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如何走下去?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捲心酥)時間13年前 (2013/07/29 12:28), 編輯推噓5(619)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謝謝各位,我真不否認我是抱著抱怨的心態,不然我類別也不會用"心情"而是"求助"。 為什麼生活品質這麼不好我卻還要待著? 有部分是關於他沒有犯到我的大忌:劈腿或曖昧不明。我對男人不是很信任(不好意思 本人第一任男友就是劈腿我的),在這點上他讓我覺得很安心,所以願意繼續。 家事等等溝通的部分,我希望我是有能力處理的,所以一直努力或裝作視而不見。 我曾經和已婚的朋友討論過,她認為結婚有大部分意義就是另一半是好室友,不然就要 自己甘願做,我知道我是可以甘願做的,只要男友更願意傾聽、懂得感謝。但是在我工 作之前,他多多少少還會大掃除,而在我工作之後,我已經比以前更忙了,他卻更不願 意做.... 或許標題直接改成「我男友是個王八蛋」比較好? ※ 引述《carolinecsz (Caroline)》之銘言: : 小姐,順便這二個字你千萬要當心。 : 現在看起來,你住在他買的房子裡,雖然沒有繳房租, : 但我大膽的認為你做這些家事,多少也有一點抵房租的心境。 : 否則,面對如此髒亂的另一半,除了忍氣吞聲,你還可以進行溝通。 : (我認為你已經覺得「反正講都講不聽」) : 人是一種很容易知覺麻痺的動物。 : 一開始是容忍一個小差異,久了各種差異學習不去看它。 : 「反正現在的生活說真的,也沒爛到哪裡去」 : 這是你的生活寫照。 : 每天窩在家,週末閒著沒事睡到太陽曬屁股, : 很多人都這樣啊。你不想,但你也順著水流這樣過了一段時間。 : 心裡的不滿有多嚴重?其實也還好,上網發洩發洩,下了線又可以再忍一段時間。 : 久了就麻痺,久了就覺得「反正人生就是這樣」 : 我沒有要鼓勵你分手或者是搬走, : 只是告訴你,你可以過不同的生活。不要被這種生活給麻痺了。 : 面對的方式有二種: : 1.改變它 : 2.接受它 : 你如果問我如何改變, : 以你的文章看起來,目前這個男友對你而言已經喪失男友的功能, : 充其量他只是你的一個室友。 : 如果和這個室友同住的生活品質如此低下, : 你可以選擇住別的地方。 : 而搬走也不需要室友的同意吧? : 如果你內心其實還是很想要繼續維持關係, : 那你除了接受這個人的一切之外,或許還得要打起精神多溝通彼此的生活習慣。 : 畢竟生活是一輩子,你總不能不斷的在『忍受---抱怨---無奈但繼續忍受』 : 這種無限迴圈裡吧?你想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 很多人就是這樣麻痺的過了一生, : 順便久了就順便結了婚。 : 你想要這樣嗎? : 大部分的人選擇抱怨, : 因為抱怨的時候能夠短暫抒緩自己內心的不適, : 而且抱怨完了能夠忘記「必須改變」的壓力和接腫而來的責任, : ex:搬走,溝通,談判,接受新生活來的衝擊...etc.. : 你越抱怨,越喪失改變事情的能力。 : 因為抱怨是小劑麻藥,治療目前的痛楚,卻無法根除痛苦的根源。 : 它很簡單,找到一個對象你就可以開始抱怨。 : 它很無用,因為講完你把垃圾丟到別人那裡之後,回頭又是二大車的垃圾。 : 很多人都是靠這個渡過了大半輩子。 : 你呢?你想要這樣嗎? : 你有沒有想過,目前的痛苦不是你男友的懶惰無心造成的, : 而是你沒有勇氣決心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 --- : po完文發現更驚人的是,你的標題竟然是: 「如...何...走...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99.137 ※ 編輯: qsindy 來自: 122.117.199.137 (07/29 12:29)

07/29 13:05, , 1F
重點是,你不甘心全部自己做又不溝通!說男友王八蛋.也
07/29 13:05, 1F

07/29 13:08, , 2F
就承認自願找王八蛋跟你作伴的!接受就別抱怨.不接受就
07/29 13:08, 2F

07/29 13:08, , 3F
我沒有不溝通,我要說些什麼他的回應都是"妳高興就好"
07/29 13:08, 3F

07/29 14:19, , 4F
那要不要留不也是"妳高興就好"
07/29 14:19, 4F

07/29 18:01, , 5F
妳的男友只要不劈腿就好嗎?
07/29 18:01, 5F

07/29 18:26, , 6F
我可以說妳在自作x嗎? 這樣賴著不改變好處在哪?
07/29 18:26, 6F

07/29 18:54, , 7F
到底有多帥...只要不劈腿就好:PP
07/29 18:54, 7F

07/29 19:34, , 8F
誰管你標題要改怎樣,你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
07/29 19:34, 8F

07/29 20:46, , 9F
我從來就不知道「不劈腿」這種優點可以掩蓋這麼多缺點,這
07/29 20:46, 9F

07/29 20:47, , 10F
不是種基本原則嗎??既然妳為了他不會劈腿而打算容忍成這樣
07/29 20:47, 10F

07/29 20:48, , 11F
應該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真的「妳高興就好」
07/29 20:48, 11F

07/30 00:19, , 12F
這應該不是大家來比爛的遊戲吧?
07/30 00:19, 12F

07/30 00:21, , 13F
不劈腿且適合你的,路上應該還有吧?
07/30 00:21, 13F
男生劈腿和搞曖昧真的不是通病嗎 對不起,我身邊的男人很多都這麼做過 好像成X說的一樣"天底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 編輯: qsindy 來自: 122.117.199.137 (07/30 00:48)

07/31 23:38, , 14F
他是王八蛋,那選了這種王八蛋當伴侶的妳又是什麼?
07/31 23:38, 14F

07/31 23:39, , 15F
不劈腿剛好而已,是基本的60分門檻,居然被妳當成加分200%的
07/31 23:39, 15F

07/31 23:40, , 16F
加成指標,無言
07/31 23:40, 16F
文章代碼(AID): #1HzUzm1H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zUzm1H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