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的朋友被當半砲友 怎麼辦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chatz Kiste)時間13年前 (2013/08/21 09:54), 編輯推噓21(23244)
留言69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認識一個和妳朋友很像的人。 跟她來往的那段時間,聽了不少旁人閒語,說她隨便、笨、難聽一點的還說她很好上x_x 也許是旁觀者清吧,我慢慢發現她既不笨也不輕浮, 她的問題在於她極度沒有自信和安全感,而和男人上床會讓她覺得被認同。 我不知道妳朋友家庭狀況如何,我朋友的情形是她是養女, 講好聽是這樣實際上養父母就把她當成便宜好用的女傭, 從小灌輸她:「妳如果不照別人想要的去做,那妳就活該沒人愛」的觀念。 所以男人邀請她上床她就會去,如果男人在床上對她溫柔她就覺得那是愛情。 以前曾經有一次,在我跟她抱怨一直沒有男朋友的時候,她說: 「XX(她常提到的一個砲友)技巧很好,跟他做很舒服,妳要不要試試看?」 我如果不知道她就是這樣的觀念和個性可能會當場囧掉再翻臉, 但我知道她把性視為愛情,而且是一種可以分享、甚至越分享越好的愛情。 後來她交了一個愛吃醋的男朋友,就和我們這些女生朋友疏遠了,希望她幸福..... 妳朋友很幸運,有妳關心她,從小養成的觀念很難扭轉,但並非不可能。 妳的陪伴和鼓勵絕對很重要,甚至妳可以幫她介紹男生。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罵她,即使妳可能看得很火大,也不要罵她或罵那些男生, 像我那個朋友的例子來說,越罵只會越讓她覺得「反正我就是這麼笨這麼爛沒眼光」, 然後反而更自暴自棄。她承受的負面力量已經夠多了,請多給她一點正面力量吧~ (小聲說:還有記得提醒她叫男生戴套、以及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是女生 我要分享的是我好朋友的故事 : 我的好朋友沒有交過任何男朋友 : 但她性經驗的對象已經有四個了 : 可能板上有人會噓我的大驚小怪 : 可是在認識她以前 : 我真的認為除非是小混混或者是很愛玩的人不然其他應該在大一升大二以前男生跟女生應該都不會那個 : 認識她之後她讓我知道了這個世界我沒見過的一面 : 她之前高中的時候被她的A男同班同學騙上床(第一次),然後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 : 之後她跟一個她喜歡的B男聊天聊一聊,然後那B男就問她要不要去他家,她就去了,最後也發生關係了,回家之後,她就嚴重的對自己自殘然後關在房間好幾天都不出來,因為太心痛了,原因是她覺得那男的只是想玩玩而已。之後也再也沒有聯絡了。 : 大一的時候,班上有個C男(有女友)跟她走的很近,有天他們就一起約出去泡溫泉,那天就發生了關係,在溫泉天之前其實他們就會牽小手或者是舌吻之類的;之後陸續還有在朋友的租屋處跟學校宿舍發生關係;我們一直都以為C男會跟他女友分手,因為C男的聽到她跟A男的事情,C還跟我朋友說:放心,我不會像A男一樣這樣對妳;然後也會說很愛我朋友之類的;最後結果是他跟我朋友漸行漸遠,變成陌生人,直到現在他還跟他女友在一起,我朋友超級傷心的,因為她已經動心了。 : 之前因為B男有在賣東西,我朋友就跟他買(一半原因是我朋友忘不了他還是很喜歡他),結果我朋友有表明自己長久以來的心意,但B男說不想有被纏住的感覺,我朋友就失心瘋的說她不在意只上床然後不談感情;然後做了。 第一次不是兩情相悅天時地利人和而是被騙上床很嚴重欸...... 