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皮膚病的女人不值得被愛?!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8/05 19:45), 編輯推噓74(762118)
留言196則, 7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6 (看更多)
幫認識十年的好朋友代po 怕她自尊心好強寧願自己痛苦不願求助 我的閨中密友不管在高中和大學都是人人稱羨的系花等級 活潑開朗又優秀 雖然身邊常常有追求者 大學的時候也教過了三個男友 但是我知道她其實一點都不是表面上的堅強美麗 因為他從十二歲那年就得了一種psoriasis的皮膚疾病 一開始只是頭皮和身體一小塊會脫屑的紅塊 擦個類固存或許沒那麼令人擔心 國中考完基測的時候曾經一度完全康復 也開心的穿上熱褲展現姣好身材 隨著年齡增長課業壓力和容易緊張焦慮擔心別人眼光又要求完美的個性 逐漸把她的病情推入火坑 高中為了考上她理想的好大學 常常熬夜讀書勞心勞力大大的破壞了免疫功能 所以皮膚疾病開始迅速的全身擴散 在她媽媽細心的天天抹藥之下也還算控制的住 誰又知道這麼美麗的女孩子其實衣服底下埋葬的是多麼令她自悲痛心的紅斑塊 她常常晚自習的時候邊哭邊讀書 越害怕自己無法保持全班第一名 病情又變得更嚴重 好不容易考上了好的國立大學 壓力放鬆的暑假果然好了許多 但是六年下來類固醇破壞的皮膚已經回不去了 她的家人都認為大學沒有壓力一定可以速迅痊癒 誰知道長大之後遇到的感情生活和一個人在異鄉一陣子無法適應 就算是酷熱的夏天她也都只穿著透氣的長洋裝或是遮擋住腿的絲襪 雖然她看起來還是很時尚漂亮 其實她大概每次逛街都會抱怨到哭 ‘ ’為什麼我想像正常女生一樣穿個短褲卻是一輩子的奢望’!!!!’ 住在女生宿舍的時候難免都會被騎他寢室的人看見他的皮膚 有些缺德鬼會當著很多人面前問他:唉額 你腿怎麼了阿== 或是用一種好像知道什麼的態度質問她:你怎麼從來都沒穿過短褲阿 其實我知道她都在我幫她擦藥的時候偷偷哭泣 身為朋友看的真的非常心疼卻也無能為力 隨著群眾的壓力她開始專住她所謂正常女生的光滑皮膚做比較 於是大二的時候開始進入這種疾病最嚴重的:膿皰型 擴散到全身體無完膚 她的情緒比以前更抓狂更厭惡自己的身體 開始服用抗癌的藥物加上強力類固醇才能免強壓制的下來 雖然好的時候和正常人差不多但是仔細看全身還是有疤痕 再來要面對的難題就是該如何過男朋友這一關 大學認識的大部分男生都是非常注重外表的 她常常開玩笑假裝問他剛交往的男朋友說: 如果有個女生滿身瘡疤你還會愛他嗎 那男生說:瘡疤?!怎麼可能 太不能接受了吧皮膚很重要耶 她聽完之後非常沮喪的認為世界上沒有男人可以接受她了 為什麼大家聽到是瘡疤都這麼害怕 甚至還有人說不可能太噁了 她也不知道該什麼時機坦承這種難以開口的隱疾 如果講了但是遇到了不珍惜的拋棄了他也就算了 如果更壞心的告訴大家怎麼辦 面對自己心愛的人卻面有難色的無法接受實在非常的痛心吧 每次聽她再彩排該怎麼詢問或是暗示都非常緊張阿 大學的三個男朋友裡面 前兩個就是因為我朋友在坦成的試驗期就發現他們包容心非常不夠 會想在一起也是因為她的外表居多 甚至很快就想發生關係 對她來說當然不可能在一個不知道會不會真心包容她的男人面前脫衣服 還是很痛的分手了 第三個男友她終於遇見難得的善良男子 就算開始約會這男生已經看到她透膚絲襪下面的紅點 但是還是溫柔敦厚的沒有說出口 直到我朋友交往一個禮拜之後坦承 這男生說:真心愛的話什麼都可以接受 剛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直到後來我朋友鼓起勇氣在她面前穿短褲之類的 後來病情惡話哭倒在他懷裡一起經歷過種種的一切才知道他真的是真心包容 現在真的很少找到男生是如此的不在乎外表甚至對於體無完膚的女孩這麼細心呵護 從頭 到尾認為她和一般的女孩一樣完美無缺 當女孩說喪氣討厭自己的話 他反而會生氣的導正她的觀念 真的很少有男生可以接受和一個穿著短褲但是大家都在注視她的缺陷的人交往 說明白一點 又有誰會相信一個這麼亮麗的女孩 脫下衣服卻病魔纏生成這樣 不過兩年多之後也就是前幾天他們還是因物某些原因分手了 我朋友哭得非常傷心說再也找不到這樣的男人了 (也無法想像和其他男人上床) 我想請問大家 這種話題到底該再什麼時機開口才不會傷害她自己 要怎麼說才能兩全期美 難道她這輩子就不值得擁有真愛嗎 為什麼老天爺要欺負一個善良的女孩子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3.16

