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是忘年之交吧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2)時間13年前 (2013/08/26 13:20), 編輯推噓4(4016)
留言2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我是憂鬱症患者,生病6-7年了 和很多個心理師聊過 而他,是我遇過的心理師當中讓我最快樂的 或許因為他是男生吧,而且我們常在小小的諮商室聊, 所以我對他有產生疑情的現象 當你心情不好或想傷害自己時有個人願意聽你說、跟你聊 我想如果是大家,也許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移情的事情發生吧 現在諮商結束了,他說你不要叫我老師我就讓你加我的FB 他其實很忙,但他有上FB都願意跟我聊並給我一些生活上的建議 但是,我常跟自己說我雖然喜歡這個心理師,但不能太過越矩 不過他總說一些讓我誤會的話讓我心動 唉.... 我該怎麼做....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7.225

08/26 13:23, , 1F
治療師不太專業,和病人建立超友誼關係是不允許的!
08/26 13:23, 1F

08/26 13:24, , 2F
這樣想好了,他不止對你,也對其他女病人和藹可親
08/26 13:24, 2F

08/26 13:26, , 3F
如果你有這方面困擾,是可以和治療師說,正常人都會改變咨
08/26 13:26, 3F

08/26 13:26, , 4F
商方式或幫你轉診
08/26 13:26, 4F

08/26 13:28, , 5F
建議你老實說或者看清楚,他對你好只是因為病人或朋友再多
08/26 13:28, 5F

08/26 13:28, , 6F
就不可以了,趁人之危罷了
08/26 13:28, 6F

08/26 13:56, , 7F
終於有人提到移情了,這種情況不是你應該怎麼做。
08/26 13:56, 7F

08/26 13:56, , 8F
而是諮商師應該要把你轉介
08/26 13:56, 8F

08/26 13:57, , 9F
你不要想太多 治療師不能跟病人有任何關係
08/26 13:57, 9F

08/26 13:57, , 10F
另外結束治療關係兩年內如果雙方有來往,諮商師就違反倫
08/26 13:57, 10F

08/26 13:57, , 11F
理守則,他會被罰的。
08/26 13:57, 11F

08/26 13:58, , 12F
會移情是人之常情,畢竟諮商就是專業的同理,被同理的感
08/26 13:58, 12F

08/26 13:58, , 13F
決根本超爽的~無條件的支持與接納。心動也是人之常情
08/26 13:58, 13F

08/26 13:58, , 14F
但是你要記得,這就像演戲,不是男主角愛上女主角。
08/26 13:58, 14F

08/26 13:59, , 15F
而是男主角的專業必須讓他看起來像愛上女主角
08/26 13:59, 15F

08/26 13:59, , 16F
不是因為你是他女友所以同理你,是因為他在工作所以要同
08/26 13:59, 16F

08/26 13:59, , 17F
理你。工作的時候諮商師有時候會把個人價值觀刻意不表現
08/26 13:59, 17F

08/26 13:59, , 18F
的,不然就沒辦法無條件的支持與接納了。
08/26 13:59, 18F

08/26 14:00, , 19F
真的有心要在一起,拜託忍一下,只要關係結束後兩年後
08/26 14:00, 19F

08/26 14:00, , 20F
再交往,就沒人拿你們有皮條。不然你會直接害他失業
08/26 14:00, 20F
文章代碼(AID): #1I6kMVHz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6kMVHz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