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到底服貿 好 還是不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東周小星星)時間12年前 (2014/03/20 23:33), 編輯推噓5(5026)
留言3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29 (看更多)
我自己的觀察是, 這次服貿會鬧得這麼大, 重點並不是服貿本身的內容怎麼樣, 而是突顯一個台灣的狀況, 台灣對中國有很大的恐懼感, 這種恐懼感可以說是半世紀以來累積的結果, 在這次一口氣爆發, 加上台灣長期的經濟蕭條,政府的無能, 使得人民變得非常敏感,也對政府幾乎到了不信任的地步, 如果政府做得很好,經濟有起飛,中共沒有對台灣文攻武嚇的話, 其實這服貿不會鬧得這麼大, 服貿的內容已經不重要了,關鍵在於心理層面, 大家都已經過得不好了,還讓討厭的中國人來台灣搶飯碗...這就是基本的意識, OK,不管心理層面問題, 回到服貿,我怎麼想? 我是很認同市場要開放, 經濟會變更好,競爭力也會變強, 台灣其實是蠻保守的國家, 但這個市場是不是一定要對中國開放? 倒也不見得, 但這就是問題了, 大家有沒有發現好像除了中國, 我們對其他國家幾乎沒有在談什麼貿易協定的, 不要講什麼貿易協定, 連個經濟解決方案看都看不到, 整個政治說穿了, 就是國民黨的經濟解決方案就只有親中, 但人民就是不喜歡中國, 可是民進黨是連經濟解決方案都沒有, 只會一直反對國民黨而無建設性方案, 而人民也沒有能力跳出這2黨以外的選擇, (我以前投宋楚瑜,我還被笑...) 這就是台灣的現狀,台灣的悲哀, 大家在罵政府以前, 先摸著良心反省一下這政府是誰選的, 怎麼會選成這樣子... 自己倒底有沒有在仔細研究人家的政見, 還是隨自己感覺就投下去, 我很不想說我其實不反對服貿, 但這個方案爭議性太大了, 所以我更希望能有個比服貿更好的經濟解決方案, 有的話,我一定全力支持, 拜托那位政治人物能生一個出來, 一個就好,救救經濟,讓大家薪水變多吧, 管他什麼黨,無黨也好,我一定會投他的, sorry在男版講政治, 若我發言不妥的話我會自刪 ※ 引述《kai5566 (改名Dirk_AI56)》之銘言: : 剛剛 56小妹 在研究200頁的 : 兩岸洽簽服務貿易協議 : 對我總體經濟及產業之影響評估 : 但是發現都是在說 服務貿易的好處 : 對台灣經濟的幫助 : 往上拉 經濟部及各相關機關 編修 : 當然是只說好的 : 這樣看這份評估 有甚麼意義嗎 : 夠中立嗎 : 還是台大經濟系主任講得比較中肯呢? : 男版有沒有經濟學的高手 懂經濟的來白話說明一下 : 到底有沒有實質上的壞處 : 不然只是反黑箱的話 覺得立場有點薄弱 : 因為黑箱很不好 但如果服貿是好的 身為人民應該也沒甚麼好反的 : ↑但如果東西是好的 語意怪怪的,我把它改掉~sor : 小妹是讀電機系 實在很不懂經濟學 麻煩各位哥哥們幫忙分析討論一下^^ -- 為什麼總有人說男人越老越值錢? 因為當男人活到80歲還單身時,他大半的情敵已經掛掉了, 他年輕時喜歡的女人也大半從死會回復成單身, 他終於可以把以前喜歡的女人追回來了,難怪男人越老越值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78.131.176

03/20 23:34, , 1F
台灣的困境在於,也只能跟中國談,因為中國不讓你去
03/20 23:34, 1F

03/20 23:34, , 2F
福懋很好 油質棒
03/20 23:34, 2F

03/20 23:34, , 3F
輕易參加其他國的貿易協定,
03/20 23:34, 3F

03/20 23:36, , 4F
我覺得還好,中國本事又沒大到那樣子,至少現在不致於
03/20 23:36, 4F

03/20 23:36, , 5F
未來倒有可能,中國快要超越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
03/20 23:36, 5F

03/20 23:37, , 6F
但我相信美國和歐盟也不是省油的燈
03/20 23:37, 6F

03/20 23:37, , 7F
宋至少肯聽民意肯改進 馬都當作沒這回事
03/20 23:37, 7F

03/20 23:40, , 8F
美國對台灣也不是多好,看美牛事件就知道,台灣是夾心餅
03/20 23:40, 8F

03/20 23:40, , 9F
中共現在是施小恩小惠在哄。但美國則是大辣辣的收保護費
03/20 23:40, 9F

03/20 23:41, , 10F
要解真的不容易阿。 偏偏上面是馬總統...所以目前無解
03/20 23:41, 10F

03/20 23:41, , 11F
台灣不是沒談 是媒體沒在報 沒常在關心很容易忽略 跟紐西蘭
03/20 23:41, 11F

03/20 23:42, , 12F
紐西蘭有關心服貿的應該知道吧。畢竟常拿出來對比
03/20 23:42, 12F

03/20 23:42, , 13F
新加坡都有談 不過東南亞地區 如果大陸不同意他們跟台灣談
03/20 23:42, 13F

03/20 23:42, , 14F
所以,我非常以投給宋為榮,我不後悔,也不怕被人笑
03/20 23:42, 14F

03/20 23:42, , 15F
台灣曾經可以跟其他國談 可是也是自己把自己搞掉的呀
03/20 23:42, 15F

03/20 23:42, , 16F
大概也很難談 如果大陸逼他們大陸台灣二選一 他們選那個
03/20 23:42, 16F

03/20 23:43, , 17F
而且TIFA事件我也看不出來台灣有多想跟美國談就是了
03/20 23:43, 17F

03/20 23:44, , 18F
我了解了,若外交沒搞好,至少內政可以做好吧?
03/20 23:44, 18F

03/20 23:45, , 19F
那你就說的馬政府弱項了。他們弱項在內政,強項在對中
03/20 23:45, 19F

03/20 23:46, , 20F
談判
03/20 23:46, 20F

03/20 23:47, , 21F
馬政府對中談判真的是強項嗎?...
03/20 23:47, 21F

03/20 23:48, , 22F
矣,宋的內政和外交應該都會比馬強吧?
03/20 23:48, 22F

03/20 23:48, , 23F
比他的內政強多了。
03/20 23:48, 23F

03/20 23:49, , 24F
恩...
03/20 23:49, 24F

03/20 23:53, , 25F
內鬥內行的政府
03/20 23:53, 25F

03/21 00:25, , 26F
FTA明明就有簽幾個免簽這幾年也增加都忽視然後說只看中國
03/21 00:25, 26F

03/21 08:28, , 27F
03/21 08:28, 27F

03/21 11:55, , 28F
喵的咧 我寧可乖乖付保護費給美國這個白道
03/21 11:55, 28F

03/21 11:55, , 29F
也不想被黑道頭子把我家當作他的行宮
03/21 11:55, 29F

03/24 18:40, , 30F
我們和其他國會簽很慢很少的原因在於 中國簽很慢很少
03/24 18:40, 30F

03/24 18:41, , 31F
因為他可以要求其他國 不可以先跟我們簽 要中國? 要台灣?
03/24 18:41, 31F
文章代碼(AID): #1JAmeqrW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meqrW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