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想買單眼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逍遙嘆)時間12年前 (2014/05/20 00:16), 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魯叔我也買過入門單眼(Pentax K-x),然後過了半年覺得太重,就在家裡吃灰了, 然後買了RX100一代,拍了四五千張,覺得畫質不到驚艷的程度,男生出門又不帶包, 多帶一台相機很累贅,所以又在家裡吃灰了。 現在都帶著Nokia 808,這台真是隨拍神器,畫質非常棒(感光元件幾乎跟RX100一樣大) 我最主要的用途是拍小孩,其次是旅遊隨拍,808已經很能勝任了,還附帶手機功能, 每次秀出照片來,別人都問是什麼單眼拍的XD 現在看到新相機出來還會興奮一下,GR、Coolpix A、RX1、A7... 但都能克制,因為我知道,再好的相機,如果不能隨時在身邊的話,都沒有用 說這麼多,是因為其實很多人都有一樣的經歷, 覺得手機不夠用、單眼很騷、看起來很專業、拿大炮拍Model特別有面子... 但是許多人都是興奮期一過,單眼就很少帶出門了, 於是很多人都是從單眼換微單,微單換DC,最後發現還是手機拍的照片最多。 攝影界有句名言「拍得到比拍得好重要」 還有句話「你能夠隨時帶在身邊的器材,才是好器材」 你適合什麼相機,取決於你願意隨時背負多少重量, 而很遺憾,許多人都高估了自己的負重能力 如果你的目標是記錄下身邊美好的事物, 那麼也許RX100、LX7這種高階DC更適合,甚至拍照好的手機(首推Nokia)也不錯。 如果是想鑽研攝影的話,我聽過一個很靠譜的建議, 就是先借別人的單眼來用幾天,如果你幾天下來的感想是 「哇!單眼真他X的好用」而不是「哇!畫質真好」 那麼就可以考慮先弄台便宜的或者二手單眼玩玩,再慢慢入坑; 如果只是覺得畫質好...那還是弄台高階DC或者微單吧! ※ 引述《jokergod (joker)》之銘言: : 事情的經過就是……………… : 好像也沒什麼經過啦 : 可是就是因為身邊的朋友也都有人在用 : 我個人也覺得手機好像無法滿足我對拍照的需求(還有攝影啦,只是想先買單眼就好) : 於是就開始想要物設一下目標價,然後再開始存錢 : 請問版上有大大有這方面的知識可以推薦or傳授的嗎? : (似乎有什麼Nikon還有什麼Canon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37.74.2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516190.A.99A.html

05/20 00:28, , 1F
附帶手機功能XDD
05/20 00:28, 1F


05/20 00:30, , 3F
808是很強,但是也沒強到可以打RX100,廣角端可能勉強可以
05/20 00:30, 3F

05/20 00:31, , 4F
比一下,但是他的望遠端基本上是裁切
05/20 00:31, 4F

05/20 00:32, , 5F
sensor其實也比一吋機小了約45%,打電話真的是附帶功能...
05/20 00:32, 5F

05/20 16:07, , 6F
廣角端能跟RX100也很可觀了,別忘了這是台手機,下面這網址
05/20 16:07, 6F

05/20 16:09, , 8F
可以對比808和其他相機的棚拍表現。另外808的CMOS排列方式也
05/20 16:09, 8F

05/20 16:10, , 9F
是特別改過的,我特別愛它拍出來的藍天!
05/20 16:10, 9F

05/20 21:35, , 10F
拍藍天這種光線充足的場景隨便一隻手機都不會太差...
05/20 21:35, 10F

05/20 21:36, , 11F
所謂的可觀是大sensor的功勞,但是價錢也很可觀,一吋機有
05/20 21:36, 11F

05/20 21:37, , 12F
05/20 21:37, 12F
文章代碼(AID): #1JUYvUcQ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UYvUcQ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