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車子的座位應該怎麼安排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莫失莫忘)時間12年前 (2013/09/04 11:28),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約三十年前推廣過國際禮儀,其中就有教導如何安排座位,簡單的說法可分為司機駕駛與 主人駕駛。數字1代表最尊貴的位置。 司機駕駛: |司機 4 | | | | 2 3 1 | 主人駕駛: |主人 1 | | | | 3 4 2 | 僅提供參考,其實問一下爸媽的想法會比較好。 ※ 引述《xuptjo (風)》之銘言: : 其實我本來是沒這煩惱的 反正本來怎樣我都是駕駛座 : 最近比較常回家了 所以偶爾就要充當司機 : 有時同時載女朋友+家人就遇到了些問題 : 應該說 我的女朋友遇到了這些問題... : 以下進行我個人的推測 如有誤請告知 : 1.車上有 我+女朋友+爸+媽 : 這是車→ │我 爸 │ : │ │ : │女 媽 │ : 2.車上有 我+女朋友+媽+我姑姑 : 這是車→ │我 媽 │ : │ │ : │女 姑 │ : 原則上 我認為車上只要有長輩就是把副駕駛座留給長輩 : 女朋友就是坐在位於我正後方的位置 : 但我女朋友不這麼覺得 她認為無論是誰她都因該是坐在副駕駛座 : 因為前座比較比較不安全 而要把後座讓給長輩.... : EX: 1.車上有 我+女朋友+爸+媽 : 這是車→ │我 女 │ : │ │ : │爸 媽 │ : 我本身從沒想過我有一天會遇到這問題 也認為這問題不是很重要... : 但我的女朋友有點在乎 他認為禮貌很重要 : 究竟要怎麼座車才有禮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0.244.215 ※ 編輯: soundquality 來自: 111.80.244.215 (09/04 11:30)

09/04 11:39, , 1F
推這篇,我跟想的一樣!!
09/04 11:39, 1F

09/04 11:40, , 2F
建議一樓可以把連結貼上來
09/04 11:40, 2F

09/04 11:40, , 3F
09/04 11:40, 3F

09/04 11:40, , 4F
可以參考這個網頁第六頁下方
09/04 11:40, 4F

09/04 13:32, , 5F
四個人的有點扯 三人擠後面 然後副駕駛放空?
09/04 13:32, 5F

09/04 13:45, , 6F
樓上好幽默喔..只有三位乘客 排序第三可以坐前面阿...
09/04 13:45, 6F

09/04 13:47, , 7F
sorry nasa是指連結裡面的 搞錯XD
09/04 13:47, 7F

09/04 13:51, , 8F
我家是認為載長輩出門,晚輩就是司機,乖乖坐前座
09/04 13:51, 8F

09/04 13:52, , 9F
跟朋友出門,司機最大,女友/老婆第二,還是坐前座
09/04 13:52, 9F

09/04 13:54, , 10F
09/04 13:54, 10F

09/04 13:56, , 11F
國際禮儀還是要稍微看一下,例如餐具,宴會的座位
09/04 13:56, 11F

09/04 13:57, , 12F
乘車的座位...等等的資訊,不用背但是要有個概念較不容
09/04 13:57, 12F

09/04 13:57, , 13F
易出糗,某些場合或是某些身份挺在意這些東西的
09/04 13:57, 13F

09/04 13:57, , 14F
後座是客人OR地位大的 副駕駛找個會看路況的
09/04 13:57, 14F

09/04 15:07, , 15F
我爸開車載我 就不準我坐後面 但是載奶奶 就是讓她坐副座後方
09/04 15:07, 15F
文章代碼(AID): #1I9gZZRx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9gZZRx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