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如何走下去?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捲心酥)時間13年前 (2013/07/29 05:18), 編輯推噓7(1589)
留言32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以下諸多抱怨,文字冗長,請慎入 不好意思,想先說明,我知道我在關係上也有不好、不對的地方,文章的角度一定比較偏 向「我的男友是個王八蛋」這樣,因為是我寫的嘛。 和男友同居快三年了吧,或許我們早就該分手,只是彼此都孬而不敢提,我覺得情況越來 越嚴重是從我有工作開始,我很長時間花在工作以及晚上進修,對我進修的事情他不是很 高興,有次假日他醒來發現我不在家,我趕快跟他說我在上課,要上課的事之前已經跟他 說過,請他要自己吃飯。 他沉默一陣,說妳以後要上課就不用跟我說了,然後就掛掉。我知道他是覺得我太常進修 上課不在家,但真我要說在家也不會做什麼,不如去上課。 我以前抱怨過”兩個人在一起不是應該一起做點什麼或去哪裡嗎?”他說”兩個人只要在 一起好,何必一定要做什麼?”所以他在交往初期是會帶我到處走走,可是現在幾乎都沒 有了,現在即使出門他也好像急著要回家一樣。 我不喜歡在家裡當電視馬鈴薯,但他都覺得他工作一星期很累,假日他只想在家”一睡不 醒”。 我以前還會試著叫他起床吃早餐,幾次早餐變成下午茶(我九、十點就買了,他下午一、 兩點才起來吃)後,我也不買早餐了,然後接著就是中餐的持久戰(看誰睡比較晚,起床的 先買),不幸ROUND 2 我又落敗,我不是不高興買,只是覺得”好歹你偶而也買一下,不要 讓我覺得都我在買”。 我知道我們的導火線之一是關於家事,他幾乎什麼都不做,我很偶而才能看到整整齊齊的 家裡,或者說我也沒法改變他這個地方,我做他不做,我不做他還是不做。 讓我覺得他認為我寄人籬下,理所當然要做這些家事,以前他姊姊跟我們住的時候,也都 是我和他姊姊會打掃,他本人除了出一張嘴以外,凡逢過年或朋友來玩前才會打掃,以前 很偶而一次的大清理也沒了,他嫌過我掃不乾淨,我不高興,他後來也不說了,只說"妳 高興就好",還是不打掃。我不高興啊,他為什麼就不打掃? 更誇張的是其中有一年我人回家住,沒有跟他住,那年他還讓他媽媽跟姊姊來打掃,或許 我要跟他在一起就必須要有這種媽寶的承擔吧,可是連垃圾拿到垃圾桶都不願意,除了他 知道我會受不了,或是他真的要讓我受不了,我想不出來另外的選項。 或許房貸是他付的,我理應做這些家事,但房子也在他名下,我們又還沒結婚,而且即使 我繳了他的房貸,想都知道他還是不會做家事。 他以前曾跟我說過他跟室友住的時候,因為室友很髒讓他受不了,他就搬出來自己住,我 現在看他家這樣,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是可以嫌別人髒的,自己家陽台堆了一堆垃圾,該長 的都長了,該來的也是躲不掉的,誰會比他更誇張!是不是住一起就要看誰比較耐髒?那 這項比賽我徹徹底底輸給他了。 我只能說我們在很多事情上都沒有共識,很多事情他覺得我就”順便”,我真的不想有這 麼多順便,順便買宵夜,順便買晚餐,順便繳費,順便倒垃圾,順便洗廁所、衣服…。我 要幫他剪指甲、摳指甲髒東西、抓背、按摩、挖耳朵、挖肚臍眼、敷臉…,好像他願意讓 我做這些事情,我應該要感謝他,而上述所有事情,他一項都沒幫我做過,他總說”你比 較會阿”,這是什麼道理?這些事情哪會誰比較會的?我比較會,所以我要做到死,我不 認真幫他進行”理容院服務”,他就要甩態。 而我請他移個車就要被說”囉嗦”,我請他幫忙看一下輪胎就要被他甩態,或許他是要開 玩笑,但他開在我身上的很多玩笑都只會讓我火大,一點都笑不出來。 想起有個例子:有次經過特X屋,他問我"有沒有去過?" 我說"沒有。" 他回說"那就不 要去了。" 我聽了莫名其妙,整個火大,真的不懂笑點在哪,他還因為我幹嘛生氣他只不過開個玩笑 而已,而覺得掃興。 他真的很喜歡開很多低級的玩笑,我都不懂他是愛我才要整我,還是恨我要弄我。他以前 會放屁在手上,再拿給我聞,我告訴你,是真的聞的到!不然你現在自己放屁在手上看看 …。有一次更誇張,我睡著了他居然直接對著我放屁!這些行為或許我是你們就會覺得好 笑,可是我是被弄的那個人! 他要我將心比心的同時,怎麼不想想如果他被我弄的話?再弄回來?是有玩沒完!?很低 級噁心耶。 或許我們之間的好多情況就像這樣吧,他找不到跟我溝通的方式,而我也是,他不喜歡我 的朋友,我也對他的朋友沒幾個有好印象,到最後就是很多事情都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因 為說了只會又是另一場風暴的開始。 他對我的態度已經是”隨我高興”,”我高興就好”這樣。很多事情我們彼此無法好好溝 通,都用沉默、默許的方式。我都覺得剛認識的他不是這樣,或許他也這樣覺得,我沒辦 法成為他心目中的樣子,而他也是。他前幾天還因為我起床了卻沒”順便”買他的飯,而 吼說"遇到妳真是有夠倒楣的”。 我跟他提了搬出去住的念頭,他一如往常沒有任何回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99.137

