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幫朋友牽紅線卻好像漸漸被誤會了?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kimi~)時間13年前 (2013/08/19 00:36), 編輯推噓23(23037)
留言60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是我朋友(女生)最近發生的事情,她還蠻困擾的,但我對於戀愛這事情也一竅不通囧 所以討論後決定PO文上來問問各位鄉民的意見~ (她本人不太會用PTT XD)謝謝! ==========以下以我朋友為第一人稱敘述========== 我和A男是國小同學,A男後來被送到加拿大去念書了 長大之後, A男偶然找到我的FB 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每天都會斷斷續續地閒聊幾句 B小姐是我的室友兼大學同學 (我們今年剛畢業) 雖然說沒有到摯友的程度,但還是算得上交情不錯的朋友 B小姐長得很美麗,但是空窗很久了,所以常常會有人想要介紹對象給她 於是我就把A男與B小姐互相介紹認識了 不過由於是跨國遠距離,所以A男與B小姐都是藉由FB或是Skype等通訊軟體來聯絡 我也從中幫助他們不少 (ex.講對方的好話或是鼓勵他們交往等等的) 他們認識三個月後,A男回台灣之後就決定交往了 由於我跟A男也非常久沒見面了,畢竟A男長年在國外 於是我們約出來吃個飯聊聊天 (是單獨兩人) 不過B小姐似乎非常介意 (聽A男說有小鬱悶了一下) 所以我們也就只約出來吃飯一次這樣 一下子兩個月就要過去了,A男也準備回加拿大完成學業 於是他想要再和我出來見個面吃個飯吧 不過這一次A和B吵了一架,因為B女真的很介意A男和我出去吃飯......... 問題: (1) 其實我最不懂的是 B小姐到底為何這樣介意我和A男的事呢? 畢竟我身為她的室友和男友介紹人,她也不用這麼介意吧??? 而且我和A不是很常見面(才一次)....是她太沒安全感還是我神經太大條? (2) 我和A男討論了一些原因時,A男突然打了很怪的東西 (以下是他說的內容) A:還是我不該跟她說我國小的時候喜歡過妳 唉~言多必失啊~感覺說越多好像錯越多 A:我說了什麼~我邊想邊打我說了什麼嗎? 我不小心打出來了~呃~妳假裝沒看到那句吧 讓我超無言的…不知道他在自導自演甚麼?? 有朋友說A男還在喜歡我? 各位覺得?? (3) 所以我該去赴約嗎?? 補充: (1) A男和我同鄉在台中,B小姐則是在高雄 目前都是A男去高雄找B女,這兩個月內有兩次了吧!每次都3~4天 也有想要B小姐一起來台中吃飯,不過B一直都沒來 (2) B小姐從未跟我說過他們在一起的事情,連在一起了都沒跟我說 一切都是A男主動跟我分享的 (好啦~我也有很八卦的問了一點) (3) 我和A男的聊天頻率從他們交往後有明顯下降,大概一週聊個1~2次吧 大部分也是在聊他們交往的事,而且我們都是用打字聊天 (4) A男有跟B小姐說過他國小喜歡我的事情,而且是他們交往前就講了 (5) A男不知道 我早就知道他國小喜歡過我… (其實我也是翻了畢業紀念冊才看到的...不然早就忘了) PS:我再也不會幫朋友介紹對象了!!!!!!!!! =================================== 以上是我朋友要我代PO的內容 我跟朋友和B女都是大學的同學,不過我跟B女比較不熟 而就我看來,我朋友和B女在大學時期的關係我認為是非常要好的 我朋友就我跟她相處下來,的確是有點反應稍微遲鈍一點(不過應該說天然呆比較貼切?) 她本人對A男一點感覺都沒有(她說比較像是網友的關係) 而她覺得因為這事情而傷害跟B女的關係或損失A男這個朋友,都覺得很不值得 現在B女不開心的事情,也都是A男轉述給她的 (雖然我覺得這樣蠻怪的@@) 而B小姐自從開始放暑假之後,和我朋友聊天的頻率大幅下降,都很久很久才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戀愛了的關係? 希望BG板的各位大大可以給我朋友一些中肯的建議, 她已經為這件事苦惱好幾天了…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22.2.128

08/19 00:39, , 1F
我只能講 真的想幫人 就幫到底 幫到底就是 懂避嫌
08/19 00:39, 1F

08/19 00:40, , 2F
歡喜做 甘願受 沒那麼想幫 就別幫 要幫 就要犧牲
08/19 00:40, 2F

08/19 00:41, , 3F
把b小姐介紹給我這就沒這問題啦
08/19 00:41, 3F

08/19 00:42, , 4F
選我選我選我 介紹給我
08/19 00:42, 4F

08/19 00:46, , 5F
覺得妳沒錯~~
08/19 00:46, 5F

08/19 01:03, , 6F
======您就行行好,把B女介紹給飢渴很久的鄉民們吧!=====
08/19 01:03, 6F
呃呃 但我跟B真的不熟啦XD 而且人家死會啦... ※ 編輯: kimisky 來自: 203.222.2.128 (08/19 01:26)

