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男友的母親嫌我醜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2年前 (2013/09/11 22:59), 編輯推噓42(49737)
留言93則, 6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文章很長,是幾年來的甘苦和煎熬,想請大家分享看法和面對這種狀況的做法。 與男友交往六年了,兩人都近三十大關。 三年前偶然被男友母親看見長相,引起很激烈的反彈, 男友知道自己母親的個性比較歇斯底里,所以不太主動告知家裡自己的感情狀態。 前三任女友都是被他母親嚇跑的, 女方知道自己被男友母親討厭,甚至受到羞辱, 便不打算繼續交往。 這使男友很受傷,感情上變得很消極。 我們在一起以後,有討論過這件事, 我說只要他有心繼續下去,我也會努力。 該來的還是來了,反正是終究要面對的事情, 只不過面對的時候還是很受傷, 男友母親歇斯底里得發飆,表示如果這個女的進了門她就要去死, 狂巴了男友好幾巴掌,在家族中尋求親友的認同 (一起責備男友), 也說了很多羞辱我的話,像是罵男友缺女人何必找一頭豬... 真的是很多很難聽的話,在此就不多敘述了。 事發之後,和男友做了很多的溝通。 達成了一個共識, 就是我們決定繼續在一起,低調一點, 如果順利的話,最壞打算就是一輩子不結婚、不生孩子。 不生孩子是怕萬一沒有婚姻關係,孩子在法律上比較沒有保障。 我們在個性上和生活習慣上真的很契合,很珍惜這段緣分, 男友的母親當時在盛怒之下說了要殺人和去死之類的話, 事後時間久了她也不再提起這件事。 支持我一直堅持這段感情的力量,除了我對男友的愛, 就是我想著他的母親會這樣做,也是愛子心切。 或許在他母親的價值觀裡,美貌基因就是一切, 媳婦可以不工作不做家事,但一定要非常漂亮。 所以他為了兒子的幸福著想,不惜撕破臉也要保護兒子。 我很感激我的男友真的為了我犧牲了很多,包括家庭和自尊。 我自認沒有醜得那麼誇張,但也積極充實自己內在條件, 不期待他母親會對我改觀, 但至少為了我們兩個的未來充電。 也想回報男友,一起過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男友家裡這部分, 就是我深感虧欠的地方, 他為了我,不太和家裡聯絡, 不拿家裡的錢(他家經濟狀況滿富裕的),也很少回家, 一段時間我會盯他回家陪家人一陣子, 因為我覺得對他爸媽很愧疚,卻又自私地想維持這段感情。 而且我怕我男友嘴硬,心裡面想回家不講。 有時候看到好康的也會買一份叫他帶回家,就說是他買給爸媽的。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長久之計(應該不是), 但至少目前我們活得積極踏實。 也抱著隨時可能有意外發生的心理準備在珍惜彼此。 我跟男友的朋友們只知道我們感情很好, 只有少數摯友曉得背後的祕辛, 所以很想聽聽其他人的意見和建議, 想請問版友們,對於這種狀況有甚麼建議、看法, 或是有同樣經驗的朋友分享、交流一下, 謝謝你們花時間閱讀和思考, 我想無論結果是怎樣,我們都會從中學習與成長。 祝福各位有心珍惜另一半的朋友, 真誠與信任是感情的萬靈丹。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56.200

