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不懂男友生氣的點(代po)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ntit5566)時間12年前 (2013/09/17 13:12), 編輯推噓21(21048)
留言6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從文中看起來,應該是你們彼此的溝通失調啦! 簡單的說,就是你男友想聽的話,你一句都沒講,偏偏就愛唸那些有的沒的, 一早幫你做早餐,如果你就先撒個嬌表示感謝,讓他覺得他做的一切是值的, 而不是為了些小事,就亂唸一堆,話說你們在一起一段時間了,有些小事情, 就不要一直去問,這樣會讓人覺得不耐煩 ※ 引述《HelenaK (愛蓮娜)》之銘言: : 男友的姐姐會看這個板,不想被認出來,借用我朋友的帳號po文。 : 晚一點我會刪文,麻煩板友如果會回文到板上,可以把原文刪除不要保留嗎? : 先謝謝了>_< : 先交代一下背景:我們交往三年多,同居半年了,年紀差一歲,都在上班。 : 我不知道最近男友是不是工作壓力大,還是有什麼原因,越來越容易發脾氣.... : 而且我都搞不清楚他生氣的點到底在哪,導致我想溝通都不成功。 : 拿今天的例子來說好了,他在做早餐的時候,我想說把餐桌收一收, : 因為桌上很多有的沒的,發票啦、小紙片啦、杯子之類的,有點亂, : 我就開始整理,看到有一張紙片是他的ATM收據,我就拿去廚房問他: : "這個還要嗎?我看它已經在桌上擺好幾天了" : 男友臉色就不是很好,把收據拿去看了一眼就撕一撕丟進垃圾桶。 : 我覺得我只是問收據還要不要,為什麼男友就不高興了? : 再看到餐桌亂亂的,我也覺得心情不太好,但是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給他臉色看, : 我就繼續收,然後因為他在餐桌鋪廣告紙只鋪一半,我就問他為什麼這樣鋪? : 他說:"沒什麼為什麼啊,昨天的菜不多,就沒有鋪全部。我只鋪怕會被弄髒的地方" : 回答我問題的時候男友還是臉很臭,我不懂我問這個問題哪裡錯了? : 我就說:"我只是問一問而已,還是我都不要問比較好? : 這些廣告紙都用過好幾次了,油墨都快沾到桌子,我應該直接丟掉換新的不要問你嗎?" : 男友就把早餐端出來很大聲的放在桌子上,說: : "一大早爬起來做早餐還要聽妳講這些,煩死人了!" : 我說:"我只是問問題而已,你為什麼這麼不高興?" : 他說:"是妳在不高興吧" : 我說:"是你先臭臉我才會心情不好的!" : 男友說:"我不想講這件事了。" : 說完就自己去換衣服出門上班了,我跟他說路上小心他也不理我, : 我一邊吃一邊掉眼淚,我到底做錯什麼他要這麼生氣? : 類似的事情發生過很多次,每次都是他發脾氣說"不想講了",然後就真的不講, : 脾氣發完冷靜下來我們會和好,可是我一直都不明白他生氣的點,所以還是會再吵架。 : 早上同事看到我心情不好問我為什麼,我就把這件事講給她聽, : 同事說我男友莫名其妙、EQ太低,勸我分手比較好, : 可是都在一起三年了,而且男友不生氣的時候對我很好,我想再努力試試看。 : 可以請大家指點我到底哪裡說錯話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96.180.103

