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學測考不好就該死?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bombball)時間10年前 (2016/02/20 18:46), 10年前編輯推噓90(16676309)
留言551則, 24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我是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對自己的未來已經有些打算,想好了未來該走的路,我自己想 念大眾傳播學院,尤其是廣電,因為個人特質跟興趣的關係,而未來的職業也從小時候的 『我一定要當總統』,因對自身的了解及斟酌興趣,變成我想當一位的體育主播。 然而,學測的結果確讓我有點意外 模擬考時,我的國文大多落在14級 偶爾15,英文也是大概這樣的情形 而數學大多在6級左右 自然也差不多 社會則是12~15不等 因為父母較希望我念國立的, 所以我考前的志願就是 1.政大2.台藝大3.世新 我當然知道政大要很拚,不過上世新我自己也滿能接受,因為之前去過他們的廣播營,而 且我靠前也自認為世新應該不難考上,結果成績公佈那天,上帝開了我一點小玩笑 國文:11級 英文:12級 數學:8級 社會:14級 自然:10級 總級:55級 對於總級分我不是特別意外,因為以我數學和自然的程度而言,但國、英這種成績我真的 不能接受,這麼低是怎麼上傳播相關科系,當天晚上,我和媽媽說世新可能有變數,她臉 色一變:『那你現在還剩什麼能念?念那些名不見經傳的大學還有不知道在幹麻的科系以 後出來馬上負債,又找不到工作,是要幹麻?』我回答:『世新廣電目前來看是有風險, 但老師有說這次國文考11級,大概等於去年的12(剛好是去年世新廣電的國文最低標準) ,所以也不是完全不能試。』 今天放學回家後和弟弟因為其他事而爭吵,心情已經不好了,吃飯時和媽媽聊到一位同學 決定了不指考,她竟然說:『你看你們就是讀不下書,這樣要念什麼大學,當初不好好準 備,現在才在那邊要選那些念不出名字的大學』 然後爸爸又補刀,『你已經兩個堂哥給你當例子了,新聞也都在報,大學畢業就失業,你 兩個堂哥大學畢業都幾年了還找不到工作,所以我說讀大學根本就沒用,大學四年你一定 整天玩電腦玩到爽』 當下我真的超不爽的,他們說這些對我現在面臨的問題有任何幫助嗎?他們又真正了解自 己的小孩嗎? 先說我父母最高學歷都是高職,我爸爸從事鑽芯(某種工業,聽過的應該不多),他連電 腦怎麼開機都不知道,覺得我們坐在電腦前就是打遊戲,但不知道電腦其他的功用,因為 他根本就不會用。 我媽除了嘴賤外(因為她有時候沒那個意思,就是愛嘴,好像不嘴很難過),她只care我 成績,未來能賺多少養她,完全不了解她的小孩的興趣、平常都在幹麻,每次我在看體育 競賽時,她只覺得我在浪費時間,不好好念書,從沒想過她小孩是否對體育、傳播真的有 興趣,只覺得看整天看那些對成績沒幫助,就算跟她說了我的一些想法,她也只是冷冷的 回了:『讀那個到底能幹麻?』因為她可能覺得大眾傳播業界起薪並不高,但我認為能做 自己喜歡做的事比什麼都還幸福。 真的不懂父母的這些話對孩子到底有什麼幫助。 手機排版 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27.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65216.A.BC3.html

, , 1F
考指考戰翻妳爸媽 一起加油!可是我不考慮指考耶
02/20 18:47

02/20 18:48, , 2F
自己未來自己決定啊
02/20 18:48, 2F
※ 編輯: bear69 (118.233.27.215), 02/20/2016 18:49:32

