時代新女性 為什麼老婆小孩住娘家的錢都是先生出,然後太太不用出還可以存錢呢? 要不然太太帶小孩去住婆家,然後這一萬塊先生自己處理,兩位願意嗎? 另外大多數人並沒有怪元PO給娘家一萬吧 重點是這老公已經夠可憐的啦。。。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199.184 (06/30 14:23)

06/30 14:33, , 26F
說的沒錯 我也覺得她過得比她老公爽太多了
06/30 14:33, 26F

06/30 14:35, , 27F
結婚住娘家 就已經爽到翻天了
06/30 14:35, 27F

06/30 15:00, , 28F
結婚住娘家........其實我也是
06/30 15:00, 28F

06/30 15:22, , 29F
推這篇!
06/30 15:22, 29F

07/01 00:35, , 30F
我結婚不求住娘家,只要不跟婆家住就好了XD
07/01 00:35, 30F

07/01 08:38, , 31F
我覺得他婚後住娘家只是剛好做月子吧!
07/01 08:38, 31F

07/01 09:05, , 32F
樓上沒注意到【留職停薪】等關鍵字喔...月子坐半年阿?呵呵
07/01 09:05, 32F

07/01 10:26, , 33F
我有注意到呀@@ 只是她跟老公同住的話老公去上班就沒人照顧
07/01 10:26, 33F

07/01 10:26, , 34F
他@@ 不過做完月子應該也要會自己照顧自己了吧@@ 雖然想說
07/01 10:26, 34F

07/01 10:27, , 35F
他只是藉機回娘家常住@@ 並不想去婆家
07/01 10:27, 35F

07/01 10:28, , 36F
不過也不清楚是結婚後兩人還是分兩地工作或是怎樣@@
07/01 10:28, 36F

07/01 11:39, , 37F
是我的話,手頭緊的話就會生完去上班,小孩夫妻一起花錢請
07/01 11:39, 37F

07/01 11:40, , 38F
保姆帶(中南部保母費我猜比北部少一些)
07/01 11:40, 38F

07/01 11:44, , 39F
中南部上次在某網站看到好像12K
07/01 11:44, 39F

07/02 01:33, , 40F
另外 既然請育嬰假(全職媽媽)為什麼跟老公分2地住 只能
07/02 01:33, 40F

07/02 01:33, , 41F
說你過太爽快
07/02 01:33, 41F

07/02 01:35, , 42F
(補原PO(上文)
07/02 01:35, 42F

07/02 08:10, , 43F
全職家庭主婦住娘家為什麼叫作「過太爽」?
07/02 08:10, 43F

07/02 08:11, , 44F
另,養老婆小孩有什麼不應該?媽媽的錢也會幫小孩買東西吧
07/02 08:11, 44F

07/02 08:12, , 45F
而且以她們這種經經支出方式,老婆想多存錢很正常
07/02 08:12, 45F

07/02 08:13, , 46F
誰要帶小孩住婆家?叫媽媽幫忙比叫婆婆好開口吧
07/02 08:13, 46F

07/02 08:13, , 47F
這不是人之常情嗎?有什麼好抨擊的
07/02 08:13, 47F

07/02 13:20, , 48F
就薪好女人阿
07/02 13:20, 48F

07/03 14:03, , 49F
男生結婚以後還住自己家不是過更爽
07/03 14:03, 49F
文章代碼(AID): #1FxYGqlE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xYGql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