08/19 01:14, , 7F
不覺得你有錯,又不是每天聊天聊不完然後一直見面,介紹給
08/19 01:14, 7F

08/19 01:15, , 8F
人認識交往後就要放棄當朋友也太誇張,才見面一次就不高興
08/19 01:15, 8F

08/19 01:15, , 9F
先離a男遠點 免得被潑硫酸
08/19 01:15, 9F

08/19 01:16, , 10F
B女是有多小心眼,而且看內容B女交到這男朋友後就完全不理
08/19 01:16, 10F

08/19 01:16, , 11F
你,好歹介紹人是你,正式交往不是該很開心的跟你說順便謝
08/19 01:16, 11F

08/19 01:17, , 12F
謝你嗎~
08/19 01:17, 12F

08/19 01:19, , 13F
要避嫌!而且不要再管這事了,感覺a男的問題比b女大...就
08/19 01:19, 13F

08/19 01:19, , 14F
表明兩人都已經開始交往了,那就沒妳的事了,也無需跟對
08/19 01:19, 14F

08/19 01:19, , 15F
方聊另一半的話題
08/19 01:19, 15F
(再補充) 我朋友知道A.B順利交往,是透過A男告知的,B女完全沒有提過 我朋友認為禮貌上B女還是要講一下,畢竟她是介紹的人 而且之前還說在一起後要請她吃飯 A男就要請了(也就是即將要約的這次),但B女完全沒有表態 畢業後有一段日子我朋友也好幾次想約B女出來吃飯,但也都沒有回應 這次想要約B女來台中一起吃飯,一開始答應後來又改口拒絕了 我朋友越講越覺得B有點小過份了XDD 還是繼續請各位解惑Q_Q ※ 編輯: kimisky 來自: 203.222.2.128 (08/19 01:27)

08/19 01:27, , 16F
把你朋友介紹給我吧^_^
08/19 01:27, 16F
我剛也跟她說,不然你把你自己快點銷出去也是個方法之一XD ※ 編輯: kimisky 來自: 203.222.2.128 (08/19 01:29) ※ 編輯: kimisky 來自: 203.222.2.128 (08/19 01:30)

08/19 01:44, , 17F
嗯..這鍋粥大概只會越攪越糟而已,還是勸妳朋友別管了!不
08/19 01:44, 17F

08/19 01:44, , 18F
過是頓飯而已,不也說比較像網友,那有沒有跟網友吃飯應該
08/19 01:44, 18F

08/19 01:44, , 19F
沒有那麼重要是吧? b女感覺就是她自己內心也有很多小劇場
08/19 01:44, 19F

08/19 01:44, , 20F
這樣
08/19 01:44, 20F

08/19 01:44, , 21F
反正保護好自己比較重要,免得那天分手了怪到妳朋友身上,
08/19 01:44, 21F

08/19 01:44, , 22F
或者是就算結婚了還是有介蒂 順其自然,值得交往的朋友不
08/19 01:44, 22F

08/19 01:44, , 23F
必這麼麻煩,就像原po在這努力幫她找答案一樣
08/19 01:44, 23F
雖然朋友是說兩人像網友的關係(我想應該是指平常互動) 但她覺得是國小的朋友,如今還能聯繫 非常難得,所以不太希望因此斷了友誼吧.. 她因為吃飯這事情,還想努力找兩人(A和我朋友)共同的朋友一起出來吃飯,免得被誤會 謝謝大家給的建議,也希望能繼續有大大提供意見! ※ 編輯: kimisky 來自: 203.222.2.128 (08/19 02:31)

08/19 06:50, , 24F
完全是B女問題。妳是媒人耶,還不懂感謝妳,這種朋友離遠一
08/19 06:50, 24F

08/19 06:52, , 25F
點,我ˇ打包票B女分手的時候會到處說妳介紹的爛因緣
08/19 06:52, 25F

08/19 07:15, , 26F
暗黑的想:你確定他們真的有在交往?而不是A假裝有交往
08/19 07:15, 26F

08/19 07:16, , 27F
其實還是想追你朋友,更暗黑一點說不定B也知道,所以才會
08/19 07:16, 27F

08/19 07:16, , 28F
不連絡
08/19 07:16, 28F

08/19 08:44, , 29F
school days
08/19 08:44, 29F

08/19 10:29, , 30F
A男是哪招 不小心說錯有可能 不小心打出來? 騙誰啊
08/19 10:29, 30F
我和我朋友也都覺得很怪,其心可議 ="=

08/19 10:33, , 31F
不能ab女加男一起開開心心吃飯嗎?
08/19 10:33, 31F
我朋友有約B女呀,但是是她自己拒絕的 也可能是地理因素所以覺得不方便 但是如果真的那麼介意,是不是自己也該主動和我朋友說或積極行動? 現在她是對於這件事情都不跟我朋友說明她自己的感受,只有和A男抱怨

