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皮膚病的女人不值得被愛?!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小白空)時間13年前 (2013/08/05 21:03), 6年前編輯推噓39(3905)
留言44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6 (看更多)
 這位大大妳好!  想必妳是個熱心而且欲助人的好女孩,我必須在這裡先深深地向妳道謝。  原因很簡單,我也是其中的苦楚者。目前大二升大三。文章提及的內容與遭 遇,我深有感觸,而且同為心痛、不捨。  所以我必須致上我最深切而且萬分感激的道謝。沒有像妳這樣願意待在皮膚 患者身旁的人,我們這樣的人將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我想向妳鞠躬,因為妳不僅是陪在她身旁,更是顧及她的尊嚴與面子,但不 忍她受萬般苦楚,所以上來代問。  妳做得對。這樣的人,有著很強的自尊心,寧願承擔千鈞的重量,有時卻連 一句求救都不想說。  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如果沒有像妳這樣具備包容心的人,我們這類的人, 會充滿痛苦的選擇死亡之途。(我在猜,也許這位大大有聽過妳這位朋友的一 些喪氣,甚至輕生之言……)  這類的病友永生都得面臨一個問題:面對人群。特別是當人際圈開闊起來, 人際常常會壓垮這樣的病友。  上了大學,別說一般的學生、孩子有無窮無盡的煩惱,皮膚病友面臨的更是 巨大而且難以跨越的障礙。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人能不能接受我。」  光是當朋友對皮膚病友就是種翻騰與折磨,更何況是愛情。  我不會說妳朋友的作為有錯。這種強烈到極點的不安,我太明白了。  因為妳這位朋友想必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這樣的念頭--  「我該怎麼辦?」「我到底哪裡做錯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子啊啊啊! 」「他是不是討厭我?我到底要怎麼做?」「為什麼我無法追求我想要的…… 我一點都不希望我這樣子,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只想做個人,為何如此困難?只是想做個普普通通的人,平淡的過著生活, 恬靜的幸福,到底是為何險阻重重?  說真的,我也在問,我也不懂。別人可以很快樂,可以煩惱,但自己卻必須 為了別人不用承擔的重量而被壓得挺不起胸膛,而無法正視別人。  一般人眼中以為的豁達,常常是裝出來的堅強。  說著不在意,實際上比任何人都要在意萬分。  苦笑著,反過來安慰替她操心難過的朋友,心中卻在淌血。  多想大吼大叫,大哭大鬧,嚎叫:為何我是這個樣子!告訴我給我個理由!  說真的,這真實狀況的發言時機,沒有什麼時間點是正確的發話時機。  不接受的人,燈光美氣氛佳照樣不能接受,這跟談判還講究時機不同,這直 接牽涉核心價值觀與對人的態度。一翻兩瞪眼,有人天殺的三、五年教下來還 不是一個死樣子不肯接受皮膚病患者?  看那群在宿舍中質問她的死女人,天啊,大學了還是沒有半點同理心,搞屁 啊!教那麼久的公民道德體諒他人,不想實踐不想做就是不想。考上好大學結 果搞半天還是不懂體恤他人!這樣的人到大學又如何了?花了這麼多社會資源 ,怎麼?教出來的「高知識份子」原來還不懂得體諒他人的難處?讀那麼多書 ,然後咧?這算什麼!  好的國立大學有好學生,但死兔崽子也是有的。這群便是最佳詮釋。別談好 時機了,這類混蛋,我誠心建議,想要修正,可能砍掉比較快!  我請問這位大大,當初妳得知妳朋友的狀況,是有安排任何時機嗎?即使有 ,換個情境地點,妳會不會接受?  這樣妳懂「接受病症」這件事情的關鍵了嗎?不只是朋友,甚至情人,事實 上這類事情,在我看來,能否接受的最直接因素,絕對不是時機場合,而是本 身能不能包容接納與關懷!  妳朋友要怎麼做,她鐵定一清二楚。別在意、轉移目標、尋找方向……這類 話聽得夠多了,對於這樣的好意,心領了。更沉重的事情還不是在這些事情上 頭。而是皮膚病友需要承受的悲痛宿命。  至於生活上的小細節,想必她自己很清楚。如果她會因為自暴自棄而傷害自 我,請妳勸勸她,不要讓自己的身體更難受。  我心中很害怕妳的朋友會不會因為厭惡自己,所以糟蹋自己的身軀。請別讓 她這樣做。這樣做不值得,請讓身體變得更好,給下一個願意愛著自己的人。  寫到這,我卻只能將一位我很尊敬的老師的話語告訴妳,請妳代我轉告她。  「請不要自疑……妳很善良的。願妳真誠、真心對待他人,有一天妳會發現 ,原本妳以為是妳的緣分,最後卻不是妳的;原本妳以為不是妳的緣分,最後 卻是妳的。」  這位老師沒給過我任何覺得我該怎麼做比較好的話語。她只告訴我:不要自 責,你做得夠好了。  等待妳的良人吧。  這話很老套,而我想不到其他可以再說的了。  她能有真愛,可是,很殘酷的是,必須接受更多的折騰與痛楚。  我在大學至今的旅途中,曾經絕望到想要永遠消失。  我也曾認為,自己不會再有……朋友。有這麼多的「正常人」,誰想跟一個 有病而且有異味(對,魚鱗癬有味道)的臭傢伙在一起?  但是--強忍著痛楚,不停地跨步前進。路上再多的荊棘,我一路踏過來。 黑夜中我會哭泣,不會忘記前進。我會痛嚎,但不會不思變通。要過得更好, 我需要走下去。  現在我有一群社團的友人,他們願意包容我這樣的存在。  即使我充滿著痛苦與悲慟,為了這一群好夥伴,我願意展開笑顏。  他們很直接地包容我,看到我的不便與痛苦,給予最大的溫柔。  而我依舊在調整,把內心的不信任、恐懼,一點一滴的除去。  相信妳的朋友也是一樣吧……  獻上我微不足道的祝福,衷心祝禱妳的朋友,能夠度過自己的難關,願意相 信終有良人相護。  而我文章尾末再次謝謝妳,妳願意陪她十幾年,甚至幫助她更多。  感激難以言喻。像妳這樣的人,能存在真是太好了。   以上,有需要的話,我很樂意再提供一些協助--即使我能做的有限。  寫到這邊,感謝各位。另外,這是我第一篇在男女板的回文,請各位不吝指 教。:) -- ◢◢▂▁ ◢█◣█◣ ▇██ ◥◥ ◤◤◤ ███◤ est riends orever █◤ /// /// ◤ ψMogr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34.13

