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好累的婆媳關係 三明治都快壓爛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泡泡茶)時間14年前 (2012/06/18 11:06), 編輯推噓9(12354)
留言69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8 (看更多)
我是原波:看了大家的推文著時有點傻眼 其實我也只是想抱怨一下~(原文本就交代得不清不楚) 不過看到大家給我的建議 也是很感心 (我感覺大多是鄉民推敲出的見解比較多) 有位版友很熱心的想了解 我也覺得很窩心 老婆一嫁進來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 只不過最近小孩子出生才延生的一些問題 也是多方觀察跟考慮下才把事情處理完 我跟我老婆比較會以長輩的意見為重 但是該做決定的是我!該衡量的也是我! 顧及大家的感受後 才能去做 當然我並不是完人~ 我覺得搬不搬出去去住 端看家裡情況! 如果父母極需照顧 在這個節骨眼下 提出搬出去的要求 是不是有點 太目白 對於我的另外一半 因為他是那種自律性很高的人 我跟他說的事情 幾乎都會調整過來 但是也幾乎大半老媽所抱怨的 也都會檔在我這 等到我真的碰到才會點老婆一下! 如果大家能互相尊重 包容 多注重隱私 然後建立起一些家中可愛的傳統 把大家得心凝聚起來 是我一直很想藉由組成家庭去做 目前只完成30%吧 未來要朝幸福的家庭邁進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ps.有時候我也會突然爆發!! 但僅限於不要的廢物跟紙盒 老媽有次看到還笑說 你也會這樣發洩ㄚ 另外我不是要來討拍的! 要討拍我會直接找我老婆okay!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49.78

06/18 11:07, , 1F
你說老婆自律性高,那看來自去就是你個人問題無誤了
06/18 11:07, 1F

06/18 11:07, , 2F
06/18 11:07, 2F
嗯~有時我表達能力不好 把話講太清楚 她之後就會有點像驚弓之鳥一樣! 但我覺得這是家中教育的問題~因為我家決定的事情變數都會比較大! ※ 編輯: poptea 來自: 203.73.49.78 (06/18 11:11)

06/18 11:10, , 3F
她會嫁給你也是她自己選的~她自己要承擔
06/18 11:10, 3F
有她 她說她早就在心裡ROUND過一次離婚的過程了 ※ 編輯: poptea 來自: 203.73.49.78 (06/18 11:12)