02/20 18:48, , 3F
他們觀念已經根深蒂固了 很難改過
02/20 18:48, 3F

02/20 18:48, , 4F
總之就先申請看看吧 再不行還有指考 ;日後也可以拼
02/20 18:48, 4F

02/20 18:49, , 5F
轉學考.先不要想太多了
02/20 18:49, 5F

02/20 18:49, , 6F
所以不用太在意他們的看法
02/20 18:49, 6F

02/20 18:50, , 7F
你試著經濟獨立,不跟家裡拿錢,就懂父母的心情
02/20 18:50, 7F

02/20 18:50, , 8F
忍耐 因為你還是靠父母
02/20 18:50, 8F

02/20 18:50, , 9F
想嘴回去先摸摸自己口袋有沒有錢
02/20 18:50, 9F

02/20 18:50, , 10F
這個分數上世新應該綽綽有餘了吧?當時朋友以學測42級分
02/20 18:50, 10F

02/20 18:50, , 11F
上世新公廣
02/20 18:50, 11F

02/20 18:50, , 12F
大學學費誰出 你出還是你父母出 如果是自己賺那就沒問題
02/20 18:50, 12F

02/20 18:50, , 13F
哇嗚 不考慮NTU ?
02/20 18:50, 13F

02/20 18:50, , 14F
說錯,是49級分
02/20 18:50, 14F

02/20 18:51, , 15F
我學測超低只有48 指考才上國立XD但無論如何我都很做自己
02/20 18:51, 15F

02/20 18:51, , 16F
自己如果有經濟能力那就另當別論 沒有的話還廢話那麼多??
02/20 18:51, 16F

02/20 18:51, , 17F
數學8級分?.....
02/20 18:51, 17F

02/20 18:51, , 18F
指考認真衝電電你爸媽 不然就去世新被嘴四年 雖然世新廣電
02/20 18:51, 18F

02/20 18:51, , 19F
沒那麼差但長一輩的對專科升格的學校通常都不會有好印象
02/20 18:51, 19F

02/20 18:52, , 20F
Sam大說的對,等你之後工作就不用理他們了~加油
02/20 18:52, 20F

02/20 18:52, , 21F
當然這是你不拿家裡錢的情況下啦
02/20 18:52, 21F

02/20 18:52, , 22F
今年這級分可以上世新吧
02/20 18:52, 22F

02/20 18:52, , 23F
樓上現在沒有50很難上世新廣電 某些系倒是可以 先試
02/20 18:52, 23F

02/20 18:52, , 24F
著申請看看吧 如果沒辦法就為了你自己拼個指考 還有
02/20 18:52, 24F

02/20 18:52, , 25F
銘傳廣電也不錯呀
02/20 18:52, 25F

02/20 18:53, , 26F
不考慮台科? 台科 = 政大
02/20 18:53, 26F

02/20 18:53, , 27F
跟家裡拿錢讀書本就應該聽一下長輩的意見
02/20 18:53, 27F

02/20 18:53, , 28F
哇不是樓上拍謝
02/20 18:53, 28F

02/20 18:53, , 29F
私立大學學費多少可以自己打聽看看
02/20 18:53, 29F
可是我現在應該沒國立的能填了

02/20 18:54, , 30F
模擬考是什麼模擬考? 北模?
02/20 18:54, 30F
北模有一次,我舉的是六次的平均

02/20 18:54, , 31F
要當主播 除了專業還要有外型
02/20 18:54, 31F
※ 編輯: bear69 (118.233.27.215), 02/20/2016 18:55:44

02/20 18:54, , 32F
差額從打工補回來可以嗎?Sam大
02/20 18:54, 32F

02/20 18:55, , 33F
感覺蠻偏科,考指考會好很多,考上之後你會發現沒差
02/20 18:55, 33F

02/20 18:55, , 34F
那幾個月。
02/20 18:55, 34F
還有 477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02/21 09:51, , 512F
不會,反正只要以後能找到好男人嫁,學歷根本就沒差
02/21 09:51, 512F

