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學測考不好就該死?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刷刷)時間10年前 (2016/02/21 01:13), 10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原文恕刪⊙ 以下為個人小經歷 第一次在女孩版發文請大家手下留情 手機排版,請見諒。 先講一下我個人背景,我現在大二 ,我高中是高一考進去數理實驗班(因為我英文太爛考不進語文實驗班),之後分班我也沒 轉出去繼續待在自然組。 其實我是個很奇怪的小孩。 我從國中開始很嚮往當電臺主播又喜歡韓國明星,去查資料發現文化大學有韓文系跟大傳 系耶!根本是我的夢想。 可是高中因為我家人希望我去考實驗班我就去考,結果竟然中了。 所以我變成我們班的異類 我是少數知道自己目標的人,可是我偏偏又跑到自然組去。 學測分數我真的忘了,只依稀記得其他科有均標或前標,英文後標。 不過等到三月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 不好意思,文化。銘傳。世新。 我都落榜了。 因為我英文成績太爛,被打趴了 所以,我只能拼指考。 好險高三下上課,老師主要是以指考同學為中心,而我就坐後面默默讀自己的社會科。 我記得媽媽跟我說一句話:你指考如果考不好,家裡沒有錢讓你去重考班。 如果指考我在那麼一意孤行最後沒學校的話,我就只能去工作了。 不過我很幸運,對於填志願我家人給我很大的空間,當時我是把有興趣的科系都填了。 最後我的志願序把家鄉的學校放在文大前面,而我上了靜宜觀光,我只能說,我並不後悔 這個選擇 我想跟原PO說的是:第一,不要放棄指考,連我這個自然組都讀的起來了,你怎麼可能不 行。 第二,不要把你的志願侷限住了。 我之前也是非大傳不讀啊,可是讀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我更適合觀光。 雖然靜宜是私立的,但我因為住家裡,其實也省了不少錢。 而且其實我學測的分數,說不定靜宜觀光可能就上了,結果我繞了一大圈。 與其在這裡抱怨父母,不如多花些時間想想除了大傳你還有什麼有興趣的科系。 畢竟志願可以填六個嘛,幹嘛不試試。 指考是最後的退路,真的不要這麼早放棄。 祝福原PO能上自己喜歡的科系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28.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88413.A.77E.html

02/21 01:20, , 1F
學校是自己爭取的~
02/21 01:20, 1F
對啊,雖然我繞了一大圈,不過有嘗試有去爭取,所以不覺得後悔

02/21 01:22, , 2F
不錯喔!而且現在就算不是本科系,以後工作也可以走傳
02/21 01:22, 2F

02/21 01:22, , 3F
播類的唷!
02/21 01:22, 3F

02/21 01:22, , 4F
不需要這麼執著一定要大傳系
02/21 01:22, 4F

02/21 01:23, , 5F
雖然大傳系畢業機會會比較多,但不代表別系所的人就沒
02/21 01:23, 5F

02/21 01:23, , 6F
機會啊!
02/21 01:23, 6F
真的,其實很多人畢業也不是走本科系的行業

02/21 01:27, , 7F
真的 不要再被科系限制住了好嗎.....
02/21 01:27, 7F
其實對科系也是一個憧憬吧,能上自己最有興趣的科系很棒,但也不要為了那個科系就放 棄其他自己也有興趣的科系。

02/21 01:29, , 8F
我同學非傳播科系 現在也當了類似播報分析員
02/21 01:29, 8F

02/21 01:30, , 9F
如果真的很想去實現 即使不是名校也是可以辦到的
02/21 01:30, 9F
對啊~很多觀光的學長姐畢業之後也不是走相關科系。

02/21 09:26, , 10F
比較想知道這是哪裡的資優班
02/21 09:26, 10F
不敢自稱資優班啦,只是高中三年都在做科展跟小論文的實驗班。

02/21 09:58, , 11F
原poYLSH?
02/21 09:58, 11F
不是喔是CNASH~ ※ 編輯: by87qul (27.246.146.37), 02/21/2016 13:11:40
文章代碼(AID): #1Mo9wzT-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9wzT-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