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單車單)時間12年前 (2014/04/23 13:17), 編輯推噓11(11021)
留言3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41 (看更多)
數字多少是假議題 有能力不怕22k沒錯 但有能力的人同樣面臨薪資倒退 現在的22k工作以前其實是25k-30k 在軟體版甚至看到無良公司請個國立碩士寫java都敢講出22k這個數字 當然台清交碩隨便都還是拿得到40k-45k 問題是同樣的工作十五年以前拿的是55k-60k  或者是略低的起薪但是分紅多很多 而這十五年物價房價漲多少更不用我說了 事實反而是薪水多少跟你的能力關係比較不大 跟你"在哪裡"比較有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30.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30268.A.D06.html

04/23 13:24, , 1F
就說社會整體低薪,總有人要拿沒能力拿低薪活該來說嘴XDDD
04/23 13:24, 1F

04/23 13:39, , 2F
推這篇 這才是事實
04/23 13:39, 2F

04/23 13:44, , 3F
中肯死了
04/23 13:44, 3F

04/23 13:46, , 4F
"只用"工作能力來論及薪資高低,原來就是太以偏概全了!
04/23 13:46, 4F

04/23 13:51, , 5F
往往中肯文章少人推QQ
04/23 13:51, 5F

04/23 13:53, , 6F
因為大家喜歡吵架XD
04/23 13:53, 6F

04/23 13:57, , 7F
這才是要正視的地方,戰能力薪水什麼的...也太跳針
04/23 13:57, 7F

04/23 14:00, , 8F
中肯文少人推是因為道理太硬沒什麼好見縫嘴砲的吧XDDD
04/23 14:00, 8F

04/23 14:01, , 9F
網路上就喜歡互拿立場打臉...
04/23 14:01, 9F

04/23 14:02, , 10F
問題是在於中間族群 結果我看板上都是拿強者戰魯蛇
04/23 14:02, 10F

04/23 14:05, , 11F
04/23 14:05, 11F

04/23 14:06, , 12F
在哪裡確實是關鍵 君不見身邊的或PTT上人在香港 新加坡 上
04/23 14:06, 12F

04/23 14:08, , 13F
海 北京 倫敦 紐約 矽谷的薪資報出來都嚇鼠人 這到底也說明
04/23 14:08, 13F

04/23 14:09, , 14F
了一些事~~有能力 有心出去賺 確實比較有機會拿高薪
04/23 14:09, 14F

04/23 14:10, , 15F
能出去賺的本來就也不是22K class的人了,當然較有機會
04/23 14:10, 15F

04/23 14:12, , 16F
所以事實上 薪水跟能力關係還挺大的
04/23 14:12, 16F

04/23 14:32, , 17F
薪水跟能力可以有關 但前提是要付出令人可悲的代價而已...
04/23 14:32, 17F

04/23 19:36, , 18F
偏偏那些稍微過得好一點的中產階級還幫老闆當打手
04/23 19:36, 18F

04/23 19:44, , 19F
因為大家喜歡吵架~~~~~~~~~~~~~~~~~~~~
04/23 19:44, 19F

04/23 22:21, , 20F
中肯, 跟你生愛在哪裡大有關係,我某個堂弟在美國讀完大學隨便
04/23 22:21, 20F

04/23 22:23, , 21F
一份石化業的工作就年薪NT250萬,物價調整後至少還有NT100萬吧
04/23 22:23, 21F

04/23 22:26, , 22F
那裏地大房子殖利率比台灣高非常多, 工作5年已經無貸購屋完了
04/23 22:26, 22F

04/23 22:28, , 23F
我是台大畢的,但他當初留台的話成績連中字輩都不見得勾得上
04/23 22:28, 23F

04/23 22:31, , 24F
但我倆的薪資差距現在就這麼大,以後大概只是更大,要怪我爸沒
04/23 22:31, 24F

04/23 22:33, , 25F
送我去美國當ABC嗎?..好像也可以,只能說生在哪裡過什麼命不然
04/23 22:33, 25F

04/23 22:34, , 26F
就革命吧(攤)
04/23 22:34, 26F

04/24 09:35, , 27F
"生在哪?"跟"在哪裡工作?"又不太一樣 生在美國或成長在美國
04/24 09:35, 27F

04/24 09:36, , 28F
你的人權定位就亞美利堅國國民 跟生在台灣成長在台灣的台灣
04/24 09:36, 28F

04/24 09:38, , 29F
國國民在人種意義上完全不同 不能這樣比的~~
04/24 09:38, 29F

04/24 22:51, , 30F
台灣還有一個階級叫外籍新娘,因為拿不到身份證,很難弄到一
04/24 22:51, 30F

04/24 22:52, , 31F
份正常的工作,倒底誰無能,我看是政府和公務人員,根本就在
04/24 22:52, 31F

04/24 22:52, , 32F
逼某些人去死......
04/24 22:52, 32F
文章代碼(AID): #1JLqpyq6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qpyq6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