09/17 13:16, , 1F
簡潔有力
09/17 13:16, 1F

09/17 13:29, , 2F
推!
09/17 13:29, 2F

09/17 13:33, , 3F
還是被備份@--@
09/17 13:33, 3F

09/17 13:36, , 4F
看一下原文前三行好嗎呵呵
09/17 13:36, 4F

09/17 13:53, , 5F
管他前三行 他是回正文的人無誤
09/17 13:53, 5F

09/17 13:53, , 6F
喔是刪文部份 那千萬得當作沒看到
09/17 13:53, 6F

09/17 14:16, , 7F
原原po刪文了,備份的好!
09/17 14:16, 7F

09/17 14:19, , 8F
我是男的不覺得原po有說什麼會讓人生氣的話
09/17 14:19, 8F

09/17 14:20, , 9F
不是說話內容,我從她的推文發現她自己本身態度
09/17 14:20, 9F

09/17 14:20, , 10F
很容易讓人生氣,就是一副不去思考直接用極端方式解決
09/17 14:20, 10F

09/17 14:20, , 11F
明明是男的自己易怒 我不相信大多數男生這樣就會生氣
09/17 14:20, 11F

09/17 14:21, , 12F
問了會生氣!那不問好了,不問會生氣!那就什麼都問好了
09/17 14:21, 12F

09/17 14:21, , 13F
剛開始這種態度還能一笑置之,但若長期相處對方一直用這種
09/17 14:21, 13F

09/17 14:21, , 14F
態度處理大小事情,那就很容易讓人生氣
09/17 14:21, 14F

09/17 14:22, , 15F
自己易怒就要女生遷就自己少回嘴分手也罷
09/17 14:22, 15F

09/17 14:24, , 16F
那如果這位女生每次碰到的對象都很容易生氣?
09/17 14:24, 16F

09/17 14:24, , 17F
那這問題全部都是男生的問題嗎?
09/17 14:24, 17F

09/17 14:25, , 18F
樓上這樣講好像容易生氣沒有錯一樣
09/17 14:25, 18F

09/17 14:25, , 19F
固然易怒是不好,可是原文也說到是相處久了男友越來越容易
09/17 14:25, 19F

09/17 14:25, , 20F
不耐煩
09/17 14:25, 20F

09/17 14:25, , 21F
所以容易生氣變女生的錯一樣
09/17 14:25, 21F

09/17 14:25, , 22F
非黑即白嗎?
09/17 14:25, 22F

09/17 14:26, , 23F
難道我說這不是黑的,你就要認為別人想說是白的?
09/17 14:26, 23F

09/17 14:26, , 24F
難道就不能是灰色、紅色、綠色,其他可能性?
09/17 14:26, 24F

09/17 14:26, , 25F
因為資訊不足,真實問題是誰不知道
09/17 14:26, 25F

09/17 14:27, , 26F
男生是慢慢不耐煩起來,不是一開始就不耐煩
09/17 14:27, 26F

09/17 14:28, , 27F
一開始就容易不耐煩生氣,還可以說是男生自己情緒管理不好
09/17 14:28, 27F

09/17 14:28, , 28F
但若是因為時間推演導致,那讓男生漸漸不耐煩主因是什麼?
09/17 14:28, 28F

09/17 14:29, , 29F
一定全部都是男生自己的錯嗎?
09/17 14:29, 29F

09/17 14:29, , 30F
可笑喔 大概是女生看到自己被罵盧洨怒刪 明天早上男友大概
09/17 14:29, 30F

09/17 14:29, , 31F
其中緣由不去思考,直接怪罪「一定是脾氣不好的人錯」
09/17 14:29, 31F

09/17 14:29, , 32F
又要被"你覺得我很煩嗎?"瘋狂轟炸 可憐 可憐阿
09/17 14:29, 32F

09/17 14:30, , 33F
那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精神暴力」這問題
09/17 14:30, 33F