女生遇到這情況一輩子都會有陰影, 我覺得妳朋友已經開始自暴自棄了,一方面又覺得男生願意約她願意和她做=有好感 一方面又覺得算了反正情況就這樣不會更好,那就這樣吧 這個暑假,班上的有錢人D男(以前我對他的評價就是:沒有臭皮感的有錢人,人超好, 是好人,然後對女友也很好,之前他的分數我自己是打85分,而且有次我跟我朋友有難, 他剛睡醒,卻立刻開車過來幫我們,我就覺得這個人超讚的),突然密她說跟女友吵架 了好無聊,暑假可以一起約出去玩,一開始我朋友以為是要約大家,所以同一時間就 立刻跟我說了,結果D就說不要告訴別人,他只想約她之類的,我朋友當時還立刻驚 覺的說會不會是想找她當砲友,但我覺得這麼nice的人,不太可能這樣,覺得D只是 補充,D說不要告訴別人+妳朋友有驚覺,這就有鬼了啦!! 請妳朋友多相信自己的直覺! 太無聊半夜在耍人,結果後面他們還是約出去了,開了房間,還被男的拍ꄊ 他會很有義氣來幫朋友,和他會背著女友找別的女生來玩,兩者沒有衝突喔~ 我遇過那種固定去做義工、捐款、慈眉善目的人,後來才知道原來人家是角頭, 助人的時候很和善,砍人的時候可一點都不手軟...... 妳說這種人是虛偽嗎?我不覺得,我覺得光明和黑暗可以同時存在人的心裡~ 他捐款做義工時的善意是真的,砍人開槍時的殺意也是真的。 人可以有不同的面相,他在這方面很nice不代表另一方面也一樣, 所以才會有日久見人心這句俗話啊~ : 才跟我說這件事情。那男的後來還找她試3人的,她拒絕了,然後開始煩惱開學見面的時候會怎麼樣。 開學見面的時候就當個不熟只會打招呼的好同學吧,這樣最好。 這種人緣很好的好好先生不好惹喔,忽然就對他很冷淡的話,反而是妳朋友會變成壞人, 就算把事情爆出來,也會有很多人懷疑(看連妳都說D這麼nice怎麼可能), 反而更傷害到妳朋友而已,弄不好妳朋友接下來的日子都不用在班上做人了。 : 我慢慢的撫平驚訝,吸收她的事情。 : 我一時想不出什麼話回她 : ABC男我之前就都知道了,現在加了一個D男,我就跟她說不管是許願拜拜還是禱告我都要祈求她身邊的爛人都消失,然後幫她去跟龍山寺的月老求好桃花斬爛桃花。 : 她桃花實在太爛了。 我覺得她沒有遇到好男生,現在都覺得男生一定都是這樣子,都是想上床的人,不可能有 純友誼,她是想談戀愛的,也是想被疼的,也是想幸福的人,但是我覺得她這樣下去一定 會受傷,我現在都會盡力定叫她肯定自己的價值,她是好的,只是剛好遇到不好的人(這 是之前不管是她為男生心痛或者考大考失敗的時候跟她說的,昨天沒有說這個,昨天只有 說祈禱@$%@到斬桃花還有一些關於她被拍的事情..小妹無才....orz),我很害怕這樣下去 即使她有機會遇到好男人,她也無法跟他在一起,因為她已否定自己的價值了;我的腦袋 最多只有想到這個心理上的,小妹不才,無法給 : 她更好的意見...無法保護她以後不要難過 「因為沒有遇到好男生,所以覺得男生都是這樣子」這樣的想法很常見, 卻有個根本的謬誤在:妳們計算的樣本不是「遇到的」,而是「喜歡的」。 與其說妳朋友都遇到輕浮的混蛋,其實應該說她老是喜歡上輕浮的混蛋才對, 總不可能班上男同學、社團學長學弟、男教授男助教各個都是渣渣吧x_x 這個問題就要靠她自己去問自己了:這些混蛋到底是哪一點吸引到她? : 我想請男女板的大家 : 給我點意見或者就她發生的事情給她意見 學校有個單位,叫諮商中心,請多加利用,出社會之後心理諮商一節要好幾張小朋友, 現在有免費的資源快去用啊!建議妳朋友去諮商,挖出問題的核心才能真的解決問題。 : 不然這樣下去 : 我想 : 她應該一些想法會偏掉會出問題 : 然後離幸福更遠了... : 勞煩各位了>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5.97.62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97.62 (08/21 09:56) 啊怎麼修都會有亂碼,為什麼QDQ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97.62 (08/21 09:57)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97.62 (08/21 09:58)

