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老公的薪水讓我無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跳跳虎愛維尼熊)時間14年前 (2012/06/30 05:34), 編輯推噓32(386108)
留言152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婚姻版第一PO~請見諒 話說...最近保費要調漲...默默的又牽扯到薪水收入的問題啦!!! 原PO目前育嬰留停.帶著BABY住北部娘家.老公南部工作. 約2-3星期見一次面,其餘沒見面的假日老公說要回家〈中部婆家〉 老公的薪水約五萬 最妙的是我老公的薪轉戶提款卡...在我〝婆婆〞那邊 我每個月分到 5000 老公定存 5000 老公還款 10000 零花 〈這筆錢我全數繳給我媽媽,因為我帶著BABY住娘家, 而且娘家的經濟收入在我與妹妹,但現在我沒上班,所 以最近經濟狀況不佳!〉 娘家經濟狀況.我老公完全了解... 但我納悶的是...他不會困惑我拿什麼來過生活嗎? 雖說我有育嬰津貼6成薪 但我也表示過我想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而且有時我的信用卡款裡有老公的高鐵費、電話費,或是BABY的自費預防針 BALABALA........少說也好幾千...難道我老公認為那10000都夠付嘛 話說回我婆婆...我向老公表示過結婚了是不是該把提款卡拿回 〈最好不要給我,他自行保管也可,但要問清每個月該給婆婆多少〉 結果...婆婆表示:每個月給他25000-30000元〈貸款+生意周轉〉 雖然我知道我老公有幫婆家揹信貸跟房貸...但這個數字確實讓我震撼了 〈婆家房子在中部,聽說房貸200萬元〉 很好~我老公是孝順的乖寶寶...一定會聽媽媽的話 〈事實證明他真的聽媽媽的話...沒有轉圜餘地〉 我只想知道...難道我BABY都不用花錢嗎? 他吃母奶...很好...省了奶粉錢...那他的母奶來源我...可能喝西北風就會飽了吧 BABY的尿布...〈還好到目前為止大多還是在用娘家親戚送的〉 預防針〈曾經我婆婆問過我為什麼要打自費預防針...〉 最近開始保的保險費 將來長大的幼稚園註冊費 可能到時候會有個小叮噹出現幫我解決一切吧! 有時想想為什麼結了婚會比沒結婚時還苦 以前工作賺錢自給自足...現在看人臉色還不足 最近總遇到長輩跟我說.早知道就不讓你結這個婚了 我也只能一笑置之 或許這樣我才能有動力...趕快訓練BABY不要黏我.讓我早日回到職場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62.59

