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到底服貿 好 還是不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EvanYang)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1:03), 編輯推噓54(540339)
留言393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9 (看更多)
※ 引述《kai5566 (改名Dirk_AI56)》之銘言: : 小妹是讀電機系 實在很不懂經濟學 麻煩各位哥哥們幫忙分析討論一下^^ 好與不好,我用的是時間軸來判定。 =========================================================== 不同的時間軸有不同的價值觀。 以3~5年的時間軸,那就是03~08年的香港,個別行業因為協議內容不 同而有不同的利基點,有些是井噴,有些穩定成長,有些逐漸的透支 走下坡。 以10年當時間軸,就是現在的香港,部分領域持續井噴,但是社會問 題越來越嚴重,且有持續增長的趨勢。 那麼再把時間軸拉長,拉長到20、30、50年,你想要讓下一代生長在 什麼樣的環境,很多爭論就不是爭議,而會有交集了。 我反對服貿,我反對逐條審核,我支持全面性的退回服貿,我之所以 立場如此堅定,是因為我把時間軸拉長到20~50年,我希望我留給我的 下一代生長的環境是一個樂土,是一個有在地文化的生活圈,是一個 不需要自我閹割自我否定的環境。 我希望台灣的未來,不會是為了賺錢,必需要揣測北京的政治正確。 台北的東區賣的應該是台灣當時流行的商品,貼近台灣社會,像是台 灣瘋韓劇,小資商人引進大量的韓風商品,而不是以中國觀光客需求 為主,大量的精品,大量的奶粉。 我希望台灣的未來,台北不會像是現在的香港一樣,超大量的觀光客 塞爆我生長的台北,推升租金井噴,餐廳外食物價連年3成增長,增長 到本地人感受到痛苦的價格。 我希望台灣的未來,我們的電視新聞台報導的是台灣這塊土地發生的 事,而不像是這兩天,部分的新聞台,報導內容有如國外新聞台,對 於這24年來最大的學運運動刻意淡化,專心報導食安議題。 我希望台灣的未來,是一個白領藍領階級可以靠著自己的雙手享有不 錯生活品質,資本家創業者承擔著風險享有著高利的地方,而不是靠 著上一代是否有店面,靠著中國觀光客的租金過爽爽,然後幸運的精 子嘲笑著不幸運的精蟲誰叫你爸媽這麼魯蛇,讓你一出生就這麼魯, 你想靠自己的雙手翻身,但是卻要面對更多的中國籍來台提供大量的 勞動供給,進一步壓低薪資,生存在看不到希望的惡夢中。 時間軸越短,不同立場不同年齡層的對立越明顯,但是將時間拉的越 長,原先站在對立的那一方,漸漸的會成為我們的盟友,有良心的人 ,不會想讓自己的下一代生長在自我否定自我閹割膽顫心驚的台灣, 台灣的未來應該可以更良善,更有希望,更值得期許些,未來是操之 於當代人手,想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環境,自然今日的靈魂是為了 什麼而有所感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40.122

03/20 11:11, , 1F
具有多元豐富的臺灣 而不是大財團統一合併成單一狀態的臺灣
03/20 11:11, 1F

03/20 11:11, , 2F
推這篇 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人沒有意識到簽了之後會變
03/20 11:11, 2F

