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該結婚還是放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2年前 (2013/09/09 19:44),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與男友交往快五年,同居3年 一路上雖有小吵但不影響感情 他們家比較傳統 大約兩年前 就一直叫我們結婚 因為覺得自己還沒有想結婚的計畫,所以一直推辭 可是今年 男友媽媽跟男友說"因為男友明年虛歲29,我後年虛歲29,如果今年不結婚, 他沒辦法等兩年那麼久,不結婚的話就分手。" 我雖然不想結婚(想再等兩年..覺得事業甚麼的還沒有上軌道,經濟也是) 可是也不想分手的情況下(我知道我很矛盾...也很不堅決) 就答應他來我們家提親了 日子也看好了是年底... 雖然我們結婚後是先在外面租房子 可是有一次回他們家討論結婚事項時他媽媽跟我說 要我趁現在她還有體力的時候,趕快生小孩給他帶 聽到時,當下真的很恐懼..= =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要生小孩 但男友媽媽這樣講我不知道能怎麼辦 總不能直接說我打算兩三年後再生吧?? 跟男友討論過,他也同意我兩年後再有生小孩的計劃,但他也不知道怎麼跟他媽媽說 可是我真的很怕他們家因為我一直沒有生小孩而給我的那種壓力 (被說不會生之類的...) 再加上男友是獨子 一想到這裡我就開始焦慮,失眠... 我真的覺得我沒辦法接受那麼快生小孩 是不是,真的要放他走讓他再去尋找更適合的女生,不要再一直耽誤他..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56.200

09/09 19:48, , 1F
小姐,長輩這樣說很正常,結婚就是準備生小孩
09/09 19:48, 1F

09/09 19:48, , 2F
你都29了打算變高齡產婦?如果你2年內不生~那要老公夠挺你
09/09 19:48, 2F

09/09 19:48, , 3F
而且他也不想要小孩
09/09 19:48, 3F

09/09 19:56, , 4F
以自己為主吧,小孩他們要培養嘛?妳的顧慮沒錯~
09/09 19:56, 4F

09/09 20:04, , 5F
就跟你婆婆說:看孩子的緣份吧! 這種她就沒話回了!!
09/09 20:04, 5F

09/09 20:13, , 6F
這樣可能會被懷疑不會生喔 還是講清楚好
09/09 20:13, 6F

09/09 20:29, , 7F
其實妳男友很重要,他會幫妳說話嗎,他老媽這樣他應該出
09/09 20:29, 7F

09/09 20:29, , 8F
來說,很多事情他跟他老媽說也比較好
09/09 20:29, 8F

09/09 23:16, , 9F
還沒進門就被逼 以後的日子也不會好到哪去
09/09 23:16, 9F

09/11 00:00, , 10F
同意樓上+1
09/11 00:00, 10F
文章代碼(AID): #1IBRIk3U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RIk3U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