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如何走下去?
要不是看到妳寫房貸的部份,我差點懷疑妳是不是我表妹=D=
妳男友跟我表妹男友根本一模一樣,差別只在他們在我表妹家同居
她也跟我抱怨過男友只想窩在家裡當少爺,也不出去玩也不分擔家事
水電瓦斯反正是我姑姑他們在付,我表妹固定一個月給我姑姑一萬家用cover這些
男方一毛錢都沒出,根本白吃白住
而且基本上就是除了出門上班什麼都不做,回到家就是坨飯來張口的史.萊.姆.
有一次我跟他們一起吃飯,表妹就故意問我:「妳男朋友會幫妳做家事嗎?」
我老實說總體而言我做得比較多,但是我煮飯他就洗碗,我洗衣服他會晾會收會折
表妹就噹她男友:「你看你看!人家的男朋友都會幫忙,你呢?!」
結果她男友...毫無反應繼續扒他的飯,儼然裝聾作啞技能點滿發動中
我問表妹有沒有考慮分手,她的回答是:
「有,其實已經對他沒有愛了,但是都在一起三年了,很習慣了,
真的分手的話不知道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怕怕的。」
我拍拍她的肩膀要她自己想清楚,這種生活是不是她要的。
「而且妳說分手的話不知道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想頂多就變成妳還不認識他以前的樣子吧?以前妳沒這個男友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同樣的話,我一字不差這邊送給妳,請妳想清楚這樣的生活妳能不能接受,
不是只有現在,妳想像一下往後五十年都這樣,妳ok嗎?妳甘於這樣嗎?
題外話
我可以接受男生不做家事的前提是男生要負擔一切家用
像日本人婚後就是100%男主外女主內,男人不沾家務但是薪水全交給老婆管理
相對的老婆就必須把家保持在整潔的狀態,每天浴室裡要有乾淨毛巾,桌上要有飯菜
我跟男友一起住,房租水電瓦斯都平攤,買菜則是一起買輪流付錢
所以我很明白的跟他說我願意多做一點是因為我愛他,不是理所當然,他也很清楚
有時候我們想吃好一點,買比較貴的食材的時候,他就會主動買單
我夏天怕熱又不想開冷氣,他會說這期電費他付,叫我不要為了省錢犧牲睡眠品質
我也不會就理所當然享受開一整晚,還是會定時
重點是我們有共識,而且彼此都不會把對方的付出視為應該
如果雙方可以有共識的話,就繼續這樣走下去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妳和妳男友有這樣的共識嗎?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與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8.28
→
07/29 22:11, , 1F
07/29 22:11, 1F
推
07/30 17:17, , 2F
07/30 17:17,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