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請問射手女,有關我的努力,是因為愛你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kodance2003 (天祐日本)時間15年前 (2011/08/02 02:13)推噓3(3推 0噓 0→)留言3則, 3人參與討論串2/9 (看更多)
※ 引述《Caviliere (要做、就做到最好!)》之銘言:
: 射手版上的射手女們 我在此想向您請教一個問題 感謝您的意見 會很有幫助
: 簡單描述:
: 我是一位26歲雙魚男 女友是25歲射手女 因為工作關係認識
: 我剛參加完高考 應該很有希望 女友可能會因為我考上後必須要轉換工作
「應該」「很有希望」
所以,等你考上再說,
再發文確定情況。
現在你所說的一切,不過就是你自己的「預設立場」。
只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面:
「因為我考上就會balabalabala~~~」
等發生了再來想,不遲。
: 而且也順便增加收入讓以後的生活更順
: 我的問題:
: 1. 她常常會吃我的醋 因為我認識的女生朋友比較多 對女生也比較好
: 這似乎是雙魚男被詬病的通病 但我相信我尺度有拿捏得很好
^^^^^^^^^^^^^^^^^^^^^^^^^
套一句周星馳的台詞:
「你想,什麼時候輪到我想。」
我是學戲劇的,套一句我們的行裡話,
如果觀眾不覺得你演得好,那你就是演得不夠好;
當一個演員最慘的是什麼,
最慘的就是,你自己覺得自己進入角色,
而身邊的人都不覺得。
你覺得呢??
為什麼她會擔心,那是因為你「沒進入角色」。
你覺得你拿捏得很好,
那是因為「你」覺得,而不是「她」覺得。
糗了,就像當演員的,
覺得自己有演好,但觀眾覺得你根本就演超爛,是一樣的道理。
: 我女生的朋友也知道我女友愛吃醋 因此也都有一同配合拿捏尺度
: 而我跟他互動也交往兩年中默契上有長足的成長
: 但 偶爾她看到相機的照片 或是手機的短訊
: 就忍不住吃醋 而我每次跟她一講這事情 安撫+解釋就要一個小時
: 很浪費時間 她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 但是這個狀況就是每隔一陣子來一下
: 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
不是真的叫「你」「演戲」,
而是你應該要想,為什麼你所做的一切,
對她來說,仍然不放心。
是不是彼此之間的信任感根本就不夠,
如果問題出在「信任」的部分,
你應該要想,為什麼你讓她這麼「不信任」,
為什麼她就是無法對「你」「放心」。
在旁人看來,問題根本不在她身上,
在你自己身上啊,施主。
應該事事先反求諸己,再去要求別人。
: 2. 因為上榜可以被預期 她最近有在催婚 說不結婚沒關係 但起碼要先訂婚
: 這樣他離職 跟我到一個第三地來準備國考 他會比較放心
: 他擔心我會上榜後就找別的女生 然後他自己又失業 到頭來兩頭空
: 我已經有在跟家人提可能要訂婚的事 但沒確定上榜前八字沒半撇 沒得準
: 因此我現在還是無法給她一個好交代
: 如果我亂開承諾 之後跳票很糟 但我若不給他個交代 她又會覺得沒安全感
: 對我這是個兩難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一開始就講了,
真的確定了考上國考,確定日後的工作地點,
再來討論,
現在講再多,也是於事無補,
根本都是兩個人自己在畫大餅,
自己在「空想」~~~
因為事情往往比不上「變化」,
等到確定了再說。
你應該思考的是,
你能不能真的給她「幸福」,
畢竟「結婚」是大事,
而且絕對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家族的事,
謹慎一點兒,總好過造成社會問題。
: 3. 我擔心她的能力不足 學習的能力和動機又不強 以後家庭我會很辛苦
這句話,看起來這個女的可能是「低能兒」,
你為什麼會想跟「低能兒」在一起??
: 小孩也可能被教不好 她擔心自己付出全部給我 結果我卻眼中不只有他
你們兩個人,確定是在同樣的「平台」溝通嗎????
: 說他朋友的爸爸也是雙魚男 結果花名在外 只會回家哄老婆
: 言而總之 我擔心她承擔不起家庭一半的責任 她擔心我之後跟女性朋友亂搞 婚外情
: 我覺得感情繼續的要素在承擔和努力 她覺得感情繼續的要素是愛情愛情還是愛情
我相信,兩個人能在一起,絕對是因為愛情,
但愛情升級成為婚姻,伴隨而來的,就絕對不只是感情。
從小到大,我根本感覺不到父母之間存在著「愛情」,
等到長大之後,才發覺到,
父母之間的「愛情」,已經升等成「共患難」的感情了,
不論遇到什麼事情,
兩個人都可以互相扶持著對方走下去。
只有愛情,似乎太薄弱。
: 這也是個兩難 我很難解決... 請問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 以上三大點 感謝有空有經驗回覆的射手女朋友 萬分感謝 :)
其實其他板友們都有回答了,
你們的問題,在於「信任感」的部分。
身邊的很多朋友一一結婚,
而結婚的對象都是非常「適合」的狀態。
意思是說,
彼此對於對方來說,
都是十分「合適」的對象。
你應該要想的是,
你遇見了「合適」的人了嗎???
如果「她」就是那個最適合你的人,
那麼,好好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
才能不論愛情、相互扶持的感情,
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
如果「她」「不合適」,
不如好好思考,該怎麼做,才是最適合彼此的方式。
你的問題,
旁人無法給你什麼建議,
只能就你描述的狀況發言,
你們的狀況、你們的問題,
也只有你們彼此最清楚。
先確定你們是在「同一個平台」作「有效的溝通」,
好好談談自己真正的想法,
再好好追求你們的「幸福」。
如果有任何的「好消息」,
相信大家都會給予你們祝福。
加油。
--
http://kodance2009.pixnet.net/blog 天橋底下說書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8.221
推
08/02 07:10, , 1F
08/02 07:10, 1F
推
08/02 18:28, , 2F
08/02 18:28, 2F
推
08/02 20:49, , 3F
08/02 20:49,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gittari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