09/11 23:04, , 1F
之前分享的文 最極端的就直接消失去公證 等小孩蹦出來
09/11 23:04, 1F

09/11 23:04, , 2F
大一點了 帶回去一次 在不行繼續消失
09/11 23:04, 2F

09/11 23:05, , 3F
自己去登記就好了 沒必要不結婚不生小孩
09/11 23:05, 3F

09/11 23:12, , 4F
無論他家人如何 你們要繼續就是他要想辦法坦住他家人的
09/11 23:12, 4F

09/11 23:30, , 5F
妳個性這麼好 聰明又溫柔 男友當然護妳 但還是覺得結婚
09/11 23:30, 5F

09/11 23:31, , 6F
生寶寶他媽會軟化 當然前提是男友肩膀硬
09/11 23:31, 6F

09/11 23:32, , 7F
即使萬一他媽還是這樣 你們還是可以自己幸福的
09/11 23:32, 7F

09/12 00:05, , 8F
他兒子是有很帥嗎....
09/12 00:05, 8F

09/12 00:14, , 9F
每次看到男方母親厭惡長像或家世而激動反對.就想到一個
09/12 00:14, 9F

09/12 00:14, , 10F
例子。我客人是你男友文中的母親.後來情侶決定到登記結
09/12 00:14, 10F

09/12 00:15, , 11F
婚後到異地生活.男方透過兄長得知母親戶頭,所以每個月會
09/12 00:15, 11F

09/12 00:15, , 12F
匯生活費,所以不構成遺棄罪。只是從來不接母親的來電,或
09/12 00:15, 12F

09/12 00:16, , 13F
透過兄長門號發出,只要是母親的都不接。直到兄弟說溜嘴
09/12 00:16, 13F

09/12 00:17, , 14F
才知道他們生了龍鳳胎一家4口快樂生活著。我客人後悔也
09/12 00:17, 14F

09/12 00:18, , 15F
來不及了,沒想到百般的反對失去兒子還看不到孫子。
09/12 00:18, 15F

09/12 00:20, , 16F
可以登記結婚不辦婚宴就好,沒必要不結婚不生小孩吧!(
09/12 00:20, 16F

09/12 00:20, , 17F
完全不想生就另當別論)
09/12 00:20, 17F

09/12 00:20, , 18F
後來發病危通知他也不去(最後是假消息).我客人才死心反
09/12 00:20, 18F

09/12 00:21, , 19F
省當初的反對,認為要兒子回來可能要發訃文才會回來吧。
09/12 00:21, 19F

09/12 00:23, , 20F
還蠻好奇樓上a大的客人當初是做了多糟糕的事情導致兒子
09/12 00:23, 20F

09/12 00:23, , 21F
完全不理她。。。
09/12 00:23, 21F

09/12 00:24, , 22F
羞辱長相還有家世啊。而且男方也曾有過前女友被羞辱的經
09/12 00:24, 22F

09/12 00:25, , 23F
驗了。遇到這任太太,鐵了心!
09/12 00:25, 23F

09/12 00:33, , 24F
前三任都是被媽媽嚇跑的,表示問題不是出在你醜,而是媽媽
09/12 00:33, 24F

09/12 00:34, , 25F
為了把你趕走口不擇言。
09/12 00:34, 25F

09/12 00:41, , 26F
建議你結婚,不然有天發生急事要家屬簽名,你沒結那你什麼
09/12 00:41, 26F

09/12 00:41, , 27F
身份都不是。
09/12 00:41, 27F

09/12 00:58, , 28F
媽寶 我要有這種媽 早就自立門戶了
09/12 00:58, 28F

09/12 00:59, , 29F
可以登記阿。如果妳們想生小孩也可以啊。
09/12 00:59, 29F

09/12 01:19, , 30F
某h是在媽什麼寶=..=
09/12 01:19, 30F

09/12 01:39, , 31F
跟媽寶何關?
09/12 01:39, 31F

09/12 02:02, , 32F
媽寶不是這樣亂用好嗎==什麼都給你媽寶就飽啦
09/12 02:02, 32F

09/12 02:13, , 33F
原po加油~ 你們真的很棒!
09/12 02:13, 33F

09/12 02:28, , 34F
原Po加油
09/12 02:28, 34F

09/12 02:37, , 35F
她媽那樣已經是有病了
09/12 02:37, 35F

09/12 03:39, , 36F
心美比外表還重要 祝福原po和男友可以一起平順走下去
09/12 03:39, 36F

09/12 03:39, , 37F
也希望伴侶法可以順利推動 這樣就算兩人沒結婚還可
09/12 03:39, 37F

09/12 03:39, , 38F
有一層合法的法律關係
09/12 03:39, 38F

09/12 04:20, , 39F
同意aiza大 人生總會有意外 去登記吧 這是保障你們彼此
09/12 04:20, 39F

09/12 05:37, , 40F
總覺得事情不單純 這麼看重媳婦長相的上一輩很少見
09/12 05:37, 40F

09/12 05:38, , 41F
前三任也是被嫌長相嗎 ? 或者是因為其他原因 ?
09/12 05:38, 41F

09/12 05:40, , 42F
是不是媽媽根本就打從心裡不希望兒子結婚 ?
09/12 05:40, 42F

09/12 06:39, , 43F
覺得他媽不太尋常耶 賞巴掌跟人身攻擊根本就失去理性
09/12 06:39, 43F

09/12 07:07, , 44F
我覺得他媽根本像在打出軌的丈夫和罵小三...要看醫生吧
09/12 07:07, 44F

09/12 08:25, , 45F
還是要結婚吧,多很多保障。很多同志即使家裡支持還結
09/12 08:25, 45F

09/12 08:25, , 46F
不成
09/12 08:25, 46F

09/12 08:52, , 47F
妳男友是獨子嗎? 我也覺得是她不想兒子結婚 但會歇斯底里到
09/12 08:52, 47F

