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我今年27歲 我不笨 我是安麗人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紅色的鮪魚)時間12年前 (2014/05/24 00:33), 編輯推噓10(1005)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36 (看更多)
本篇用"對社會貢獻"的角度來探討安麗, 甚至於整個台灣的直銷產業。 理想的社會當中, 人們透過工作對社會貢獻, 並從社會中換取相應報酬。 但現實社會並非完善, 因此出現許多人的行為, 即便對社會無所貢獻, 卻能從中攒取資源。 我在此稱之為"社會的毒瘤"。 炒房、炒股等亦歸此類。 直銷為一種行銷方式。 在我看來, 行銷存在於社會上的意義, 即是讓民眾能更方便與容易的找到自己所需的產品。 以行銷為業的人透過這種方式對社會貢獻,並換取相應的報酬。 以此觀點思考, 安麗或其他的台灣直銷公司底下的直銷商, 報酬是否來自於"讓人們能更方便與容易的找到自己所需的產品"? 在我看來,並沒有。 直銷商主要的收入來源是自己下線的其他直銷商。 若將直銷商對民眾推銷產品的過程視為對社會的貢獻, 則是少數金字塔頂端的直銷商透過此直銷系統, 剝削了其他下線直銷商的貢獻。 以上述觀點視之,此體系並不正當, 因為少數人能獲的多數人對社會的貢獻所產生之報酬。 在此我將直銷商歸類為社會的毒瘤之一。 再來談底層的直銷商之行銷的行為。 推廣產品本身是一個對社會的貢獻, 此一行為讓民眾較為方便或容易找到自己所需的產品。 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我認為許多宣傳行為並不需要透過人力完成。 只有較少部分需由銷售人員以人力方式完成。 例如科技公司公司推出一些的解決方案, 負責此方案業務的人往往也具備此領域的專業知識。 因此他能幫客戶找到適合的產品。 反觀直銷商, 他們真的懂得你們賣的一些健康食品對人體的影響? 他們具有該相關技術之專業知識? 大多數的情況, 直銷商不過是將公司準備好的說詞再說一遍罷了。 而這樣的行為,我認為並不需要透過這麼多的人力便可完成。 在此體系中,多數人花了很大的力氣, 但卻對社會只有價值很低的貢獻。 如此之體系存於社會, 造成了許多直銷商很努力的做著對社會沒有太多貢獻的事情。 而在此體系中所謂"成功"的金字塔頂端之直銷商, 則是將這些僅有貢獻之相應報酬榨乾。 這不是社會的毒瘤,這是甚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88.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862838.A.9E7.html

05/24 00:35, , 1F
你說出我心裡的話了
05/24 00:35, 1F

05/24 01:16, , 2F
有條有理
05/24 01:16, 2F

05/24 01:31, , 3F
中肯 直銷本來只是廠商省行銷費用的手段卻被某些人夢想
05/24 01:31, 3F

05/24 01:32, , 4F
賺大錢的工具
05/24 01:32, 4F
TBRF:轉錄至看板 DirectSales 05/24 02:06

05/24 06:32, , 5F
專業分析!!
05/24 06:32, 5F

05/24 08:52, , 6F
大推,條理分明,邏輯清晰,難得的超級好文!!
05/24 08:52, 6F

05/24 09:42, , 7F
我之前想了很久 結論也跟你一樣
05/24 09:42, 7F

05/24 10:09, , 8F
沒錯 就像銀行理專賣元大基金要抽成 但直接元大投信下
05/24 10:09, 8F

05/24 10:09, , 9F
單就免傭 免手續費
05/24 10:09, 9F

05/24 11:00, , 10F
沒錯,就是這樣.但你把炒股放上去範圍也太大了.炒股怎麼炒
05/24 11:00, 10F

05/24 11:00, , 11F
還是有經濟意義,但這類直銷商就比這還不如
05/24 11:00, 11F

05/24 11:14, , 12F
希望它們了解不是猛推人賺飽自己錢就好了
05/24 11:14, 12F

05/24 13:11, , 13F
感謝下線,讚嘆下線~
05/24 13:11, 13F

05/24 22:18, , 14F
好文
05/24 22:18, 14F

05/27 19:13, , 15F
竟然有人說炒股對社會有意義…
05/27 19:13, 15F
文章代碼(AID): #1JVtXsdd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VtXsdd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