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學測考不好就該死?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噗搭)時間10年前 (2016/02/20 19:41), 編輯推噓17(20324)
留言47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距離學測有點遠又沒很遠的魯蛇想說幾句 首先我覺得你有個想法要更正 沒有任何人或是上帝開你一個玩笑 15掉到10.11 我不認為這是玩笑 15級不代表滿分哦 是前面頂尖的人的程度 這是給你一個警訊 “你不夠強” 不要再騙自己說運氣不好或是怎樣了 面對你的問題 不管你選擇去世新還是指考 人生還很長別怨天怨地了哈哈 雖然我當初考炸了也哭好幾天覺得老天不公平XD 再來是過來人的小疑問 我們當年在準備考試都是以指考為目標 現在學測變成主流了嗎 畢竟範圍沒什麼差而且指考考自己要的科目 硬碰硬 碰輸就摸摸鼻子 而且我們學校也沒什麼人弄繁星 男校成績百分比不會太好看 所以學測在我們那時候不是很搶手 反正沒有考到就剃頭衝指考 再來是未來畢業的出路 你如果不打算再唸碩班 那這學歷就是跟著你一輩子了 好好考慮你的人生吧 我是覺得不差這四個月 四個月換一生 划算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0.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68519.A.88F.html

02/20 19:42, , 1F
很划算鴨
02/20 19:42, 1F

02/20 19:43, , 2F
一生?有這麼嚴重?那台灣70%大學生都可以去死了
02/20 19:43, 2F

02/20 19:43, , 3F
那模擬考感覺不可信 當初模考都比較低的
02/20 19:43, 3F

02/20 19:43, , 4F
02/20 19:43, 4F

02/20 19:44, , 5F
沒聽過有人學測比模考低
02/20 19:44, 5F

02/20 19:46, , 6F
推這篇,台灣的確有很多大學生該去死死了
02/20 19:46, 6F

02/20 19:48, , 7F
指考有機會上政大 不衝嗎
02/20 19:48, 7F

02/20 19:49, , 8F
當初我們班都是拚指考欸~學測有上當撿到,時代不同惹QQ
02/20 19:49, 8F

02/20 19:49, , 9F
台灣70%的大學生不用去死啦~
02/20 19:49, 9F

02/20 19:49, , 10F
但是這70%的人大學學歷對她的人生沒加分
02/20 19:49, 10F

02/20 19:50, , 11F
是啊只是沒加分,還有很多學歷還不如一張有用的證照
02/20 19:50, 11F

02/20 19:51, , 12F
我朋友他爸大學校長說現在沒像以前這麼看學歷了,主要你
02/20 19:51, 12F

02/20 19:51, , 13F
的專業跟技術
02/20 19:51, 13F

02/20 19:51, , 14F
不清楚文組,但理工類第一份工作在台灣很吃學歷
02/20 19:51, 14F

02/20 19:52, , 15F
學歷是分敲門磚,後續還是要自己努力
02/20 19:52, 15F

02/20 19:57, , 16F
科系比學歷重要
02/20 19:57, 16F

02/20 20:00, , 17F
不要認為念書很辛苦 開始賺錢才是真的辛苦
02/20 20:00, 17F

02/20 20:01, , 18F
反正現階段就是個學生 努力做好學生該做的事
02/20 20:01, 18F

02/20 20:07, , 19F
學測一級分差距至少兩三題 差超過五題不是畫錯卡的話就該評
02/20 20:07, 19F

02/20 20:07, , 20F
估一下是不是實力預測有點差距了……
02/20 20:07, 20F

02/20 20:15, , 21F
現在指考登記分發只有四成左右了
02/20 20:15, 21F

02/20 20:17, , 22F
我就是學測比模考低 orz
02/20 20:17, 22F

02/20 20:39, , 23F
的確有蠻多人不知道為什麼念大學啊 你問他唸了什麼他
02/20 20:39, 23F

02/20 20:39, , 24F
還答不出來勒 只是因為現在工作大部分要大學畢
02/20 20:39, 24F

02/20 21:00, , 25F
那個原原po如果真的讀傳播所有的學歷其實都不重要重要
02/20 21:00, 25F

02/20 21:00, , 26F
的是錢
02/20 21:00, 26F

02/20 22:36, , 27F
我學測就是比模考低啊 身邊跟我一樣的人比比皆是
02/20 22:36, 27F

02/20 22:36, , 28F
這樣不指考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02/20 22:36, 28F

02/20 22:38, , 29F
時代真的不一樣 指考名額跟以前比有差啊!!!!
02/20 22:38, 29F

02/20 23:45, , 30F
感覺現在的高中生真的很不喜歡考指考 全都已學測為目標
02/20 23:45, 30F

02/20 23:45, , 31F
指考的科目是都放掉了?
02/20 23:45, 31F

02/20 23:45, , 32F
不然怎麼排斥成這樣
02/20 23:45, 32F

02/21 00:14, , 33F
我也是學測比模考低,所以後來就指考了
02/21 00:14, 33F

02/21 00:18, , 34F
學測比模考低+1,然後指考比北模低+1
02/21 00:18, 34F

02/21 00:21, , 35F
02/21 00:21, 35F

02/21 00:35, , 36F
紅明顯 現在學測真的是比較主流 應該佔了七成左右的名額
02/21 00:35, 36F

02/21 00:41, , 37F
一生?也太武斷
02/21 00:41, 37F

02/21 00:42, , 38F
出來社會工作第一份看學歷沒錯,但沒能力和專業才是比
02/21 00:42, 38F

02/21 00:42, , 39F
較可悲
02/21 00:42, 39F

02/21 03:03, , 40F
但是只剩三成的名額給指考生也就代表只剩三成人數的競
02/21 03:03, 40F

02/21 03:03, , 41F
爭對手了不是嗎?
02/21 03:03, 41F

02/21 09:19, , 42F
剩下70%的大學生不是該去死一死 而是根本不應該成為大學
02/21 09:19, 42F

02/21 09:19, , 43F
02/21 09:19, 43F

02/21 09:22, , 44F
台灣教育失敗就是要把每個人都弄成大學生
02/21 09:22, 44F

02/21 10:17, , 45F
嗯 我也覺得不是失常 就純粹程度不好
02/21 10:17, 45F

02/21 12:26, , 46F
推 但原po應該聽不進去
02/21 12:26, 46F

02/21 13:26, , 47F
男校 難道是我學長嗎
02/21 13:26, 47F
文章代碼(AID): #1Mo547YF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547YF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