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我做錯了嗎...??
※ 引述《doroarien (多羅亞利安)》之銘言:
: 補一下,請不要事後又去溝通教育女友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做,
: 你不是她爸,也不是她老師,更何況她也沒做錯事,不需要你好為人師,
: 為了個上廁所的事在那邊長篇大論,真的很不大器。
: 建議頂多是下次出門前提醒一下先上個廁所即可。
doroarien板友抱歉,算是借你一段話來回應一下
原原po是不體貼而且又說垃圾話,只是看下來總感覺有些事情還是得說清楚
說起來原原po真正錯的地方在於他「跟一個講了沒有用的人講了話」
(這不是說原原po女友蠻不講理,只是在那個情境下單純描述的事實)
這句話什麼意思?
用個比喻就是小孩尿床
其實這件事絕對沒有什麼好罵或是生氣的,因為尿床也不是小孩願意的,算是不可抗力
所以最正確的做法是先告訴小孩自己沒有打算懲罰他,然後找出原因解決
「為什麼睡前喝了很多水呢?」
「為什麼睡前沒有尿尿呢?」
「為什麼沒有很尿急就沒有上廁所呢?」
...等等
找出原因後就能夠幫小孩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這些問話方式小時候是很有用的,
對於小孩來說如果他知道並沒有要被懲罰但需改變情況的話
是會去探究那個為什麼然後改善這個狀況的
然而,長大了之後這些話聽起來像廢話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那個事主自己已經不想去找出為什麼然後改了
所以才變成廢話
(更前一位板友說是不可抗力,
不可抗力的事這世界上多了去了,所以才要找到改進的方法來防範未然)
是啊,當然大家都不是事主的爸爸媽媽老師長輩
事主也沒有義務要聽任何人的來改進什麼
甚至這也沒必要讓我回一篇文
那就不要抱怨然後接受別人對你的抱怨啊,把自己的行為帶來的結果吞下去
這句話針對的也不是原原po女友,也包括原原po這種老是說垃圾話打擊別人的行為
原原po說了幾句垃圾話,雙方都不高興
要說就是雙方都有錯
(原原po沒在解決問題,原原po女友沒打算改變她一定要尿很急才要上廁所的白爛行為)
既然要計較就計較倒底,不要對自己有利的部分就寬鬆起來了才是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我住所懶得收拾的時候也很亂
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對於邊到我住處收拾邊碎碎唸的母親生氣
因為自己住處的收拾的確是自己應該做的,所以我也會叫她別做,讓我自己來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有壞習慣或是做錯事又沒啥了不起的,改就好啦
進社會後,時常看人會把壞習慣說成是尊重個人,做錯事就拿理由來說其實是不得已的
好像成人了這輩子就再也不會犯錯,錯了肯定是不可抗力所以大家不能怪我
真的很要不得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81.222
推
09/14 09:20, , 1F
09/14 09:20, 1F
→
09/14 09:21, , 2F
09/14 09:21, 2F
→
09/14 09:31, , 3F
09/14 09:31, 3F
推
09/14 09:55, , 4F
09/14 09:55, 4F
噓
09/14 09:56, , 5F
09/14 09:56, 5F
→
09/14 09:56, , 6F
09/14 09:56, 6F
→
09/14 09:56, , 7F
09/14 09:56, 7F
→
09/14 09:57, , 8F
09/14 09:57, 8F
→
09/14 09:58, , 9F
09/14 09:58, 9F
→
09/14 10:40, , 10F
09/14 10:40, 10F
→
09/14 10:41, , 11F
09/14 10:41, 11F
→
09/14 10:42, , 12F
09/14 10:42, 12F
→
09/14 10:42, , 13F
09/14 10:42, 13F
→
09/14 10:43, , 14F
09/14 10:43, 14F
→
09/14 10:43, , 15F
09/14 10:43, 15F
→
09/14 10:44, , 16F
09/14 10:44, 16F
→
09/14 10:44, , 17F
09/14 10:44, 17F
→
09/14 10:44, , 18F
09/14 10:44, 18F
→
09/14 10:46, , 19F
09/14 10:46, 19F
→
09/14 10:49, , 20F
09/14 10:49, 20F
推
09/14 10:53, , 21F
09/14 10:53, 21F
→
09/14 11:14, , 22F
09/14 11:14, 22F
→
09/14 11:15, , 23F
09/14 11:15, 23F
→
09/14 11:15, , 24F
09/14 11:15, 24F
→
09/14 11:18, , 25F
09/14 11:18, 25F
→
09/14 11:18, , 26F
09/14 11:18, 26F
→
09/14 11:19, , 27F
09/14 11:19, 27F
→
09/14 11:21, , 28F
09/14 11:21, 28F
→
09/14 11:22, , 29F
09/14 11:22, 29F
→
09/14 11:22, , 30F
09/14 11:22, 30F
我應該有強調要先跟小孩說明清楚這不是他的錯哦
這些問句很有用
但是那建立在聽的人想改,講的人想解決問題
我說啦,不要對自己有利就變寬鬆,既然可以檢討男的說垃圾話
那檢討女的自己不會事前預防尿急沒地方上也沒什麼錯吧?