08/05 21:08, , 1F
推 辛苦了,你很勇敢 最後面我掉淚了 Q__Q
08/05 21:08, 1F

08/05 21:08, , 2F
願你幸福快樂
08/05 21:08, 2F

08/05 21:56, , 3F
加油!
08/05 21:56, 3F

08/05 21:58, , 4F
推 你們都很勇敢!!
08/05 21:58, 4F

08/05 22:16, , 5F
加油
08/05 22:16, 5F

08/05 22:37, , 6F
加油!!><
08/05 22:37, 6F

08/05 22:38, , 7F
加油~
08/05 22:38, 7F

08/05 22:45, , 8F
加油!!
08/05 22:45, 8F

08/05 23:02, , 9F
加油!!!!!
08/05 23:02, 9F

08/05 23:02, , 10F
加油!!!
08/05 23:02, 10F

08/05 23:03, , 11F
感動,寫的真好,
08/05 23:03, 11F

08/05 23:08, , 12F
08/05 23:08, 12F

08/05 23:23, , 13F
08/05 23:23, 13F

08/05 23:36, , 14F
08/05 23:36, 14F

08/05 23:41, , 15F
推 原po和原原po朋友都要加油QQ
08/05 23:41, 15F

08/05 23:49, , 16F
哭了QAQ
08/05 23:49, 16F

08/05 23:55, , 17F
加油
08/05 23:55, 17F

08/06 00:14, , 18F
你真的好棒 好健康又溫暖的靈魂
08/06 00:14, 18F

08/06 00:15, , 19F
同樣是皮膚病患者,真的很感動啊!
08/06 00:15, 19F
※ 編輯: omegamonzx 來自: 140.119.134.13 (08/06 00:28) ※ 編輯: omegamonzx 來自: 140.119.134.13 (08/06 00:39)

08/06 00:43, , 20F
你們都很堅強及勇敢,加油!
08/06 00:43, 20F

08/06 00:57, , 21F
堅強 推推
08/06 00:57, 21F

08/06 01:02, , 22F
Q__Q
08/06 01:02, 22F

08/06 01:16, , 23F
好堅強QQ 你真的好棒!
08/06 01:16, 23F

08/06 01:21, , 24F
都要加油!
08/06 01:21, 24F

08/06 01:43, , 25F
加油
08/06 01:43, 25F

08/06 03:06, , 26F
加油
08/06 03:06, 26F

08/06 08:30, , 27F
推!加油!
08/06 08:30, 27F

08/06 09:27, , 28F
加油˙!!
08/06 09:27, 28F

08/06 10:48, , 29F
謝謝你!加油!
08/06 10:48, 29F
※ 編輯: omegamonzx 來自: 140.119.68.72 (08/06 11:04)

08/06 11:35, , 30F
加油!
08/06 11:35, 30F

08/06 11:38, , 31F
加油!!!!
08/06 11:38, 31F

08/06 11:58, , 32F
加油~~!!!! ^^
08/06 11:58, 32F

08/06 12:02, , 33F
加油!
08/06 12:02, 33F

08/06 12:28, , 34F
加油 Q.Q
08/06 12:28, 34F

08/06 21:22, , 35F
推ㄏㄏ
08/06 21:22, 35F

08/06 21:22, , 36F
就在想會不會把你釣出來
08/06 21:22, 36F

08/07 01:05, , 37F
加油
08/07 01:05, 37F

08/07 01:25, , 38F
樓樓上 這種文我大多數都會回應...
08/07 01:25, 38F

08/07 01:26, , 39F
看到這樣的受苦者 感同身受的我不能坐視不管
08/07 01:26, 39F

08/07 01:53, , 40F
我也哭了,希望你們都幸福
08/07 01:53, 40F

08/07 11:26, , 41F
你很棒喔!!加油
08/07 11:26, 41F

08/10 01:10, , 42F
魚鱗癬有味道?原來我算輕度的,只是從小就被嫌皮膚很差
08/10 01:10, 42F

08/11 00:38, , 43F
辛苦了 加油
08/11 00:38, 43F

08/11 09:51, , 44F
哭了QQQ
08/11 09:51, 44F
※ 編輯: omegamonzx (1.165.214.66 臺灣), 08/02/2019 02:06:07
文章代碼(AID): #1H_wANZ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_wANZ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