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想買單眼已回收
魯叔我也買過入門單眼(Pentax K-x),然後過了半年覺得太重,就在家裡吃灰了,
然後買了RX100一代,拍了四五千張,覺得畫質不到驚艷的程度,男生出門又不帶包,
多帶一台相機很累贅,所以又在家裡吃灰了。
現在都帶著Nokia 808,這台真是隨拍神器,畫質非常棒(感光元件幾乎跟RX100一樣大)
我最主要的用途是拍小孩,其次是旅遊隨拍,808已經很能勝任了,還附帶手機功能,
每次秀出照片來,別人都問是什麼單眼拍的XD
現在看到新相機出來還會興奮一下,GR、Coolpix A、RX1、A7...
但都能克制,因為我知道,再好的相機,如果不能隨時在身邊的話,都沒有用
說這麼多,是因為其實很多人都有一樣的經歷,
覺得手機不夠用、單眼很騷、看起來很專業、拿大炮拍Model特別有面子...
但是許多人都是興奮期一過,單眼就很少帶出門了,
於是很多人都是從單眼換微單,微單換DC,最後發現還是手機拍的照片最多。
攝影界有句名言「拍得到比拍得好重要」
還有句話「你能夠隨時帶在身邊的器材,才是好器材」
你適合什麼相機,取決於你願意隨時背負多少重量,
而很遺憾,許多人都高估了自己的負重能力
如果你的目標是記錄下身邊美好的事物,
那麼也許RX100、LX7這種高階DC更適合,甚至拍照好的手機(首推Nokia)也不錯。
如果是想鑽研攝影的話,我聽過一個很靠譜的建議,
就是先借別人的單眼來用幾天,如果你幾天下來的感想是
「哇!單眼真他X的好用」而不是「哇!畫質真好」
那麼就可以考慮先弄台便宜的或者二手單眼玩玩,再慢慢入坑;
如果只是覺得畫質好...那還是弄台高階DC或者微單吧!
※ 引述《jokergod (joker)》之銘言:
: 事情的經過就是………………
: 好像也沒什麼經過啦
: 可是就是因為身邊的朋友也都有人在用
: 我個人也覺得手機好像無法滿足我對拍照的需求(還有攝影啦,只是想先買單眼就好)
: 於是就開始想要物設一下目標價,然後再開始存錢
: 請問版上有大大有這方面的知識可以推薦or傳授的嗎?
: (似乎有什麼Nikon還有什麼Canon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37.74.2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516190.A.99A.html
推
05/20 00:28, , 1F
05/20 00:28, 1F
推
05/20 00:29, , 2F
05/20 00:29, 2F
→
05/20 00:30, , 3F
05/20 00:30, 3F
→
05/20 00:31, , 4F
05/20 00:31, 4F
→
05/20 00:32, , 5F
05/20 00:32, 5F
→
05/20 16:07, , 6F
05/20 16:07, 6F
→
05/20 16:08, , 7F
05/20 16:08, 7F
→
05/20 16:09, , 8F
05/20 16:09, 8F
→
05/20 16:10, , 9F
05/20 16:10, 9F
→
05/20 21:35, , 10F
05/20 21:35, 10F
→
05/20 21:36, , 11F
05/20 21:36, 11F
→
05/20 21:37, , 12F
05/20 21:37,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5
61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