02/21 10:03, , 513F
你自己第一志願都是政大了,為什麼不考慮指考?你的分數
02/21 10:03, 513F

02/21 10:03, , 514F
不低,相信現在用心準備指考還是很有希望的。
02/21 10:03, 514F

02/21 10:36, , 515F
拼指考 當初我也只考了59級 後來指考上政
02/21 10:36, 515F

02/21 10:36, , 516F
大 加油!
02/21 10:36, 516F

02/21 10:49, , 517F
現在大三 當年也是55級分 毅然決然考指考 後來上了我
02/21 10:49, 517F

02/21 10:49, , 518F
很喜歡的學校跟科系~苦也就苦那幾個月 牙一咬就過了
02/21 10:49, 518F

02/21 10:59, , 519F
然後咧 不滿意 書是你自己讀的 講得好像事不關己
02/21 10:59, 519F

02/21 11:27, , 520F
準備指考吧,翻身的機會比較大
02/21 11:27, 520F

02/21 11:30, , 521F
失常了就認命考指考啊不然呢
02/21 11:30, 521F

02/21 13:22, , 522F
真的要考指考!就算考不好至少不會遺憾
02/21 13:22, 522F

02/21 13:23, , 523F
考指考啦 我爸媽根本不Care我成績 但是我超想考超他媽好
02/21 13:23, 523F

02/21 13:23, , 524F
然後讓他媽爽
02/21 13:23, 524F

02/21 13:24, , 525F
然後我打錯字了 是讓爸媽爽
02/21 13:24, 525F

02/21 13:39, , 526F
受不了那些考爛又懶得指考的人只會興趣什麼的當藉口,
02/21 13:39, 526F

02/21 13:39, , 527F
那麼好棒棒怎麼不自己養自己?
02/21 13:39, 527F

02/21 13:40, , 528F
別只會抱怨爸媽啊,考指考吧
02/21 13:40, 528F

02/21 14:37, , 529F
快去唸書準備指考啦 在這討拍什麼意義
02/21 14:37, 529F

02/21 14:47, , 530F
想跟你說,自己開心真的比較重要...爸媽的觀念真的很
02/21 14:47, 530F

02/21 14:47, , 531F
難改了。考試這種東西真的很運氣,也許跟著這次的結
02/21 14:47, 531F

02/21 14:47, , 532F
果去走會有意外的發現..另外你的分數再拼指考 可能會
02/21 14:47, 532F

02/21 14:47, , 533F
非常辛苦
02/21 14:47, 533F

02/21 14:53, , 534F
加油!今年應該很多人都跌了一大跤,因為通常模考都好
02/21 14:53, 534F

02/21 14:53, , 535F
比學測的題目難一點,所以幾乎學測都比模考高,但今
02/21 14:53, 535F

02/21 14:53, , 536F
天的情況反而相反,學測又出的特別難,還是下定決心
02/21 14:53, 536F

02/21 14:53, , 537F
準備指考吧
02/21 14:53, 537F

02/21 14:54, , 538F
*今年
02/21 14:54, 538F

02/21 14:59, , 539F
大家怎都在講成績的事,我看了覺得以後我想當關心孩子
02/21 14:59, 539F

02/21 17:15, , 540F
紅明顯 開始準備指考吧!世新指考比較好上 加油
02/21 17:15, 540F

02/21 19:53, , 541F
就考指考 在崩潰殺小
02/21 19:53, 541F

02/21 19:56, , 542F
99學測 55級而已 也照樣上四中理工阿
02/21 19:56, 542F

02/21 20:11, , 543F
有機會進面試的話,好好做備審資料跟面試準備,相信
02/21 20:11, 543F

02/21 20:11, , 544F
還是有機會的,最糟的狀況就是馬上準備指考,失常的
02/21 20:11, 544F

02/21 20:11, , 545F
人下一次一定能再站起來恢復水準的!
02/21 20:11, 545F

02/21 21:08, , 546F
拚指考啊,國立私立撇開資源不說,傳播科系光學費至少差
02/21 21:08, 546F

02/21 21:08, , 547F
5萬以上
02/21 21:08, 547F

02/21 22:01, , 548F
拜託 考指考才是真男人
02/21 22:01, 548F

02/22 09:13, , 549F
自己考這麼爛還敢頂嘴
02/22 09:13, 549F

02/22 09:14, , 550F
不努力只畫藍圖大家都會
02/22 09:14, 550F

05/08 19:12, , 551F
你媽是對的,謝謝。
05/08 19:12, 551F
文章代碼(AID): #1Mo4GWl3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4GWl3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