07/29 05:26, , 1F
我哥也對我做過''抓屁''的舉動,還趁我打瞌睡時用筷子撐我
07/29 05:26, 1F

07/29 05:26, , 2F
鼻孔……
07/29 05:26, 2F

07/29 05:29, , 3F
看下來也覺得妳搬出去住會自在很多
07/29 05:29, 3F

07/29 05:54, , 4F
其實妳想想,如果跟這種人結婚了,妳有辦法跟他走一輩子
07/29 05:54, 4F

07/29 05:55, , 5F
嗎?我想妳的答案就該出來了,人有缺點是一定的,但能讓
07/29 05:55, 5F

07/29 05:55, , 6F
妳不滿到這種程度,還有走下去的價值?
07/29 05:55, 6F

07/29 06:06, , 7F
你們兩個不適合啦 幹 一場鬧劇
07/29 06:06, 7F

07/29 06:07, , 8F
能發文婊自己男友婊成這樣,也堪稱家門不幸
07/29 06:07, 8F

07/29 06:07, , 9F
你要幫他做的那些事情...請問他是智障殘廢嗎?
07/29 06:07, 9F

07/29 06:30, , 10F
就找個時間搬走,這有很難嗎?
07/29 06:30, 10F

07/29 06:56, , 11F
那你想好要不要繼續走下去了嗎? 搬出去,除非不結婚
07/29 06:56, 11F

07/29 06:57, , 12F
否則結婚後,這些問題一樣在。只是延後發生而已,並沒差別
07/29 06:57, 12F

07/29 07:08, , 13F
做個有尊嚴的女人好嗎?這麼爛的男人妳還待著是范建
07/29 07:08, 13F

07/29 08:09, , 14F
跟他結婚是當免錢女傭吧?!塊陶阿
07/29 08:09, 14F

07/29 08:23, , 15F
有什麼理由還要繼續走下去??別鬧了....
07/29 08:23, 15F

07/29 08:28, , 16F
就...不用走下去啊,有人結婚之後才體會你這些,算你幸運
07/29 08:28, 16F

07/29 08:36, , 17F
快逃!!!
07/29 08:36, 17F

07/29 08:36, , 18F
分吧 bj4
07/29 08:36, 18F

07/29 08:48, , 19F
妳是要等他回應什麼?自找的嘛
07/29 08:48, 19F

07/29 08:58, , 20F
別耽誤自己了,妳是想等到嫁不出去的年紀在來後悔哦??
07/29 08:58, 20F

07/29 09:11, , 21F
推你還有點腦…但噓你 爸媽生你給人蹧蹋? 塊陶吧
07/29 09:11, 21F

07/29 09:17, , 22F
抓屁好好笑XD
07/29 09:17, 22F

07/29 09:23, , 23F
自己默默的搬出去就好了,還期待他有什麼反應?
07/29 09:23, 23F

07/29 11:54, , 24F
不喜歡就搬出去 或分手 不用徵求對方的反應或意見吧
07/29 11:54, 24F

07/29 12:18, , 25F
就搬出去阿,難道還要等他回應妳才搬?!
07/29 12:18, 25F

07/29 13:51, , 26F
還沒結婚就變成女傭了結了婚不就更慘,還是快閃人吧!!
07/29 13:51, 26F

07/29 14:21, , 27F
抓屁是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在玩的耶,所以....??還不塊陶!!!!
07/29 14:21, 27F

07/29 14:29, , 28F
是沙發馬鈴薯不是電視馬鈴薯
07/29 14:29, 28F

07/29 19:08, , 29F
推妳是希望妳快看清 大家都勸妳了
07/29 19:08, 29F

07/29 22:20, , 30F
自己已經有答案了還要上來問鄉民? 塊陶阿
07/29 22:20, 30F

07/29 22:58, , 31F
他是植物人
07/29 22:58, 31F

07/30 00:17, , 32F
趕快分吧,祝你幸福
07/30 00:17, 32F
文章代碼(AID): #1HzOgLwA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HzOgLwA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