(尿急是不能控制啊,但是可以事前預防,不是嗎?)
小時候這種事情比較能被原諒,是因為小孩的價值觀、智能、邏輯和快速思考還不足
長大了還會因為尿急搞到耽誤大家行程,其實本來也就不該被唸
這種事情還要別人唸也真的太...了,只有親近的人才有可能會唸的
→
09/14 11:23, , 31F
09/14 11:23, 31F
→
09/14 11:24, , 32F
09/14 11:24, 32F
→
09/14 11:24, , 33F
09/14 11:24, 33F
完全看當事人怎麼想,然後想怎麼被對待
如果是後者,遲到了還擺嘴臉正當化自己,損及自己信用聲譽很正常啊
只有總是被人笑著說沒關係的人才會以為真的沒關係
如果有人認真表達不滿就變成器量小
但沒關係?這世界上哪有這麼美好的事(笑)
→
09/14 11:25, , 34F
09/14 11:25, 34F
→
09/14 11:26, , 35F
09/14 11:26, 35F
所以我說男方也做錯啦
而且他最大的錯就是在跟講了沒有用的人講了
你說的沒錯,當下沒有人會說出來,因為講了也沒用
而且同於這是事主自己該管好自己的,沒有人有權利去管他
所以也沒有人有義務提醒他這樣對他自己不好啊w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1:41)
→
09/14 11:44, , 36F
09/14 11:44, 36F
→
09/14 11:44, , 37F
09/14 11:44, 37F
這位板友,我幫你節錄我的文章
----------
要說就是雙方都有錯
(原原po沒在解決問題,原原po女友沒打算改變她一定要尿很急才要上廁所的白爛行為)
----------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1:45)
→
09/14 11:46, , 38F
09/14 11:46, 38F
→
09/14 11:46, , 39F
09/14 11:46, 39F
→
09/14 11:48, , 40F
09/14 11:48, 40F
我是不太清楚你怎麼會覺得我是這個意思
我說的是這些本來可能有用的話變成垃圾話的原因,你為什麼會糾結女方怎樣?
女方的情況很單純,就是不太會控管自己尿意的人而已
我說不會控管尿意不是說尿意可以消滅,而是有尿意的程度可以意識的到
算一下路程時間,算一下等到下一個自己可以上廁所的地點
然後選擇在什麼時間點上廁所
這麼簡單的事情我一定要全部打出來才能讓人沒有疑問嗎?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1:50)
→
09/14 11:49, , 41F
09/14 11:49, 41F
→
09/14 11:52, , 42F
09/14 11:52, 42F
→
09/14 11:53, , 43F
09/14 11:53, 43F
→
09/14 11:55, , 44F
09/14 11:55, 44F
→
09/14 11:56, , 45F
09/14 11:56, 45F
→
09/14 11:56, , 46F
09/14 11:56, 46F
呃...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說幾遍
男的說了垃圾話也不好,才能夠停止你一直強調一件大家早已知道的事?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1:58)
→
09/14 12:00, , 47F
09/14 12:00, 47F
→
09/14 12:01, , 48F
09/14 12:01, 48F
→
09/14 12:01, , 49F
09/14 12:01, 49F
簡單地說,其實我知道你想講什麼,你想說的是TPO不對
但什麼是TPO不對?
你一直在我文章下面推文探究是不是就沒有TPO呢?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你TPO不對所以你說的是垃圾話?
你知道我想講什麼了嗎?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2:03)
→
09/14 12:06, , 50F
09/14 12:06, 50F
→
09/14 12:06, , 51F
09/14 12:06, 51F
如果像你這樣連續狂推文也可以叫有TPO,那這件事情裡男主角唸一唸又怎麼能算沒TPO呢?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2:07)
→
09/14 12:09, , 52F
09/14 12:09, 52F
OKOK,我錯了,我不對,我該死,我腦補
您原諒我好嗎?放過我吧...
是說您覺得是TPO不對所以女方臭臉,倒底又代表了啥
代表了男方說的是垃圾話
可見得說垃圾話的定義很寬廣啊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2:10)
→
09/14 12:10, , 53F
09/14 12:10, 53F
事主不想找為什麼很明顯吧,她只想尿尿...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2:11)
→
09/14 12:10, , 54F
09/14 12:10, 54F
→
09/14 12:11, , 55F
09/14 12:11, 55F
因為她只想尿尿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2:11)
→
09/14 12:12, , 56F
09/14 12:12, 56F
→
09/14 12:12, , 57F
09/14 12:12, 57F
我相信您作了非常好的示範給大家看了
關於TPO這件事
※ 編輯: godmanhand 來自: 111.248.81.222 (09/14 12:13)
→
09/14 16:26, , 58F
09/14 16:26, 58F
→
09/14 16:27, , 59F
09/14 16:27, 59F
→
09/14 16:27, , 60F
09/14 16:27, 60F
→
09/14 16:28, , 61F
09/14 16:28, 6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16
47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33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