06/18 11:19, , 4F
能互相尊重 包容 多注重隱私 →我怎麼覺得是你想的太美好
06/18 11:19, 4F

06/18 11:19, , 5F
這樣的話你是不是也要用同樣的理由去要求你爸媽才合理
06/18 11:19, 5F

06/18 11:24, , 6F
所以你父母現在極需要照顧嗎?
06/18 11:24, 6F

06/18 11:26, , 7F
還沒有急需照顧 但是要一起照顧阿公阿罵
06/18 11:26, 7F

06/18 11:32, , 8F
能互相尊重 包容 多注重隱私->你家長輩有作到嗎?
06/18 11:32, 8F

06/18 11:42, , 9F
所以媳婦嫁進來就要有媳婦的樣子,到底是怎樣
06/18 11:42, 9F

06/18 11:50, , 10F
這是帶寶寶的理念有出入!老實說寶寶現在很難調時差!
06/18 11:50, 10F

06/18 11:51, , 11F
阿公阿罵不是有你父母在照顧嗎....
06/18 11:51, 11F

06/18 11:51, , 12F
不過這是媽寶版的範圍了!
06/18 11:51, 12F

06/18 11:52, , 13F
本文重點:1、事情沒那麼嚴重 很多都是誤會or網友腦補
06/18 11:52, 13F

06/18 11:53, , 14F
2、原po不是來討拍的 而且該做的 該想的 他和老婆早就做了
06/18 11:53, 14F

06/18 11:53, , 15F
所以你原本po文到底是想……?
06/18 11:53, 15F

06/18 11:57, , 16F
你要不要去babymother板做功課 調小孩作息
06/18 11:57, 16F

06/18 11:57, , 17F
叫妳媽尊重一下老婆帶孩子的方式 不要看不慣就想插手
06/18 11:57, 17F

06/18 11:58, , 18F
各人只管自己生的小孩 是最單純的了
06/18 11:58, 18F

06/18 12:01, , 19F
老婆那晚回娘家調寶寶時差~"情緒來一發的文"
06/18 12:01, 19F

06/18 12:03, , 20F
有些時候岳母說一句比我媽說的十句來的有效多了
06/18 12:03, 20F

06/18 12:05, , 21F
這不是廢話嗎 誰都只聽的進自己媽的話啊
06/18 12:05, 21F

06/18 12:07, , 22F
真的嗎?? @@
06/18 12:07, 22F

06/18 12:10, , 23F
你覺得是養你二三十年的親娘比較了解你、還是結婚後才成為
06/18 12:10, 23F

06/18 12:10, , 24F
你丈母娘的人比較了解你??你老婆也是一樣的感覺啊....
06/18 12:10, 24F

06/18 12:11, , 25F
親娘的說服力當然大多了啊~~
06/18 12:11, 25F

06/18 12:12, , 26F
嗯 所以女生也蠻多媽寶的嗎?
06/18 12:12, 26F

06/18 12:15, , 27F
這不是一句媽寶定義能解 應該是你搞不清楚親疏遠近
06/18 12:15, 27F

06/18 12:16, , 28F
男生聽媽話叫媽寶,女生聽媽話叫孝順,懂嗎?
06/18 12:16, 28F

06/18 12:16, , 29F
你老婆如果都聽岳母的 你也都聽你媽的 婚姻還要繼續嗎
06/18 12:16, 29F

06/18 12:16, , 30F
兩個人都應該以自己的小家庭為主 不是當兩邊長輩的分身
06/18 12:16, 30F

06/18 12:17, , 31F
喔~~SOGA
06/18 12:17, 31F

06/18 12:17, , 32F
你要聽你媽的話OK呀 請你按照你媽的方式帶小孩 自己帶啊
06/18 12:17, 32F

06/18 12:17, , 33F
不要老婆帶還要硬按你媽的方式 小孩又不是你媽生的
06/18 12:17, 33F

06/18 12:18, , 34F
尊重一下親生媽媽吧 個人管好個人生的就好
06/18 12:18, 34F

06/18 12:40, , 35F
你岳母是教訓自己女兒,你媽是教訓別人女兒,你要搞清楚
06/18 12:40, 35F

06/18 12:42, , 36F
你父母永遠不等於老婆父母(真希望你看得懂中文)
06/18 12:42, 36F

06/18 12:42, , 37F
WOW 教訓意思差很多 妳家都是用教訓的嗎?
06/18 12:42, 37F

06/18 12:44, , 38F
不想跟你打嘴砲,你有種就不要刪文。你媽就是愛訓人阿
06/18 12:44, 38F

06/18 12:50, , 39F
我覺得除非poptea打包行李去岳家住一個月以上
06/18 12:50, 39F

06/18 12:50, , 40F
不然永遠無法體會你老婆的心情
06/18 12:50, 40F

06/18 12:53, , 41F
那段話不是教訓是啥?溫馨鼓勵嗎?XD
06/18 12:53, 41F

06/18 13:06, , 42F
你老婆肯住你家你就要偷笑了,不然你去住岳家阿,做"媳婦"
06/18 13:06, 42F

06/18 13:06, , 43F
該做的事。
06/18 13:06, 43F

06/18 13:18, , 44F
你說要照顧爸媽爺奶 請問是你照顧還是你老婆照顧?
06/18 13:18, 44F

06/18 13:20, , 45F
還有你爸媽照顧你多還是你照顧爸媽多?這可是關鍵呢
06/18 13:20, 45F

06/18 14:29, , 46F
離婚娶個外配比較好解決...不過現在外配也會挑囉
06/18 14:29, 46F

06/18 14:36, , 47F
做媳婦要有媳婦的樣子,對原po來說可能算是激勵吧~
06/18 14:36, 47F

06/18 14:53, , 48F
你媽自己的小孩不教訓只會教訓別人家的女兒,以為扣上一頂
06/18 14:53, 48F

06/18 14:53, , 49F
媳婦的帽子自己說的話就是聖旨抗命就是大不逆了嗎?
06/18 14:53, 49F

06/18 14:54, , 50F
而你自己的媽媽不照顧好還管到岳母管自己女兒的權利上去
06/18 14:54, 50F

06/18 14:55, , 51F
你說你擋你媽的抱怨 可是當你遇到時你又會點你老婆一下
06/18 14:55, 51F

06/18 14:55, , 52F
這叫什麼擋? 還不是要你老婆照你媽的意思去做
06/18 14:55, 52F

06/18 14:56, , 53F
要是你真的要求她,那她抱怨一下也是應該的
06/18 14:56, 53F

06/18 14:57, , 54F
另外要是辛苦於她,其他地方就要對她更好,這樣她才會覺
06/18 14:57, 54F

06/18 14:57, , 55F
得辛苦得有回報啊
06/18 14:57, 55F

06/18 15:02, , 56F
高義最近怎麼都不來三字真言?
06/18 15:02, 56F

06/18 15:09, , 57F
靠~我聽我媽的話 我老公也說我媽寶XD
06/18 15:09, 57F

06/18 15:09, , 58F
我也回男生聽話叫媽寶...女生聽話叫孝順XD原來也是有人這樣
06/18 15:09, 58F

06/18 15:10, , 59F
人之常情啦~大家都只會聽自己媽說的話....
06/18 15:10, 59F

06/18 16:29, , 60F
你的最後一段文跟你原來第一篇文.........
06/18 16:29, 60F

06/18 16:30, , 61F
大概我閱讀能力太差吧,怎覺得自相矛盾
06/18 16:30, 61F

06/18 16:34, , 62F
你這篇只是來打自己臉的嗎?你老婆自律甚高,你媽還那麼多
06/18 16:34, 62F

06/18 16:34, , 63F
要求,是把自己當皇太后嗎?
06/18 16:34, 63F

06/18 17:11, , 64F
第一篇跟這一篇的內容真是天差地遠
06/18 17:11, 64F

06/19 11:09, , 65F
原PO你只要想假如你有女兒,以後她嫁人被她婆婆要求這些
06/19 11:09, 65F

06/19 11:09, , 66F
你老實問自己會不會心疼,這樣就夠了吧
06/19 11:09, 66F

06/19 11:10, , 67F
最好還是只要求自己孩子對配偶好就好 不要去要求別人孩子
06/19 11:10, 67F

06/19 11:10, , 68F
不過如果是我女兒自己婚前知道還堅持要結,就是她自己問題
06/19 11:10, 68F

06/20 03:19, , 69F
文法好奇怪
06/20 03:19, 69F
文章代碼(AID): #1FtfiRC1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tfiRC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