08/21 09:58, , 1F
字數太長了,要斷行
08/21 09:58, 1F

08/21 09:59, , 2F
寫得很好~ 有點出個別的盲點 ^^
08/21 09:59, 2F
謝謝您QDQ 再修一次看看有沒有好~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97.62 (08/21 10:03)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97.62 (08/21 10:03)

08/21 10:03, , 3F
這樣想法的女生一定要自己堅強起來 你朋友要幸福加油
08/21 10:03, 3F
我也希望她現在過得幸福QwQ

08/21 10:06, , 4F
題外話,會出現亂碼通常是一行超過80英數字(半形)的關係,
08/21 10:06, 4F

08/21 10:07, , 5F
做義工就是好人? 還不是沒事找事做而已 虛偽的人一堆
08/21 10:07, 5F
我沒有說做義工就是好人唷,我要說的是人可以有許多不同面相,有光明也有黑暗~

08/21 10:07, , 6F
只要用Enter斷行,讓一行的字數少於80字(中文是40字)就可以
08/21 10:07, 6F
看推文長知識,謝謝您~

08/21 10:09, , 7F
就算沒事找事,至少付出了努力幫助社會,不覺得有需要
08/21 10:09, 7F

08/21 10:10, , 8F
噓,不必用超高道德標準要求人家從動機到行為都是真善
08/21 10:10, 8F

08/21 10:10, , 9F
美的,沒事找事去當義工和無所是事亂晃,前者還對社會
08/21 10:10, 9F

08/21 10:10, , 10F
有貢獻一點咧
08/21 10:10, 10F
因為我們都不是聖人啊,所以自己怎麼想、怎麼決定才重要,所謂的一念之間囉^^

08/21 10:12, , 11F
想必KISS大大一定不虛偽 可以舉一些例子嗎
08/21 10:12, 11F

08/21 10:13, , 12F
推Apple~ 人都是善惡兩面的混合體,只是程度有別
08/21 10:13, 12F
嗯嗯,我想表達的就是這個!

08/21 10:15, , 13F
好文章 推一個~
08/21 10:15, 13F

08/21 10:47, , 14F
推中肯溫流文
08/21 10:47, 14F
謝謝>///<

08/21 10:50, , 15F
只有一次是悲劇 發生很多次就是鬧劇了...
08/21 10:50, 15F

08/21 10:50, , 16F
也許要先搞清楚的是 你朋友身邊怎麼都是這種人...
08/21 10:50, 16F
不可能身邊都是這種人喔,是她朋友都喜歡這種人。

08/21 10:58, , 17F
不可能身邊都是那種爛人, 而是喜歡上的都是爛人...
08/21 10:58, 17F
沒錯!!

08/21 11:05, , 18F
JoJo裡頭說 替身使者是會互相吸引的 (大誤
08/21 11:05, 18F
JOJO好看!XDDDDDD 其實人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物以類聚,玩咖他要玩的時候,通常比起清純小少女, 他更愛去找看起來很會玩的女生,小少女要誘拐要調教事後還要安撫人家的哭哭好麻煩喔 當然除非他把高嶺之花視為挑戰那是另當別論.....離題了

08/21 11:06, , 19F
好文,推一個
08/21 11:06, 19F

08/21 11:18, , 20F
含淚大推~~~超好文~~點出連旁觀者有時都會被蒙蔽的盲點
08/21 11:18, 20F
承蒙不嫌棄=///=

08/21 11:18, , 21F
替身使者是會互相吸引是真的! 原來我是外星人
08/21 11:18, 21F
您好,我是海王星來的,請問您的母星是哪顆?(被毆)

08/21 11:18, , 22F
><
08/21 11:18, 22F

08/21 11:23, , 23F
假如是原po的話給她正面力量,那可以跟她討論喜歡上的
08/21 11:23, 23F

08/21 11:24, , 24F
怎麼都這種的嗎?接下來的討論方向呢?
08/21 11:24, 24F
請多利用學校的諮商中心喔!老師們很專業也會善盡保密義務的,而且又不用錢! 好諮商,不去嗎?