09/12 08:52, , 48F
這種程度 可能真的有病@@ (非罵人)
09/12 08:52, 48F

09/12 08:56, , 49F
女人的臉真的很重要,可以考慮去整形
09/12 08:56, 49F

09/12 08:58, , 50F
原po加油!希望能圓滿解決
09/12 08:58, 50F

09/12 09:02, , 51F
整型是哪招阿~會這樣講 就算是個大美女 也是會繼續挑毛病的
09/12 09:02, 51F

09/12 09:27, , 52F
我媽要是這樣 我先去警局告他 別說你男友多勇猛了
09/12 09:27, 52F

09/12 09:27, , 53F
人家都要打我巴掌了 我擋回去不小心k到也沒問題吧?
09/12 09:27, 53F

09/12 09:30, , 54F
是精神病吧...?
09/12 09:30, 54F

09/12 09:30, , 55F
你男友愛你支持你最重要!你很幸運!
09/12 09:30, 55F

09/12 09:31, , 56F
我覺得男方媽媽根本只是隨便找一個藉口要趕走原po...
09/12 09:31, 56F

09/12 09:38, , 57F
加油
09/12 09:38, 57F

09/12 09:39, , 58F
很多母親似乎都有戀子情結,再怎美的女人也配不上兒子
09/12 09:39, 58F

09/12 09:40, , 59F
不停想介入孩子的人生,這是一種病態吧
09/12 09:40, 59F

09/12 09:42, , 60F
有精神病 +1 這根本不正常,應該要就醫才對
09/12 09:42, 60F

09/12 09:45, , 61F
你們結婚一定得出去住
09/12 09:45, 61F

09/12 09:47, , 62F
男友媽媽是真的為你男友好還是滿足她自己?
09/12 09:47, 62F

09/12 09:47, , 63F
聽媽媽的話,媽媽很開心 但男友不快樂 這樣是為男友好嗎?
09/12 09:47, 63F

09/12 10:49, , 64F
!!!! 看前面幾段我以為我姊上來發文了!!!
09/12 10:49, 64F

09/12 10:52, , 65F
他媽媽病了+1
09/12 10:52, 65F

09/12 11:48, , 66F
希望男友是有肩膀的男人 這種媽媽就...唉
09/12 11:48, 66F

09/12 12:18, , 67F
現在整形很發達 可以考慮
09/12 12:18, 67F

09/12 13:43, , 68F
直接搬出去就好了 管他老目怎麼想
09/12 13:43, 68F

09/12 13:46, , 69F
整妳老母 韓國狗
09/12 13:46, 69F

09/12 14:09, , 70F
加油!!如果有共識就先結婚搬出去吧!y
09/12 14:09, 70F

09/12 14:34, , 71F
有噓才有打醒,妳不需要想當好人。
09/12 14:34, 71F

09/12 14:35, , 72F
妳可以跟男友說他想回家就回家沒關係,但不需要妳盯他。
09/12 14:35, 72F

09/12 14:35, , 73F
其實有錢人家都想洗基因 女孩子會不會賺錢 不在意 但很在
09/12 14:35, 73F

09/12 14:36, , 74F
在意下一代好不好看 媳婦能不能見人只能說快整形裝新女有
09/12 14:36, 74F

09/12 15:07, , 75F
我其實只想說﹐不要當救世主。
09/12 15:07, 75F

09/12 15:40, , 76F
叫他媽媽去看精神科醫生
09/12 15:40, 76F

09/12 15:56, , 77F
媽媽根本不想要他兒子交女朋友吧
09/12 15:56, 77F

09/12 16:58, , 78F
跟我男友媽很像..這是心理生病了,需要治療,否則家人
09/12 16:58, 78F

09/12 16:59, , 79F
痛苦,也不會幸福。
09/12 16:59, 79F

09/12 17:23, , 80F
某h,照你的說法自立門戶還是媽寶啊,還不一樣是你媽
09/12 17:23, 80F

09/12 17:37, , 81F
前三任都被趕跑的話原po一定不醜 整形根本沒必要
09/12 17:37, 81F

09/12 17:38, , 82F
想推inking+1 你不需要當好人.
09/12 17:38, 82F

09/12 17:43, , 83F
去登記結婚 兩個人到外面住 還是可以結婚生孩子~
09/12 17:43, 83F

09/12 18:17, , 84F
他媽應該去看醫生= = 是說妳男友也太強了忍這麼久
09/12 18:17, 84F

09/12 18:17, , 85F
管他的反正成年了能負責就去登記,為了一輩子幸福
09/12 18:17, 85F

09/12 18:40, , 86F
加油:) 心美最美
09/12 18:40, 86F

09/12 19:00, , 87F
22222222他老母
09/12 19:00, 87F

09/12 19:03, , 88F
噓整形..根本不是因為外貌
09/12 19:03, 88F

09/12 20:37, , 89F
某樓有hiv啦,很可憐的
09/12 20:37, 89F

09/12 22:22, , 90F
有些媽媽都占有慾超強的 根本把兒子當情人
09/12 22:22, 90F

09/13 00:55, , 91F
你是說他媽不惜巴他幾巴掌、殺人、去死 就為了"保護"他???
09/13 00:55, 91F

09/13 10:48, , 92F
說實在 這樣家庭長大的孩子 不會受影響嗎?家暴之類的
09/13 10:48, 92F

09/13 17:19, , 93F
讓我想起張愛玲的金鎖記。。
09/13 17:19, 93F
文章代碼(AID): #1IC8L4OD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C8L4OD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