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好累的婆媳關係 三明治都快壓爛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愛與絕望之間)時間14年前 (2012/06/18 12:35),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我必須說 只要住在一起 你的問題幾乎是無解 而且小孩出生以後會更嚴重 因為上了年紀的人 對於小小孩都會分外包容 而且人老了體力開始變差 他們會寧可小小孩安靜乖巧一點 不會花力氣去處罰他 所以小小孩犯錯了 父母會指責處罰他 但是阿公阿媽會哄他 小小孩不想吃正餐 嚎啕大哭 父母會拿走他的零食 阿公阿媽往往直接把零食塞給他 換來金孫的笑容+耳目清淨 這種心態其實不是只有對待小孩子會有 我家有些養寵物的長輩也會這樣 寵物犯錯了 老人家都捨不得打罵 因為人老了以後 對待幼小者心態都會改變的 你去媽咪寶寶版逛一圈 就會看到有無數的血淚個案 都是祖父母/外公外婆跟爸媽對於帶小孩意見不一致造成的 你既然現在已經意識到雙方可能會有衝突 把它乘以20倍就是到時候你真正會面對的衝突 當然也是有那種相安無事的 但那要靠雙方都有不可多得的好個性才能達成: 公婆疼愛孫子 但非常尊重小孩的父母 做爸爸媽媽的神經很大條 不會常常把小事放在心上 你媽跟你老婆是這種人嗎?不是的話 趁早搬出去才是上策 不然你老婆只會更常想到離婚的事 ※ 引述《poptea (泡泡茶)》之銘言: : 我是原波:看了大家的推文著時有點傻眼 : 其實我也只是想抱怨一下~(原文本就交代得不清不楚) : 不過看到大家給我的建議 也是很感心 : (我感覺大多是鄉民推敲出的見解比較多) : 有位版友很熱心的想了解 我也覺得很窩心 : 老婆一嫁進來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 : 只不過最近小孩子出生才延生的一些問題 : 也是多方觀察跟考慮下才把事情處理完 : 我跟我老婆比較會以長輩的意見為重 : 但是該做決定的是我!該衡量的也是我! : 顧及大家的感受後 才能去做 : 當然我並不是完人~ : 我覺得搬不搬出去去住 端看家裡情況! : 如果父母極需照顧 在這個節骨眼下 : 提出搬出去的要求 是不是有點 太目白 : 對於我的另外一半 因為他是那種自律性很高的人 : 我跟他說的事情 幾乎都會調整過來 : 但是也幾乎大半老媽所抱怨的 也都會檔在我這 : 等到我真的碰到才會點老婆一下! : 如果大家能互相尊重 包容 多注重隱私 : 然後建立起一些家中可愛的傳統 : 把大家得心凝聚起來 是我一直很想藉由組成家庭去做 : 目前只完成30%吧 未來要朝幸福的家庭邁進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 ps.有時候我也會突然爆發!! 但僅限於不要的廢物跟紙盒 : 老媽有次看到還笑說 你也會這樣發洩ㄚ : 另外我不是要來討拍的! 要討拍我會直接找我老婆okay! :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60.182

06/18 12:40, , 1F
^^ 房子慢慢看...
06/18 12:40, 1F

06/18 17:24, , 2F
趁下雨天快去看房子避免淹水屋跟漏水屋
06/18 17:24, 2F
文章代碼(AID): #1Fth0Gs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th0Gs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