03/20 11:11, , 3F
怎樣 明明就有港澳當借鏡 他們只會說臺灣不是香港
03/20 11:11, 3F

03/20 11:12, , 4F
請問你哪來得自信哪來的根據說不會發生一樣的事情 ???
03/20 11:12, 4F

03/20 11:12, , 5F
當台資陸資財團壯大到不可倒 政府不可管的時候 人的味道就
03/20 11:12, 5F

03/20 11:12, , 6F
一方面又愛拿各國都在簽貿易協定出來護航
03/20 11:12, 6F

03/20 11:13, , 7F
啊剛剛不是才說臺灣不是香港不能類比 怎麼現在又可以
03/20 11:13, 7F

03/20 11:13, , 8F
跟其他國家類比了 ?????? 反正一堆人只是一廂情願的在看
03/20 11:13, 8F

03/20 11:13, , 9F
死氣沉沉了...要生活與經濟 而不是只讓經濟無限擴張蓋過生活
03/20 11:13, 9F

03/20 11:13, , 10F
這件事情 我真的是講到很無力 還跟我女友吵架= =
03/20 11:13, 10F

03/20 11:13, , 11F
推,香港前車之鑒
03/20 11:13, 11F

03/20 11:14, , 12F
其實大量的溝通與討論 甚至吵架都很好 總比毫不在乎好太多
03/20 11:14, 12F

03/20 11:14, , 13F
還不用看香港,每次看到中國旅行團來我就快昏倒了
03/20 11:14, 13F

03/20 11:18, , 14F
台灣跟大陸至少還隔著條臺灣海峽 你要大陸人搭飛機來台灣掃
03/20 11:18, 14F

03/20 11:18, , 15F
貨不大實際吧 況且飛機過重還要加錢
03/20 11:18, 15F

03/20 11:19, , 16F
寫得好
03/20 11:19, 16F

03/20 11:19, , 17F
像是之前奶粉 大陸人一樣有來掃 但不用管制一人就帶不了多少
03/20 11:19, 17F

03/20 11:20, , 18F
主要就是搭飛機回去還要另外給航空公司錢阿
03/20 11:20, 18F

03/20 11:22, , 19F
國與國之間的貿易協定影響何其大 一堆都是一談就談了
03/20 11:22, 19F

03/20 11:23, , 20F
好幾年了 徹底研究 逐條審查 到底服貿在趕甚麼東西需
03/20 11:23, 20F

03/20 11:23, , 21F
要不惜代價這樣強渡關山
03/20 11:23, 21F

03/20 11:24, , 22F
東協所有國家日本韓國美國好像都不怕變成香港
03/20 11:24, 22F

03/20 11:24, , 23F
韓國通過速度還更快
03/20 11:24, 23F

03/20 11:25, , 24F
中國機票偏貴 飛香港飛台灣沒差多少 現在還有春秋航空 吉
03/20 11:25, 24F

03/20 11:25, , 25F
祥航空 一堆廉價航空都開了
03/20 11:25, 25F

03/20 11:26, , 26F
廉價航空 貨物過重非常貴吧? 印象中
03/20 11:26, 26F

03/20 11:27, , 27F
這樣的情況下過來掃貨划算嗎
03/20 11:27, 27F

03/20 11:27, , 28F
問題在於對象是中國 是個跟我們一樣說中文 想侵略我們的
03/20 11:27, 28F

03/20 11:27, , 29F
國家 這樣理由充分嗎?其他哪個國家想侵略台灣?
03/20 11:27, 29F

03/20 11:29, , 30F
所以要完全不跟大陸接觸嗎? 不大實際吧
03/20 11:29, 30F

03/20 11:29, , 31F
而且我剛剛查了一下 只要有申請 大陸可以直接開車到香港
03/20 11:29, 31F

03/20 11:29, , 32F
推你
03/20 11:29, 32F

03/20 11:30, , 33F
在上海吃頓飯 看過醫生你就知道台灣生活怎樣了
03/20 11:30, 33F

03/20 11:30, , 34F
掃貨的便利程度比台灣大多了 至少在這部分台灣可以不用那麼
03/20 11:30, 34F

03/20 11:30, , 35F
對中國讓利成這樣才不實際,全世界哪個國家有跟我們簽
03/20 11:30, 35F

03/20 11:30, , 36F
擔心
03/20 11:30, 36F

03/20 11:30, , 37F
開車……上海到香港幾公里你知道嗎 囧
03/20 11:30, 37F

03/20 11:31, , 38F
這種合約?為什麼只有中國可以?而且還是拿飛彈對準我們
03/20 11:31, 38F

03/20 11:31, , 39F
的國家!
03/20 11:31, 39F
還有 314 則推文
03/20 13:26, , 354F
但是我不認同現在這樣的抗爭方式是民主就是了
03/20 13:26, 354F

03/20 13:26, , 355F
沒有人在宣傳車上面都寫個至少兩條自己的政見
03/20 13:26, 355F

03/20 13:26, , 356F
所以我根本就對這樣選出來的立法委員毫無信任也不了解
03/20 13:26, 356F

03/20 13:27, , 357F
恩 您說現在的方式不民主的看法我也是能夠理解的
03/20 13:27, 357F

03/20 13:28, , 358F
我認為的民主是投票以及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03/20 13:28, 358F

