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學測考不好就該死?已回收
⊙原文恕刪⊙
以下為個人小經歷
第一次在女孩版發文請大家手下留情
手機排版,請見諒。
先講一下我個人背景,我現在大二
,我高中是高一考進去數理實驗班(因為我英文太爛考不進語文實驗班),之後分班我也沒
轉出去繼續待在自然組。
其實我是個很奇怪的小孩。
我從國中開始很嚮往當電臺主播又喜歡韓國明星,去查資料發現文化大學有韓文系跟大傳
系耶!根本是我的夢想。
可是高中因為我家人希望我去考實驗班我就去考,結果竟然中了。
所以我變成我們班的異類
我是少數知道自己目標的人,可是我偏偏又跑到自然組去。
學測分數我真的忘了,只依稀記得其他科有均標或前標,英文後標。
不過等到三月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
不好意思,文化。銘傳。世新。
我都落榜了。
因為我英文成績太爛,被打趴了
所以,我只能拼指考。
好險高三下上課,老師主要是以指考同學為中心,而我就坐後面默默讀自己的社會科。
我記得媽媽跟我說一句話:你指考如果考不好,家裡沒有錢讓你去重考班。
如果指考我在那麼一意孤行最後沒學校的話,我就只能去工作了。
不過我很幸運,對於填志願我家人給我很大的空間,當時我是把有興趣的科系都填了。
最後我的志願序把家鄉的學校放在文大前面,而我上了靜宜觀光,我只能說,我並不後悔
這個選擇
我想跟原PO說的是:第一,不要放棄指考,連我這個自然組都讀的起來了,你怎麼可能不
行。
第二,不要把你的志願侷限住了。
我之前也是非大傳不讀啊,可是讀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我更適合觀光。
雖然靜宜是私立的,但我因為住家裡,其實也省了不少錢。
而且其實我學測的分數,說不定靜宜觀光可能就上了,結果我繞了一大圈。
與其在這裡抱怨父母,不如多花些時間想想除了大傳你還有什麼有興趣的科系。
畢竟志願可以填六個嘛,幹嘛不試試。
指考是最後的退路,真的不要這麼早放棄。
祝福原PO能上自己喜歡的科系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28.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88413.A.77E.html
推
02/21 01:20, , 1F
02/21 01:20, 1F
對啊,雖然我繞了一大圈,不過有嘗試有去爭取,所以不覺得後悔
推
02/21 01:22, , 2F
02/21 01:22, 2F
→
02/21 01:22, , 3F
02/21 01:22, 3F
→
02/21 01:22, , 4F
02/21 01:22, 4F
→
02/21 01:23, , 5F
02/21 01:23, 5F
→
02/21 01:23, , 6F
02/21 01:23, 6F
真的,其實很多人畢業也不是走本科系的行業
推
02/21 01:27, , 7F
02/21 01:27, 7F
其實對科系也是一個憧憬吧,能上自己最有興趣的科系很棒,但也不要為了那個科系就放
棄其他自己也有興趣的科系。
→
02/21 01:29, , 8F
02/21 01:29, 8F
→
02/21 01:30, , 9F
02/21 01:30, 9F
對啊~很多觀光的學長姐畢業之後也不是走相關科系。
推
02/21 09:26, , 10F
02/21 09:26, 10F
不敢自稱資優班啦,只是高中三年都在做科展跟小論文的實驗班。
推
02/21 09:58, , 11F
02/21 09:58, 11F
不是喔是CNASH~
※ 編輯: by87qul (27.246.146.37), 02/21/2016 13:11:40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7
-3
13
1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