06/30 05:44, , 1F
難道你結婚前沒多看看 多想想嗎?
06/30 05:44, 1F

06/30 05:47, , 2F
建議 每次的花費<發票>累積起來 算出<總花費額>給先生看!
06/30 05:47, 2F

06/30 05:50, , 3F
若沒給發票 就寫在較空白的發票上 項目與費用 排列清楚
06/30 05:50, 3F

06/30 05:51, , 4F
建議 一個月結算一次 會較清楚; 我們家都這樣 菜錢多少
06/30 05:51, 4F

06/30 05:53, , 5F
每月都不一樣! 所以 出錢的人 每月也給不一樣的菜錢!
06/30 05:53, 5F

06/30 05:54, , 6F
我們家是 家事(付出的時間&體力)抵<共同花費: 如菜錢>
06/30 05:54, 6F

06/30 05:55, , 7F
樓上很煩耶,寫個【記帳】就好了,還寫一堆加上<<<>>>
06/30 05:55, 7F

06/30 05:56, , 8F
錢各管各 各存各; 孝親費 各給各 (所以 金額也不一樣)
06/30 05:56, 8F

06/30 06:01, , 9F
另外 妳先生很可憐.... 因為當母親的要拿兒子這麼多錢?
06/30 06:01, 9F

06/30 06:02, , 10F
其實 我想當兒子的 本身也不好受啦 但遇到這種母親 能說啥
06/30 06:02, 10F

06/30 06:03, , 11F
因為 基本上 不論是誰 都是想<存錢>的 沒人是例外....
06/30 06:03, 11F

06/30 06:05, , 12F
而 總花費額不夠付的話 一定要讓先生知道!!! 帳目給他看!
06/30 06:05, 12F

06/30 06:16, , 13F
這世上 基本上有三種母親: 1. 準備錢留給兒子的母親
06/30 06:16, 13F

06/30 06:17, , 14F
2. 經濟狀況普通的母親 3. 想凹<兒子/女兒>的母親
06/30 06:17, 14F

06/30 06:17, , 15F
更正: 1. 準備錢留給<兒子/女兒>的母親
06/30 06:17, 15F

06/30 06:18, , 16F
這三種人 都很多啦~~ 都很普遍.....
06/30 06:18, 16F

06/30 06:18, , 17F
當初幹嘛嫁啊?
06/30 06:18, 17F

06/30 06:21, , 18F
我的想法 不要<太過份>就好 若明顯企圖<凹人> 就跑人~~
06/30 06:21, 18F

06/30 06:30, , 19F
若要往好處看 妳先生的媽媽至少是在努力<做生意> 而不是
06/30 06:30, 19F

06/30 06:31, , 20F
只坐著等著<被養>....
06/30 06:31, 20F

06/30 06:31, , 21F
看到<>就不會想看推文內容耶
06/30 06:31, 21F

06/30 06:32, , 22F
至於生意成敗 是另一回事!
06/30 06:32, 22F

06/30 06:32, , 23F
不想看<> 就別看~~ 我不在乎~~ ^^
06/30 06:32, 23F

06/30 06:50, , 24F
<這個ID>真是<破壞>我對日本<品牌>大廠的<美好><印象>
06/30 06:50, 24F

06/30 07:03, , 25F
另外一點 我們這個年代 在選對象時 較不會將對方母親行業
06/30 07:03, 25F

06/30 07:04, , 26F
列入考慮 都沒想到<母親會不會靠兒子>養的問題 但我想下一
06/30 07:04, 26F

06/30 07:05, , 27F
代 就不一定了.... 選對象時 會看更遠吧 看對方的父母是否
06/30 07:05, 27F

06/30 07:05, , 28F
會是<沉重的負擔>???
06/30 07:05, 28F

06/30 07:06, , 29F
也因此 將來父母雙薪/有好職業 都會替子/女戀愛上<加分>
06/30 07:06, 29F

06/30 07:09, , 30F
並不是要貪/拿對方父母錢財 而僅僅怕父母<沒存款> 還要靠
06/30 07:09, 30F

06/30 07:09, , 31F
兒/女<給薪水>過活.....
06/30 07:09, 31F

06/30 07:18, , 32F
<><><><><><><><><><><><><><><><><><><><><><><><><><><
06/30 07:18, 32F

06/30 07:35, , 33F
卡是該拿回來沒錯, 不過這數字...
06/30 07:35, 33F

06/30 07:36, , 34F
月薪五萬是實拿五萬,還是沒扣東扣西前是五萬?
06/30 07:36, 34F

06/30 07:36, , 35F
育嬰津貼應該也有個15K,你每個月加起來也有三萬五
06/30 07:36, 35F

06/30 07:42, , 36F
加上婆家,一共北中南分散三個地點的花費,
06/30 07:42, 36F

06/30 07:43, , 37F
這樣每個月錢應該都燒得差不多了,還想要"把那份存起來"?
06/30 07:43, 37F

06/30 07:53, , 38F
應該把數據提出來和老公討論,不要演小劇場以為他應該知道
06/30 07:53, 38F

06/30 07:53, , 39F
他哪裡會知道你要不要用錢呢? 需要就直接開口吧
06/30 07:53, 39F
還有 73 則推文
06/30 22:25, , 113F
我比較納悶 你不會困惑你老公拿什麼來過生活嗎?
06/30 22:25, 113F