03/20 13:28, , 359F
但是現在發生的事情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03/20 13:28, 359F

03/20 13:41, , 360F
又不是投票選出代議士之後,民眾就失去表達異議的權利
03/20 13:41, 360F

03/20 13:50, , 361F
很認同您的論述
03/20 13:50, 361F

03/20 14:35, , 362F
03/20 14:35, 362F

03/20 14:53, , 363F
其實看推人,真的很感概很多人認同台灣只有平均四年只會有
03/20 14:53, 363F

03/20 14:53, , 364F
一天是民主的想法
03/20 14:53, 364F

03/20 14:53, , 365F
打錯,是看推文
03/20 14:53, 365F

03/20 14:54, , 366F
好像選出來後就可以不管的樣子
03/20 14:54, 366F

03/20 15:34, , 367F
講的好像投完票他們要怎麼擺爛都可以啊?
03/20 15:34, 367F

03/20 15:40, , 368F
真的啊~~~人民只有投票那一天有當家作主的感覺吧?
03/20 15:40, 368F

03/20 16:15, , 369F
推這篇 去過香港 很可怕
03/20 16:15, 369F

03/20 16:18, , 370F
推~~~~~~~~~~
03/20 16:18, 370F

03/20 17:07, , 371F
看 香港就多少能推知臺灣的未來 (如果真簽)
03/20 17:07, 371F

03/20 18:28, , 372F
說的好
03/20 18:28, 372F

03/20 20:02, , 373F
有去香港的人就會發現香港現在簡直就像超大型百貨公司
03/20 20:02, 373F

03/20 20:02, , 374F
供大批大批的中國人..
03/20 20:02, 374F

03/21 05:23, , 375F
只要中國強大一日 台灣就必須要看北京臉色一日 現實問題
03/21 05:23, 375F

03/21 09:46, , 376F
我們跟香港澳門可不一樣,為什麼總認為是它們改變我們
03/21 09:46, 376F

03/21 09:47, , 377F
而不是我們感化26讓它們進化為人,又賺它們一筆呢?
03/21 09:47, 377F

03/21 09:48, , 378F
台灣人過太安逸,怕競爭怕挑戰...柿子挑軟的吃,很明顯
03/21 09:48, 378F

03/21 09:48, , 379F
明明有自己的民主政治跟國家化軍隊...跟港澳是兩回事吧?
03/21 09:48, 379F

03/21 09:57, , 380F
台灣對中國而言,不是國家,感化共產國家,有點天方夜譚
03/21 09:57, 380F

03/21 09:58, , 381F
對象當然是人民啦@@
03/21 09:58, 381F

03/21 09:59, , 382F
對它們而言,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堅持自己的立場?
03/21 09:59, 382F

03/21 10:01, , 383F
每次有事都先批評政府一遍,不先自己想辦法做點事...
03/21 10:01, 383F

03/21 10:02, , 384F
去了香港幾年就知道改變有多大!!
03/21 10:02, 384F

03/21 10:03, , 385F
連香港人自己都受不了一堆蝗蟲過境了...
03/21 10:03, 385F

03/21 10:04, , 386F
中國人民要感化很難的,他們從小就有上政治學,接受共產教育
03/21 10:04, 386F

03/21 10:05, , 387F
他們是同一國,進出自由多了,什麼阿貓阿狗都隨便溜過去
03/21 10:05, 387F

03/21 10:05, , 388F
我覺得樓上p大的說法跟: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是一樣的
03/21 10:05, 388F

03/21 10:05, , 389F
我們有海關有審查簽證,會一樣嗎? 確定一樣嗎?
03/21 10:05, 389F

03/21 10:06, , 390F
不一樣喔,先求己再求人是一種態度,我認為成功的關鍵..
03/21 10:06, 390F

03/21 10:07, , 391F
讓他們感受台灣的人文,風氣,民主自由的快樂...我覺得
03/21 10:07, 391F

03/21 10:07, , 392F
人都是想要自由的,一定會慢慢的感化他們!
03/21 10:07, 392F

03/22 11:49, , 393F
03/22 11:49, 393F
文章代碼(AID): #1JAbgRUP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bgRUP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