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如何四兩撥千金的回應結婚話題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ruby)時間12年前 (2013/09/04 10:34), 編輯推噓37(40368)
留言111則, 5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是這樣子的 我跟我男友在一起六年多 雙方皆28歲 這兩年我對於長輩的詢問結婚話題 感到蠻困擾的 問的人通常不是男友父母、也不是我父母 大部分都是一些親戚長輩 且都是男方那邊的 與我較不熟 應該是因為我比較常出席男方家庭吃飯聚餐 我這邊親戚都我自己去 情況之所以讓我覺得困擾的原因是 男友想跟我結婚了 但我不想要這麼早結 所以每次遇到他們的親戚詢問的時候 大概是以下對話 長輩:你跟XX在一起這麼久了,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給人家一個交代 男友:我都可以啊,看XX阿。(然後看我= =) 我:(...)我想說等經濟狀況穩定一點之後再看看耶。 其實很簡單看的出來,對方親戚其實是想要逼我男友表態 可能一般人遇到都是問男生要不要娶 而很少遇到女生還不想嫁的 我就只好回答出一般男方的推託之詞 (淚) 然後我男友就當女生的角色 然後我就大概只能回答以下類似 1.想說再多存一點錢在結婚比較好... 2.微笑 (但是會冷場 要看親戚) 3.還不急阿,我們現在工作都很忙 4.等姐姐們先結婚,我們不急啦 (這個我只用過一次 因為覺得把他姊拖下水很糟 他兩個姊姊29/30 未婚) 5.這一兩年再看看阿 (這我也只用過一次 因為下次又會被問) 6.喔~我們還沒啦~ (然後迅速轉移話題) 媽呀我已經想不出新台詞了..... 請大家告訴我如果還不想結婚 大概都用什麼樣的答案閃避呢?? 我稍早搜尋了/結婚 沒想到都是想結婚的困擾 我想說這個版上也有很多長跑多年的例子 應該大家都蠻有經驗的.... 我想要一個有禮貌然後又不會持續被逼問的台詞阿!!! 還是男生如果被逼婚都會怎麼回答呢??? 而且我回答了以上幾種以後,親戚們就會開始念我說 以後年紀到了生小孩怎樣怎樣的 要趁現在怎樣怎樣0.0 明年29 就要等三十了怎樣怎樣 然後我男友就面帶微笑彷彿不關他事一樣的... > < 接下來中秋節又要聚餐了 我好害怕阿!! 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207.114

09/04 10:39, , 1F
你就把問題丟回去啊
09/04 10:39, 1F

09/04 10:45, , 2F
問題丟回去是指??問我男友嗎??他一定會說馬上就要結了阿
09/04 10:45, 2F

09/04 10:47, , 3F
就實話實說阿
09/04 10:47, 3F

09/04 10:52, , 4F
我都用5,跳針問我也跳針答就好
09/04 10:52, 4F

09/04 10:52, , 5F
那不結的理由到底是??男方也適婚年齡了阿
09/04 10:52, 5F

09/04 10:53, , 6F
與其要找藉口不如把話講清楚或是有個規劃之類的
09/04 10:53, 6F

09/04 10:54, , 7F
把你真正不想結的理由說出來阿
09/04 10:54, 7F

09/04 10:54, , 8F
不需要找藉口~
09/04 10:54, 8F

09/04 10:57, , 9F
講實話那親戚又會講生小孩要趁早吧
09/04 10:57, 9F

09/04 10:57, , 10F
不想結就照實說 不要到了最後想結換人家不想
09/04 10:57, 10F

09/04 10:57, , 11F
不把規劃講清楚 最後才發現兩人想的根本不一樣 就悲劇了
09/04 10:57, 11F

09/04 10:58, , 12F
至於長輩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口徑一致就好了
09/04 10:58, 12F

09/04 11:05, , 13F
所以你到底是為何不結?是不想還是有什麼原因?
09/04 11:05, 13F
其實不想結 是因為也有跟男友討論過 我們兩個都沒有很喜歡小孩 所以就算結婚也只想過兩人世界 目前的相處模式也很愉快 我們有考慮五年內買小公寓 如果買了房子要一起生活就會考慮結婚 對大家所謂的不早了、適婚年齡 對我來說還是太早 (每個人對於早跟晚的概念都會有所差異) 我之所以困擾是因為我父母 他父母 都沒有要問我們結婚的事 親戚們平常見面也不太熟 所以我只想要講得婉轉一點 並不是不願意老實講 而是老實講會伴隨著他們一連續的疑問 那些親戚們會像是想要破關一樣的 一點一點地說服妳 ※ 編輯: ruby333 來自: 123.205.207.114 (09/04 11:09)