06/30 22:25, , 114F
他還住外面耶!
06/30 22:25, 114F

06/30 22:35, , 115F
我同學哥哥給她老婆和嬰兒零用錢1000元 我沒有少打0喔XD
06/30 22:35, 115F

06/30 22:36, , 116F
她哥是領3萬的公務人員養一家四口XD
06/30 22:36, 116F

06/30 22:38, , 117F
每個月給媽7仟菜錢 扣掉保險家用 她大嫂零用錢只有一千
06/30 22:38, 117F

06/30 22:38, , 118F
還得跟嬰兒一起分XD
06/30 22:38, 118F

06/30 22:40, , 119F
老公:老婆只會要錢讓我無言
06/30 22:40, 119F

07/01 02:22, , 120F
重點在那些錢裡老公還偷渡自己的費用吧:p
07/01 02:22, 120F

07/01 03:09, , 121F
首噓給首po 你有空po文,還不如去跟老公談談
07/01 03:09, 121F

07/01 03:09, , 122F
啊在這邊講廢話是有用逆~
07/01 03:09, 122F

07/01 13:18, , 123F
原po的婆婆跟教母一樣阿!養孩子花費難道不用<凹回來>嗎?
07/01 13:18, 123F

07/01 13:20, , 124F
養原po老公也是喝西北風嗎?教母英明原po請反省。
07/01 13:20, 124F

07/01 21:19, , 125F
6成薪現在不花存起來才是本末倒置吧...現在最需要啊
07/01 21:19, 125F

07/02 01:02, , 126F
真的沒必要存60%薪水另外
07/02 01:02, 126F

07/02 01:04, , 127F
有困難要跟老公討論解決以求合情合理
07/02 01:04, 127F

07/02 01:29, , 128F
我會建議你回去上班 小孩給娘家住(吃住在娘家 經濟要靠
07/02 01:29, 128F

07/02 01:30, , 129F
你跟妹妹2個女兒 你娘家父母無法照料小孩嗎?)另外 你
07/02 01:30, 129F

07/02 01:31, , 130F
老公挺辛苦的 你不體恤 不幫忙(拿出育嬰津貼補助要私存)
07/02 01:31, 130F

07/02 03:18, , 131F
我也建議妳去上班,孩子都有人顧且都已經拿錢給娘家了。
07/02 03:18, 131F

07/02 06:21, , 132F
原來是高手~失敬失敬
07/02 06:21, 132F

07/02 11:36, , 133F
你為什麼不直接開口跟老公說你需要多少.要他猜你的"心意"
07/02 11:36, 133F

07/02 11:54, , 134F
我只想說 eva大教的那招真的超好用的
07/02 11:54, 134F

07/02 18:04, , 135F
既然妳那麼有以備不時之需的額度,那老公那定存就解了吧
07/02 18:04, 135F

07/02 18:04, , 136F
不可能才5萬的薪水,又要婆家、又要娘家、寶寶、還款、存錢
07/02 18:04, 136F

07/02 18:05, , 137F
的,另外,老公的交通電話費,讓他自己出
07/02 18:05, 137F

07/02 18:05, , 138F
總之,妳想孝順他也想或得,還沒回去上班的話,需要多少直
07/02 18:05, 138F

07/02 18:06, , 139F
說,2個人討論出一個結果,單方面多想是無益的
07/02 18:06, 139F

07/02 18:07, , 140F
照顧孩子是很喜悅的事,別總讓錢打壞了妳原本該快樂的心
07/02 18:07, 140F

07/03 01:27, , 141F
只想噓一句話"但我納悶的是...他不會困惑我拿什麼來過
07/03 01:27, 141F

07/03 01:27, , 142F
有事情有疑問就直接溝通,不要以為什麼事人家都要想到
07/03 01:27, 142F

07/03 01:28, , 143F
那你怎麼沒想過你老公把錢給妳跟她媽,他要怎麼過
07/03 01:28, 143F

07/03 01:29, , 144F
看樣子他可能一個月五千都不到,那你想過嗎?如果你沒
07/03 01:29, 144F

07/03 01:29, , 145F
想過,就不要讓人家猜你在想什麼,老是猜來猜去,問不就
07/03 01:29, 145F

07/03 01:30, , 146F
得了
07/03 01:30, 146F

07/03 10:50, , 147F
為什麼不先計畫好或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再生小孩
07/03 10:50, 147F

07/03 17:01, , 148F
結婚生子前都沒有溝通過嗎? 200萬的房貸每月大概才一萬出頭
07/03 17:01, 148F

07/03 23:31, , 149F
記帳+請款…也建議去上班
07/03 23:31, 149F

07/04 15:14, , 150F
你都請育嬰假了 為什麼不要跟老公一起住?
07/04 15:14, 150F

07/06 18:48, , 151F
你想存錢那老公都不用存錢嗎?你真的想掌握經濟大權就應
07/06 18:48, 151F

07/06 18:49, , 152F
該做好記帳工作,而不是只想要老公把薪水都給你(和娘家)
07/06 18:49, 152F
文章代碼(AID): #1FxX-2_0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xX-2_0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