08/21 11:28, , 25F
08/21 11:28, 25F

08/21 11:31, , 26F
心理方面的問題我認為交給專業人士來處理會比較好,以
08/21 11:31, 26F

08/21 11:31, , 27F
免產生錯誤引導及推論等等。
08/21 11:31, 27F
對啊,心理問題需要很長時間去處理,而且由沒有利害關係(=立場中立)的專業人士來, 會比較妥善又安全喔。

08/21 11:32, , 28F
這篇哪裡有說做義工就是好人?不就是在強調助人者有光明面
08/21 11:32, 28F

08/21 11:33, , 29F
也有黑暗面嗎?
08/21 11:33, 29F
嗯嗯,普通人都有光明也有黑暗面啦~聖人和大魔頭那種極端值就不討論囉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53.122 (08/21 12:06)

08/21 11:59, , 30F
優點缺點一直都是一體兩面,如果總是否定自己的黑暗面
08/21 11:59, 30F

08/21 11:59, , 31F
假裝自己很光明的人才是最恐怖的
08/21 11:59, 31F

08/21 12:00, , 32F
如果一些電影會講到,表面警察署長或教育部長,私底下卻是
08/21 12:00, 32F

08/21 12:00, , 33F
我想到松子的一生那部電影
08/21 12:00, 33F
我沒看過這部呢,不過很多朋友推,有機會去找來看看好了XD

08/21 12:00, , 34F
會虐待孩子的父親
08/21 12:00, 34F

08/21 12:01, , 35F
還有美國方面經過確定的變態殺人魔,除了變態殺人方面
08/21 12:01, 35F

08/21 12:02, , 36F
他們在大家眼中是好鄰居好丈夫好爸爸
08/21 12:02, 36F

08/21 12:03, , 37F
因為不停壓抑黑暗面,使得黑暗面無限濃縮加深
08/21 12:03, 37F

08/21 12:04, , 38F
雖然表面是完美無缺的好人,但實際上是恐怖的惡人
08/21 12:04, 38F

08/21 12:04, , 39F
真正的現實,是千萬不要相信絲毫沒有情緒的好人
08/21 12:04, 39F
其實有統計數據顯示,最恐怖的罪犯都不是走在路上你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挪威殺人魔也是,外表斯文乾淨,卻殺了那麼多跟他無冤無仇的人,還覺得自己沒做錯x_x 不過我覺得,他們並沒有壓抑黑暗面而讓黑暗濃縮加深, 他們是用了另一種方式認同自己的黑暗。 我認同自己的黑暗的方式是:我知道自己有時候會有惡意,但我選擇不要傷害別人。 他們的方式則是:反正人都會有惡意,我有惡意也沒什麼,傷人又有什麼關係? 我認為這是他們對自己犯下的罪惡毫無愧疚,殺了很多人卻依然吃得下睡得好的原因。

08/21 12:10, , 40F
認同這篇觀點
08/21 12:10, 40F

08/21 12:21, , 41F
大推這篇 少數不是鍵盤聖人的文章 我愛
08/21 12:21, 41F

08/21 13:04, , 42F
推!想到松子的一生那部電影+1
08/21 13:04, 42F

08/21 14:41, , 43F
08/21 14:41, 43F

08/21 16:41, , 44F
原來我們同鄉~
08/21 16:41, 44F
同鄉耶,PTT真小>////<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35.110 (08/21 20:12)