09/04 11:05, , 14F
男友對於一直不想結婚也沒意見嗎?有溝通過嗎?
09/04 11:05, 14F

09/04 11:08, , 15F
我猜是還不想被綁住吧
09/04 11:08, 15F

09/04 11:09, , 16F
妳就繼續用那些理由吧~忍耐過去就好了
09/04 11:09, 16F

09/04 11:09, , 17F
說真的一個28歲的男生,是有啥本事結婚?
09/04 11:09, 17F

09/04 11:10, , 18F
除非老婆肯一起努力或家裡支援
09/04 11:10, 18F
其實我結婚只想要公證不宴客就好 因為我還蠻怕麻煩的 我父母覺得我只要嫁得好 自己高興就可以了 他們也不是很在意那些儀式 對方父母因為從來沒提過(也沒逼婚)所以不太了解他們想要什麼方式 因為男友兩個姐姐都有穩定男友(都交往七八年 好像一個是十年) 但是兩個姊姊也沒沒有想結婚 所以我覺得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擔心我們 他們家穩定是特色 所以父母催不催婚好像不那麼重要

09/04 11:12, , 19F
其實我是這麼想的 前陣子看到一位板友分享他的想法 我覺得
09/04 11:12, 19F

09/04 11:12, , 20F
現在很多人不想結婚的確是怕失去自己的生活掌握度 你說你覺
09/04 11:12, 20F

09/04 11:13, , 21F
得"就算結婚也只想過兩人世界" 那為何不結婚給彼此一點保障
09/04 11:13, 21F

09/04 11:14, , 22F
也沒人說結了婚後就一定要有小孩 但卻多了點法律保障以及彼
09/04 11:14, 22F

09/04 11:15, , 23F
此遇到重大事情(例如開刀)的決定權 既然目標相同且現實狀況
09/04 11:15, 23F

09/04 11:15, , 24F
也容許 其實可以考慮結婚啦..一點小愚見>"<
09/04 11:15, 24F
n大說的其實我也懂,但就覺得如果要結的話,先努力買一間屬於兩人的房子吧 我的要求很低 只要兩房一廳 有廚房 400萬以下就能打發我了 其實我都只看300萬左右的 我們兩人月薪都是三萬出頭 現在我們是一起存 預計在兩年就能存到頭期款了吧 我總不太能在親戚面前說:我想要先買個房子在結 這個回答後面又會觸發NPC....

09/04 11:19, , 25F
我都是1-6循環阿 NPC喜歡問 我就用NPC式的回答
09/04 11:19, 25F

09/04 11:25, , 26F
長輩不了解妳,所以只能問這種問題,當妳以後結婚後,
09/04 11:25, 26F

09/04 11:25, , 27F
長輩會變成問妳什麼時候生小孩,所以只能用那幾個回答
09/04 11:25, 27F

09/04 11:25, , 28F
來繼續敷衍哩
09/04 11:25, 28F
※ 編輯: ruby333 來自: 123.205.207.114 (09/04 11:43)

09/04 11:44, , 29F
就回答『快了快了,有好消息一定通知您』。敷衍他啊
09/04 11:44, 29F

09/04 11:45, , 30F
這句好讚喔 我怎麼從來沒想到!!
09/04 11:45, 30F

09/04 12:20, , 31F
下次又會問:上次不是說快了嗎? XD
09/04 12:20, 31F

09/04 12:29, , 32F
我之前都回答:還要很久喔!
09/04 12:29, 32F

09/04 12:30, , 33F
哈哈 真的!很有可能 但總比破關NPC來的好XDD
09/04 12:30, 33F

09/04 12:31, , 34F
很久是多久?? (會被接著問嗎??)
09/04 12:31, 34F

09/04 12:49, , 35F
你的回答很沒擔當,至少得先跟男友溝通好幾歲結婚
09/04 12:49, 35F
還有 36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9/04 20:25, , 72F
我最近常被問,一律回答,今年太趕、明年我29,所以再說
09/04 20:25, 72F

