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快要受不了了(後續)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hinyo26)時間13年前 (2013/08/20 17: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tingjj (熊貓仔)》之銘言: : 謝謝之前眾多版友給我的建議 : 但我很沒有用 還是不敢跟我弟攤牌 : 所以情況就這樣繼續下去 : 在這階段中 我那曾任軍法官的父親 他的立場很鮮明很明確 : 「為了不讓我兒子離開這個家,就放開心胸吧!」 : 「我學妹不吸毒不抽菸不賭博沒有重大惡習,已經不錯了!」 : (同是志願役出身,我爸都很親暱的稱呼那個女生為學妹) : 這兩句話每個禮拜我爸回來都會重複個至少十次 : 就在昨天,我弟說他女友下星期四起就要來我家住四天 : 但是因為家裡星期五白天沒人 只留一個客人在家似乎也不妥當 : 我媽就教我星期四也回家 我同意了 : 但在商量的時候,我弟躲在樓梯口偷聽 : 下來的時候他突然對我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訴:「她有什麼不好?」 : 我試著把之前那篇文章的幾點講給他聽 講不到兩分鐘 : 我爸就對我大吼道:「妳滿意了吧!這個家還要不要維持啊!」 : 然後全家就開家庭會議 我爸首先對我開砲:「妳說!她有什麼不好?」 : 我從沒想過我爸會因為這樣的事吼我 所以在驚嚇中 只回答「就剛剛講得那樣啊…」 : 然後我爸就很用力的拍桌子「好!我回答你!這在軍中是非常正常的事!沒意見了吧」 : 「妳以為妳是誰啊!我決定的事情妳敢有意見?長大了嘛!翅膀硬了吼!」 :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爸也找我討論洪仲丘案 : 然後一直強調都是洪仲丘的問題 、國防體系不容許被破壞等等 : 我提出1985聯盟的立場予以反駁 也指出國防部不合理的點在哪裡 也提出比例原則去質疑 : 他就說:「長大了!管不動了!我以前那個單純黏著我叫把拔的女兒不在了!」 : (打到這裡我又哭了) : 會議中,我爸對我我拍了兩次桌子,不斷的跳針著: : 「人吼,心胸不開闊,就沒格調可言啦! 妳的程度也不過如此!」 : 我在我媽的懷中哭到腿軟,再一邊哭一邊騎車去火車站補習 上課時還止不住掉眼淚 : 然後我弟就在一旁哭著說:「她明明很努力了,為什麼你們還不接受她?她到底哪裡不好?」 : 所以這算是一次成功攤牌吧,我們的話都說開了 誰的立場如何都知道了 : 謝謝各位版友,有你們真好(鞠躬) 唉~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辛苦原po了!!  不過單就妳的敍述看起來並不是很難理解,簡單就說是妳在家的地位沒你弟高!然後  你弟地位比妳高的原因就是妳爸罩他!至於什麼原因比較罩他就不必深究了,也深究  不出個芋仔番薯,父母本來就會比較偏心,只是偏大偏小或有沒有明顯表示出來而已  ,但也不能肯定就是妳老爸偏心啦!!但至少在個事件上你爸給你弟靠!就是這樣!  清楚明瞭!  至於那女的有多機車有多沒禮貌有多討妳厭,至少妳們家老大-也就是妳老爸不討厭  !不但不討厭還挺喜歡的!喜歡到會替她說話,我不知道妳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其  實換個角度來看,妳可能才是家人眼中的煩惱或難搞之人啊?!  然後我最後要講的就是,其實這都很正常,尤其是一個家庭在新增加成員時本來就會  需要重新磨合,家庭也是一種組織,有組織就有江湖,江湖中的權力關係正在調整,  妳有二個選擇,第一堅持下去!讓家庭來配合妳or妳自己改變,讓自己在磨合的過程  中不要損壞的太厲害!  就是這麼簡單!親情和愛情一樣都是人類的情感關係,情感沒有所謂對錯,只有妳接  不接受而已,真不適應的話也可以選擇搬出去,發展自己理想中的家庭吧,那不見得  是壞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242.122
文章代碼(AID): #1I4p1D4x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4p1D4x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