09/17 14:30, , 34F
也是 資訊是不夠多 見人見智吧
09/17 14:30, 34F

09/17 14:30, , 35F
反正一定是脾氣不好的錯,所以使用精神暴力的人沒有錯
09/17 14:30, 35F

09/17 14:32, , 36F
如果不是女生不停推文,光從文章我也沒發現女生有不好好思考
09/17 14:32, 36F

09/17 14:32, , 37F
我個人是覺得畢竟是男生口氣先不好
09/17 14:32, 37F

09/17 14:32, , 38F
這毛病所在,遇到問題只會想說:那我乾脆不做xxx就好了
09/17 14:32, 38F

09/17 14:33, , 39F
才造成後面的情況
09/17 14:33, 39F

09/17 14:33, , 40F
因為你沒有跟他們長期相處啊,這三年間的相處如何不知道啊
09/17 14:33, 40F

09/17 14:34, , 41F
就像甲每天拿刀偷戳乙一下,每天越戳越深,乙終於忍耐不住
09/17 14:34, 41F

09/17 14:34, , 42F
自己先拿刀砍回去,我們看到的就只有乙砍甲很過分
09/17 14:34, 42F

09/17 14:35, , 43F
但每天甲偷戳乙的過程沒看到
09/17 14:35, 43F

09/17 14:36, , 44F
你這例子不太好吧 你是甲你哪會知道乙不喜歡
09/17 14:36, 44F

09/17 14:37, , 45F
乙從沒跟甲說過乙不喜歡甲戳他 甲死的才冤吧
09/17 14:37, 45F

09/17 14:38, , 46F
我只是說明我們第三者旁觀短時間狀況的心理想法
09/17 14:38, 46F

09/17 14:39, , 47F
因為我們沒有看到長時間狀況如何,無從判斷但只有短時間狀況
09/17 14:39, 47F

09/17 14:39, , 48F
就直接認為一定只有這原因也不太對
09/17 14:39, 48F

09/17 14:39, , 49F
我是看到女生自己原文寫,男生是漸漸不耐煩,這個逐漸的過程
09/17 14:39, 49F

09/17 14:40, , 50F
才是真正要注意的地方
09/17 14:40, 50F

09/17 14:40, , 51F
如果男生是從最初就易怒不耐煩,我當然也會說一定是男生問題
09/17 14:40, 51F

09/17 14:40, , 52F
男生太莫名奇妙
09/17 14:40, 52F

09/17 14:47, , 53F
起床氣還沒消吧
09/17 14:47, 53F

09/17 15:14, , 54F
我是女的但是我推這篇0.0
09/17 15:14, 54F

09/17 15:17, , 55F
一直問小事情真的頗煩人的...-_-"
09/17 15:17, 55F

09/17 16:02, , 56F
早上 如果有起床氣 真的頗煩 他還做早餐完
09/17 16:02, 56F

09/17 16:07, , 57F
順便推備份!
09/17 16:07, 57F

09/17 16:21, , 58F
原原PO真的像個黃臉婆一樣 問東問西有夠煩 感謝備份
09/17 16:21, 58F

09/17 17:29, , 59F
真的有點囉嗦...
09/17 17:29, 59F

09/17 18:07, , 60F
我就是那種早上剛睡起來你一直問我問題,我會無視甚至
09/17 18:07, 60F

09/17 18:08, , 61F
臭臉的人...因為我早上起來只想安安靜靜慢慢開始一天
09/17 18:08, 61F

09/17 18:08, , 62F
一大早剛起來就一直有人機機喳喳的我會暴怒...
09/17 18:08, 62F

09/17 19:26, , 63F
你這張atm收據要嗎?你這紙為啥只舖一半?你這個鹽巴為啥要
09/17 19:26, 63F

09/17 19:27, , 64F
你為什麼要生氣呢?你上次和上上次也這樣,我作不好嗎?
09/17 19:27, 64F

09/17 19:27, , 65F
喵的~ 天天被這樣十萬個為什麼轟炸,受的了的脾氣超超好
09/17 19:27, 65F

09/18 02:16, , 66F
我完全明白被瑣碎又瑣碎的問題轟炸的心情,同事也這樣!
09/18 02:16, 66F

09/18 02:45, , 67F
超煩的 一直唸一些不中聽的話
09/18 02:45, 67F

09/18 11:38, , 68F
她的問法和講話方式真的會讓人很煩躁 我自認脾氣不錯的
09/18 11:38, 68F

09/18 11:39, , 69F
人 看到原文會有焦躁感...
09/18 11:39, 69F
文章代碼(AID): #1ID-JH-B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D-JH-B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