08/21 22:47, , 45F
千萬不要相信老師會保密 老師根本不會保密
08/21 22:47, 45F

08/21 22:47, , 46F
不但會互相討論 有時候還會告知家長 親身經驗
08/21 22:47, 46F

08/21 22:47, , 47F
不只一個老師 是好幾個學校的輔導老師 都一個樣子
08/21 22:47, 47F

08/21 22:48, , 48F
你一進去 發生甚麼事情整個輔導室大家都知道
08/21 22:48, 48F

08/21 22:48, , 49F
只是裝作不知道而已 因為他們事後天天都會開會!!!
08/21 22:48, 49F
我所謂的保密,是指妳的同學不會知道,輔導老師開會是一定要的啊! 就連醫生也會拿手上的病例互相討論,但是我可以跟妳說~ 醫生也好輔導老師也好,她們手上的案子/病人太多了,不會去看誰是誰,單純就事論事, 有時候一個輔導老師看不到的盲點,透過討論也可以發現, 或是情況比較複雜的時候,輔導老師也需要集思廣益啊。 不會有哪個老師白目到遇到另個老師的個案,就指著她說: 「欸~妳就是那個某某,固定星期三下午會來找李老師那個,妳現在還想自殺嗎?」 告知家長的部份她們會判斷,有時候如果個案需要就醫,或是個案出現自殺傾向, 她們會跟家長說也是很合情合理的,沒有哪個家長不想知道孩子在學校不快樂; 不講萬一出了事情家長怪罪校方隱瞞,這個責任沒有人扛得起~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75.22.214 (08/21 23:20)

08/22 04:38, , 50F
中肯又溫暖
08/22 04:38, 50F

08/22 06:41, , 51F
問題是小孩就是不想要家長知道才會去找輔導老師 輔導老
08/22 06:41, 51F

08/22 06:42, , 52F
師根本一點信用都沒有 也不是自殺或是會傷人的大事 就
08/22 06:42, 52F

08/22 06:42, , 53F
跟家長講 我不是個案 我同學都有遇到過 我們都決定
08/22 06:42, 53F

08/22 06:43, , 54F
以橫遇到事情私下解決就好 找輔導老師根本是給自己添麻
08/22 06:43, 54F

08/22 06:43, , 55F
煩 而且討論個案的時候應該要匿名不是嗎 整個輔導室都知
08/22 06:43, 55F

08/22 06:44, , 56F
到是誰 那很快就傳出去了啦 最好導師知道 同學知道 家長
08/22 06:44, 56F

08/22 06:44, , 57F
知道 只有自己最後知道啦
08/22 06:44, 57F

08/22 06:44, , 58F
小孩如果想要讓老師或是家長知道 幹嘛還找輔導老師 莫名
08/22 06:44, 58F

08/22 06:45, , 59F
我跟我同學都有因為輔導老師告訴家長(不同校不同老師)
08/22 06:45, 59F

08/22 06:45, , 60F
回家挨揍挨罵的經驗 如果是嚴重暴力的家長呢!!???!?
08/22 06:45, 60F

08/22 06:46, , 61F
還有輔導老師告訴導師 結果導師當著全班的面講!!
08/22 06:46, 61F

08/22 06:47, , 62F
未指明 可是大家都知道是再說誰 本來不知道的也開始探聽
08/22 06:47, 62F

08/22 08:02, , 63F
樓上不用這麼激動 哪個老師大嘴巴 告下去就對了
08/22 08:02, 63F

08/22 08:06, , 64F
我也遇過爛的輔導老師 但也沒被洩密過 你衰小遇到爛中之爛
08/22 08:06, 64F

08/22 15:01, , 65F
我覺得有可能是他跟人講沒被你發現 我的技巧比較差 冏
08/22 15:01, 65F
我想~您真的沒有必要一竿子打翻整船的人,老師有好有壞, 您遇到一個不好的,不代表所有老師都這樣喔。 至少,我自己遇到的老師就很好,溫柔又很細心~ 如果去諮商的時候覺得跟老師講不下去,可以要求換人,或是尋求其他的協助資源, 例如張老師專線1980,或是信任的師長,擔心遇到不好的老師而乾脆不去的話, 我是覺得這樣有點因噎廢食了~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111.81.50.10 (08/23 14:12)

08/28 14:49, , 66F
不推
08/28 14:49, 66F
被我噓了之後特地來噓我的文,也真辛苦您了,要喝杯涼的嗎? ※ 編輯: SchatzKiste 來自: 42.65.108.168 (08/28 15:30)

08/28 17:07, , 67F
我是來朝聖的!
08/28 17:07, 67F

08/28 17:25, , 68F
朝聖
08/28 17:25, 68F

08/28 17:26, , 69F
大笑
08/28 17:26, 69F
文章代碼(AID): #1I51tm5U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51tm5U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