08/05 19:50, , 1F
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啊~ 大家看到皮膚病多少都會怕傳染
08/05 19:50, 1F

08/05 19:50, , 2F
所以該注意其它的問題。從沒因為皮膚的原因而分手,不是嗎?
08/05 19:50, 2F

08/05 19:51, , 3F
因為不知道實際狀況嘛! 希望你朋友能放寬心 先接受自己
08/05 19:51, 3F

08/05 19:51, , 4F
三個男友都是這女生主動甩的不是嗎
08/05 19:51, 4F

08/05 19:51, , 5F
一定還有像第三個男生一樣接受她的 加油囉
08/05 19:51, 5F

08/05 19:52, , 6F
既然追求者無數男友也不斷 那根本問題就不在於值不值得愛
08/05 19:52, 6F

08/05 19:52, , 7F
事實就是有人 甚至很多人 都愛啊 囧
08/05 19:52, 7F

08/05 19:52, , 8F
這好像不會傳染吧
08/05 19:52, 8F

08/05 19:55, , 9F
生命總有一些無奈,也不是只有愛情。
08/05 19:55, 9F

08/05 19:55, , 10F
就牛皮癬 一種乾癬 其實很普遍的 很多人都有
08/05 19:55, 10F

08/05 19:56, , 11F
只能期待她放開自己的視野,在其他方面先找到人生意義
08/05 19:56, 11F

08/05 19:56, , 12F
但這個病很受精神壓力影響 所以我建議原po朋友 應該多注意
08/05 19:56, 12F

08/05 19:56, , 13F
不然很多陽光之友要怎麼活下去呢?
08/05 19:56, 13F

08/05 19:56, , 14F
自己的精神狀態及壓力 必要時候可以尋求精神科專業醫師或諮
08/05 19:56, 14F

08/05 19:57, , 15F
商的幫助 可能會有突破也說不定
08/05 19:57, 15F

08/05 19:58, , 16F
乾癬 不會傳染 但不美觀 不了解的人會覺得會傳染
08/05 19:58, 16F

08/05 19:58, , 17F
熟識了解後才會比較不放在心上
08/05 19:58, 17F

08/05 20:00, , 18F
建議是 多出外曬曬太陽 若能順便運動調理體質會改善
08/05 20:00, 18F

08/05 20:02, , 19F
不少 擦藥只能治標無法治本...雖然癬病本來完全好的
08/05 20:02, 19F

08/05 20:02, , 20F
機會就不大...
08/05 20:02, 20F

08/05 20:08, , 21F
繼續尋求治療到一定療效 別人差勁的對待學習幽默面對
08/05 20:08, 21F

08/05 20:09, , 22F
我有朋友好很多了 她男友始終不離不棄也是她最大
08/05 20:09, 22F

08/05 20:10, , 23F
不過單純運動效果就還好 主要還是要曬太陽
08/05 20:10, 23F

08/05 20:11, , 24F
支持 他們一路走來好幾年了 狀況最好和最差都經過了
08/05 20:11, 24F

08/05 20:18, , 25F
她第三個男友 這麼好的男生為什麼要分手??
08/05 20:18, 25F

08/05 20:18, , 26F
要有信心,多給他鼓勵,加油!!!
08/05 20:18, 26F

08/05 20:19, , 27F
快去把她第三個男友追回來啊!!
08/05 20:19, 27F

08/05 20:36, , 28F
我想沒人愛的人不是很多嗎 從走到這還在擔心這些 便知不妙
08/05 20:36, 28F

08/05 20:36, , 29F
google看到有些女星也有耶
08/05 20:36, 29F

08/05 20:37, , 30F
有沒有試過中藥調理?
08/05 20:37, 30F

08/05 20:37, , 31F
找別的不如找回第三個吧 這麼好的男人...
08/05 20:37, 31F

08/05 20:38, , 32F
第三個男友跟別的男人上床?!
08/05 20:38, 32F

08/05 20:38, , 33F
別人愛不愛她 她又不能決定 搞這東西 不就在虐待自己嗎
08/05 20:38, 33F

08/05 20:39, , 34F
針灸也可以的喔, 不過也是要堅持治療一段時間
08/05 20:39, 34F

08/05 20:43, , 35F
在乎別人眼光 做太多事情是為別人 實際上可能在傷害自己
08/05 20:43, 35F

08/05 20:43, , 36F
要會調適心情,還有真的愛你的人不會在意皮膚只會擔心
08/05 20:43, 36F

08/05 20:44, , 37F
你會不會不舒服~保溼很重要
08/05 20:44, 37F

08/05 20:49, , 38F
如果可以 是否可以從飲食作息 生活壓力 控制情況
08/05 20:49, 38F

08/05 20:51, , 39F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了 用藥短暫效果 長期下來很傷
08/05 20:51, 39F
還有 117 則推文
08/06 19:41, , 157F
我在中醫版chinesem版剛看到治療的文章
08/06 19:41, 157F