08/19 10:53, , 32F
過河拆橋 唉
08/19 10:53, 32F

08/19 10:55, , 33F
推jenny大 先確定A男講的都是真的再說...跟B攤牌
08/19 10:55, 33F

08/19 11:22, , 34F
如果B女完全沒提起在一起的事 而A男又這樣 其實我有個合
08/19 11:22, 34F
我原本也以為B女和誰都沒說,但我今天問我朋友,才知道說 其實B女有跟另外一個朋友(也是我們的大學同學)說這件事情 但我非常納悶,因為就我看來B女和我同學之間的友情應該比這另一位朋友來的深 所以我合理懷疑B女完全在躲我朋友@@

08/19 11:23, , 35F
理懷疑 就是A男現在還是喜歡你朋友 然後故事有三個走向
08/19 11:23, 35F

08/19 11:24, , 36F
a A男沒有跟B女在一起 也沒跟B女說他利用B女激將你朋友
08/19 11:24, 36F

08/19 11:25, , 37F
b A男跟B女串通激將你朋友 希望你朋友吃醋
08/19 11:25, 37F

08/19 11:26, , 38F
c A男騎驢找馬 利用B女問你朋友的喜好 最終目標仍是你朋
08/19 11:26, 38F

08/19 11:27, , 39F
友 因為我覺得A男喜歡你朋友多於B女
08/19 11:27, 39F
囧好黑暗唷... 我朋友原本真的只是好意想湊他們在一起,據說聊個幾次後, A男就覺得他一定可以將B女把到手 實在覺得A男這種想法不是很喜歡@@

08/19 12:08, , 40F
我覺得A男怪怪 =@=
08/19 12:08, 40F

08/19 12:11, , 41F
A與B相處時肯定也脫不了你朋友在內,B大概心裡不舒服就
08/19 12:11, 41F

08/19 12:11, , 42F
腦補小劇場了……
08/19 12:11, 42F

08/19 12:12, , 43F
就三個一起出去吃很困難嗎,為什麼A男一直堅持單獨跟
08/19 12:12, 43F

08/19 12:12, , 44F
你出去吃
08/19 12:12, 44F
A男我想應該沒堅持啦...

08/19 13:37, , 45F
A男超怪,寧願女友不爽也硬要單獨約吃飯
08/19 13:37, 45F
我朋友認為反正都講了,吃飯也沒關係 甚至她為了不要B女想太多,還努力想找她和A男共同的朋友一起吃囧

08/19 14:05, , 46F
別幫不郭的朋友介紹,出了狀況不好交代,有問題也有可
08/19 14:05, 46F

08/19 14:05, , 47F
能怪你,所以雙方都熟的話比較沒問題
08/19 14:05, 47F

08/19 14:05, , 48F
不熟
08/19 14:05, 48F
我朋友對A男和B女都很熟,才想要介紹的吧Q_Q 她平常不是那種會雞婆到去把別人湊做堆的人

08/19 16:21, , 49F
看起來像是A男的問題 他有意無意間透露了一些訊息
08/19 16:21, 49F

08/19 16:21, , 50F
B女 使得B女對你朋友產生不信任感?
08/19 16:21, 50F
我也頗好奇A男到底和B女是在說什麼

08/19 16:24, , 51F
確定你們是朋友嗎 一個舊事重提很怪 另一個只能把你當情敵
08/19 16:24, 51F
我保證我朋友和B女在大學這四年來非常要好 他們大一宿舍住一起,搬出去後也一起住,很多活動還會一起行動,也會互相說小祕密

08/19 16:40, , 52F
這篇跟學姊那篇不是一樣嗎?怎麼用第三方觀點問就沒被大批
08/19 16:40, 52F

08/19 16:42, , 53F
這裡的標準答案就是避嫌 但你朋友幹嘛為了一個快要不是
08/19 16:42, 53F

08/19 16:43, , 54F
朋友的人失去一個老朋友呢 就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08/19 16:43, 54F
囧我也是一直勸她避嫌呀,但她就是不想失去朋友吧...唉 其實我們一開始聊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也有想到學姊那篇XDDD 真的很類似 我還跟我朋友說不要害我被噓到XX XDD 已經有做好被噓文的準備了 >_< 不過沒想到大家提供給我和朋友這麼多意見,真的很謝謝! 我真的不是我朋友喔 XDDD ※ 編輯: kimisky 來自: 140.120.196.113 (08/19 18:08)

08/19 19:02, , 55F
暫時放棄吧,A男應該也不想讓自己的好友為難吧
08/19 19:02, 55F

08/19 19:03, , 56F
反正兩個月前已經吃過一次了,我是覺得少吃一次就失去的朋友
08/19 19:03, 56F

08/19 19:04, , 57F
大概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可能對A要重新評估一下喔
08/19 19:04, 57F

08/19 19:04, , 58F
A的那些對話有點奇怪,明明就是想講出來卻又要裝死
08/19 19:04, 58F

08/19 19:52, , 59F
想到之前看ㄧ個漫畫 Summer school好像也這樣
08/19 19:52, 59F

08/20 01:45, , 60F
你朋友沒錯 b女的問題
08/20 01:45, 60F
文章代碼(AID): #1I4FW1Dq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4FW1Dq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