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大家能接受超過30歲的女人嗎已回收
※ 引述《dalus (魯仔仔)》之銘言:
: 女人找小一點的男人會被說閒話,這就讓同年齡之間的異性出路有落差。
: 老男人找個小一點的女人容易。男人有麵包,女人有青春和單純。
: 老女人不容易找小男人,也不方便找。實際上他們多半也覺得一個人可以過的更好。
: 這中間卡著幾個盲點在,讓男女往不同的出路走過去。舉例來說:男人如果養女人,
: 這時男人女人都會覺得很正常,但如果角色換過來,女人養男人,就算是男人覺得正常,
: 又有多少女人會覺得這很正常? 另一方面,外配的存在也是種問題,因為來台的外配
: 遠大於台灣男女間的差距,所以就算外貌不好的男人要結婚只要存夠錢就行,女人則
: 受限這點。
: 而同年齡之間的男女彼此間沒成為伴侶,那年紀大的女生自然會隨著時間過去,
: 而更難找到更好的對象,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看到了。
: 最後想說的是,目前社會上有些怪怪的氛圍造就女生有些怪怪的觀念,對男人的要求
: 硬是在傳統觀念上疊上不少自己的想法,讓本來就男女不平衡的天秤更加失衡,
: 若真的要說30up的女生不容易嫁出去,其實一半的原因還是要歸納在自己身上。
這樣的不公平多少是傳統社會的男人有錯在先
男生有錢勝過年紀,女生年紀勝過內在條件
但畢竟上一代的男性先主導了家族或社會的經濟地位
連帶選對象的權利也只歸他們
現在女生即使能自己選對象也照著這模式走
男女兩邊硬碰硬自然敗兵如山倒
挑三揀四而過了生育年齡的女生是沒什麼好同情啦
但就算不是玩咖,現在晚婚已經是男女共同普遍的趨勢
三十歲的男人要回頭挑二十歲條件又要對等的女性
但這些女性也要到她自己三十歲才會累積到一定的經濟水平或內涵
如果要選擇以年齡外貌為優先條件
相對的就要捨棄其餘,找那種不考慮未來或只想找飯票的貨色
並負擔一些風險如年齡代溝
而且撇開交往原因,宏觀來看戀愛市場的話
當女生不是不婚就是被上一輩男性把走
同輩的男性只好去把新生代的女性
結果就是惡性循環而讓市場所謂的戀愛自由消滅掉
而對女性最現實的還是生育
男生等有了經濟條件再娶嫩妻也有得生
但女生自己的身體無法等有了錢再結婚
其實過適婚年齡的女生努力想結婚生子也是挺有勇氣的
其實最現實的
20歲女生不會永遠只有20歲,那些天真可愛或外貌終究都會逝去
當20歲女生變成你不喜歡的30歲時
不是你失去對她的感覺,就是她看清你離你而去
如果自己目標是長長久久
應該要選擇內心基本個性互相契合的
而不是只喜歡對方在特定年齡才有的那種特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7.105.2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130754.A.5AD.html
※ 編輯: yusyo (163.27.105.226), 05/15/2014 13:18:48
推
05/15 14:35, , 1F
05/15 14:35, 1F
→
05/15 17:25, , 2F
05/15 17:25, 2F
推
05/16 10:45, , 3F
05/16 10:45, 3F
→
05/16 16:24, , 4F
05/16 16:24, 4F
→
05/16 16:25, , 5F
05/16 16:25,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7 之 54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