08/07 00:24, , 158F
明明三個男友就至少有一個人能接受她了,還要演啥小劇場啊
08/07 00:24, 158F

08/07 00:25, , 159F
呼應本文標題:皮膚病的女人就可以無限劇場?!
08/07 00:25, 159F

08/07 00:31, , 160F
過敏版也行。
08/07 00:31, 160F

08/07 02:13, , 161F
能懂......對小黑蚊過敏留下超多疤痕 曾經超自卑
08/07 02:13, 161F

08/07 02:14, , 162F
也因為想除疤花錢買貴貴的藥膏 想穿短褲變夢想
08/07 02:14, 162F

08/07 02:16, , 163F
且大學時學校超多小黑蚊 常舊的還沒好新的就來了
08/07 02:16, 163F

08/07 02:17, , 164F
努力擦乳液淡化 現在才好很多 去郊外必察當地有沒有小黑
08/07 02:17, 164F

08/07 02:19, , 165F
現在好很多了 要多愛自己一點 多想辦法 心情常愉快
08/07 02:19, 165F

08/07 09:25, , 166F
推中醫~
08/07 09:25, 166F

08/07 09:59, , 167F
我還是要強調,千萬不要再使用類固醇了。
08/07 09:59, 167F

08/07 11:52, , 168F
這樣看來還是要先調適心理壓力
08/07 11:52, 168F

08/08 10:00, , 169F
盡量穿透氣點的衣服吧 穿長裙也很好啊 皮膚透氣才好得快
08/08 10:00, 169F

08/08 10:03, , 170F
太多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 皮膚病要先放寬心才好得快
08/08 10:03, 170F

08/08 10:05, , 171F
我老公建議我全身都換純蠶絲或純棉的衣服 真的差很多
08/08 10:05, 171F

08/08 10:06, , 172F
先對自己好 喜歡自己 才會有人願意喜歡自己~~
08/08 10:06, 172F

08/09 13:46, , 173F
建議看中醫
08/09 13:46, 173F

08/09 19:41, , 174F
我的皮膚也出現奇怪的斑紋 看過很多醫生都不會好 男友也沒
08/09 19:41, 174F

08/09 19:41, , 175F
嫌過我但我自己覺得很醜很自卑 現在我已經懶得去管它了 開
08/09 19:41, 175F

08/09 19:41, , 176F
心就好XD
08/09 19:41, 176F

08/10 20:44, , 177F
請他不要在有壓力了 不然他皮膚應會越來越嚴重
08/10 20:44, 177F

08/10 23:21, , 178F
建議去看中醫喔! 西醫似乎比較沒效
08/10 23:21, 178F

08/11 09:55, , 179F
怪了...不要牽扯到什麼包容心..你當男生都是聖人就是
08/11 09:55, 179F

08/11 12:29, , 180F
樓上很好笑
08/11 12:29, 180F

08/11 20:22, , 181F
一些視障肢障朋友開朗出國有交往對象。病的是心不是皮膚
08/11 20:22, 181F

08/11 20:22, , 182F
你這旁觀者不要再說什麼男生都是看外表的,加強她的徬徨
08/11 20:22, 182F

08/11 20:23, , 183F
你們怎麼想,怎麼"假裝"外表沒事,吸引到的就是那些男生
08/11 20:23, 183F

08/11 20:23, , 184F
你們製造"完美"假象在先,怎麼能怪人家掉進陷阱題裡?
08/11 20:23, 184F

08/11 20:24, , 185F
問那種假設性的問題本身就很討厭!什麼如果有女生..誰知道
08/11 20:24, 185F

08/11 20:24, , 186F
你在開玩笑還是說真的?大家都以為不是真的當然隨便屁話呀
08/11 20:24, 186F

08/11 20:25, , 187F
我本身也是有一點問題的人...可是為了被人事後傷害,我
08/11 20:25, 187F

08/11 20:25, , 188F
反而會在一開始凸顯我的問題所在,爽朗地請大家體諒我
08/11 20:25, 188F

08/11 20:27, , 189F
這樣反而不會在那一個地方受到傷害...越藏越怕人揭發越傷
08/11 20:27, 189F

08/11 20:29, , 190F
你要先喜歡、接受你自己,才會吸引到一起喜歡你的人!!!
08/11 20:29, 190F

08/11 21:40, , 191F
一定要先接受自己,學會跟自己的病相處!^__^
08/11 21:40, 191F

08/13 10:25, , 192F
怪了..整篇文章並未見到男友嫌棄的表現..大都是自己心理因素
08/13 10:25, 192F

08/13 10:25, , 193F
造成...也要怪人家不懂得珍惜...太牽扯了吧
08/13 10:25, 193F

08/14 17:55, , 194F
還是那句:樓上的言論非常好笑
08/14 17:55, 194F

08/16 09:58, , 195F
建議去看"頑固乾癬可根治"這本書,真的可以完全好
08/16 09:58, 195F

08/16 09:59, , 196F
需要金錢、時間與自己的努力
08/16 09:59, 196F
文章代碼(AID): #1H_v1gjI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_v1gjI (Boy-Girl)