09/04 20:34, , 73F
其實多數親戚只是沒話題隨便問問 妳就打哈哈回答就好 他
09/04 20:34, 73F

09/04 20:34, , 74F
們繼續說就微笑說是就好啊
09/04 20:34, 74F

09/04 22:23, , 75F
用過"家裡只有一個女兒,太早嫁了爸爸會捨不得"
09/04 22:23, 75F

09/04 22:25, , 76F
"没有嫁妝耶,長輩要贊助嗎?"
09/04 22:25, 76F

09/04 22:26, , 77F
"還早耶!"(傻笑)
09/04 22:26, 77F

09/04 22:28, , 78F
或者就誠實說,打算32歲結婚
09/04 22:28, 78F

09/04 22:29, , 79F
平時就先備好幾個說法,見機行事。親戚只是找話題,
09/04 22:29, 79F

09/04 22:30, , 80F
說什麼他們也不會放心上。只要對你們2人跟家長負責就好
09/04 22:30, 80F

09/04 22:51, , 81F
推 peacockcute 或快了!快了!再等沒那麼久了。
09/04 22:51, 81F

09/04 23:24, , 82F
親戚都會這樣問的, 你回答的最好讓他們看得出你在敷衍才能
09/04 23:24, 82F

09/04 23:24, , 83F
讓他們不再繼續追問下去....
09/04 23:24, 83F

09/05 00:00, , 84F
其實那些親戚就只是沒話題~所以才會每次都問一樣的~
09/05 00:00, 84F

09/05 00:00, , 85F
不然他們應該不知道能聊什麼吧XDD
09/05 00:00, 85F

09/05 00:12, , 86F
男友都會回"明年阿" 我會接"每年都一直說明年阿"
09/05 00:12, 86F

09/05 00:12, , 87F
男友"我從18歲就一直都在說明年要結婚阿"
09/05 00:12, 87F

09/05 00:13, , 88F
然後再趕快轉別的話題XD~
09/05 00:13, 88F

09/05 00:16, , 89F
回說:你覺得結婚幸福嗎? 長輩就會陷入沉思...
09/05 00:16, 89F

09/05 00:18, , 90F
反正他們也只是隨口問問居多~畢竟很少往來~
09/05 00:18, 90F

09/05 00:44, , 91F
29+1,或算命之類,頂多被唸很迷信,但長輩不會說太多
09/05 00:44, 91F

09/05 09:45, , 92F
本來就不關男友的事啊,不想結的事你不是嗎?你自己要搞定啊
09/05 09:45, 92F

09/05 11:55, , 93F
有些男人過了第一次想結婚的衝動 就再也不會想跟女友結婚
09/05 11:55, 93F

09/05 11:57, , 94F
結婚需要一種衝動 這討論是很久之前看到的
09/05 11:57, 94F

09/05 11:57, , 95F
不試想影射什麼 只是給原PO提醒一下而已
09/05 11:57, 95F

09/05 11:59, , 96F
剛剛沒看到推文回文說男友對結婚態度沒差 上面當我沒說吧
09/05 11:59, 96F

09/05 13:20, , 97F
你想這麼多回應幹嘛??想停止被問就是每次都用一樣的微
09/05 13:20, 97F

09/05 13:21, , 98F
笑+一樣甜美的口氣,說"時候到了就會結,謝謝你的關心!"
09/05 13:21, 98F

09/05 13:22, , 99F
你回應越多樣話人家就越想問你,因為想看你還有多少招
09/05 13:22, 99F

09/05 13:22, , 100F
數,你就每次都給亢龍有悔,人家覺得無趣就不會問了
09/05 13:22, 100F

09/05 13:22, , 101F
打錯字:多樣"化"
09/05 13:22, 101F

09/05 14:31, , 102F
XDD 所以就固定招數
09/05 14:31, 102F

09/05 15:39, , 103F
回答這種問題的方法就是不必認真的回答.不要回太多理由
09/05 15:39, 103F

09/05 17:09, , 104F
純噓 四兩撥千"斤" ...
09/05 17:09, 104F

09/06 09:44, , 105F
有在計畫了,謝謝關心~ (但是要先跟男友溝通好,這個計)
09/06 09:44, 105F

09/06 09:44, , 106F
畫可能是計畫個三五年後才實施 XD)
09/06 09:44, 106F

09/06 23:01, , 107F
"大概是明年啦"或者是"快了快了,已經在看日子了"
09/06 23:01, 107F

09/06 23:03, , 108F
以後有人問生小孩或買房子的時候也可以用
09/06 23:03, 108F

09/07 01:38, , 109F
敷衍就好了吧 說:快了快了~或是什麼時候咧~我想想,或是直
09/07 01:38, 109F

09/07 01:39, , 110F
這樣壓力好大唷(無辜) 都可以吧~~不然就讓場面尷尬也可以
09/07 01:39, 110F

09/10 15:07, , 111F
等景氣好大家會包大一點的紅包在結~~~~
09/10 15:07, 111F
文章代碼(AID): #1I9fmkaj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9fmkaj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