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eject5566 (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時間12年前 (2014/04/24 13:16)推噓0(0推 0噓 5→)留言5則, 1人參與討論串26/41 (看更多)
※ 引述《forsakesheep (棄養咩咩)》之銘言:
: 這種很顯而易見的問題反而會被忽視
: 某些高喊「不是不景氣只是不爭氣」的人會刻意跳過這個問題
: 然後被壓榨的人卻被轉移焦點到「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上打混仗
: 「沒實力的人領22k,那沒實力的公司是不是該讓它倒閉?」
: 照這些愛喊「資本主義自由經濟」的邏輯是這樣啊,沒競爭力的企業就讓它倒咩
: 反正只要市場存在就會有新的、更有競爭力的企業來佔這個缺
這個討論串有人說讓那些企業不能倒嗎?? 為何要這樣紮草人呢
: 但是實際上是這樣嗎?
: 實際上是這些沒有競爭力的公司企業與政府掛勾,要求政府用公權力來保護他們
: 但是資源不可能憑空出現,所以就壓榨勞工、打壓小型企業來搶奪資源
: 韓國也是類似方式,但是他們成功扶植了不少大企業,而台灣?
: 扶了幾株阿斗而已,然後繼續吵著「政府不挺企業,台灣失去競爭力」
http://cdnet.stpi.org.tw/techroom/pclass/2010/pclass_10_A350.htm
你可以看看其他大型企業的研發經費,台灣企業在這方面連其他人的零頭都追不上
這種企業你要期待他能給你甚麼好前景
: 某些被分到一些糖的既得利益者也很可笑的出來替這些人說話
: 都忘了自己只是運氣好分到點甜頭而已,還以為自己也是共犯結構之一
上面跟你討論的那些人,他們心中其實早已經看清這個"結構"
這完全就是個死局,最好的時機已經過了
只有你們這些人不清醒,還以為仇視老闆、上網罵罵就能改變甚麼
: 台灣的老闆喔
: 不相信年輕人的創意跟研發,只相信自己的經驗
: 走不出去失敗了就轉而壓榨員工,企業轉型最少十年前就開始喊了
: 喊到後來有幾個轉型的?是無法轉型還是不願意轉?
企業轉型喔,不是說講講就OK,也不是砸錢就有成果出來
靠機運、靠人才、靠政策,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台灣有嗎?
我是覺得台灣人不再在期待在這邊能領到多好的薪水
你買股票都要看這間公司的基準面、消息面了
為何你還要期待一間基本面、消息面都爛的公司要給你多好的分紅、多高的股價
認清現實吧,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35.199.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316578.A.584.html
→
04/24 13:51, , 1F
04/24 13:51, 1F
→
04/24 13:52, , 2F
04/24 13:52, 2F
那為何要亂給別人戴帽,好像不跟你站在一起幹訐老闆就是資方打手(既得利益?)
看得透徹就要被你們這些人抹黑....
你們這些人似乎是覺得憑著一股氣勢,就能趕過大陸,超越美國?
※ 編輯: eject5566 (111.235.199.128), 04/24/2014 14:10:35
→
04/24 14:37, , 3F
04/24 14:37, 3F
→
04/24 14:38, , 4F
04/24 14:38, 4F
→
04/24 14:38, , 5F
04/24 14:38,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