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交往第一個生日男生忘記了 女生該原諒嗎
我是男生
因為我自己也是會忘記特殊日子的人,所以就給點想法吧
因為我自己也常忘記特殊日子,對於你男朋友忘記生日這件事情其實挺能接受的
小弟從小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家人也都沒有
再加上一些雜七雜八的理由,從小到現在都沒有過過生日(除了偶爾一兩次同學的卡片外
所以我除了不知道家人的生日外,連我自己的生日也從來不記得過
個性比較喜歡平靜的我,在以前友人約幫其他人慶生時也都會避開
單純不喜歡太多人
像我這類型的人,不會去記得那些特殊節日也很正常吧
應該說,知道那個日期有特別的意義,但是不會每天倒數它的到來
也可能是對日期不敏感,所以容易健忘
後來我想要第一次幫現任女友過生日,可是費盡心思想把日期記下來
但是還是不小心記錯日子提早了十天
只好跟她說
「提早慶祝,生日快樂!」
因為女友也不知道那天我會幫她慶生,所以倒是得到了不小的驚喜
交往到現在,兩個人的特殊日子也都是女友在記的
只有某些要給她驚喜的日子我會安排在私人行事曆上
如果你男朋友不是故意忘記的,也是跟我一樣對日期不敏感的
可能就要真的多多包容他這一塊了,每個人都有遲鈍的地方
也不是因為他忘記一次生日就放棄他這個人,而是應該要怎麼誘導他
感情和生活習慣本來就是靠溝通和磨合的
或許可以考慮在往後的特殊日子前開始暗示他
這樣會或許讓他記起來
不過我覺得失望的比例會高一點
也可以考慮開門見山,直接跟她「X月X日是我的生日唷!要記得給我驚喜喔!」
一切就端看自己的想法囉
祝你們幸福,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76.158
推
09/11 08:24, , 1F
09/11 08:24, 1F
說真的,小弟我對生日真的沒什麼想法
就一群人去幫別人過生日吃吃蛋糕,然後期許他會來幫自己過生日
然後一直loop....
所以有些朋友多的朋友在記帳都還要有一筆「朋友生日費」,感覺就像是在標會一樣XD
這個月你生日,我買禮物給你,下個月我生日換你們買給我XD
※ 編輯: kitel1428 來自: 218.164.76.158 (09/11 08:34)
推
09/11 08:45, , 2F
09/11 08:45, 2F
→
09/11 08:46, , 3F
09/11 08:46, 3F
推
09/11 09:04, , 4F
09/11 09:04, 4F
→
09/11 10:55, , 5F
09/11 10:55, 5F
推
09/11 12:02, , 6F
09/11 12:02,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4
78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14
37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52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